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老外愛裝熟台灣人怕怕,遇到裝熟魔人怎麼辦?!

170320[10-40-35]  


美國~賈斯汀

如果,我們看到你在路上,我們打個招呼,那不是裝熟,跟你聊個天,那不是裝熟,基本禮貌啦!但是,如果你在美國,有個人跟你打招呼,開始跟你聊天,像認識你很久了,這就危險了,要小心這種人。因為,我之前在美國,在我媽媽家外面,我在打拳練習,剛好有個人經過,他就走過來說“兄弟,你好嗎?聊個天啊。”我就說“那你有什麼事嗎?”他就說“你可以帶我去那個地方嗎?我要去拿個東西。”“呃,好,那我帶你過去。”然後,開過去的路程,他就一直講,他最新家裡有什麼狀況,好像沒什麼金錢啊,希望有人可以幫忙什麼的,我把他帶到那個地方拿東西,然後,要開去另外一個地方時,我後面有個警察一直跟著我們,然後,剛好是我的朋友,他就打電話給我,“你旁邊那個人是誰?”“就剛認識的人,他要去某個地方。”我朋友就說“那我就跟著你們。”因為他感覺有點危險,後來,坐在旁邊那個人,他就看到警察在後面,“那個警察你認識嗎?”“對啊,我認識。”“不要麻煩了,你停在這邊就好了。”他害怕了。在美國,若怕警察,那你就是做了壞事。

義大利~韋佳德

我們只會對義大利人裝熟,對外國人就不會。我還記得很小的時候,我跟我媽媽走在路上,很遠很遠的地方,我看到一個瘋子,她笑得跟看到「布萊德彼特」一樣,很開心,然後,她往我媽媽那邊跑,我就有點害怕,她們抱了之後,她就說“OH DEAR, 好久不見~,最近還好嗎?”我想,她應該是我媽媽的朋友,結果,她們開始聊天,很開心,很投入,甚至,聊到前一夜跟老公有沒有發生性關係,我就想,這個人到底是誰?最好笑的是,這個人走了之後,我就很單純跟我媽媽說“媽,她是誰?”我媽說“阿災?!”我媽竟然不知道那個人是誰!

加拿大~阿龍

加拿大,其實,我們要在半夜走,才會看到其他人,所以,有時候會有點寂寞,當我們看到人,就是要聊起來,尤其,我們沒什麼捷運,若坐火車,我可能會跟我旁邊的人聊起來,我覺得這樣是很正常。但是,有一次遇到一個很瘋狂的人,從渥太華坐火車到多倫多,四個小時,這個人,我不知道,他說他是個演員,都拿著吉他,甚至有隻小鳥,有點像賈斯汀,就是奇奇怪怪的…,就問我“你最大的恐懼是什麼呢?”然後,你就要對著他,也不知道該說什麼?然後,他就會一直問你,很深刻的問題,不覺得很奇怪嗎?要怎樣對付這些人?

美國~賈斯汀

你就回他說“你!”

加拿大~阿龍

我怕他是殺人犯,最後把刀拿出來什麼的。

德國~賀少俠

對德國人來講,因為我們都會回答得很誠懇,不想亂回答,若答應事情,就應該要做到。可是,我之前在一個派對,認識一個男生,剛開始聊天,他就說,他是台中人,他說,

“你有沒有來過台中?”
“有啊,我在台中有朋友。我覺得台中不錯。”
“那你下一次什麼時候來台中?”
“我不知道,沒有打算。”
“你來,一定要打電話給我。你可以住我家,免費。我可以帶你去很多地方玩。”
“呃…沒關係,不用。”
“不用客氣,你就來嘛。真的,你一定要打電話給我。”

我覺得,很為難,我要回答“好”嗎?但我們在德國,若回答“好”,對方會覺得,我真的願意去,若到時候他問我,我拒絕他,我們會認為,很不禮貌。所以,我直接說“不用,沒關係。”但他就覺得我不好相處。所以,不管我怎麼回答,好像都不對。

加拿大~阿龍

為什麼有人要對你好,你就是要拒絕他?我之前剛來台灣時,我在環島,然後,我在花蓮遇到一個陌生人,就聊起來了,他真的邀請我去他家,過了幾個月,過年時,我真的去他家,睡那邊,吃年夜飯,有什麼問題?你錯過了很好的機會。

日本~喜瀨健

日本人也很會裝熟,但是,台灣人比較直接,非常直接的裝熟,日本人可能是,偷偷的去,不會讓你觀察到,那種裝熟,比如,台灣人想認識小梁哥,就問我“你跟小梁哥熟不熟,可不可以介紹一下?”但是,日本人不會這樣說,可能是“你最近上什麼節目?”“2分之一強。”“那個主持人是誰?”“小梁哥跟小楨姐。”“小梁哥,我還蠻欣賞他的。”那就會引導我說出“哦,那你跟小梁哥要不要認識一下?”

《哪種愛裝熟的人讓你最害怕?》

亂攀關係

日本~喜瀨健

我很怕攀關係,大家都遇過這樣子的人,有一次,我參加朋友的生日趴,剛好一個第一次認識的男生,我也沒有跟他聊很多次,他突然就說“可不可以一起拍照?”“好啊。”那就拍照了,隔天,我的朋友跟我說,“你跟誰誰誰很熟喔?”“不認識啊,我沒有聽過那個名字。”他說,因為那個人PO我們兩個人的合照,寫著「一輩子的兄弟。」只是那時候才認識,我很怕這樣子的人。

美國~杜力

我覺得這種人會讓我很緊張,就一直把你之前的歷史拿出來跟你說,就是想要跟你裝熟,我有次參加一個婚禮,我在外面休息的時候,一個男生就說“杜力,你可以跟我拍照嗎?”“可以。”他說“欸,我妺妹跟你很熟耶。”他這樣講,我心裡就很緊張,“你妹妹的名字叫什麼?”“AMY”我腦中馬上開始“AMY…”,“沒有,我不認識什麼AMY,我認識她嗎?”“有,你跟她很熟。”我就一直想,然後,開始跟他聊天,他拿著手機,就開始找東西,後來,他找到他妹妹兩年前跟我一起的合照,在某一個婚禮,跟我說“你還記得這個時候嗎?”重點是,他的目的就想跟我拍照,為什麼要講那麼多呢?而且,那時候,我超級緊張,我想說,我是不是做了什麼壞事?

沒話題硬要聊、沒句點

德國~賀少俠

這我常發生,台灣人對德國人有很多刻板印象,所以,我在派對發生過很多次,台灣男生找我聊天,他說,

“少俠,你是德國人對不對?”
“對啊。”
“你們德國人真的很優秀。”
“謝謝…”
“你們的車子真的很棒,很厲害,我很喜歡賓士。你喜歡什麼車子?”
“不好意思,我…不了解車子。”
“怎麼可能?你是德國人,怎麼會不了解車子?”
“沒有,我沒買過車子。”
“哦,沒關係,可是,德國的工業真的很強,你們的刀子也很強,真的很耐用。”
“是喔,我不知道。”
“你怎麼不知道?你是德國人,怎麼可能不知道?你會踢足球吧?你支持哪一個球隊?”
“呃,沒有耶,我比較喜歡籃球。”

然後,通常都是別人經過,他們就去找別人了。如果他們那幾個話題沒有中,完全就聊不下去了。

美國~杜力

我有一次,因為裝熟真的被騙了,有個男生看到我,他就說“杜力,好久不見。”他這樣講,我就想,搞不好有認識過,他就說“你還記得,你上次開演唱會時,我有去參加。”“真的哦?”“對啊。我還請你喝一杯酒,你忘了?”“有嗎?”然後,我就開始跟他聊,他有可能真的請我喝一杯酒,他也一直強調,他請我喝一杯酒,快要走的時候,他就說“因為,我上次請你喝,這次,你請我喝好了。”

聊你或週邊的人八卦

美國~賈斯汀

最近發生的一件事,我就跟一群朋友出去吃飯,裡面有一個不熟的朋友,我們在點餐時,我看到一個牛小排,“好,那我要這個。”那個不熟的朋友就說,

“你確定要點這個嗎?”
“我要點這個。”
“你要不要考慮這個牛排串?比較便宜。”
“口味一樣嗎?”
“不一樣。”
“那我要這個牛小排。”
“但是,我看你們的節目,小梁哥一直說你沒有錢。”

節目效果!我有錢!不然,我要怎麼活到現在?

美國~杜力

你有錢,那你要不要還我7365塊?

美國~賈斯汀

沒那麼多錢。

他一直想講這個八卦,“你的錢到底去哪了?是小梁哥拿走的嗎?”“主持人拿多少錢?很多是不是?”

義大利~韋佳德

裝熟是套別人話的一種方式,有次,我去參加一個女性朋友的攤,在這攤裡面,我只認識她,可是,有15、16個人,突然出現一個女孩,她開始聊天,“那個男人啊,他快要離婚了。他到外面都會亂搞,你知道嗎?他就是偷腥王。那個人真是一個渣男,不對,連「男」這個字都配不上,只剩「渣」一個字。”我就覺得,媽呀,有必要這樣嗎?我大概聽了15分鐘之後,我就越來越擔心,那個女生跟我說“叡克,你認不認識這個人?”要說不認識好像沒有禮貌,說認識好像是講別人的壞話,怎樣都不對,我就說“我先去上個廁所。”隔天,我跟我朋友在聊天,我發現那個外遇的男人,是那個講話的女人的老公,她最近一直在懷疑她老公,在外面亂搞,然後,她想要透過這樣的方式,來試探我,來套我的話,好險,我當下什麼都沒有說。

CAROL:「韋佳德在《WTO姐妹會》就叫叡克。」

自HIGH、亂開玩笑

德國~賀少俠

有一次,這邊有個外國人,也是參加我們節目的,第一次看到我,我不知道他是開玩笑還是認真的,

“哇~是你耶!好棒喔!好厲害!”
“我嗎?”
“對啊,我好喜歡你。你真的好好笑,我一直看你。”
“真的假的?”
“對啊,我覺得你真的很棒,馬丁,對不對?”
“我不是馬丁耶。”
“啊?”
“我是少俠。”
“對啦,當然…,我當然知道你是少俠。你是俄羅斯人對不對?”
“我是德國人。”
“啊?對…反正,我很喜歡你就對了。”

美國~賈斯汀

重點是,不認識的人,還亂開玩笑,前幾個月,我還遇到一個女生,在一個朋友的生日上,但是,我跟她不熟,也就聊過那一次而已,過了幾個月,我已經忘了她,然後,我們大家一起出去,這個女生又出現了,見到她時,我根本不記得她,她就說“大家好。”一看到我就說“你的頭髮好像娘砲耶。”我就傻眼,然後,我們就一起喝酒,開玩笑,到最後,這個女生也開始笑我…某個地方,她就說“賈斯汀看起來好像不太行耶。”妳根本沒有見過!妳怎麼知道?我沒有不行啦!

美國~杜力

你自己的朋友也會害到你,我之前有個朋友,我們在外面喝酒,他看到一個男生就說“杜力,這是我的好兄弟。”在那之後,他那個朋友就說“你還記得我嗎?聽說你是婚禮歌手,要不要來參加我的婚禮?”“可以。”“那可不可以給我們一個優惠價。”我就想一想,“因為你是我的朋友的朋友,我就算你便宜一點。”他也接受了,還沒去參加婚禮之前,我就打電話給我朋友“你要去某某某的婚禮嗎?”“誰?”“我們上次在外面喝酒,你說他是你的好兄弟。”“那個人哦?我跟他根本不熟。只是那天看到他,才說是我的兄弟。”他真的是害到我,跟我說是他朋友,結果不是。

義大利~韋佳德

我覺得,我還是最衰的,有一次,因為別人裝熟,我損失了一萬元,我去埔里,他是朋友的朋友,我們聊了15分鐘之後,他跟我說,他在台北有很多要好的朋友,他最近工作比較少,他很想買票上台北找他們,問我可不可以幫忙?那我要怎麼說不好,從埔里到台北,坐客運也還好,沒那麼貴,我就拿出客運票價的錢,他就說“不好意思,我腿有問題,我想要坐高鐵。”當下,我就覺得不高興,“高鐵是吧?好。”我把單趟的錢給他,他說“可是,我還是要回家。”那時候,我就豁出去了,把全部的錢都給他。結果,他來台北之後,也沒有地方可以住,所以,就借住在我家,你們知道發生什麼事嗎?當天,在我家的桌子上,放著我當月的租金,他半夜逃走,拿走我的租金,把我的LINE封鎖,再也沒有見到人。過了兩年,他跟我連絡,人在上海,他要幹什麼呢?跟我借錢。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