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忙碌讓夫妻情感疏離?全世界夫妻相處太少!

各國夫妻單獨相處時間狀況:

英國:20%的夫妻當面說話的時間不到15分鐘
美國:65%的人寧願上網,也不想陪另外一半
日本:40%的夫妻每天交談時間不超過30分鐘
中國:75%的夫妻每天交談時間不到1個小時

------------------

韓國『英媛』

我們夫妻還滿愛講話的,因為我們下班時間不同,若他早點下班,他會拿一杯咖啡,或者三明治,在我的教室門口等我,不過,是結婚不滿一年時才會這樣。

波蘭『EWA』

我們夫妻已經習慣,若小孩睡著了,我們就躺在床上聊天,有時候,我忙完了,要早一點睡,而他還有事情處理,但他還是會躺著跟我聊聊天,等到我睡了,他再去做自己的事,或者相反,所以,每天都一定會聊聊天。

有一次,婆婆說要帶兒子出去玩,也睡在婆婆家,所以,送兒子過去後,就煮了老公喜歡吃的菜,他下班回來,我們兩個人坐著,大概有半小時的時間,完全不講話,小朋友不在,我們完全不知道要聊什麼,所以,後來只好打電話給婆婆問小朋友的情況,一次、二次,到了第五次,我婆婆說〝你們到底在幹嘛?不要再打了,他乖乖在玩。〞所以,我們現在規定若小朋友不在,我們聊天的內容不能講到小朋友。

第二次,婆婆又說要帶兒子去玩,就點了蠟燭,開了酒,穿了性感衣服,躺在床上,結果,可能太累了,睡著了。

德國『阿福』

我就像〝SEX AND MONEY〞之類,不是要身體就是要錢,還沒結婚時,多浪漫啊,會一起去吃飯、喝酒、跳舞,雖然兩個人都在上班,但回到家有很多話可以講,等到確認懷孕之後,什麼都戒了,她就全副心思在BABY身上,對我沒有任何興趣了,就算聊天也都是跟BABY有關,感覺從情人變成傭人,感覺很怪。

我跟很多男生聊天,會有外遇都在老婆懷孕時。但我沒有。

緬甸『思思』

之前買衣服、鞋子時,老公都不會講話,到後來,就不准我再買了,可是,小朋友的玩具,他卻一直買。

之前,想要體驗台灣的電影院,就請老公帶我去,去到那裡,都沒什麼人,跟他開玩笑說〝老公,你好好哦,我第一次看電影,你就把電影院包下來了。〞看到一半,就聽到警報聲,我還以為這是台灣電影的特色,但是,看到前後的觀眾都出去了,開始緊張了,還把可樂弄翻到鞋子上,老公要我不要緊張,出去後,是惡作劇。我第一次看電影,那場電影還沒看完,回家的路上,老公很有罪惡感,說下次要再補償我,但是,到現在很久了,也沒有下一次。

巴西『OLIVANIA』

小孩未出生前,每天都會抱抱、親親,現在一回家,就要找小孩,不理我。這個禮拜六,女兒在問他問題,他說〝我不告訴妳,不然,妳跟爸爸親親,就跟妳講。〞我女兒說〝我不要。〞我趕快說出口,〝你親我好嗎?〞我老公說〝我不要。〞在好多朋友面前讓我丟臉,氣死。

因為我在南部,老公在北部上班,有次北上找他,在房間,換上好可愛的丁字褲,前面還有一個洞,不用脫掉,我聽到腳步聲,想說老公回來了,擺好性感姿勢,結果是一個朋友,丟臉到極點啊。

中國瀋陽『小萍』

以前,我是被老公捧在手心裡的,自從有了女兒,家裡就多了一個讓我無法超越又不戰而敗的小小三,一點辦法都沒有。沒有小孩的時候,老公天天抱著我睡,有了女兒之後,老公就跟女兒一起睡,我就自己孤苦伶仃在另一個房間睡。

平時都是老公接送女兒上下學,有天他有事,就提前跟我講,〝今天你要去接女兒。〞我說〝好。〞到了3點,老公來電,〝記得接女兒。〞我說〝OK。〞到了4點,又來電,〝女兒有沒有接回來?〞我就有點不爽了,難道我是後媽嗎?已經有點火了,還是忍耐,〝接回來了。〞等到6點,又來電〝女兒有沒有吃飽?〞我真的冒火了,但還是忍了,〝已經在婆婆家吃飽了。〞然後很期待老公會不會問我有沒有吃飽?打發一下也OK,結果他說〝那沒事,我掛了。〞我就對著電話抓狂大吼,〝你有沒有良心啊,怎麼不問我在家做什麼?有沒有吃飽?〞結果他很冷的說〝你都那麼大的人了,餓了,不會自己找東西吃啊?〞真是好受傷。

平常家裡吃飯時間早,所以,在10點時就餓了,但我不喜歡吃東西,喜歡喝酒配點小菜,有一天,老公在那邊弄電腦,我就說〝我想喝點酒,你去幫我買個鹹水雞。〞他說〝懶得動,不想去。〞雖然不高興,我還是想吃,就得想辦法讓他去買,我就對女兒說〝寶貝,想不想吃鹹水雞?〞女兒就說〝好想吃哦。〞女兒就來她爸爸旁邊,〝爸爸,我要吃鹹水雞,你要去買給我。〞我老公馬上〝好啊,寶貝,我馬上去買給妳。〞差別待遇啊,真的很不高興,忽視我就算了,現在是〝無視〞我了。

因為老公一心一意在女兒身上,有一天我就可憐兮兮要求他一起去游泳,我們就去了一家溫泉游泳池,因為他不會游泳,事前還提前我不可以欺負他,去到那邊,我是如魚得水,游了好幾個來回,老公被我捉弄之後,就到溫泉池去了,我也到他旁邊,因為水不是透明的,靠在旁邊,我的腳就開始犯病了,就順著他的小腿往上一直來回摸,等到我玩夠了,我說〝老公,我們換到旁邊的中藥池。〞我老公說〝等一下。〞我說為什麼要等一下,他說〝等『它』消消氣。〞

美國『何瑞元』

沒有小孩之前,她會自行準備晚餐,過了一年,有了小孩之後,她說〝你去買奶粉,順便把晚餐也買回來。〞等到小孩大到可以一起出去吃飯,原本夫妻兩人講好要吃什麼,結果經過公園,小孩開始吵〝我要去公園。〞然後聽到小孩打噴嚔,就帶去看醫生,等到出來,餐廳都關了。變成所有的安排都以小孩為主。

伊朗『DAVID』

為了和老婆獨處,就叫小朋友去公園,但是,不到30分鐘他們就回來了,時間根本不夠,曾經小朋友回來,開門,我正好在老婆身上,他問〝幹嘛?〞我說〝沒有啊,我在幫媽媽按摩啊。〞根本來不及做任何事。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