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GTKH0b  

三立新聞網

國際中心/施郁韻報導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在台灣時間今(9日)凌晨過世,享耆壽96歲。英國女王肖像遍布郵票、鈔票等,如今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繼位成為英國國王,現有的護照、鈔票和國歌都將進行「改版」。

英國女王在位超過70年,全數精力投入王室公務,成為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王,前後經歷15任英國首相;英國女王曾表明「我畢生將從頭至尾服務公眾」,充分展現「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奉獻精神。

在查爾斯繼位為查理三世後,這一切都必須改變,英國護照上目前寫著,「英國女王陛下的內閣大臣以女王陛下的名義請求並要求所有相關人士允許持證人不受阻礙地自由通行,並為持證人提供必要之協助和保護。」

未來的新護照將改為國王,但舊護照的效期不受影響,也不會強迫民眾換新。

據英國《鏡報》報導,英國女王姓名首字母出現於全國各地的郵筒、制服和政府標示牌上。郵筒幾乎都印有伊麗莎白二世的密碼「EIIR」,之後郵筒不會被更換,但新製作的郵筒將換上新國王的密碼。

英國國歌歌詞原意為「天佑女王」,之後將恢復成男性版本「天佑國王」,此版本上一次使用是在1952年喬治六世(George VI)在位時。

**********

一早,就看到震撼全世界的消息,不過,在之前的在位70週年慶典中,就感覺她的身體狀況不佳了。而且,近百歲,除了這兩年因染疫有受到苦,也沒啥病痛,應該算是壽終正寢了。從小就有看過她的紀錄片,20幾歲就擔下重責大任,也是不簡單啦。曾經因黛妃的事對她有所怨言。但女王臨終前卻還希望賤婦卡蜜拉成為王后,而不是伴妃,好吧,也許,在她心中,卡蜜拉才是她的媳婦。多希望英國人民能出來阻止,有伴妃就該偷笑了,還想當王后,之前破壞黛安娜的婚姻,以為世人都忘了嗎?

不過,查爾斯王子繼位為查理三世後,竟然要改動那麼多東西,君主立憲國家,一個新紀元,也算開眼界了。

文章標籤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BO世界觀(英語:Omegaverse,直譯為歐米茄宇宙,也稱作alpha/beta/omega)是一種作為創作背景的虛構世界設定,源於歐美同人小說。此類型的核心設定是人類依照生理機能被劃分為主導的Alpha、中間的Beta和居下的Omega等級。

ABO世界觀中人類除了男、女兩性別,還有Alpha、Beta和Omega這三種分類,Alpha在體能上佔優勢並居於領導地位,Beta生殖力普通屬於中間階層,Omega最易受孕並位於社會下層,發情期會散發費洛蒙吸引Alpha。其中社會階層及生理構造等術語參考了現實中的狼群,各個作品在運用ABO世界觀時,有時會在設定上做不同的調整(如:發情期週期、發情期頻率、費洛蒙味道、生理構造細節等……)。
 

與ABO世界觀類似之設定在之前即不少見,諸如發情期概念早在1976年出現於《星艦迷航記》的同人小說裡,而2003年《野性類戀人》的世界觀亦有族群依能力及生殖力分三等級。2010年時影集《超自然檔案》的一篇同人小說設定了男性因生理機能不同分為「Alpha male」和「Bitch male」,此後更多同人小說將該設定進行衍生,最後形成ABO世界觀。

ABO世界觀常見於歐美同人斜線小說(英語:Slash fiction),但此類型之商業創作也逐漸增加。

********

第一次在BL漫中看到Alpha、Omega的形容,整個莫名其妙,還以為是作者自創的說法。後來,陸續看過很多同人文也有ABO的描寫,才想去了解一下,一搜尋,還真的有,不是亂扯的。只能說,同人的世界太宏觀了,什麼時候會出現新的東西,LKK很難理解啊。幸好,CAROL還算跟得上時代變遷的腳步。

文章標籤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可怕了,CAROL整個八月份都沒新文,到底在忙什麼呢?

/tmp/phpbFrNB7

CAROL喜歡獨處,不受人牽制,想幹嘛就幹嘛,跟娘親愛熱鬧的個性完全不同。可是,若到需要同樂時,CAROL也是可以豁出去的。當然,有時候,會搞得自己很害羞。總之,自己開心最重要啦。

/tmp/phpZP1P5L

哈~,這真是太符合大部分職場上的人了,確實,可以不做就不要做,可以坐著,絕對不要站著。不過,推給別人做,看情況吧?有些事,還是得自己來,別人做,也做不好啊。

**********

接下來,就來講講這陣子在忙的事情。從「【泰劇】2022.04~黑幫少爺愛上我(KinnPorsche The Series)」完結後,對「MileApo」的愛更深了,主要還是三蹦子(史上最無恥的粉群)逼的。原本,打算追完劇,就要再往下一部前進,但是,為了「MileApo」,不僅要學會泰網的投票,還要學會在推特刷趨勢,比之前粉任何一對CP都要忙啊,連熱門的陸劇都看到一半先暫停,唉~。

原本想,Apo一直感謝BOC跟Pond,就把Pond尊為神,後來才知,根本就是屎。對待「MileApo」有夠不公平,也不知怎麼洗腦,才讓Apo一直感恩?不過,粉絲不是傻的,真相一一被攤在眼前,才發現他們兩人處在什麼境界?不好好挺他們怎麼行呢?

幸好,沒有公司挺,還有金主挺,代言一直接,兩人還不停放閃,感覺每天都有糖吃,而且,是真糖,不是工業糖,讓人無法不全心投入。一睜開眼睛,就要上網看看,兩人又發什麼糖了?整天手機不離手,為的是投票,也許都被夫人看到了,但是,不管。

因為他們,覺得作息也有點不太正常了,每天很早就睏了,然後,五點多就醒來,怎麼回事呢?還是,跟他們無關,只是老了?反正,現在的生活重心全在「MileApo」身上,什麼事都不重要了。因此,之前去旅遊的相片也還未入?!太可怕了。

文章標籤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出去吃喝玩樂,就只能每個禮拜發些網路上的梗圖了。

/tmp/phphlMnld

真是太有道理了!職場上就有這樣的人,以不要臉得以步步高昇,這種功力,不是人人都學得來的。雖然,常常嘴上不饒人,呿,誰要學?不屑!但是,事實是,根本學不來啊,這種天賦,真真不簡單,這真的是在誇獎哦!

/tmp/phpFbWVpL

唉,怎麼每句話都說到心裡呢?確實啊!長得醜是我的錯嗎?不想說話是我的錯嗎?

/tmp/phpSSbGEj

哈~,沒錯,沒錯,就有這樣的人,就是嚴以對人,寬以待己,都不會看看自己。可以批評別人,但同樣的話,別人若懟回去,馬上生氣,唉唷喂~

/tmp/phpQpiP7R

確實啊,所以,盡量不要以外表取人,滿身刺青也不一定都是流氓,人啊,還是得經過相處,當然,既定印象,要改變不容易。最可怕的是,外表無害,笑臉迎人,卻是,滿腹壞水,內心惡毒。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mp/phpUVaFJt

CAROL日常碎碎唸的專區,已經全變成心靈雞湯了。網路上,很多有趣的話,都可以拿來充場面。看到這圖,大笑,確實,錢可以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但是,最大的問題,就是,沒錢。太真實了!

/tmp/php9yMHJZ

CAROL很愛獨處,很享受獨處,並不會覺得一個人就會孤單。不會,反倒覺得,很自在。但也有人說,那是因為現在身體狀況還行,要是有一天,行動不便,百病纏身,若沒人在身旁就糟了。若到那一天,就丟給社會局了,總要讓他們有事做啊。

/tmp/phppyV3pw

沒有錯,常聽人說,能吃、能睡、能拉,就是最棒的,萬一有一項受阻,那就痛苦了。而能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也要牙齒健康,所以,就算恐怖,也要定期去洗牙。

/tmp/php3dhYh3

哈~,雖然這是曲解了原意,但還是很好笑。也沒錯啊,結婚也無法防止老化,那有什麼年紀不小該結婚的呢?結不結,跟年紀有關嗎?有,尤其對女人來說,若想有後代,還是早一點結吧。

/tmp/php7IcnlA

這???其實,當下發生時,要記得這幾個步驟,有點難耶。不過,也要知道一下啦。

/tmp/phpRF7QV7

是的,咱不抱怨,但咱常聽抱怨,真的是,有夠煩耶。沒人想接收負能量,會讓自己的身體變差的。人都想聽一些快樂的事,心理影響生理,這可是很重要的哦。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20709.jpg

220709-1.jpg

文章標籤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jpg

00-1.jpg

文章標籤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20702-1.jpg

文章標籤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K2_9502.JPG

文章標籤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mp/phpZ7pjj1

看看,咱不是安靜的人,也不是不好相處的人,咱只是跟你不熟,既然不熟,哪有可能熱絡?若是有,那也只是在演。只是,多半是處在不想演的狀態,所以,安安靜靜的,互不干擾,挺好。

/tmp/phptO9eSd

前些天,真的熱到爆,明明在冷氣室,還是覺得熱,難不成,中暑了?會笑死人啊。不過,在辦公室都如此了,在現場可怎麼辦啊?實在無法想像,站在上千度高溫的機台邊,是要怎麼工作?難怪都沒有台灣人要做,傳統產業,以後若找不到移工,只能收攤了。

/tmp/phpXyviTq

真是一波未停,一波又起,搞什麼鬼?COVID-19還在燒,猴痘又來湊熱鬧?!不過,據說40歲以上,有打過牛痘(?)疫苗,就不會被傳染。看看左手臂,從小就有,兩顆打過疫苗的符號,那代表,我們安全了?

不管怎樣,這兩天,腸胃又開始不舒服了,到底是怎麼回事?年初那麼大陣仗,也還好而已,那麼,到底是哪裡出毛病?又是神經病發作?天啊,饒了我吧!

/tmp/phpj3d7nE

嗯,超有道理,這些都只是在安慰人的話,實際上,可不是如此。所以,吃點虧,退一步,學習與人相處,不好意思,全都辦不到。

文章標籤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