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度假比上班還累,家庭旅行問題多?!

170413[2017-05-01-18-06-54]  


瑞典~馬丁

我上次,要帶我老婆的爸爸一起出國,我就想,到底要去哪裡?普吉島好嗎?那邊好山好水,可以玩嘛,全部的旅程都是我要帶嘛,岳父說,他已經習慣早上六、七點起床,晚上十點就要睡覺,這點就有問題,因為,我們通常都是中午才會起床,這就算了,我們到了那邊,到飯店登記後,我就開始安排行程了,因為西方的老人都喜歡海邊,可以玩水,曬太陽,他就問我“那我們的船呢?船在哪裡?”我就說“有,等一下有快艇。”他就開始抱怨,“我要觀光客坐的那種。”後來,他說晚上要看秀,我想,泰國那麼多秀,到泰國就是要看秀嘛,看完後,他就問我“你怎麼會帶我來看這種…人妖18招的秀?”泰國還有什麼秀看呢?然後,晚上要吃飯嘛,就是要吃一些當地的料理,我會去找看起來好吃的餐廳,又會開始抱怨,每次出國都要吃高級的海鮮料理,因為之前跟團出國,就是吃這樣,所以,那個也不行,這個也不行。整個就是搞得很累啊。

日本~夢多

我覺得馬丁做得還不錯,如果我是你,還是會做一模一樣的事情。

但是,我之前住在韓國嘛,那時候,我爸媽就來旅行,問題來了,我的爸爸,想要打高爾夫球,在很久之前,他就跟我講了,想要去的球場,結果,我看錯名字,那個球場在離島,還要坐飛機過去,超遠,我心想,完蛋了,他是一個很傳統的九州爸爸,我就很緊張,問題是,媽媽又想要逛街,他們想要的都不一樣嘛,第一天,我就說服爸爸,媽媽今天想要逛街,我們難得三個人一起,陪她一下,我爸爸說“好,我明天一定要打高爾夫球。”心想完蛋了,但是,我想到很好的方法,我家爸爸酒量不好,晚上我就灌他酒,早上跟他說“爸爸,我叫你起床好多次了,已經沒有飛機了。”第三天,他們就回去啦,耶~

德國~凡安

我也覺得全家去旅行超難的,因為我跟我爸爸都喜歡去山上露營,但是,我的媽媽不能接受,所以,有一次,我們全家一起去露營時,到了晚上,我媽媽一直說外面太冷,睡覺太硬,她很不開心,覺得在森林待一整天很不舒服,這時候,她才跟我們說,她比較喜歡去漂亮的地方,可以拍照的地方。

義大利~吳子龍

我是覺得,跟人家一起出去玩,真的是要珍惜的事,因為難得可以那麼長時間在一起,但是,正因為一整天都擠在一起,偶爾會發生一些不耐煩的事,聽一些在家裡不會聽到的事情。之前,我跟我的家人開車去羅馬,我們家到羅馬大概要六個小時,我爸爸想要回飯店,我媽媽跟我弟弟想要出去玩,我媽媽說要去逛台伯河,我爸爸說“不要啦,太累了,一直開車。”然後,我是第一次聽我媽媽講,“嘖,你真是一個無聊的人,你是阿伯嗎?”我坐在後面嚇到,“媽媽,妳不要這樣講。”然後,我爸爸說“哼,我就很累啊,就不想出去啊。”平常我都不會聽到這種語氣,然後,我媽媽就說“唉呀呀,無聊。吳子龍,跟你一樣。兩個都是很無聊的人。”我媽媽說羅馬是很危險的地方,我爸爸就說“還好啦,我覺得應該沒有人對你們有興趣。”他是一邊開車一邊講,看看我媽媽的眼神,“好啦,我們出去吧。”我們就去了,可是,整個晚上都很不開心。

英國~湯姆士

我們全家人一起出國時,大問題就是我跟姐姐,因為姐姐跟我太像了,我每次回英國,都是回去三個禮拜,中間,我們都會去一個不一樣的歐洲國家,比方說,上上次就去捷克,上上上次去西班牙,所以,我前幾個月跟我媽媽討論,“我們要不要去巴黎?”她很開心跟大家講要去巴黎,要去博物館,要去喝紅酒,可是,她跟姐姐說,我非常固執,都是我在安排,我姐姐也非常固執,她已經有小孩了,去到巴黎,她就想去迪士尼樂園,我完全不想去,她說,若不去迪士尼樂園,她就不要去,我說,我們若要去迪士尼樂園,我不去,所以,我們媽媽說“好,很麻煩,這一次在英國玩,好不好?”她就取消了那個旅程,因為我跟我姐姐都太固執了。

瑞典~馬丁

我跟湯姆士一樣,每次回歐洲,就會多安排去幾個國家,有次,我們回去瑞典時,想說,沒有去過丹麥,丹麥又近,好,就去丹麥,我想,可以從瑞典坐船過去,那個船會行駛幾個小時,在船上面就有很多可以玩的,然後,我就做了非常多的功課,到了那邊,下船,進去城市,就發現,什麼鬼城啊?都沒有人。然後,店家沒有開,餐廳沒有開,那就繼續往裡面一點,一樣啊。我所有的功課都有做,除了一個東西,日期,剛好那天是他們的國慶日,餐廳都沒開,只剩賣熱狗的路邊攤,所以,我們整個丹麥的旅行,就是去那邊吃個熱狗,但是,丹麥熱狗還是要記得吃,真的好吃,他們的吃法不一樣,不會有麵包跟熱狗加在一起,而是分開吃,拿著熱狗沾蕃茄醬,一口熱狗,一口麵包。

日本~夢多

還不是一樣嗎?!

瑞典~馬丁

這樣才特別嘛,而且,熱狗就是好吃。POLSE!是丹麥熱狗的名字。很好吃!

義大利~吳子龍

小時候,我每一年都跟爸媽,跟我所有的家人,開車去匈牙利,因為我爸爸是匈牙利人,那時候大概是十幾年前,沒有高速公路,車子都沒有冷氣,我們都是五個人塞一台車,開到那邊需要兩天,有一次,我沒有提早講,就吐在車上,然後,又很熱,我弟弟開始哭,我媽媽開始生氣,我爸爸開車還要一直閃狗,結果,我們就停在一個農場,要洗車,不然,沒辦法往前走,所以,我們就下車了,我爸爸那時候把鑰匙拔掉,放在車子的前面,那個地方比較矮,他就問農夫,可不可以借水洗車,農夫借給他,他就洗車子裡面,當他在洗車時,有一隻鵝走過來,把鑰匙吞下去,那個鑰匙是很硬的,牠就很用力吞,我們本來要等牠排出來,可是,牠死了,因為,鑰匙把牠的內臟弄壞,所以,我爸爸買了那隻鵝,然後,在那裡吃鵝肉湯。

巴西~舞陽

我高中時,我們全家人要去一個很漂亮的地方,巴西一個很盛名的地方,叫「ITACARE」,這個地方對我們家人非常有意義,因為我的外公,是第一個去那個地方的外國人,我的爸爸,也是第一個去那個地方的華人,所以,那個地方的人,幾乎都知道我們是誰,所以,我們去那個地方已經去了40多年了。

我們一大早起床,準備好東西就出發,開車開到早上八點,天氣怎麼突然變了,好像會下雨,那下雨有什麼關係,我們是開車,錯了,因為要去那個地方,根本沒有什麼高速公路,都是泥土的路,一下雨,整條路都變成泥巴,很恐怖,我們的車根本沒辦法往前開,而且,剛好遇到一個狀況,那條路的角度大概30度,所有的車,都很快速行駛,車子會往上,再回來,再往上再回來,我們就花了差不多18個小時,完全沒辦法往前開,後來,我們就放棄了,把車子放在那裡,等雨停了,結果,等了一整天,發現雨停了,我們就準備出發,但是,車子的輪胎一直卡在泥土裡,我們就一直等,沒有冷氣,沒有水,沒有飯,一直等到禮拜六的凌晨,剛好有一台大卡車開過去,他就把繩子綁在我們的車子上,幫我們拖出來,我們還是要開車去那個地方,衰了一整天,根本沒有心情玩。基本上,去這個地方,一定會注意天氣,剛好這一次沒有注意到,就沒得玩。

日本~夢多

像我的老家,就是很適合全家人一起來的地方,我承認,東京比我們宮崎縣好買,但是,我們北九州超厲害,若想要打高爾夫球,那邊有很有名的球場,球場旁邊就是希爾頓系列的飯店,裡面可以玩,可以吃,但是,一定要租車,租車也很便宜,六人座一天兩、三千塊台幣。還有,我們那邊還有很大的購物中心,若想要買東西也可以,還有,宮崎縣的食物非常好吃,牛肉比松阪牛還好吃,我們宮崎牛是連續十年日本第一名。而且,在東京吃宮崎牛排,一萬塊日幣跑不掉,在宮崎縣,三千塊日幣就可以了。

瑞典~馬丁

大家都喜歡香港、日本、韓國這些,我覺得,若想要有這些,又想要度假,那就是日本的沖繩,我覺得沖繩真的是超適合,它就是有度假的感覺,整個都很乾淨,又漂亮,還是有很多百貨公司,像我老婆就可以去那邊逛街,男生呢,我們就喜歡喝酒,那邊就有很多小酒吧,或是居酒屋,也有很多遊樂園,很多地方可以去。最重要的是,租一台車,就可以在沖繩到處繞,而且,現在那麼多廉航,超便宜,一張高鐵票就可以去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