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同款動物叫聲差很大?聽聲辨動物有夠難?!

波蘭『EWA』

波蘭老鼠的叫聲是〝BI~〞,警察的哨聲是〝PI~〞,不一樣。

我不懂台灣人為何喝醉了嘔吐要叫〝抓兔子〞,我們唯一會抓的就是〝抓狼〞,抓過狼代表得過痔瘡。

我們不會用豬來形容笨,而會用鞋子,我們只會覺得豬很髒,有兩隻豬在一起吃飯,其中一隻吃太飽吐了,另外一隻說〝喂,這樣會吃不完。〞

英國『SANDRA』

小隻的老鼠叫〝MOUSE〞,若是很大隻叫〝RAT〞,我們覺得老鼠是不好的動物,若夢到老鼠更慘,表示你身旁的好朋友會害你,所以,若夢到老鼠,就要在夢裡面把牠殺掉,但是,還不能見血。

英國寵物店看不到白兔以及黑貓,因為我們一直相信巫婆的存在,而巫婆會用白兔煉藥,黑貓則是巫婆的化身。

但是,我們喜歡純正白兔的腳,曬乾之後放在包包內,可以帶來好運以及避邪。

我們每個月1號一起床,腳還沒踏到地板時,就要念三遍〝WHITE RABBIT〞代表那個月都會很順利。

我們不喜歡孔雀,因為孔雀的羽毛看起來好像眼睛,很可怕,我們稱為〝惡魔之眼〞。

狗是很可愛的動物,若是不喜歡千萬不要去買,牠會長大,若真的無法養,送給別人,不要把牠丟棄。不過,我還是很怕流浪狗,我阿嬤教我一招,若碰到流浪狗,不要看牠的眼睛,站起來對著牠喊三聲〝ST ROCH〞,因為曾有個基督教聖人叫〝SAINT ROCH〞,他受了狗的救命之恩,所以,他死掉之後,就變成狗的守護神,因此,若喊三聲〝ST ROCH〞,他就會把隻狗拉走。

伊朗『DAVID』

在伊朗,要罵別人〝俗仔〞,就會說〝你很老鼠(MOOSH)啦。〞另外若有秘密不想讓別人聽到,就會說〝小心牆壁有老鼠。〞

我們會說〝跟狗一樣在騙人。〞

德國『阿福』

德文〝MOOSH〞是貓咪。

我們的老鼠也是分兩種,若是〝MOUSE〞則代表辣妹,我們會稱呼〝SEXY MOUSE〞

德國蜜蜂、兔子也是代表性感的女孩子。小動物都代表性感,所以,剛交往時都以小動物來稱呼,若交往久了,那動物就越來越大隻,比如豬、牛。

若遇到黑貓,牠若從你的右手邊走到左手邊,代表好運,相反則不好。

燕子飛到你家,代表好運。若罵男生像孔雀,就是說他是個花花公子。

泰國『曉詩』

我們會用老鼠比喻自己,比如〝老公~你看老鼠,美不美啊?〞老鼠泰語發音〝ㄋㄨˊ〞。

泰國男生會說〝我要去獵兔。〞代表他要去尿尿。若是女生要去尿尿,會說去〝採菇〞,因為我們那邊的人都是蹲著採菇。

烏鴉代表壞兆頭,牠若停在哪一家的屋頂上,代表那家有人要出事。

台灣人罵人家笨會說是〝豬頭〞,我們會罵〝你是牛哦?〞,而且是水牛。

巴拉圭『MILI』

我們覺得老鼠是不好的動物,若要形容一個人很壞,就會說像老鼠一樣。若是要罵人,我們會用水果,比如罵一個人〝俗仔〞,我們會罵香蕉,因為香蕉形狀是彎的,感覺很像膽小鬼。

我們那裡有很多台灣人,有時候他們不敢參與一些活動,比如跳水,我們就會說〝台灣人很香蕉。〞但是,因為我們的香蕉都很大,台灣人就誤會了,以為在說那話兒很大。

另外,若要說一個人滿臉痘痘,會以鳳梨來形容。我跟老公交往時,他就長很多痘痘,我的朋友就說他是我的鳳梨哥,但他不知道意思,我跟他說,因為鳳梨很香甜,代表他是受歡迎的人。

在巴拉圭,蜜蜂的叫聲是〝MI~〞,所以,怎麼會唱〝嗡嗡嗡~〞,應該要唱〝MIMIMI~〞。

韓國『GINA』

韓國老鼠的叫聲是〝嘰~〞,我們若罵人老鼠,就是那個人心機很重,若夢到老鼠更不好,你本身或周圍的人會有不好的事發生。

另外,因為海葵、海鞘、海參都長得不漂亮,所以,若是裝可愛的女孩子,台灣人會說〝你好討厭哦。〞韓國女孩子會說〝哥,海葵、海鞘、海參,哼!〞有點撒嬌的意味,若是真正吵架說出這種話,會讓對方看不起。

若叫男生為燕子,代表他專門騙財騙色。

在韓國,若夢到豬、總統、大便,一定要去買樂透,大便還不能光看,一定要摸到。

韓國有些阿嬤會叫小孩〝大便狗〞,是小可愛的意思。

查德『NESTOR』

我們不覺得豬笨,笨的是羊,因為要抓牠去宰的時候都不會叫,還會乖乖跟著你,可是豬會一直大叫。

我們養的狗都是獵犬,我家有8隻,主人去買新衣服,一定要召集牠們集合,一隻也不能少,然後告知狗狗,並穿給牠們看,若沒有給牠們看,回到家一定被咬。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