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重男輕女全世界皆同?美國想生男生的人多!

沒想到,『重男輕女』這個觀念竟然『世界大同』了,而且,還是身為女性的女人都這樣想,怎麼這麼悲哀啊,出身為女,就這麼無關重要?這麼根深蒂固的觀念,就算再過幾千年,就算再怎麼進步,還是一樣不會變吧?

--------------------


韓國『小敏』

若只能選擇一個,我想要生男生。韓國更不用講,一定是男生。因為我們相信兒子長大後會陪在爸媽身邊,然後娶進媳婦,不像女兒長大後嫁出去變成別人家的媳婦。韓國現在漸漸地不再那麼重男輕女,但是,那是表面上,所以,若嫁給韓國人,一定要生兒子,沒生兒子,會被婆婆趕出門。而我媽媽只生了我們姐妹三人,還好奶奶過世得早,要不然我媽媽肯定死得很慘。

親眼目睹一個活生生的例子,我家是住一樓,二樓的鄰居生了一男一女,他兒子7歲時,女兒大概5歲,兩個人在樓梯間玩耍,就不小心滾下來,小孩子大哭,爸爸媽媽衝出來,兩個人都去抱兒子,看有沒有怎麼樣,確定兒子沒事,才去關心女兒。

我在23歲生女兒時,公婆確實沒給我壓力,想說還年輕,可是,女兒都4歲半了,他們就開始著急了,就會提醒〝該生兒子了〞,還會在跟我女兒玩時跟她說〝你叫媽媽生一個弟弟陪你〞,所以,最近已有莫名的壓力。

韓國生男偏方

偷內褲。韓國有一個說法,要去偷很會生兒子的太太的內褲來穿,但是,應該只是迷信。最近得到一方法,在炒飯時,男生於出來的剎那,將下半身的體力集中在腳趾頭的大拇指上,跟先生試時,他竟說〝老婆,我抽筋了。〞再來,因為男性生殖器形狀像辣椒,辣椒的韓文叫〝KO CHU〞,跟男性生殖器發音一樣,所以,我們深信想生兒子,就將一串辣椒掛在房門上,以前的婦女去耕作時,就會隨身攜帶辣椒。

日本『ASAMI』

我也是選擇生男生。日本也是重男輕女的國家。因為我有傳統概念,我覺得如果我生男孩子,我爸爸會很高興、很快樂,再來是因為我覺得我不適合照顧女孩子,第一次懷孕知道是女兒時,我還跟老公說我不要生,實在很怕照顧女孩子。

在日本以前的社會若生不出男孩子,婆婆會說〝你生不出兒子,幹嘛還要結婚,為何還要待在這裡?〞是不會被趕出去,但還是會被罵。

日本生男偏方

蘇打水。就是用蘇打水洗陰道裡面。

醫生建言:用蘇打水要小心酸鹼值的濃度,弄不好會傷到。


白俄羅斯『CHRISTINA』

我是想生男的,可是白俄的社會喜生女。在白俄有個說法,如果懷了女生,會把媽媽的漂亮拿走,媽媽就會變醜,我覺得自己已經很普通了,若懷女生,會變更醜,所以,不想生女生,生了男生之後,嗯,變得很漂亮。

而白俄羅斯的人民想生女生,是因為男女生的出生比例差不多,可是,到了7、8歲,女生的比例就增多了,原因是白俄的男孩子比較皮,很容易找麻煩,喜歡玩危險的東西,死亡率就增高了,也因此,在白俄,爸媽對女生比較嚴格。我有一個弟弟,覺得很不公平,如果我跟弟弟吵架,媽媽不會罵他,會罵我,不是因為我是姐姐,而是因為我是女生,白俄對女生要求很高,要好好唸書拿滿分,但不會要求弟弟,他們會說〝沒關係,他是男生。〞就覺得女生很辛苦。

白俄羅斯生男偏方

每天炒3次飯。白俄的說法是精蟲存活時間短,所以,要生男得多炒飯。


美國『歐陽姍』

如果只能生一個,我想生女兒,而美國社會,還是男生。可是很多美國婦女會說〝兒子就是兒子到結婚為止〞可是〝女兒永遠是女兒〞。

在台灣,若是女孩子的名字是〝招弟、罔市〞這一類的,就是代表他們家想要生兒子,美國也有同樣的東西,如果看到一個男生叫〝DAVID〞,而他又有姐姐,只要任何一個姐姐名字是〝D〞開頭,就代表他們一直想要的是兒子,這是我鄰居的例子,義大利人,很傳統的家庭,一定要有兒子,所以,他的姐姐〝DENISE、DONNA、DANIELLA、DOROTHY、DANA、DIANE〞全部都是〝D〞,而後終於生出〝DAVID〞。

美國生男偏方

站著炒飯。因為有人說X、Y精子的速度不一樣,Y會比較快,用站姿就能快點抵達卵子。另外,從希臘古代一直到現在,西方人認為要生男生就要拿繩子綁住蛋蛋的左邊,說法是左邊是X的DNA,所以,要綁住,讓Y出來的比例多。


英國『SANDRA』

我是想要生女兒,因為有女兒有兒子,可以比較,我覺得兒子是爸爸的兒子,兒子會跟爸爸比較近,他們喜歡玩車,爸爸去洗車、修車,兒子都跟在旁邊,我越來越沒有東西可以跟他玩,而女兒是越來越貼心,小時候她們是我的芭比娃娃,長大後,我就變成她們的芭比娃娃,常常弄我的頭髮,我可以跟她們去逛街,一起去喝咖啡,就好像我又多了一個朋友、姐妹,跟她們越來越親。

但是英國人還是喜歡生兒子,我媽媽連生了三個女兒,生完第三個,我阿嬤就抓狂了,我媽媽開始日子不好過了,之後,他們也未再能受孕,去檢查,也都沒問題,過了20年後,又再生了一個,又是女的,休息了那麼久也沒有用。英國還有教生男的書,也有網站會有醫生幫忙調整體質,但是,是不合法的。

我第一胎生女兒時,大家都很高興,也沒有說什麼,第二胎去照超音波時,也是女兒,我和老公都沒有感到什麼壓力,可是回到家,跟公婆報告超音波的結果,公公還在吃東西,就停下來,把筷子放下,跟我老公說〝我就跟你講,你都不吃海鮮。〞婆婆在給女兒換尿布時,打開尿布,用手指了指〝唉,就是差一條。〞8年後,我又懷孕了,沒有人講話,很安靜,這個最可怕了,因為那時年齡大了,要做羊膜穿刺,三個禮拜打電話去問檢查結果,就跟你講小孩沒問題,很健康,還說到〝99%是男生〞,當下我愣住了,第一通電話不是打給老公,而是我婆婆,〝媽!是兒子ㄟ!〞,生下來的時候,打開尿布,〝你看,那一條在這邊。〞

英國生男偏方

男生炒飯前要喝咖啡。

智利『芭蒂』

我喜歡生女兒,但在我們國家還是喜歡男生。我想生女兒是覺得女兒很貼心,我現在有一個兒子,一個女兒,前陣子,我手車禍受傷包紮,女兒一看到就問〝媽你怎麼了?〞我說出車禍受傷,她說〝媽好可憐哦,你吃飽了沒?〞我說還沒,她就去買便當給我吃。兒子回來,同樣問〝媽你怎麼了?〞我說出車禍受傷,他說〝媽,我們老師說女人騎機車少一根筋,你不要再騎了好嗎?〞同樣是我孩子,怎麼差別那麼大。

小時候看到媽媽很可憐,在生了2個女兒後,懷了第三胎,我爸跟她講一句話〝這個如果不是兒子,我就不去醫院看妳了。〞害媽媽哭得好傷心。

在智利如果沒有生兒子,代表不MAN,我們都知道女生的染色體是XX,男生的染色體是XY,男生會想說〝我不相信我的蛋蛋裡面沒有Y。〞沒有Y就不MAN了。

智利生男偏方

求神幫忙。我們有一個懷孕形象的女神,只要去摸祂的肚子,喝神像腳那邊的聖水,或者拿瓶子裝一點水回家,洗陰部。還有一個傳說,若看到公狗在做的時候就去摸公狗。

中國瀋陽『小萍』

我個人想要的是女兒,中國人大家都知道,肯定是男生。想要女兒是因為我們有句俗話〝女兒是爹娘貼身的小棉襖〞〝兒子是爹娘的大煩惱〞,再加上中國五千年封建思想,根深蒂固傳宗接代的觀念,一定要生到男生,沒生到男生會逼離婚,這多的是。尤其是一胎化之後,更嚴重了,常有棄女嬰的新聞報導。

曾有一個新聞,拾荒老人在垃圾場撿垃圾時聽到嬰兒的哭聲,開始以為是野貓,後來在垃圾袋裡找到女嬰,已經奄奄一息了,嚇得趕快送醫,之後,再回去垃圾場,沒多久,又聽到嬰兒的哭聲,順著聲音去挖,在一個垃圾袋內找到2個女嬰,結果,這竟然是三胞胎,再送醫院,結果一個不幸夭折了,後來警察介入調查,找到了小孩的父母,父母都不知情,警察問媽媽幹嘛把小孩丟掉,媽媽剛生產完在坐月子,就說〝沒有啊,小孩的爺爺抱出去了。〞後來找到爺爺,原來是他丟掉的,因為法律規定,在農村,如果第一胎是生女兒,可以再生第二胎,但第一胎就三胞胎就不能再生了。

那是老一輩的想法,80年後的夫妻,反而想要女生,因為經濟壓力很大,我們那邊流傳一句話〝生女孩是招商銀行,生男孩是建設銀行〞,若生女孩,將來她找個老公會有錢進來,招商進來,生男孩,這一輩子要不斷為他投資,好不容易長大成人了,就去建設老婆家去了,所以,〝生女兒是福份,生兒子只是圖個名份。〞

CAROL:嗯,後來這段太有道理了。

中國生男偏方

戴雄黃。在肚臍下一指的地方,用小紅包包著雄黃粉,但是我老公不讓戴,覺得味道不好聞。


泰國『曉詩』

我在生了2個女兒之後,壓力就來了,在懷第3胎時,好像是有重度憂鬱症,很怕再生到女兒,每天狂哭,睡不著,不管做什麼事,都在想肚子裡是男的還是女的,要求老公要去驗血檢查,結果是98%男生,可是,我還是煩惱,那,2%呢?到生產那一天,小孩一出生,就問醫生〝有沒有小鳥?〞他說〝有〞,那時才整個心情放輕鬆。

CAROL:身為女人,真是好辛苦啊。

泰國生男偏方

炒完飯別太快洗澡,多躺幾分鐘。

醫生建言:此項對想生孩子有幫助,但是對生男生女沒差。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