主題:讓外國人友人好印象,打對招呼很重要!

英國『SANDRA』

在英國打招呼很少會親吻,最多就是握手,歐巴馬的夫人到英國時,卻搭著女王的肩。到我們國家要了解我們的文化,英國人都知道一件事,絕對不能碰女王。有些人打招呼要拍一下肩,英國人會馬上反應〝你幹嘛碰我?〞

我最喜歡紐西蘭的打招呼方式,紐西蘭的毛利族就是眼睛對眼睛,鼻子碰鼻子,就像我們的威廉王子去到那裡也是一樣。

香港『圈圈』

最喜歡塔其克人的方式,打招呼時,先握手,然後鼻子碰到手。

最熱情的是法國人,之前有個朋友的老公就是法國人,他跟我打招呼的方式就是先握手,把對方拉過來,頭向兩邊擁抱。

巴布亞新幾內亞『潘蜜拉』

我覺得美國人最熱情,因為他們都在距離很遠的時侯就大聲揮手〝HI~〞,感覺很陽光,靠近的時候就握手。

在我們國家,也是如此大聲的揮手〝HI!〞,同樣的動作,語氣感覺像在生氣。回娘家時,家人來接機,爸爸就在很遠的地方大聲喊〝HI~你回來了。〞,我就那邊發呆,一直左顧右盼,假裝不認識。靠近的時候會握手、擁抱,然後爸爸會親我們的額頭,媽媽就親臉頰。

在巴布亞,靠山上的人是不穿衣服的,海邊的人則是18歲以下不穿上衣,有外國人來看到人就抱上去,這樣很沒有禮貌。

美國『歐陽姍』

我覺得最熱情的是義大利。義大利的語言很有趣,有個跟別人不一樣的特色,像英文,打招呼就是〝HI~〞,要走了就是〝BYE~〞,但是義大利人什麼都是〝CIAO~〞,在義大利米蘭,是時尚中心,有個認識的男生,就算去買個鞋子,都會穿得很時髦,跟我們吃飯時,就說〝CIAO~〞,我不知道他是在跟我們說〝HELLO〞還是〝BYE〞。

德國『阿福』

義大利北部跟德國很像,比較沒那麼熱情,但是,之前去參加南義一位朋友的婚禮,一到他家,他媽媽、婆婆就雙手捧住我的雙頰,拉過去,嘴對嘴。

另外,覺得盧森堡的人打招呼有夠假,都不會碰到臉,就左右點一下。還會順便瞄一下對方有帶什麼名牌貨。

中國吉林『寶寶』

覺得所有西方人都很熱情。在中國,打招呼頂多就說句〝吃了嗎?你去哪?〞,這樣的招呼方式會讓老外覺得好像隱私被侵犯了。老一輩的人是不管場合,就算去公共廁所,出來的時侯遇到也是〝你吃了嗎?〞

我有一個朋友到日本福島磐城縣,他們有一個打招呼的方式,見到人都是搓揉對方的雙頰。

韓國『ZUZU』

我不知道台灣人是熱情還是冷情,遇到我就說〝你還沒死啊?〞

在韓國,對長輩或者職位很高的人,我們會把兩隻手放在肚臍,然後90度鞠躬,這是非常有禮貌的方式。但女生若穿寬鬆的衣服,就會露出胸部,男生會盯著看,要很小心。

之前看電視說巴布亞西部的人打招呼的方式很特別,他們若去拜訪別的村庄,需要先去找酉長的老婆,但是,他們上面都沒穿,拜訪的人就去舔酉長老婆的胸部,不知真假?

潘蜜拉:這是真的,因為巴布亞是餵母奶,所以他們的想法是,舔胸部就會生很漂亮的小孩。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