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是禮貌?!還是放電?!老外肢體語言誤會多!

180412[(004348)2018-07-15-13-16-34]  


美國~賈斯汀

我們非常有禮貌,尤其是南部人,連服務生在招呼客人,都是叫「Darling」「Honey」「Sweetie」,不管是對男生還是對女生,這是很正常的事。我媽媽來台灣時,她也認識一個台灣男生,他們就當朋友,她想在台灣交一些朋友,我媽媽也對他說“Hey, Sweetie, How are you today?”後來,這個男生就對她越來越熱情,我媽媽也沒有多想,這個男生也把她介紹給其他的男生朋友,那天,他們吃完飯,他說“不好意思,我可以…跟妳接吻嗎?”“蛤?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哪裡誤會?”“因為妳一直叫我親愛的或寶貝啊。”在亞洲,只有女朋友才會這樣稱呼,我媽媽說“不好意思,這是我們南方人的口頭禪。”

巴西~費丹尼

可是,你媽媽非常容易讓人誤會。因為,他媽媽最近來台灣了,我看到她,就覺得,賈斯汀的媽媽怎麼這麼年輕?而且,她真的蠻漂亮的。這樣子,就比較容易引起誤會。

義大利~吳子龍

我覺得,義大利人不管講什麼,都會被誤會。好像是一般的講話,就像在放電。有些事情,真的會被誤會,我之前有個習慣,每一次,我都會借我的外套給女生用,我發現,在台灣,很多女生都穿得不夠,我每次,都會故意多穿一點點,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要借出去。之前,我跟我的女朋友及她的姐妹出去,我女朋友去上課,我跟她的姐妹一起搭捷運回家,那個女生穿得很少,我就把我的外套披在她的身上,再輕撫一下她的肩膀,然後,她就誤會了。隔一天,她做了什麼?她對我女朋友說“我覺得,妳要小心妳那個男朋友,他連我都不會放過。”

美國~賈斯汀

這在美國不行,若是這個女生喜歡我,她就會說“今天天氣很冷。”如果我喜歡她,我就會把外套給她,如果我不喜歡她,我就會說“對啊,妳怎麼沒有帶外套?”

法國~亨利

我們在法國,也會把外套給女生。

韓國~姜勳

我覺得,韓國人會把外套借她,但不會幫她披上,更不會摸她一下。

巴西~費丹尼

因為巴西人喜歡用摸的,這是非常合理的。我認識一個新朋友,她是台灣人,我帶她去國父紀念館,在那邊走的時候,因為聊得很開心,我就把手放在她的肩膀上,代表有好的感覺,但是,這個感覺,又不代表我要跟妳幹嘛,就只是好朋友。若是對她有意思,就直接摟腰了,若女生沒有說什麼,代表她也是對我有意思。

法國~亨利

我們早上見面時,喜歡親親,擁抱,所以,在中國,有個同學,她真的很喜歡我,可是,我並不知道。有一次,我給她一個巧克力,她最喜歡的巧克力,晚上時,她給我一個訊息,「我真的很喜歡你。」「我也喜歡你。」可是,她很困惑,就有點不好意思。

韓國~姜勳

但我覺得,這些老外的行為,若在韓國,會被當成性騷擾,我們韓國人,不會亂摸。我若跟女生朋友一起吃飯,她坐上計程車,我就拍下計程車的車牌號碼,傳給她,告知她,有什麼事,再打給我。用這種方式表達關心,以免被誤會。

之前,有一次,我在台灣,參加一個社團,有個女生非常主動,就很關心我,我很感謝她,所以,我也會關心她。那時候,她沒有穿得很多,我跟她說“妳這樣穿,有點不好,會感冒哦。要好好注意健康。妳要多吃一點,妳那麼瘦。”那個女生就誤會了,以為我對她有意思,我只是純粹在關心,就是朋友對朋友的關心。

西班牙~佩德羅

西班牙的男生也是口頭上的關心,但是,很容易讓女生誤會。我們是聊得太開了,我們是很直率,又很乾脆的民族,沒有什麼秘密,也沒什麼隱私,會讓人感覺,認識一天好像認識十年了。我之前有個同學,第一次就聊得很開,就讓她誤會了,我是聊了,例如,銀行裡有多少錢?她就覺得我很誠實,然後,我又說,我未來的夢想,我未來的計劃,或是,我多久沒有性行為了,她就覺得,我怎麼對她聊得那麼開?這在西班牙,並沒怎麼樣啊。就算是跟陌生人,我也會講。我們都覺得沒什麼,就是分享我的人生。沒有隱私的一個民族。

但那個台灣同學就誤會了,她就開始送我禮物,單獨約我出去,我覺得,這個也很正常,因為,我被暗戀到也麻痺了嘛。而且,我覺得,跟她很聊得來,因為我們有個共同點,她喜歡的人是我,我喜歡的人,也是我。後來,我聽另外一個同學說,“欸,那個女生在到處放話,你喜歡她。”我覺得,這個誤會就大了,是她喜歡我,我就決定要澄清,搞消失!

美國~賈斯汀

西班牙跟拉丁美洲的人比較開放,真的會讓很多人誤會,像我有個台灣朋友,他很喜歡西班牙跟拉丁美洲的文化,他就特地去學他們的舞蹈,然後,他開始去很多西班牙人會去的酒吧,跟他們跳舞。然後,突然有個女生邀請他跳舞,他就覺得,這個女生約我去跳舞,一定是對我有興趣,他就跳得很好,又請那個女生喝酒,他跟我說“我覺得很奇怪,我要跟她交換LINE跟FB,她死不給我。後來,也完全不理我了。”他就搞不懂為什麼?那時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到後來,我這個朋友,他去南美洲工作,也是去一間酒吧,看到一個女生,一個人在舞台上,所有的男生都圍成一個圈,她就跟每個男生跳舞。他就發現,他們這樣跳舞,就只是興趣而已,並不代表她對你有意思。

你們國家的人,想追求異性,會有哪些行為?

義大利~吳子龍

在義大利,一開始,有點難看得出來,因為,義大利男生不喜歡有任何人知道,他對誰有興趣,為什麼呢?因為,如果他被發現了,然後,他失敗了,就會很丟臉。另外一個原因是,他不喜歡別人討論他們的事。可是,有一個行為,可以馬上知道,那個男生對誰有興趣。就是,那個男生會想辦法,讓那個女生上他的車。因為,汽車,在義大利,是一個非常親密的地方,其實,在台灣,跟在義大利,開車是非常不一樣的,因為,義大利男生,非常喜歡給女生看他開車的技術,若女生表現出安全感,他就會覺得,這個女生好像蠻信任我的。還有一些其他行為,比如說,有時候,要過馬路,你會不會禮讓,或者,你會不會按喇叭…這種的。

韓國~姜勳

韓國男生如果喜歡一個人,就會管東管西,那個女生,若出門,穿了很短的裙子,我會跟她說“妳今天穿得很少,都看到內褲了,回去換一下長的裙子吧。”就類似這樣的話,而不是講出一些,好像我對你有興趣的話。幾次之後,女生也會感受得到,好像我在喜歡她。如果我叫她去換裙子,她也趕快去換,代表她也對我有意思。只要我一個人看就可以了,不要被別人看到。

美國~賈斯汀

我覺得,韓國女生會用一個可愛的方式,讓你知道,她喜歡你。之前,在大學時,我跟一個韓國女生去約會,那時候,我已經稍微知道,她喜歡我,但是,還不太確定。我們在吃飯時,我點了自己的東西,她點她自己的東西,我在吃的時候,她突然說“欸,你要不要吃吃看我的?”“好啊。”我就拿自己的湯匙要過去拿,結果,她已經挖了一口,塞在我的嘴巴裡面,我就問她“那妳要不要吃吃看我的?”當我還在猶豫要不要挖一口給她,她就已經張開口了。

韓國~姜勳

韓國女生若餵男生吃飯,代表那個女生對你有興趣了。

美國~賈斯汀

應該是,因為,我們後來有在一起。

另一個,日本女生,她們也是用很可愛的方式,可是,讓我們外國人很難理解。因為,我們肢體的接觸會比較明顯,像我們擁抱,也沒什麼意思。但是,日本女生很難懂,我們很容易錯過她的暗示。我之前很喜歡一個日本女生,我就問我的朋友,我要怎麼知道這個女生喜不喜歡我?他就說“很簡單,如果她完全對你沒有意思,要叫你,她不會碰到你,若是有意思,她的手就會碰你一下。”另外一個,他跟我講,如果你們兩個一起走路,她有一個包包,若是她把包包放在你們兩人中間,代表她對你沒有意思,若她把包包放在另外一邊,讓你們之間有空間出來,那你的機會就來了。像我跟那個女生去東京約會,我們就走在涉谷的路上,我看她把包包放在另外一側,我就牽住她的手,她就喜歡了,她也繼續牽著我的手。後來,我們也是在一起。

巴西~費丹尼

巴西的男生跟台灣的男生,真的差很多,因為,巴西的男生非常直接,他喜歡妳,就會直接講了,但是,台灣男生很難說出口,就是要亂來亂去。在台灣,有個女生,我非常喜歡她,我想要追她,但是,這個女生,哇塞,真的很難追。我認識她差不多五年,也一直有約她出去。後來,我約她去看電影,她說好,去看電影時,我不敢做什麼,但感覺還不錯,因為我喜歡她,我就有一點不好意思。看完電影,我就跟她說“我認識妳已經很久了,都五年了。Can I kiss you?”她說“最好不要!”“為什麼?”她說“我們認識得還不夠。”“哇塞,我們已經認識五年了,小姐。”後來,我就放棄了。雖然現在還是朋友,但不會再約她去看電影了。

西班牙~佩德羅

聽到費丹尼的主動,好像巴西男生跟西班牙男生是完全相反的,我們若真的喜歡一個女生,我們會很靦腆很害羞,完全不敢跟她講話,連對眼都不敢。真的,若真的喜歡,連講話都會結巴,講一些很尷尬的話。我之前有個同學,正到嚇人,她就坐在我旁邊,我完全不敢跟她講話,連她問我“現在幾點?”我就說“我不知道。”但是,明明我有戴手錶,就很尷尬。我就一直告訴自己,其實,我是有臉有身材,又風趣的一個男人,我告白的話,她不會拒絕。就這樣,一直到畢業派對,那天,我告訴自己,好,今天要喝茫茫的,然後,告白。然後,我一直喝,喝到爛醉,那時候,我就聽到她要走了,我看到她要走的背影,那時候,我剛好在外面的路邊尿尿,我就,邊尿,邊轉身,繞兩圈,“某某,我覺得妳好正。”

義大利~吳子龍

我們義大利男生去西班牙時,我們會很受歡迎,因為我們很正常,不會不敢講話。西班牙男生來到義大利,很難把到義大利的女生。

西班牙~佩德羅

我們都是靠外表的。

美國~賈斯汀

美國女生比較好讀一點,如果她對你有興趣,就會突然變得很溫柔。我妹妹就是很好的例子,因為,她很誇張,她就是那種…流氓,全身刺青,會帶刀的那種女生。“看什麼看?要打架嗎?”但是,那時候,她喜歡上一個男生,突然變得很溫柔,那個男生在看她,她就說“看什麼看~”語氣都不一樣了,平常,她會打她的兄弟,但對他,就只是拍一下,然後,看到她喜歡的男生領子亂了,她還會過來幫他整理。

巴西~費丹尼

若是女生直接來問,你的臉書,或你的聯絡方式,就代表她對你有興趣了。

韓國~姜勳

我覺得,若女生喜歡你,你們的話題就不會斷掉。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