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不可思議的記憶力,健忘的人比較快樂?!

170222[13-26-50]  


芬蘭~柏禮

我忘記的東西有點可怕,去年我跟老婆一起去機場要出國,看看手錶,剩下的時間不多了,我們就開始跑,要跑到登機門,但老婆跑很慢,她有點不舒服,我就叫她快一點,“妳怎麼跑這麼慢?”她說“老公,你忘記了,我懷孕了。”那時候,她是懷孕三個月,肚子還看不太出來。

美國~賈斯汀

我覺得這是遺傳,像我阿嬤,小時候,她只要叫我的名字,就會先從我的叔叔到我的爸爸叫到我的堂哥,才叫到我的名字。

我是會把人忘記,之前,我在家整理車子,整理東西時,我會非常專心,不會注意到外面,我妹妹就跟我說“你等一下要開車嗎?妳順便帶我去朋友家,可以嗎?”我就說好,她就先進屋了,整理好了,我直接開車走了,到我朋友家,我看看手機,我妹妹打給我好幾通電話,是不是有發生什麼問題?我就回電“妳怎麼了?怎麼打那麼多通?”“你忘記我啦!我還在家耶!”

我媽媽也是,我跟她都在朋友家,她本來以為我要留在那邊,她要開車跟她朋友去另外一個地方,我跟她說“我不要,我要回家。”就跟他們上車,媽媽就一直跟她朋友聊天,我說“媽!”她突然嚇一跳,“你什麼時候上車的?”

伊拉克~佩修

我常會在搭捷運時忘記下車,就要到下一站再搭車回來,然後,又忘記。最扯的是,我下班時,女朋友說在捷運站等我,要一起吃飯,然後,我就掛電話,然後上了捷運,直接回家,到了家,我放下手機,要去洗澡,看到她來電,明明才講過電話,怎麼又來電?我就沒有接。洗完澡,再回她電,她說“過了30分鐘了,你怎麼還沒到?”“什麼?我在家裡啊。”“欵!我們不是約吃飯嗎?”我真的忘記了。

義大利~吳子龍

之前,我在義大利,也很愛騎摩托車,有一天,太陽非常大,天氣非常好,我就騎上摩托車,戴上墨鏡,飛出去了,風吹過來,很舒服,後來,警察把我攔下來,“怎麼了?我沒有超速啊。”他就指我的頭,我沒戴安全帽,難怪那麼舒服,8300塊台幣。

紐西蘭~愷杰

我之前在紐西蘭也發生過很糗的事,當時,我在一間飯店上班,做那個班是要很早起床的,大概四點半,然後,那天早上我已經很累了,下班之後,馬上回去我們那個地方睡覺,睡得很死,突然就驚醒,發現已經六點了,怎麼辦?我要怎麼跟老闆講?我跑進去餐廳,主管就在那邊看我,我就開始說對不起,他說“先生,你現在來這邊做什麼?”“我忘記調鬧鐘,遲到了。”他說“沒有,現在是晚上六點,不是早上六點,你的班是明天早上五點半。”我睡死了,睡到精神錯亂,我以為我已經睡一個晚上了。

瑞典~馬丁

我在家裡敷臉,是那種什麼深海泥,就抹在臉上,一層白白的,然後,我就坐在沙發上,開始打電動,突然覺得口好渴,就去便利商店,一走進去,店員就用很怪的眼神看我,問我“你的臉怎麼了?脫皮嗎?”我就想起來,我還在敷臉,還沒洗掉,因為過了一陣子,變成整張臉好像在脫皮,我就說“對,最近又過敏了。”就邊講邊搓,嚇死他了,看我整個臉都在掉…

美國~賈斯汀

我去日本的北海道,那時候,我跟朋友一起住,他的家離札幌站很近,走路大概30分鐘就到了,我想說,天氣很好,我就用走的到札幌站,走了30分鐘,到了那邊,我就開始買東西,拿起一個大籃子,開始裝很多東西,要去結帳時,我錢包忘了…,超級丟臉的,要把所有的東西再放回去,我就要回去拿我的錢包,我在車站,就下去要買票,再度忘記,我沒有帶錢包,所以,我再走30分鐘回去,不再出門了。

伊拉克~佩修

前幾個禮拜,我朋友要來拿東西,因為我住在二樓,下去很快,我就沒有帶鑰匙,也沒有穿拖鞋,就光著腳下去,那個門就關起來了,我就在外面,沒有手機,沒有錢,朋友也走了,我就光著腳,從大安區走到信義區,我是個外國人,很多人一直看我,以為我是流浪漢,超丟臉的,最扯的是,有人認識我,“你不是那個上節目的伊拉克人?怎麼了?還好嗎?”好丟臉!問題是,那時是冬天,還下雨,很冷!

瑞典~馬丁

我老婆也是很健忘,因為她是我的經紀人,所以,接通告這些,全都是她在弄,然後,她通常會忘了跟我講,比如,她接了一個通告,掛了電話,就忘了跟我講,然後,她自己也不會記下來,所以,我常是不知道狀況,她就突然從廁所出來,“啊,忘了今天有一個通告!你要現在馬上出發!”才前天而已,我要去錄一個節目,我時間全部都抓好了,出門前我就問“到底是哪一個電視台?”她就說“華視。”,所以,我就到了華視,“你好,我來錄這個節目。”他們說“這個節目,兩年都沒有在這邊錄了。”我就打給老婆,她說要再打電話,結果,是在壹電視。

義大利~吳子龍

之前,我本來要接一個很好的表演,彈吉他,在晚上,所以,我下午就去玩,玩完回家,換衣服,拿東西,就去表演,可是,在外面,我看手機,五點半要到,我根本沒辦法回家拿任何東西,就打電話給我弟弟,叫他幫我拿東西,但是,忘記叫他要拿背帶跟PICK,到了現場,我根本就沒辦法站著,只能坐著彈,好丟臉。後來,我就學會了,東西都放在一起。

伊拉克~佩修

你們都是害到自己,我害到我的公司耶,我的老闆是我的好朋友,不然,我早就被開除了。上個月,我們有個很重要的客戶,來我們公司找我談事情,她就在會議室等我,然後,我去別的辦公室拿東西,跟同事聊天,那時候,中午吃飯時間到了,他說“我們去吃飯好了。”然後,我就跟他出去吃飯,我忘記我有客戶在會議室等我。回來時,老闆就在門口等我,後來,那個客人超生氣,她說“我不要跟你合作了。”我還請她吃飯,跟她道歉了好幾次。慘了,我的記憶真的有很大的問題。

瑞典~馬丁

我跟老婆去倫敦找我妹妹,我們在那邊玩得很開心,覺得玩得不夠,我們就改了機票,去了西班牙,再回倫敦,過了一天,在早上三、四點,叫老婆起床,要出門去機場了,他們說“你們有改過機票了,是後天的飛機。”所以,又坐計程車回去,倫敦的計程車很貴,好幾千塊。

紐西蘭~愷杰

我是有一次,這輩子最健忘的事,之前在紐西蘭,我在大學有學生貸款,差不多十五萬左右,那時候是免利息,來到台灣,我完全忘記我有學貸這件事,過了六、七年,我都沒有回去,跟我媽聯絡時,她說“你的學生貸款…”,我才想到有這件事,我跟她說“沒差,應該是十五萬左右。”我媽說,政府有改變規則,若太多年沒有理它,他們就會在機場抓人。

美國~賈斯汀

啊,我想到了,我還有好幾千塊美金耶。

紐西蘭~愷杰

後來,我打電話給政府部門,問他們學貸的事,“現在是多少錢?我要把它清掉。”他說“40萬。”我問他是不是搞混我的帳號了,再把我的ID給他一次,他說“沒錯,40萬。”怎麼會變成這麼多?他說“沒有,在幾年前,我們有改變規則,若人在當地是免利息,但若你出國了,要加計利息。”那個利息很恐怖,好像是7點多,若再錯過繳款的時間,會再加罰,這樣一加上去,那個錢超恐怖的。

美國~賈斯汀

有件事是我們外國人必須注意的,來到台灣,就要注意居留證的時間,比如,我之前住在淡水,我要去辦新的居留證,要到板橋去辦,我到了門口才想到,我忘記,他們有跟我說,他們搬家了,所以,我又找了半天,我記得我是15號到期,所以,15號之前一定要辦好,我是15號當天去辦,然後,

“不好意思,你知道這個已經過期了嗎?”
“沒有啊,今天15號。”
“不是,這個是14號。”
“拜託,我是學生,我真的忘記了。對我好一點可以嗎?”
“不好意思,這個必須處理一下。”

然後,他叫警衛過來,警衛帶我去另外一個房間,我臉色整個發白,開始發抖,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裡面有很多警察,專門在抓居留過期的人。還好,後來沒有那麼嚴重,就罰了我四千塊台幣。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