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爸爸媽媽傷腦筋?!教育小孩不容易?!

美國『歐陽姍』

我兒子本來是什麼都吃,後來就突然不吃香菇了,他說香菇切小塊之後看起來很像蟑螂,最後只能利誘,他若吃就給冰淇淋。

老布希曾經在電視上公開說他討厭吃花椰菜,他一說完,就有人把一箱箱的花椰菜送到白宮,農民也開始抗議,因為他的發言,導致花椰菜的銷售量跌了10%。

泰國『曉詩』

我的小孩最不喜歡吃韭菜,每次我婆婆煮米苔目,他們都會把韭菜挑出來,所以,後來我就切成末,讓他們無法挑。

日本『ASAMI』

我大女兒不喜歡吃肉,所以,我會買雞絞肉,再配合一半的豆腐,加上胡蘿蔔、洋蔥、蓮藕做成漢堡,她就會吃。

巴布亞新幾內亞『潘蜜拉』

我兒子都不吃肉,常會以牙痛當藉口,所以,我會把肉切的小小的,再放進飯裡面攪一攪,再給他吃。

巴拉圭『MILI』

我的孩子什麼都吃,因為我小時候被媽媽跟鄰居逼吃創意料理,比如橄欖油加熱後再灑點鹽,早上喝,或者是吃大蒜配上牛奶,很痛苦,有時候還夢到被生雞蛋追著跑,所以,我不會逼小孩子一定要吃什麼食物。

白俄羅斯『CHRISTINA』

我餵小孩時,都要用海棉寶寶、小白兔讓他轉移注意力,等到他張開嘴,再把食物餵進嘴裡。不過,因為我什麼都吃,他也什麼都吃,所以,我反倒怕他變小胖子,我每天都交待保母不能給小孩子吃太多,過了3、4個月他胖了一公斤,我就去質問保母,保母說〝他是長大,不是變胖〞。

我孩子一回家,衣服就到處亂丟,一開始用罵的也沒用,怎麼講都不聽,後來,我只要看到,就拿起相機跟他說〝你看你的衣服亂七八糟,我要拍給老師看。〞他就會開始收拾,因為他喜歡老師,不希望老師看到他不乖的樣子。

德國『阿福』

我女兒從小就很乖,12歲感覺比我還懂事,但她若不乖,她媽媽就會叫她在菩薩面前罰跪。

韓國『小敏』

我女兒若要表達不滿,就會開始摔東西,當我忍了幾次後,要讓她知道媽媽也不是好欺負的,把她摔的玩具揀起來,然後更用力的摔出去,我的力道較大,玩具就壞掉了,我女兒可能嚇到就大哭,當然,我也反省自己怎麼這麼激動,然後,再教導她不能亂摔東西。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