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媽媽今世的情敵?!

胡老師的九型人格分析

《男人有女兒後會改變自己的類型?》

每個人的性格中一定有男性及女性的特質,有兩種人格在成長過程中會刻意壓抑自己女性的部份,會把心中較柔軟的部份封閉起來,外表一定要有大男人的形象,那就是指揮型及正確主義型,當他們有女兒時,剛好是人格整合的機會,因為他可以對著女兒釋放內心較柔軟的部份。

指揮型是大剌剌的個性,非常的豪邁、爽朗,脾氣非常火爆,若指揮型爸爸生到兒子,一定是軍事化教育,會把自小學到男性化的部份灌注在小孩身上。若生到女兒,就是他柔軟部份的延伸,指揮型平常就是扮演強人的角色,因為他們不想被別人佔便宜,所以,個性很強勢,小孩是他們的弱點,所以,可能會對小孩寵愛過度。

正確主義型是想在親密關係裡扮演父親的角色,但他們的動機不一樣,他們不想給別人有批評他們的機會,基本上,他們做事較嚴謹認真,因此,女兒一出生,他們就會想把從小壓抑的童心釋放出來,會收起撲克臉,線條就變得柔和。

另外,多感型是藝術家性格,他們從小在家裡就一直找不到自己的定位,總會覺得家人不了解他們,所以,若有女兒,他們會把從小得不到認同的想法投射到女兒身上,寵愛女兒對他們來講是件好事,不然,多感型婚後常會把感情放到外面去,因為他們是非常多情的人。



唐老師的12星座分析

《男人疼小孩勝過老婆的心態?》

基本宮:

若嫁給基本宮的男人,就要有當家俱的心理準備。某種程度,他會娶妳是因為覺得妳已經夠了解他了,他認為妳應該很懂他,不會因為他的撲克臉,就認為他不理妳,對他來講,只有外面的人才要他來煩心,自家人應該要安慰他才對,因此,有沒有女兒跟他對妳的表現完全無關。

而基本宮看女兒會特別溫柔,那是因為會勾起他孩子氣的一面,在妳面前,他必須扮演丈夫的角色,不可以太幼稚,可是,基本宮其實是很幼稚的,看到小孩會像看到同伴,會勾起他純真的一面,還不用對小孩設防,基本宮會越來越世故,越來越憂鬱,是因為覺得外面的人都很麻煩,都是充滿心機在鬥來鬥去。面對小孩,他可以完全放鬆,這也是他喜歡看到小孩的原因,這群人是非常疼小孩的,而且允許小孩在他身上撒野。

固定宮:

固定宮基本上不會溺愛小孩,他們非常在乎獨立個體,〝你要是個性不好,我還是會討厭你。〞這是他們心裡的黑暗面,〝誰規定當爸媽,就得喜歡自己的小孩?我就是看他不順眼。〞所以,若他會溺愛小孩,代表他們很合得來,就像交朋友一樣,〝你對我好,我也對你好。〞〝這個小孩黏我,我當然疼。〞〝這個小孩表現得很好,讓我面上有光,讓我基因的優勢徹底發揮,我看了就高興,我當然疼囉。〞

他們很想做到不偏心,像對朋友一樣,想面面俱到,但偶爾還是會有偏心的味道跑出來。

變動宮:

變動宮還滿爭強好勝的,這組的人內心都有個趨力,想成為對方心目中最重要的那個人,若是他特別疼小孩,只是想成為妳心目中最了不起的那個人,這組的男人也很疼老婆,若是他刻意的多疼小孩一點,也可能是想轉移焦點。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