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台灣獨霸全球稱第一!想像不到的台灣奇蹟!

獨霸全球的台灣第一,你想像不到的台灣奇蹟:(無排名順序)

1.鐵窗鐵架在全世界住宅中裝設最多
2.〝車床族〞比率世界第一
3.〝威爾鋼〞使用率世界第一
4.夜市數量與密度世界第一
5.對政治的狂熱世界第一
6.便利商店密度世界第一
7.摩托車密度世界第一
8.平均工作時數世界第一

-----------------

美國『包德偉』

我老婆之前就常常加班,也沒加班費,每天聽她唸,我也很煩。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是,台灣人要離職,老闆若說〝再一個月好不好?〞台灣人會說〝好〞,過了一個月,老闆說〝找不到人,再一個月好不好?〞,還是〝好〞,但是,在美國,離職就是離職了。我建議老婆換工作,所以,她現在都在家帶小孩,沒有工作,還是每天加班。

對於鐵窗,剛開始我覺得很難看,但這是台灣人的安全感,但,跟美國相比,台灣的治安算好的,在美國,很容易買到槍,家家戶戶都有槍。

新加坡『ZOEY』

有次我在電梯裡,聽到同事說〝我的假好多喔,不知道怎麼用?〞後來又聽到說剩六天的假,我覺得好好笑,在新加坡,年假21-30天是普通的,若是今年沒用完,可以留到下一年繼續用,所以,有個60天的假也是很平常的。

但最慘的是,台灣人有假也不敢放,也許是怕回來沒工作做?我先生也常加班,放假也要出差,我婆婆教我女兒唸我們的名字,奶奶、媽媽的名字都答對,問她〝爸爸叫什麼名字?〞她說〝出差!〞,因為我先生常不在,問她〝爸爸呢?〞她會說〝出差!〞,所以,就認為她爸爸叫〝出差〞。

我們對政治非常冷感,第一次看到紅杉軍時好興奮,我拍了很多照片寄給新加坡的朋友,他們嚇到,〝是暴亂嗎?妳還安全嗎?妳要回來新加坡嗎?〞

我剛到台灣時,有一次坐計程車,我跟司機說〝前面打油站左轉。〞司機就很驚訝的轉過頭〝打油站?妳是大陸來的嗎?〞我好緊張,不知如何反應?就趕緊下車了。

巴拉圭『MILI』

從我懷孕到小孩2歲大,我老公的工作都是業務,常常要去應酬,很少陪我們,所以,我兒子不是看到爸爸穿西裝在沙發上睡覺,不然,就是早上穿西裝要出門去,所以,他開始學講話時,我的麻煩就來了,因為他只要看到穿西裝打領帶的人就叫〝爸爸〞。

等到我出去工作,工作時間一樣很長,兒子就得很早送到安親班,晚上再看誰先下班去接他回家,到後來,他跟我媽講電話時,我媽問他現在怎麼樣,他就會說〝現在很幸運,以前很少看到爸爸,現在是早上媽媽送我去安親班,可以看到媽媽,晚上爸爸接我回家,可以看到爸爸。〞害我媽哭了,對我們那邊的人來講,覺得很不可思議,有必要工作到那麼晚嗎?

剛到台灣時,有次晚上大概11點多,老公邀我去逛夜市,我是覺得很奇怪,哪個神經病晚上出來買東西?我老公很氣我講句話,不過,還是騎機車載我到通化街夜市,一下車,他以為我會道歉,結果我是〝哇!!滿街都是神經病!〞不過,現在我也變成神經病一員了。

南非『李珮綺』

剛到台灣,看到那麼多摩托車就嚇傻了,為什麼大家都會有那麼危險的東西?若在國外,跟媽媽要求一台摩托車,媽媽會大怒〝WHAT?〞是不可能買的。所以,我到路上去拍了照再給我媽看,媽媽說〝台灣人都在機車比賽嗎?〞我說〝不是,每天早上都這樣。〞

我真的覺得很可怕,正常來講一台摩托車就是坐兩個人,最多就是三個人,台灣人已經變成〝FAMILY CAR〞,竟然可以坐到五個人,而且不只載人,還載狗狗,狗狗還都不會掉下來。

國外有一句較難聽的話,〝摩托車是兩個輪胎的棺材。〞

有一位台灣人到南非,就送給南非朋友威爾鋼,但朋友不高興,想說是不是老婆亂跟別人講他功夫不好,導致他一出門,都覺得路人都在質疑他?

有一次下午我要去上課,下午2點,我停好車下來,看到前面的車一直在上下震動,當下我沒想那麼多,應該是小孩子在跳,我來回走了三次,只要一停在他們旁邊,就停止,就知道不可能是小孩子在跳,我一離開,又開始了,好奇怪,下午2點,誰有空去做這種事?

之前在南非,也曾跟老公停在高速公路邊,然後就開始…,因為南非的高速公路兩邊都是草地,跟台灣不同,沒有柵欄圍起來,停在路肩草地上,旁邊的車子時速140公里呼嘯而過,也不會有人注意,當然路肩是不能停的,警察也會來取締。

美國『何瑞元』

我有一個高中學長,從耶魯大學畢業後到台灣來學中文,剛到幾天,我就帶他出門,他不敢過馬路,我還得牽著他的手,車子橫衝直撞,機車也蛇行,退回去人行道,也被機車的喇叭聲嚇到,他本來要讀一年,不到半年就回去了。

我去便利商店,一下買個可樂,一下又回去買個麵包,一下又回去繳個費用,我碰到的人也都是那幾個,我問對方〝你是不是住在這裡?〞他說〝我以為你住在這裡。〞覺得好奇怪。

台灣人是認為方便就好,半夜也去便利商店買牛奶,可是,明明就比超市貴很多。

在台灣住一段時間後回芝加哥,我住在朋友家,一樓有好大的落地窗,反而,因為沒有鐵窗而睡不著。

韓國『GINA』

我覺得台灣是走路最少的國家,我老公去家裡前面的7-11,走路不用2-3分鐘的路程都要騎摩托車。在韓國,通常是外送人員或者是流氓才會騎摩托車,我第一次到老公家,看到阿嬤、婆婆也都在騎,家裡七個人就有七台摩托車,在韓國是看不到阿嬤或歐巴桑在騎摩托車,剛開始我也覺得很酷,就讓老公載,可是,鼻子跟耳朵都是灰塵,害我把鼻孔越挖越大。

剛來台灣時,必須先去辦一些手續,我就把護照及居留證都放在機車的置物箱內,去買飲料回來,發現放證件的包包不見了,雖然錢不多,但證件要再重辦很麻煩,但是,不到一個禮拜,除了錢及手機拿走之外,小偷把其他東西都寄還給我,還寫了紙條〝下次小心一點。〞,那是我第一次收到小偷的信,不過,還是感謝他寄還給我。

中國湖南『CICI』

我現在是住高雄,高雄雖然也有很多夜市,但我最愛台南的花園夜市,老公第一次帶我去六合夜市時,我一個人就吃掉台幣一千塊。花園夜市很大,東西又多又好吃,我特別愛吃麻辣魚蛋。

智利『芭蒂』

我來台灣才知威爾鋼充斥於生活中,在智利很難看到,台灣是報紙上會有廣告,去婦產科也可以看到出售的廣告,我想說要孝順點,就跟媽媽講要買威爾鋼給爸爸,媽媽說不要送給爸爸,要送給她,所以,我買了一盒給媽媽,媽媽說超好用,若是她晚上想要,就放一點點在爸爸的食物裡面,爸爸都不知道。

初到台灣,發現那麼多MOTEL,而且都很漂亮,跟老公說想去看看,老公說〝妳想變成女主角嗎?妳不知道有很多偷拍嗎?〞我想說〝若我能變成女主角,就美夢成真了!〞也許是因為怕被偷拍,才導致車床族變多。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