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女人就愛東摸西摸!出門要花多久時間?

韓國『GINA』

我有幾次跟ZUZU約在外面見面,她每一次都打扮得好漂亮,弄頭髮,戴假睫毛,而且還戴好幾條項鍊,每次的造型都很有風格。有一次請她到我家吃飯,從她家到我家只要5分鐘,因為在家,我就很隨意,她卻仍然盛裝打扮,可能打扮得太漂亮,司機不讓她走,故意繞很多遠路,到達我家,她還花了200塊錢計程車資。

以前覺得ZUZU很聰明,可是,那天就覺得她笨笨的。

我基本上只要5分鐘就可以出門了。高中時,學校規定只要遲到,就要跑運動場10圈。有一天,起來時發現就快遲到了,就馬上穿衣服趕快跑去坐公車,結果,坐公車時發現胸前很舒服,原來是沒有穿胸罩,那天在學校,也沒有人發現,覺得很好玩。

到了台灣,節奏就變慢了,因為台灣很放鬆,平常要花5分鐘,在這裡,就花30分鐘,什麼都慢慢來。

美國『歐陽姍』

我覺得最花時間的是ZUZU跟小敏,因為她們兩個人都很會打扮。有一次的節目主題要大家帶自己的化妝品到現場來,而小敏那些瓶瓶罐罐,光打開再關起來就要花一個小時了。

在後台時,造型師幫我做造型,只要10-15分鐘就搞定了,ZUZU則一定要半小時,因為她要戴假睫毛,還有做頭髮。若是要來上節目,有東西忘了帶,沒關係,ZUZU的包包裡絕對有,我一直想偷她的包包,因為她的包包,可以化10年妝。

我出門最大的問題在於孩子,因為兒子很愛賴床,他又要帶便當去上課,所以,我會前天晚上將湯匙、水果、餐巾、甜點、水壺全放在一起,然後,整個便當袋放進冰箱裡,這樣早上的時間就不用一邊忙著叫兒子起床,一邊忙著準備便當。

韓國『ZUZU』

我出門至少要花一個小時,這是很正常的。首先你要選今天要穿的衣服,依據不同的場合有不同的風格,而後依照衣服的樣式要弄頭髮、戴首飾,再加上包包、鞋子,整個要一套,而且是連內褲都要考慮進去,若穿緊身的褲子能穿有蕾絲邊的內褲嗎?

我不化妝絕對不能出門,我覺得快速的化妝對皮膚不好,洗完臉之後要擦化妝水,而後等5分鐘,然後再擦乳液,再等5分鐘,化妝之前的基本動作就要半小時,實際上化妝只要20分鐘。

若是跟比較漂亮的姐妹們有約的話,還會化久一點。

若在很急的時候,10分鐘對我來講就變很長了。因為我平常就會選好幾套搭配好的衣服,臨時想起有什麼事時,只要整套穿上去即可。然後,平常都帶很大的包包,裡面有一整套的化妝品,去到哪裡都可以隨時化妝。

韓國『小敏』

我覺得要花最多時間的是寶寶。之前跟她約去吃中飯,約12點半,結果她說要約晚一點,就改1點半,結果拖到2點半才到,我去公車站接她的時候,她穿了超級短的連身洋裝,頭髮弄成大波浪,還化了大濃妝,穿4寸高的高跟鞋。

可是,我那天是整個大素顏,綁馬尾,穿T恤、褲子配上平底鞋,想說才兩個人吃飯,幹嘛穿那麼漂亮,結果沒想到她是花2.5小時準備自己,當下,我就變隨身助理了。

中國吉林『寶寶』

其實我會遲到是被我老公害的,因為我若沒有化妝,他不讓我出門,而若臨時要找我出去,他也會要求,〝10分鐘化好妝〞。因為我滿會化妝的,化得很仔細,一整天都不用補妝,聽到姐妹們說我自己化妝還滿漂亮的,就更要化了。

有一次,老公說要10分鐘,根本來不及,我只好戴一個大墨鏡,再配上北京的布鞋,結果到了他的教室,他就說〝你怎麼穿成這樣?〞,進到教室不能戴墨鏡,要拿下來,他就說〝你在這邊好了。〞我心裡好受傷,問他〝你就是嫌棄我就對了。〞,他說〝對,你這樣子就不可以。〞後來他說〝要不,你到辦公室裡面坐著,不要出來。〞我就進去了,但是因為己經沒有自信心了,就一直低著頭,有學生打招呼,也不敢見人。

有一次也是如此,結果外面下大雨,老公竟然說〝我要下車了,你在裡面吧。〞要我在車裡等他,他又沒有開冷氣,只開條小縫,外面在下雨,我的心在滴血,所以,我覺得我出門一定要打扮。

英國『SANDRA』

我現在小孩雖然大了,以前小的時候也都是我在帶啊,也許是個性不同,像FAIZA就很溫柔,還問〝你要穿什麼?你要吃什麼?〞,我就大聲說〝叫你穿這件就是這件。〞,沒有什麼選擇,我叫你做什麼就做什麼。

以前兩個女兒在讀小學時,頭髮都留很長,6:25校車會到樓下來接,所以,6點叫起床,叫她們去刷牙、穿衣服,我則到廚房弄早餐,她們在吃早餐時,我則在幫她們綁頭髮,這時候應該是6:18,穿鞋子,按電梯,6點20分,下去,22分,還可以等校車。

我上樓大概是6:30,再刷牙、洗臉、換衣服,化完妝大概是6:40,還可以泡杯咖啡,然後看新聞到7點,出門。

南非『李珮琦』

小孩這麼會拖,應該是我的錯,因為我有這種壞習慣,每次換一次衣服,就會問她〝穿這樣好不好?〞,她會說不好看,我就再去換,換到第三套,結果她說〝媽咪你知道嗎?我覺得第一件比較好看。〞,現在她的個性也是這樣,也是要換三套。

巴布亞新幾內亞『潘蜜拉』

我出門前大概要花三個小時。我每天早晚都要洗頭,因為髮質的關係,沒有空氣進去,會有一個味道,洗頭髮只要花5分鐘,但等它乾需要2個小時。因為不能使用吹風機,頭髮會黏起來,所以,洗好了,就把水份甩乾,再用毛巾包起來,等它自然乾。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