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老鳥菜鳥來PK,到底誰最愛台灣?!

190624

《菜鳥區》…在台居住未滿十年

190624-1  

《資深區》…在台居住十年以上


美國~那三牛

我絕對不是菜鳥,我在台灣有八年了。

韓國~HONEY

我也是八年。

日本~MANA

我只有一年。

美國~那三牛

我覺得,若真正愛一樣東西,你就會去模仿,會去學。我們的一舉一動,已經跟台灣人差不多了。比如,我要騎摩托車之前,也會把外套反穿。一到餐廳,看到料理,馬上拿手機出來拍,很台灣啊,是不是?撞到腳也是,“哇!靠!”就有很多行為,都跟台灣人一樣。我騎摩托車時,若有穿短褲時,也會把腳打開。

香港~AV

我是單純很愛台灣才來的,這裡是個很漂亮的島嶼,有山有水,有平原,有高山,有海邊,有漢人,又有原住民,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地方,我在台灣過得多爽啊。

跟大家講一下,我為什麼要叫「AV」,因為,我的英文名字是「Avennah」,但是,台灣人只要看到這個名字,都不會唸,那我就取前面兩個字「AV」,其實,這個名字,從我國中時就有了,我媽,我的老師,都這樣叫我。

日本~MANA

台灣人很親切,很溫柔,在日本時,很多事,我要自己解決,別人不會幫我忙。但是,我來台灣時,有很多困難的事,台灣人會問我“妳怎麼了?需要幫忙嗎?”

葉門~少迪

台灣女生真的很溫柔,很多台灣女生都很活潑,我覺得蠻好的。

馬來西亞~西西歪

我也是很愛台灣,台灣人很親切,都會為別人著想。就像在美食街,其實,阿姨會幫你收,但是,台灣人會自動自發,把東西收好,把碗盤疊好,甚至,會拿衛生紙把桌上擦乾淨,很令人感動。我就問我的台灣朋友,“為什麼你要這麼做?不是有阿姨會收嗎?”他說,是為了讓下一個客人來的時候,就可以直接享用食物。

還有,就是安全這件事,台灣真的很安全,在台灣,之前,我很常去夜跑,一個人跑都沒問題。在馬來西亞,若一個人夜跑,會遇到搶匪,若身上沒有值錢的東西,更危險,歹徒會因此生氣,而有生命安全的問題。

美國~那三牛

在美國的話,若要夜跑,在鄉下是還好,在城市,就不要帶一些值錢的東西。

波蘭~ANNA

我當然愛台灣啊,若不愛,怎麼會在這個「資深區」?我愛台灣的原因,是因為,台灣真的太方便了。前一陣子不是報稅嗎?在台灣,可以網路報稅,若你不想用網路報稅,就可以拿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去到國稅局,就有服務人員會幫你,直接列印出來,是不是很方便?

在波蘭,完全不是這樣子,報稅是非常緊張的時間,因為,你這一年累積下來的發票、收據、保險單,自己用手去算,若算錯,還會罰錢,重點是,那些稅單、收據,都要保存十年,若國家要查稅,就要隨時拿出來。所以,我們家的資料夾有好幾個,都放在櫃子裡面,不能丟。

韓國~HONEY

其實,剛來台灣時,有很多台灣朋友問我,“你喜歡台灣嗎?”過了一陣子,再問的是“你習慣台灣了嗎?”後面會問“你真的這麼喜歡台灣嗎?不想回去嗎?”再過一陣子,他們不會再問了,而是直接說“你就是台灣人了。”

泰國~曉詩

在台灣久了,會忘記自己的語言,這是真的。我最近不是在帶團嗎?泰國人說,我的泰文有腔調!?

美國~那三牛

錄影之前,我有跟SHAUN吃飯,有些東西就會換成中文“My daughter is studying 中班。”所以,是會混著講。

俄羅斯~SASHA

我剛從俄羅斯回來,跟朋友聊天時,他們在說話,我會說“欸~?”他們就會笑我“妳為什麼要說欸~?”我就說,我習慣了。或者,有時候,我會說“蛤?”他們也會覺得很奇怪。

泰國~曉詩

我們就變成…像混血兒。

德國~阿福

我很愛台灣,因為,我愛我老婆。我不是為了愛才來,是為了愛而留下來。原本,我只打算來半年而已。但是,快要回去時,就認識了我老婆,就愛上她,我就想,這個世界,怎麼會有這麼棒,這麼完美的女生?跟德國完全不一樣!會照顧我,會替我想,之後,生了小孩,就是最棒的媽媽。德國女生很會喝啤酒,可能,去喝酒會比較好玩。她們比較自私,就是…各過各的,很多人,等到孩子18歲,就會離婚了。但台灣女生很有責任感,我現在老了,她有時候還是會說“阿福,你真的很帥。”這是我剛剛自己想的!

那時候,我愛上她,第一次跟她爸見面,她爸爸有點兇,“要是你只是玩我女兒,就給我小心一點。我就砍斷你的手!”我就嚇到,然後,他還說“今天,你們不是兩個人結婚,是兩個家庭結婚,尤其,你們還是兩個國家結婚。”那時候,我就想,我愛我的老婆,我也要愛她的國家,到最後,我在這邊2、30年了,中間有離開過,回去德國,到了德國,沒有多久,就開始想念台灣,又回台灣,然後,又想念德國,我覺得,真的很痛苦。你若叫我,現在決定,直到最後一天,我要住在哪裡?我沒辦法,一定要一陣子在台灣,一陣子在德國。

泰國~曉詩

我生了三個,有沒有人比我多?

德國~阿福

那不是愛台灣,是愛那個…

泰國~曉詩

講正經的,我不是有帶泰國團,每次去店裡,不管是吃飯還是買東西,我都會說“這個是我們台灣政府有保證的。你們要相信我,因為,我已經住在台灣很久了。”我來台灣已經16年了。

俄羅斯~SASHA

我也很愛台灣,愛到…回去俄羅斯,還特地買了俄羅斯娃娃,帶回去俄羅斯。因為,那個娃娃,是台灣的「101」造型,很小一個,很好看,我放在我家,看它,就想起台灣。

190624(00h20m06s-00h21m56s)[(000616)2019-07-06-16-20-31]  

我很喜歡這裡,我喜歡人,我喜歡海邊還有高山,也有喜歡吃的東西。我都會跟朋友說“我要回家。”因為,我也是覺得,這裡是我的家。

烏克蘭~佳娜

我也跟SASHA一樣,我若去旅行,回到台灣,也在臉書上寫「我回國了。」很多人問我“妳回烏克蘭嗎?”“不是耶,我回台灣了。”

然後,在師大,也有很多同學,他們是華僑,他們的爸爸媽媽,要他們回台灣學中文,我就覺得,為什麼他們是華僑?我不是華僑?我就很羨慕同學,就在我的臉書上寫「一半烏克蘭,一半台灣。」我以為,大家會知道,我是在開玩笑,沒想到,有很多人問我“妳原來是華僑啊?為什麼看不出來?”所以,我才又註明,「開玩笑的。」

我會選擇來台灣,是因為,我的男朋友是台灣人,我們現在還在一起。

葉門~少迪

為了證明我愛台灣,我就寫了一首歌,花了一個禮拜,然後,我還有一件T恤,是台灣的國旗。

為了台灣,這是我第一次唱歌,我從來沒有唱過歌。因為我們都是外國人,不想用很難的歌詞,所以,我都選比較簡單的。

  

英國~SHAUN

在2012年,那時候,我來到台灣,快八年了,就已經接收到很多台灣人的愛,我就想,辦一個謝謝台灣的活動,在「Youtube」上,我有做一段影片,請大家幫我拍,他們最喜歡的台灣景點,再傳給我。然後,我打算全部的照片拼在一起,再放在101上,但是,那個費用太高了,101有打電話給我“你真的要約時間嗎?那個費用很貴,要一千萬台幣。”那時候,我已經拿到五萬多張相片。

後來,台中市政府有跟我聯絡,所以,在2012年4月10日,有請兩千多個人幫我們,破了金氏世界紀錄。因為是在2012年,所以,我請了2012人,我是最後一個進入,廣播說“最後一個是SHAUN!”大家都歡呼,我覺得,我的夢想變成真的了。

190624(00h25m35s-00h27m25s)[(002219)2019-07-06-16-53-27]  

韓國~HONEY

我在韓國沒做過的事,因為愛台灣,就在台灣做了。就是,參加很多公益活動,幫忙孤兒啊。而且,我之前開餐廳,就提供免費餐點給那些孤兒,還過去幫他們洗衣服,每個禮拜一,跟一些志工過去幫他們。

日本~MANA

我很喜歡台灣,所以,我想讓更多外國人知道台灣,我跟公司的人,一起拍了很多介紹台灣的影片,這是我的工作。還有,我也和朋友開了一個頻道,內容也是跟台灣有關係。因為我拍了很多影片,日本人看了之後,就對台灣很感興趣,問我很多問題,比如說,最漂亮的地方在哪裡?推薦哪一間餐廳?大家可以看一下。

  

香港~AV

我不敢說,自己有多誇張的愛台灣,我也不一定是最喜歡台灣,因為,大家都好厲害。可是,為了分享我在台灣生活得有多好,我就建立一個「Youtube」的頻道,拍一下自己平常會做的事。因為台灣有很多原住民嘛,有一次,我去參加他們的豐年祭,了解一下原住民的文化,因為,這是台灣最根本的人,然後,我也一直努力學台語,現在,我也會說一些台語。所以,讓大家看看,我去參加豐年祭的影片。

他們人都超熱情,還問我要不要喝酒?

  

緬甸~思思

說到愛台灣,我覺得,我比在場所有人都愛。從小,我念書,就念台灣的,我還記得,台灣國小的課本,「天亮了,我起床了,太陽也起來了。我起得早,太陽也起早。我天天早起,太陽也天天早起。」然後,我妹是讀基督學校,她是使用大陸的羅馬拼音,我讀的是「ㄅㄆㄇㄈ」,我現在在打字,也是用「ㄅㄆㄇㄈ」,我妹就說,現在流行拼音輸入法,我就不願意學,我就愛台灣,我就要「ㄅㄆㄇㄈ」。

《WTO知識大會考》

美國~那三牛

請問,「打狗」是指台灣哪一個地方?

德國~阿福

高雄。

馬來西亞~西西歪

請說出台北捷運板南線,從龍山去到市政府站,總共九站的站名?

波蘭~ANNA

龍山寺、西門、台北車站、善導寺、忠孝新生、忠孝復興、忠孝敦化、國父紀念館、市政府。

香港~AV

請問香蕉的台語怎麼說?

緬甸~思思

金蕉。

請問,長頸鹿的台語怎麼說呢?

美國~那三牛

這題太簡單了,妳不要看不起外國人。麒麟鹿!

泰國~曉詩

請問什麼食物有「哈味」?

韓國~HONEY

哈密瓜。

英國~SHAUN

請問,垃圾車的音樂要怎麼唱?

葉門~少迪

  

(給愛麗絲跟少女的祈禱都是垃圾車的音樂)

  

△WTO上課囉~那三牛教英文「她對ERIC有意思。」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