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各國歐巴桑威力無窮?!尺度驚人無極限?!

170126  

這「應該」是這系列的最後一篇了?!至少,換了主持人後,就不曾再看了。也許,難講,等到換第六代主持人時,會再出現也不一定。而最後一篇,以嚇死人的歐巴桑做結尾,好像也不錯。


德國~阿福

我覺得今天看起來最可怕的是「寶寶」,妳是變化最大的。平常都這麼可愛,今天這樣子,喔~

中國吉林~寶寶

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都是化妝師的錯,他說今天要毀掉我,其實,我本來是少女心,你知道嗎?

智利~多多

我原本想跟「阿福」一樣說「寶寶」,但是,今天我會對「寶寶」好一點,因為,我覺得我隔壁這個(小敏)的髮型,真的是歐巴桑。我們剛剛談過,為什麼台灣的歐巴桑都有捲頭髮?

韓國~小敏

我髮量很多耶,要不要借你一點?

泰國~曉詩

泰國歐巴桑一定要穿沙龍,鄉下人會綁在腰上,若是貴婦,要掛在肩膀上,歐巴桑一定要穿沙龍,方便上廁所,打開,蹲,然後,不用浪費內褲,泰國歐巴桑真的不管面子,而且,會大笑,哈哈哈,咿唷~

還有,吃完東西,以前會去洗手間剔剔牙,現在不用,幹嘛浪費時間,直接用舌頭抿,「寶寶」很會。還有,看我的嘴唇,粉紅,非常粉,粉紅才高貴。因為我們皮膚比較黑,若擦紅色,會很像烏鴉在咬辣椒,髒髒的,所以,粉紅是剛好。還有,我們的鼻子不是很挺,就會把鼻子打亮,讓鼻子挺出來,這樣就可以參加婚禮了。

緬甸~思思

我們的歐巴桑也是穿沙龍,重點是我們的頭,頭髮不可以露出來,露頭髮表示不太乾淨,在菜市場,就會看到每個人都用毛巾包起來,來台灣,我發現,台灣人是拿來擦身體的,冬天,就會穿上襪子以及拖鞋。我們那邊的歐巴桑,不會在乎別人的眼光,在菜市場,中午比較沒有人,也不能打瞌睡,就跟隔壁的店,把毛巾拿下來,開始找白頭髮。

韓國~小敏

大家對韓國的大媽應該不陌生,在韓劇裡面,很多媽媽都有這種髮型,首先,韓國大媽的象徵,就是短短的捲髮,一定要很捲,然後,她們的妝,重點是口紅,她們都很敢塗那種很深色的,很奇怪的深色口紅,然後,她們的服裝也是滿特別的,一定要穿POLO衫,或高爾夫球的衣服,然後,一定要把領子立起來,怕脖子曬黑,下面會穿運動褲或是棉褲,比較舒服,有彈性那種,再搭配球鞋。她們的象徵姿勢,去到三溫暖,會把一隻腳翹起來。

中國吉林~寶寶

我們那邊稱呼歐巴桑是叫東北大媽,稍微脾氣不好一點,就叫大虎老娘們,因為她動作比較粗魯,什麼都不在乎。我們有分兩種,一種是時尚的大媽,也有一種,是比較鄉下的大媽,我今天的裝扮是,時尚大媽!

美國~歐陽姍

講到美國的歐巴桑,有很多名稱,都是屬於不太好的,「OLD BAG」「OLD BAT」,這兩個詞有點侮辱人家,必須是50歲以上,化的妝就跟「寶寶」一樣。「BIDDY」主要是針對這個人的行為,到了一定年齡,她就很有正義感,看到什麼不順眼的事,就會參與,會罵人,最後,「MY OLD LADY」是有一點矛盾,LADY是淑女,很好,但是,MY OLD LADY,不太好,我的老阿婆,可是,男生很喜歡在太太背後講這個,因為,他覺得她很有份量,好像是,我結婚了很久,然後,我都是順著太太,有這種意味在。男生特別愛在酒吧裡面講,“MY OLD  LADY…想要我今晚早點回家。”

日本~西田惠里奈

為了這個主題,我今天打扮成這樣,我來介紹大阪歐巴桑的樣子,留長頭髮,燙頭髮,越捲越好,然後,一定要穿豹紋,或者是有很大的動物圖片那種衣服,我們都喜歡COLORFUL,褲子也要閃閃亮亮。坐下來時,腿要開開的,有一點不太好看。她們覺得,她們是大阪的太陽,她們的煩惱就是…沒有煩惱,她們喜歡被依賴,如果有人走路,不小心掉了零錢,歐巴桑們聽到零錢的聲音,馬上回頭撿,她們以為是自己的錢。

德國~阿福

我們德國那邊的歐巴桑,她們超會做自己,就是很獨立,她們年輕時去上班,到了老了,我們有句話叫「60 IS THE NEW 40」,所以,她們會打扮得很時尚,很少看到那種長頭髮的,年紀大了,她們都會把頭髮剪短,然後,我們那邊比較素,到老了,她們會玩自己喜歡的東西,有個78歲的歐巴桑,就騎著重機環繞歐洲。

有個最誇張的例子,我們隔壁的城市,那邊有個市長,市長還自己開公司,很累,沒辦法陪家裡人,等到孩子長大了,都出去了,他老婆就講,我跟那個無聊的男生一輩子了,現在,我要做我自己,所以,快60歲時,她就跟他離婚,自己搬出去,找一個比她年輕的男朋友,跟他到處去玩,過得很開心,到了66歲左右,她好像玩夠了,又回去她老公那邊,她說“我們要不要結婚?”老公很開心她回來了,因為他都得自己做飯,很無助,然後,他們現在還在一起。

智利~多多

我要講我的外婆,我滿佩服她的,因為我的外婆很厲害,她很兇,比如,我們去藥局買藥,我們在排隊,她要付錢,在她的前面有一個女生,這個女生對店員非常不禮貌,我外婆就受不了,她按她的肩膀說“夠了,妳要有禮貌一點。”這個女生真的受不了,就很生氣撞過來,“妳不要摸我。”,可是,我外婆出拳打她,後來,那個女生的老公進來,大家都在哭,那個女生哭,店員哭,我跟我妹妹嚇死了,我外婆還是插著腰“妳有什麼問題?有禮貌一點。”

日本~西田惠里奈

我真的佩服日本的歐巴桑,臉皮無敵厚,有個歐巴桑在買東西時,她看到一件外套,帽子是可以拆下來的,她就帶著外套到櫃台,“我不要帽子,可不可以算便宜一點?”店員當然是說不行,但是,那個歐巴桑拿著外套,也跟著排隊結帳,跟其他客人說“你聽到了嗎?店員說不行,不能再便宜了。會不會太誇張了?”我相信,旁邊的人都覺得,那個歐巴桑才誇張。

兩性生理專家~WENDY

一般來講,我們看到歐巴桑幾個特質,第一個就是八卦隨身聽,超愛講八卦的,第二個就是嗓門很大,不會覺得自己不要臉,再來,吃完飯之後,有時候會打飽嗝,她們都不會覺得影響公共衛生,以台灣來講,差不多到了65歲,會有一個離婚的高峰群,都是女性主動提出要離婚。

泰國~曉詩

人老心不老,在我們泰國,大部分都拿這句話嘲笑人,我有個朋友,她女兒都已經嫁人了,她還是穿得很露,因為她非常豐滿,也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她的老公跟她的女兒一樣大,但他們還是在一起很久了。

韓國~小敏

韓國大媽是佔位子高手,有一次我在韓國搭捷運,剛好我旁邊是個大媽,那個大媽腳開得非常開,比正常男性還開得多,我坐在她旁邊,已經被她擠到快沒位子坐了,但她還是很自在滑手機,到了某一站,她就突然回頭,看著某個人,一直向她招手,那個人就跳上捷運,原來,她的腳這麼開,是幫她的朋友佔位子。她朋友坐好,她就把腳合起來,太佩服了,怎麼會這樣子?

日本~西田惠里奈

韓國大媽真的很會佔位子,我也有在韓國捷運上看到,有一個大媽,上車時,看到遠方有空位,就把自己的包包丟過去,丟在那個空位上,我覺得好厲害,我不敢坐,旁邊的人也不敢說什麼。

韓國~小敏

因為我們對大媽,有句話是說「阿珠媽是最勇敢的,不好惹的。」所以,通常遇到這種大媽,就盡量不要去碰到。

美國~歐陽姍

我要來出賣我媽媽,她有個歐巴桑的特性,就是到了一定的年齡,跟你講的話一直重複,但是,她自己好像沒有感覺,我跟我媽大概一個禮拜會通一次電話,她現在可能有年紀了,很喜歡跟我說,誰誰誰死了,她說“妳知道嗎?姊姊的公公心臟病過世了。”“這樣啊。”第一次聽到還好,然後,下禮拜她又來了,“誰誰誰得癌症死掉了。”「黃崇校」就說“妳媽是閰羅王嗎?”

緬甸~思思

我有看過一個,是比較誇張的歐巴桑,在泰國的機場,我們要排隊登機,就看到前面的歐巴桑很大聲喊說“為什麼不可以上?只是超重四公斤而已。之前那次,他們都讓我上。”結果,他們就說要付錢,她說“我不要付,我的機票錢就差不多可以付那個錢了。我不要付,你們就是要讓我上。”後來,她就沒辦法,直接在那邊拆開行李,把裡面的衣服都穿上身,“好,你們不讓我上,我就直接穿,看你們能把我怎麼樣?”那時候,我在排隊,想說這個歐巴桑好厲害,我若不想要付錢,我會去廁所,偷偷摸摸的穿上,再來登機,那個歐巴桑卻在現場把四公斤穿在身上,就這樣上了飛機。

韓國~小敏

有一次,我們全家人開車去中南部玩,在高速公路剛好路過一個休息站,我先生說要上個廁所,或買些零食什麼的,正常上廁所時,若有人在裡面,門當然是鎖著的,剛好,我看到前面有間廁所,門是開著的,應該沒有人,我就牽著我女兒走進去,剛好有個中國媽媽坐在那邊上廁所,我第一個想,怎麼會有人在裡面?然後,那個人非常冷靜,我說“小姐,妳怎麼沒有鎖門?”她很冷靜跟我說“這裡不是女廁嗎?幹嘛鎖門?”她覺得大家都是女生,不用鎖門也沒關係,我心想,這是什麼邏輯?反而嚇到的人是我們,她是很冷靜上完廁所,我們是道完歉,趕快去別間。我女兒說“為什麼那個阿姨沒有鎖門?”

中國吉林~寶寶

這是習慣性的問題,因為我們那邊,公廁都是敞開式,平常就習慣沒有門,這是習慣性動作。

德國~阿福

我想了很久,「曉詩」會越來越像歐巴桑,雖然她今天穿得最美,從來WTO到現在,也是越來越漂亮,但是,我覺得不要讓她的外表騙了,她漂亮的外表是掩飾她歐巴桑的心,她上次帶她女兒來過,戴著嘻哈的帽子,弄得很年輕的感覺,跟她女兒說“妳到20歲都不可以交男朋友。”現在什麼年代了,對不對?

泰國~曉詩

因為我不想她跟我一樣,太早結婚了。

我承認,我的想法比較保守,也很會唸,是真的。上次,哲青哥的老婆看到我,就說“曉詩,妳真的很像歐巴桑,妳知道嗎?”

主持人~謝哲青

我老婆這麼沒有禮貌哦?

泰國~曉詩

因為我們有次坐在那邊看電視,好像是滿驚訝的新聞,我就一直“嘖…怎麼會這樣呢?”她就說“曉詩,妳有沒有發現,有時候去看醫生,旁邊那個歐巴桑,如果看到這些新聞,她就會「嘖…」。”我才知道,我真的會耶。

智利~多多

我覺得,她們都沒有歐巴桑的樣子,但是,有一個比較有…歐巴桑的年紀,寶寶,我覺得她快是歐巴桑了。

中國吉林~寶寶

我覺得,他一定需要去看眼科,現場最老的,大家怎麼看?都是「歐陽姍」嘛,對不對?

其實,如果我今天沒有化這個妝,我跟在場的年輕人都差不多。

美國~歐陽姍

因為我的孩子,大的都20歲了,我發現,他們有些習慣跟行為,跟我們都不一樣,有個代溝。我舉兩個例子,一個是跟科技有關係,畢竟電腦那些我不太會操作,可是,我的孩子很愛那些東西,比如,若手機有問題,我頂多會去查網路,可是,我的小孩很愛查語音軟體,問它什麼問題,它就會回答,而且,我兒子還喜歡逗語音軟體,他覺得這是天下最快樂的事,“語音軟體,你會講中文嗎?”“會。”“語音軟體,你是個笨蛋。”“我聽不懂你的問題。”然後,他們就哈哈大笑,我在旁邊,一點也不覺得好笑。

另外,是GPS,就算我去年整年都在國外,我還是老樣子,我有老老的地圖,紙的,若我們要去一個不常去的社區,我就查地圖,然後,我大概知道,什麼4號路,32號路,可是,我先生,尤其是小孩子,他們都喜歡GPS,可是,我很討厭那個GPS,會講太多話,惹我生氣,不用你跟我講那麼多話!比如,它說前面200公尺要右轉,再一會兒,前面100公尺要右轉,前面50公尺要右轉,前面10公尺要…“你閉嘴!”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