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出國別亂說話做傻事,小心惹上大麻煩?!

180508[(004087)2018-08-05-16-40-07]  


到國外,哪些中文別亂講?

英國~湯姆士

若去英國,不要說出「謝謝」的中文,兩年前,我帶那時候的台灣女朋友去英國,我們去我奶奶家,我奶奶有鄉下的口音,威爾斯的口音,我女朋友就聽不懂她在說什麼?我就一直翻譯,我女朋友一直說「謝謝」,之後,我回家時,我奶奶就打電話給我媽媽,“為什麼他們一直在說髒話?真沒禮貌。”

法國~法比歐

英國人學法國人,因為,我們也是「謝謝」,我剛到台灣的時候,也習慣說一些中文用語,台灣人喜歡“謝啦~”“謝謝。”回到法國,我朋友或家人送我東西時,我也習慣說「謝謝」,他們就覺得我很奇怪,為什麼我收到東西會不開心,因為,「chier」在法國是大便 ,所以,若一直講「chier」代表很不爽。

你們若跟台灣朋友去到法國,你們在排隊,若講到「謝謝」,旁邊的人,會以為你們在抱怨,在罵髒話。

韓國~金旼哉

如果你們去韓國,要小心一個字,是「想念」,因為,中文的發音,跟韓文的「fucking bitch」一樣,若被韓國人聽到,一定會吵架。

有一次,我跟老婆去韓國的咖啡廳,然後,她打電話跟媽媽說“媽媽,我很想念台灣,很想念妳。”在韓國人聽來,她就是在罵對方,後來,我們就被員工趕出去了。會影響到別人,真的要小心。

紐西蘭~愷杰

在紐西蘭,其實,英文跟中文的誤會比較少,可是,有個字「煩」。之前,帶我的女朋友回去紐西蘭,因為天氣的變化,她就感冒了,我們出去外面,她一定要穿她的名牌鞋子,去到我姐姐的馬場,她還踩到馬的大便,她的鞋子就髒了。然後,我們要去看雪景,她帶的衣服不夠,她就心情不好。我媽媽在開車,她跟我坐在後座,她就一直說,“好煩喔!”我媽媽還誤會“你女朋友今天好像玩得很開心。”因為,「煩」跟「Fun」音很像,她只聽到聲音,看不到她的表情,就誤會了。

德國~賀少俠

中文跟德文比較沒這方面的問題,但有一個日文字,台灣人也會用,就是「もしもし」。以前,我在高中時,有一個交換學生,是日本人,他第一次接電話,是他父母打電話來,他是在學校接,他說「もしもし」,我們全班都笑翻了。因為,德文有個字是「Muschi」,那個字代表女性的私密處。

《出國別亂講話!》

韓國:日本比韓國好

韓國~金旼哉

因為韓國也有被日本統治過,現在還有很多日本的建築,或者是,日本的廟,日本的鐵路,現在還在使用,我們都知道,但是,不喜歡聊到這些事。比如鐵路好了,他們只是虐待韓國人,也不是為了讓我們方便,所以,我們都不喜歡講到。可是,有個很笨的加拿大朋友,跟我一起從首爾到釜山,在坐火車時,他就說“你知道嗎?這個火車,其實並不是你們建造的,日本人幫你們做的耶,你知道嗎?而且,他們非常厲害,已經過了幾十年,還在用。你不覺得,他們很厲害嗎?”我真的是超生氣的,那時候開始,就完全不理他,到現在,也沒什麼聯絡。

美國~杜力

我在韓國,有發生一件事,他當時也是像朋友的感覺。有一次,我去韓國時,去找金旼哉的弟弟,我們在吃飯時,突然間,有個東西卡在牙齒裡面,我就說“你有牙線嗎?”“我沒有。”我就開玩笑講“不然,你眼睛借我一下,拿你的眼睛當我的牙籤好不好?”

韓國~金旼哉

不行啦,這真的不行耶,你太過分了。

美國~杜力

因為,他的眼睛很小,很可愛。

我們明明是朋友啊,像在這邊,你們一直講我黑人,巧克力咬到手什麼的。

英國~湯姆士

那都是你自己說的。

美國~杜力

沒有,我是覺得,太敏感了,朋友嘛,稍微開個玩笑,又不是想要弄他。

英國~湯姆士

那我下次叫你巧克力叔叔,好不好?

美國~杜力

你一定會被打喔。

英國:愛爾蘭調酒

英國~湯姆士

愛爾蘭的調酒叫做「Irish car bomb」,就是愛爾蘭的汽車炸彈。之前內戰時,恐怖分子真的會使用汽車炸彈。但是,若要去愛爾蘭喝當地的口味,會用愛爾蘭的啤酒,加上愛爾蘭的威士忌,再加上愛爾蘭的牛奶酒,放在一起,砰,真的像炸彈,但是,要叫它不一樣的名字,「Irish slammer」。我有個朋友,他是美國人,他去北愛爾蘭讀書,在皇后大學,第一天,他就想去嚐當地的口味,他就去了學生酒吧,跟服務生點了一杯「Irish car bomb」,服務生都不理他,“下一位…”我朋友就拿著錢在那邊揮“Hello, Irish car bomb.”很多人就看著他,“他是哪來的笨蛋?亂說話。”最後,他的朋友,一個當地的愛爾蘭人,就幫他點「Irish slammer」。

美國~杜力

那是你們的問題,因為,美國人可能不知道這件事,如果,你去一間酒吧,你點了一杯酒,叫做「Irish car bomb」,卻被人家誤會你,你是在講汽車炸彈的事,那是你們太笨了。

法國~法比歐

我覺得,在英國,有比較嚴肅的話題,不能亂開女王的玩笑。我們有時候,都會開總統的玩笑,台灣也是啊。但在英國,或其他有總統的國家,不能這樣開玩笑的。我之前在倫敦的咖啡廳工作,那時候,剛好是女王的生日,所有的報紙上,都是女王的照片,旁邊有一些年輕的觀光客,就在她的照片上畫畫。

英國~湯姆士

那樣在英國是違法。

法國~法比歐

所以,觀光客在亂畫,說她年紀大了什麼的,旁邊有個英國女人,就站起來,然後,就罵他們“你們在侮辱我們的文化,侮辱我們的國家。”然後,他們就被所有客人趕出去了。

在泰國,三年前,有個英國人,可能從酒吧離開,喝醉了,他就在路邊尿尿,可是,在泰國,很多地方都有國王的照片,他就在照片下面尿尿。被警察抓走後,就必須在監獄待好幾個禮拜。

德國~賀少俠

去年,有個綜藝節目,德國也有綜藝節目哦。那個主持人諷刺土耳其總統,就被告了。

德國:二戰歷史

德國~賀少俠

德國的歷史很敏感,因為,我們很想要彌補,讓以前的事情…變好。所以,在我們國家,很多東西都禁止,比方說,我以前跟一個美國朋友去酒吧,西方男生很愛討論一些陰謀論,我們就討論到,美國之前的總統被暗殺,是政府做的,還是…,那個美國人就說“反正,很多事情都是假的,對不對?猶太大屠殺也是假的,對不對?哈~”然後,整個酒吧的德國人都嚇到了,“你趕快收回這句話。”“怎麼了?”在德國,不可以懷疑猶太大屠殺這個事件,你若懷疑,可能要去坐牢。有一些人,他們是支持納粹的,他們就在那邊發傳單,上面寫什麼,要好好研究歷史,有些事情不是那樣發生的…。發傳單的人,就被告了,差一點就要坐牢了。你可以討論希特勒跟歷史,但是,不要說,他不是壞人,不要說,他沒有殺很多人。若講出來,非常危險。

紐西蘭~愷杰

我姐姐的男朋友是德國人,我們都對二次大戰蠻有興趣的,因為,這是很大的歷史事件,就是會聊到。他也是很強勢的人,有一次,我們在討論晚上要吃什麼,他就說“你們不要廢話那麼多,就是去這個地方。”我就開玩笑跟他講“Hello Hitler.”他就變臉了,我以為,我們的感情還不錯,他就說“我把你當朋友,你可能不知道,你若在德國這樣講,可能會出大事。”

美國~杜力

前陣子,我跟少俠在聊天,他說“你的鬍子是怎麼長出來的?”“你也可以長啊。前面都剃掉,就留鼻子下面這塊。你就會很像希特勒了。”他就生氣了。

紐西蘭:原住民文化

紐西蘭~愷杰

到紐西蘭,你會覺得,紐西蘭人都很友善,除了會被綿羊追,什麼都不用怕,對不對?可是,面對毛利人,就不能開玩笑。之前,我們也是被英國統治,那時候,他們跟毛利人打仗,後來,有一些不公平的地方,所以,在這方面是很敏感的。而且,我們國家也會保存那邊的文化,所以,你會看到一些地名,是用毛利文。比如,有個地方,叫做「Aotearoa」,這在南島,而在北島,有個地方叫「Whakapapa」「Wh」的發音是「f」。所以,有些白目的人,像美國人,來到紐西蘭,就會覺得很好笑。我們也會有毛利人的舞蹈,是「戰舞」。我在高中時,都要跳這個舞,可是,這個舞不能亂跳,要有尊敬的感覺。曾經,有幾個觀光客,去參觀毛利人的教堂,到了晚上,他們喝了一點酒,在外面亂跳這個舞,在那邊嘻笑,被毛利人看到,就被打了。

美國:亂開別人媽媽玩笑

美國~杜力

大家都知道,在美國,講一些跟種族歧視有關係的話,這是不行的,或是講到槍啊,炸彈啊。

紐西蘭~愷杰

你都會種族歧視我們啊。

美國~杜力

我怎麼可能種族歧視你們?

我的朋友蠻多的嘛,有一次,我就跟朋友開玩笑,我就說“你媽媽好瘦,她是不是不太會煮飯?”他就生氣了。不過,若這樣問我,我會打人哦,因為,你不可能說我媽媽很瘦啊。後來,我就跟他道歉,可是,我就覺得,還好吧?

英國~湯姆士

在朋友之間,我們會開一種玩笑,就跟朋友說“昨天晚上,我跟那個女生玩,她很厲害,但是,不如你的媽媽厲害。”

法國~法比歐

法國的年輕人也會開這種玩笑。

韓國~金旼哉

在韓國,盡量不要講到媽媽。

法國:開同志的玩笑

法國~法比歐

很多國家會習慣取笑男生很娘,沒有蛋蛋,之前,法國人也會這樣取笑同性戀者。但是,現在的法國,非常尊重同性戀,就不能亂開玩笑,說一個男生沒有蛋蛋。上上個禮拜,有個足球賽,中場休息的時候,球評在跟旁邊的人聊天,平常,這段不會錄下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播放出來了,球評就說“這一隊就是亂踢足球,都是沒有蛋蛋的人。”後來,這個人就被電視台解雇了。

**********

美國~杜力

在美國租車,若在路上被警察攔下來,第一時間,把車停好,把手放在方向盤上,不要動。他會來敲你的門,你就把窗戶慢慢打開,再把手放好。

法國~法比歐

出國要聽當地人的建議,我之前去突尼西亞,在那邊,就會騎駱駝,那時候,當地人就跟我們說,“你們要穿長褲跟長袖。”因為,沙漠上可能會到50度,很熱,會曬傷。所以,你看當地的人,都是全身包緊緊的。可是,我們去的時候,有一個德國女生,不想聽當地人的話,她就想要曬太陽,她就在沙漠上穿比基尼。畢竟是穆斯林的國家,當地人很不開心,但是,會想讓她自己發現,這是不好的事。我們玩了兩個小時,回到飯店,她的胸部,紅到很誇張,隔天,我們去游泳池,她都脫皮還起水泡。根本就沒辦法出去玩。

紐西蘭~愷杰

真的要聽當地人的話,因為,在紐西蘭,我們有個說法,我們的一天會有四個不同的季節,尤其是在山上,天氣變化非常快。有一次,我跟朋友去山上滑雪,我們得爬上去一個小木屋,得爬六個小時,上去時,天氣非常好,有個攝影師的朋友,他是外國人,他就覺得,天氣這麼好,就穿一件薄外套,也不用帶什麼吃的,因為是大家一起去,我們也沒有想那麼多,就覺得,好,隨便你,你可以顧好你自己就好了。然後,上去那個地方,我們滑雪滑了兩個小時,在小木屋睡覺時,天空是晴的,還可以看得到星星,早上七點,我們就被風吵醒,雪也都吹進屋,出去外面,根本無法站立,會被風吹走,就回去小木屋,然後,看看氣象報告,播放員說,這是很大的暴風雪,大概會持續四天。我們就想,我們要怎麼下山?我朋友都快冷死了,而且,我們沒有食物。最後,我們是用爬的下山,使用滑雪板,大概半個小時可以走20米,下山之後,我朋友就馬上送醫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