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各國老婆大不同?!哪個才是婚姻高手?!

130906 


台灣的老婆特性是什麼?

中國上海~MINI

我覺得台灣老婆愛抱怨,我有很多台灣的朋友,她們在一起聚會只有一個話題,就是〝我的老公怎麼了?他的工作遇到瓶頸了嗎?是不是有別的女人?〞〝在床上,他最近又怎樣怎樣...〞都會聊到很私密的地方,我就覺得〝哇~妳們是生活在地獄嗎?為什麼要跟這樣的人生活在一起?〞我就問〝那妳還要這樣下去嗎?我覺得就不要委屈自己了,人生這麼長。〞然後她說〝啊~六點了,我要回家做飯。〞啊?剛才才講成這樣?等到下一次聚會,就好像鬼打牆一樣,會再重複相同的話題。當妳跟她提意見,沒有在聽,她只說她想說的,只抱怨她想抱怨的。

我們上海女人聚在一起,比較不會聊那麼多男人的話題,就只是拿來笑一下而已。

韓國~GINA

我覺得台灣老婆婚前婚後不一樣,若在路上看到年輕的台灣女孩子,她們都很會撒嬌,講話就很可愛,可是,我沒有看過結婚之後的台灣女孩子會這樣做。

韓國女生比起台灣女生還不會撒嬌,但還是會有一些,結婚之前就會說〝哥哥~幫我買這個啦。〞結婚後會說〝我要這個啦。〞就比較兇一點。

巴拉圭~MILI

我覺得台灣老婆藉口超多,但我覺得這是她們的厲害之處,我有個朋友,她忘記洗老公的衣服,老公回家就不高興了,我就在那邊看她怎麼處理?她說〝老公,你記得嗎?你上次沒有付我的電話費,我早上本來就要打電話給你,可是,我怕你太忙了,我就自己去付,但是走到一半,忘記帶錢又回家,第二次出門,還遇到下雨,淋到全身濕答答的...〞講到最後,就變成是老公的錯,〝要不是你忘記了,我也不會這樣子,現在又感冒了。〞老公就抱著她〝好啦~對不起啦~〞她就比一個〝讚〞給我看。

德國~阿福

我覺得台灣老婆永遠不會老,我覺得很莫名其妙,我跟我老婆結婚有20年了,但是,她跟我當初剛認識她時都一樣,皮膚沒半點皺紋,我常跟她說〝妳好像不是人啊。〞德國人若到她的年紀,差不多都已經變形了,就跟她們的媽媽、祖母越來越像,台灣人真的很會保養。

有時候,你走在一個女生的後面,猜她的年齡,大概是20幾歲、30幾歲,走快一點,到她旁邊,會嚇一〝小〞跳,可能她已經50多歲了。

另外,只要對台灣老婆好一點點,她就會對你非常好,相反,你對她一點點不好,她就對你非常不好。

我有個德國朋友,他以前也是娶一個台灣女生,後來,那男生就不要她了,就好好跟她講,但那女生就不聽,就一直鬧,最後,還跑到我朋友的公司,再跟他的老闆抱怨,〝你怎麼可以請那麼爛的人來上班?〞那個老闆也是德國人,就覺得〝你來我這邊告訴我這些,關我什麼事?〞我就覺得很可怕,只要對她一點點不好,那你就完蛋了。

來賓~洪都拉斯

我覺得西方女孩子若講到感情的東西,就是坐下來聊一聊...好,分手快樂,台灣分手永遠都不會快樂。

來賓~季芹

問題是,台灣的男生也不會跟你坐下來好好聊一聊啊,台灣男生分手也很兇啊,很多恐怖情人耶。

法國~楊法明

我覺得台灣老婆超愛錢,單身女生都會說〝我要找的老公一定要帥,超會賺錢...〞但是,法國女生會先約會然後再仔細觀察,確定在一起了,再想辦法一起賺錢,而不會以錢為主。

來賓~洪都拉斯

以前演藝圈有個很有名的大哥,結婚也一、二十年了,大哥工作都很忙,有時候都要12點才能回家,有時候,他回家時,老婆已經睡著了,但他會固定把薪水放在床頭上,然後再去洗澡,他老婆會順手摸一摸,一看到錢,繼續睡覺,她完全不理會她老公有沒有回家。

結了婚之後,家庭所有的開銷當然是男孩子要負絕大部份的責任,可是,如果女孩子是以金錢來當作整個家庭的奮鬥目標,我覺得,就失去夫妻間相處的感覺。

德國~阿福

但我覺得不會那麼誇張,不是每個台灣女生都這樣,像我親愛的、沒有皺紋的老婆,我們剛認識時,我還是學生,我沒有什麼錢,她真的是愛我才跟我結婚,但是,她當時已經在工作了,因為我騎機車撞到,整張臉都受傷了,她馬上就買了一部車送我。

來賓~季芹

我覺得「阿福」講的實在是太好了,台灣女生很多都是愛情至上,很願意遷就,會為了所愛的男生而改變自己。像「MINI」說台灣女生喜歡罵老公,其實,我們是討論,我們會問姐妹〝我老公會怎樣怎樣...那妳老公會這樣子嗎?〞所以,是去了解男人的心情。

哪個國家的老婆會令人卻步?

美國~歐陽姍

我覺得是韓國,除了「GINA」之外。我在美國,最好的朋友是韓國人,他們民族性很強,他要什麼就可以拿到什麼,以前我們一起上課,他都教我怎麼樣插隊。

我姊姊住在一個韓國人很多的社區,差不多佔40%,社區的學校會有PTA(家長會),美國本來就是一個移民的國家,有很多韓國的家長,英文不是很流利,他們就開始抗議,要求要有自己的家長會,而且,是要講韓國話,可是,有華人也有歐洲人,也沒有哪個族群跳出來啊。所以,從很多小細節中可以知道,韓國很厲害。

比如,不同的民族到美國都有自己的教堂,可是,畢竟在美國,還是會寫英文,可是,韓國人只會寫韓文,韓國菜很辣,人更辣。

巴拉圭~MILI

我也是覺得韓國,也是除了「GINA」以外。從小,我們的鄰居就是韓國人,只要他們在吵架,媽媽就會跟二哥或表弟、表哥他們說〝不要娶韓國女生。〞因為你會看到那個老公一直低著頭,不敢講話,不敢做什麼。

在台灣,我們以前的鄰居也是韓國人,我們每次下班回來,就會看到那個韓國老公在樓下撿他老婆丟下來的衣服,只因為他去應酬太晚回家了。

韓國~GINA

因為我的朋友都沒有結婚,所以,我不知韓國太太是否真是脾氣那麼火爆?

我覺得是英國,因為想到英國就會想到「SANDRA」,她很兇,你們都看得出來嘛。上次我們約在外面,我只讓她等一下下而已...

英國~SANDRA

她的一下下是半個小時耶,還在捷運站外面,大太陽底下。

韓國~GINA

才等一下下,她就在路上打我,還罵髒話,很多路人都在看。有次我們一起去餐廳,我經過她旁邊,她就抓起我要把我倒過來,好丟臉...

我跟她沒有正常的拍照過,當想要跟她拍個合照,我會在她旁邊假裝可愛一點,她就馬上打我,沒有一張相片是正常的。

英國~SANDRA

我自己認為,英國人不是好東西,南美洲的人,也不是好東西,而我,是兩邊合起來,就更不是好東西了。可是,我還是認為最可怕的是南美洲的女生,不能看「MILI」,她有點詐騙集團的感覺,平常的南美洲不會像她那樣子,很溫柔,講話很小聲,跟她根本吵不起來。平常標準的南美洲人,就像「香妮」「OLIVANIA」,比較壯一點,講話比較大聲。

巴拉圭~MILI

其實,有耶。南美洲的女生也是很兇,老婆常常會打老公。

英國~SANDRA

不是說老公要趴著睡覺,不然會被老婆〝剪掉〞。我第一次聽到這種,是在30多年前...

主持人~高伊玲

妳出生囉?妳那時候還沒出生吧?

英國~SANDRA

哦,我是聽我媽講的,新聞那個時候報得很大,有個女生因為老公在外面亂搞,她真的把他剪掉,我還記得那個女生的名字,因為我媽媽常常有講,她剪掉之後丟在旁邊,還自己打119,警察來了之後,還把〝那東西〞帶回去縫起來,雖然縫回去,可是,沒有用處了。要坐牢也沒關係,只要想到那個東西不能用了,她就很爽了。那個新聞就是來自南美洲,女孩子就是要這樣。

德國~阿福

哪國的太太最恐怖,我本來想寫德國,但是,剛才聽「SANDRA」這樣講,好像英國比較厲害。為什麼我會在這邊,因為我覺得德國很可怕,所以,我跑很遠。我媽媽的年代,她們還有「老婆手冊」,教妳怎麼做一個完美的老婆,怎麼煮飯,怎麼打掃環境,要穿什麼衣服等老公回來,晚上還要陪老公睡覺,雖然妳可能沒有那個心情,但要想到妳老公出去賺錢,很辛苦,很累,所以,晚上回來,妳就要讓他很舒服,這是50年代的觀念。如果現在還是這樣子,我就不會在這裡了。

1968年,德國有個很有名的運動叫「六八運動」,大家會抗議政府,要政府不要控制那麼多,要給我們自由,女生也出來說〝我們的身體是我們的,我們要自己決定,要不要生小孩,要不要結婚,我們要過自己的日子。〞從那時候開始,女生就變得越來越MAN了,頭髮剪短,也不化妝,穿長褲,身材變形也不管了。

德國現在有很多男生,是老婆去上班,男生在家裡帶小孩,當家庭主夫,雖然還是少數,但越來越多,大家也覺得很正常。所以,要在德國找一個把自己弄得漂漂亮亮,很乖,很聽話,又會撒嬌,還不會老的老婆,很難。

現場的姐妹們,哪一位是最難應付的老婆?

韓國~GINA

我是覺得「MINI」,因為她中文很好(?),若跟老公吵架、講道理,老公沒辦法贏她,像我們外國人都不太會講中文,像「SANDRA」就不太會講,如果台灣老公真的想要騙我們的話,我覺得滿簡單的。

英國~SANDRA

所以,你們了解我為什麼要把她倒過來了?

我也是選「MINI」,在這邊的人,包括我在內,她是最可怕的,我如果對我老公很不爽,不管在哪裡,我都會想辦法忍耐,等到旁邊沒有別人,再爆發出來,我覺得我還可以等,但她沒辦法等,有一次,好幾個姐妹都去我家,我們就在聊天、喝酒,她老公就跟我兒子聊車子的問題,一不小心,她老公跟我兒子講〝你知道嗎?那一天有一個阿姨坐我的車,那個阿姨嚇都嚇死了。〞一聽到〝阿姨〞兩個字,她的臉馬上變綠色的,整個垮下來,眼睛都冒火了,馬上說〝那個阿姨是誰?什麼阿姨?你說。〞她老公說〝沒有...等一下再講,我先把故事講完。〞她更大聲了〝那個阿姨是誰?〞她老公就說出那個名字,她馬上站起來〝她憑什麼可以坐你的車子?那到底是什麼時候的事?你帶她去哪裡?〞就開始吵架了。

我左看右看,跟我兒子說〝你還是去你房間看電視。〞我們好幾個姐妹在那邊,都不知要怎麼辦?好可怕,吵得好嚴重。

中國上海~MINI

主要是,我老公不會開車,我覺得整件事情有點錯亂。我是記得我在跟他吵什麼,我很討厭那個女生,當我老公在追我的時候,那個女生跟他也有曖昧,所以,我只要聽到那個名字,我就會爆炸。

我覺得,姐妹中最不好應付的是「SANDRA」還有我自己,她跟我的可怕不一樣,她的可怕是一直唸,剛才那個故事也沒什麼嘛,吵個架嘛,哪對夫妻不吵架?她的老公跟孩子都很厲害,耳朵裡一定有長繭,不然,也沒辦法活到現在。

我在跟老公結婚之前有個約定,我們就講清楚,如果今天我不愛你了,我會直接告訴你,我們就離婚,如果你不愛我了,也要告訴我,不要讓我變成傻子,我不會要死要活,我會好好過自己的生活,所以,當有一點點的事情,〝你現在是怎麼樣?〞如果你心裡有想別的女人,你告訴我就好,我可以接受的,所以,我會很介意。一般生活上的瑣事我是不會唸啦,像我等「GINA」半個小時也沒差啦。

來賓~洪都拉斯

像這樣冷冷的講話,很多男孩子會上當,像我們有時候做一些事情,不小心被老婆發現了,她是不動聲色的,〝沒關係...你講出來我不會怎麼樣的。〞結果,你一講出來,就沒有好日子過了。〝不會怎麼樣?那是剛才,現在是現在。〞

德國~阿福

要說誰比較可怕,當然是「SANDRA」,她很賊,買東西還不讓老公知道,先放在倉庫,再慢慢拿出來。

**********

老公外遇了,美國老婆會...

來到私人偵探社,委託私家偵探收集丈夫出軌證據,老婆起訴要離婚。最後老公被判決敗訴,房子、財產盡歸老婆。

美國~歐陽姍

在美國,很少聽到什麼小三,男人若敢搞個小三,老婆有了證據之後,只要去告,要告贏不是很難的事,財產一定是分一半,多半孩子是歸媽媽,加上有贍
養費,而且,爸爸要負責孩子到大學的教育費,所以,你敢離婚嗎?

老公外遇了,日本老婆會...

把屋裡收拾乾淨,把丈夫的衣服疊得整齊,留了紙條,告訴丈夫按時吃藥,於是回娘家了。後來老公良心發現,到岳母家負荊請罪,請回了老婆,並發誓好好過日子。

日本~KARIN

對,我媽媽的年代確實是如此,那個年代的大男人主義比較嚴重,但是,現在有改變了,像我姊姊,以前的丈夫外遇,被我姊姊發現後,我姊姊完全沒吵,隔天就遞出離婚申請書了,老公連良心發現的時間都沒有。

美國~歐陽姍

我這輩子聽過最震撼的故事,是我在北大唸書時,有很多日本同學,有個女孩跟我說,她媽媽好可憐,爸爸外遇了,我聽她說也覺得好可憐,〝那就不要理他了。〞她說〝沒有...我媽媽很傳統,會一直忍,她忍了20年。〞我就很覺得不可思議,但是,她父親是公司裡面的經理,薪水很高,後來,外面的狐狸精就不耐煩了,因為她想〝遲早你會變成我老公。〞到最後,就分了,那個禮拜,她爸爸回家都垂頭喪氣,她媽就說〝她要跟你分手了,你好可憐哦。那個壞女人,我就知道她最後還是會離開的,而我,還在你旁邊。〞

來賓~季芹

因為我的另外一半也是公眾人物,常常有公眾人物發生事情後,老婆都要站出來,很溫柔體貼的說〝我是支持我老公的,我相信他。〞我只要看到一次,就警告他一次,〝我告訴你,我這輩子絕對不會出去站在那邊說我支持你。〞他說〝可是,如果我是被冤枉的呢?〞我說〝但是,不會空穴來風,不管到什麼程度?〞你就不要牽一個長髮妹妹,去汽車旅館開會。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

我一直都跟我們台灣女性講,妳自己要有運動的習慣,讓自己保持年輕,看看誰厲害,你會出去做的事,我可能也會做,那你就自己看著辦。

來賓~季芹

對,若我們把自己的狀態維持到不會老,如果你要怎樣,那不好意思,你覺得我沒機會嗎?

老公外遇了,英國老婆會...

打扮得花枝招展,給初戀情人打了一通電話:喂,還記得我嗎?我很寂寞,我今天晚上有空...。於是老公在外面繼續瀟灑,老婆在家裡私會情人。

英國~SANDRA

像我會跟我老公講,你要去找別人,第一個,你要找比我年輕的,比我漂亮,身材比我好,但是不可以找像我女兒那麼年輕的,第二個,你要找別人,沒有關係,我拿你的錢,去外面找那種又帥、又壯、又年輕的男人,然後,我再去調查,你哪天會去哪個地方找哪個神經病吃飯?我就帶著一個帥哥進來,你的女朋友根本不會理你,而是看著我的男伴流口水。

還有一個方法,要找別人,沒問題,你從現在開始最好趴著睡覺,不然,什麼時候我就把它剪掉了,再放在一個瓶子裡面,每天拿出來看,我不能用,別人也不能用。

老公外遇了,法國老婆會...

買性感內衣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晚上在家準備燭光晚餐,老公晚上回到家後,看到美麗性感的老婆,深悔自己有眼無珠,並發誓一輩子不會讓老婆離開自己。一週後,老婆寫了一篇題為「我怎樣留住了我的花心老公?」的文章,並在雜誌上發表,還得了五百元稿費。

法國~楊法明

這可能100年前的習慣了,現在就跟一般的西方女性一樣,會主動保有隱私,不會什麼事都跟好朋友講,而這樣的習慣,反倒是現在台灣女生的習慣,我的臉書上有一半法國人,一半台灣人,台灣女生就會在上面寫〝他怎麼可以對我這樣子?我要跟他分手。〞

美國女生可能會找偵探去跟蹤,法國女生則會自己開車跟蹤,不會假裝看不到,還是會有所行動。

老公外遇了,中國老婆會...

跑到丈夫工作地點大呼小叫,當眾把丈夫和他那位年輕漂亮的狐狸精的醜事揭露出來,公司答應一定給予處分。後來,老公和她離婚了,離婚後一周,就又和那位年輕妹妹結了婚。

中國上海~MINI

大家對中國老婆的印象,很多都來自於電影,以前真的就是一哭、二鬧、三上吊,現在也跟日本女人一樣,因為中國現在的男女比例很失衡,要娶到一個老婆很不容易,男生太多,女生很少,若娶得到老婆,就要好好對待她,這是目前的狀況。

**********

韓國~GINA

我覺得「MILI」是個好太太,她很會做家事,又漂亮又性感,她這一次從巴拉圭回來,聽說她的老公瘦了很多。

巴拉圭~MILI

我覺得巴西老婆是最好的,在外國男生的夢裡面的女神,都會想到巴西人,因為巴西女人的屁股很翹,就算婚後也會墊屁股,一直保持在很好的狀態,也會樂意講出來。

主持人~謝哲青

現場有一半血統的巴西人就是「SANDRA」。

英國~SANDRA

是...可是,我的屁股沒有用。

巴拉圭~MILI

她是婚後的代表,下垂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