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別以為機場只能搭飛機,商店好吃好逛好好玩?!

170221[10-31-11]  


法國~法比歐

六年前我去杜拜,背包客,我們是三個學生,要怎麼逛?我們找不到兩萬以下的商品,因為機場很大,那些手機,都是有黃金、鑽石什麼的,買車子、買房子,什麼都有,到了那邊,我們要逛什麼?沒有巧克力嗎?

紐西蘭~愷杰

我覺得有個機場是完全不用花錢的,就是紐西蘭機場,因為,它就是一個機場而已,沒有其它的東西在裡面,我第一次出國,就從紐西蘭到新加坡,再從新加坡轉機來台灣,新加坡的機場跟紐西蘭的機場差太多了,新加坡機場除了很大之外,也有四層樓高的溜滑梯,那個超酷的,對於帶小朋友出國的人也是很方便,因為小朋友在機場都會無聊,家長就會帶小朋友去那邊玩,可以玩好幾個小時。

170221-splitter-03[10-46-04]  

新加坡~宇軒

樟宜機場是全世界排名第一的機場,除了剛才講的,全世界最高的溜滑梯,還有很多個花園,其中一個,裡面是滿滿的蝴蝶,現場還有各式遊戲機可以玩,然後,現在在建第四航廈,在2018年會建好,這裡有十層樓,底下五層,上面五層。

170221-splitter-03[10-50-52]  

樟宜機場裡面還有游泳池及按摩設施。新加坡人很喜歡去機場逛街,裡面還有電影院。

美國~賈斯汀

我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回美國時,在拉斯維加斯轉機,在機場裡面,都不用出去,裡面有一千多台遊戲機。

170221-splitter-04[09-26-25]  

我有個美國朋友,他住在拉斯維加斯,他回美國時,帶一個台灣朋友回去,那個朋友說要去各家賭場,結果,他們到機場時,還沒出機場,就已經把他的錢花光了,還要打國際電話跟老婆借錢。

美國~杜力

這真的有點危險,因為有太多機器了,你一下飛機,手就變得有點癢,先投個20塊美金好了,耶,賺了10塊,然後,再開始玩,30塊不見了,再投個20塊,最後,把口袋裡面的錢全部都花光了,沒有錢坐車去賭場。

美國~賈斯汀

我對洛杉磯機場的印象不太好,因為我之前在那邊轉機,超難找路的,而且,要問員工時,完全找不到一個會講英文的人。

美國~杜力

你的問題不在於機場,而是你的英文太差了。那裡都有牌子可以看,第一航、第二航…,看清楚就好了嘛。

新加坡~宇軒

每個機場都有警察局嘛,然後,新加坡的機場,警察很厲害,效率很高,有一次,我要坐飛機去杜拜,在等班機時,我在玩平板電腦,上飛機時,就把我的平板電腦放在椅子上,忘了拿,我上了飛機才發現,但想下飛機,他不讓我下,然後,我就帶著很低落的情緒去玩,回來之後,我再去報警,一個月後,警察找到我的平板電腦,他們調出所有的監視器,幫我找回來,叫我去機場的警察局拿平板電腦。

法國~法比歐

我真的覺得,新加坡是我去過最厲害的,我之前是背包客,背包客就是不要花太多錢,我們在新加坡大概要等八個小時,一開始,我們想找個飯店,可以休息、洗澡,在那邊不用,就找一個按摩位子,腳底按摩一個小時免費,然後,還有一個地方,可以躺著看電影,也都是免費,也可以去打電動,什麼都有。

新加坡~宇軒

通常是要轉機才能用到這些設施,不然,早兩個小時去,也根本不夠時間逛。

法國~法比歐

而最爛的,我覺得是菲律賓的宿霧機場,我有一次要從泰國回去台北,要在宿霧等五個小時,我是跟我媽媽一起去,我本來跟她說,可以找一個地方休息,可是,1、2點機場就關門,我們不能在機場裡面等,一定要出去,結果,我們找了一塊草地,跟我媽一起睡覺。

瑞典~馬丁

宿霧機場另一個特色,到那邊,你還要額外加一些稅。

法國~法比歐

對,我在外面跟我媽媽睡覺,等了五個小時,然後,開始下雨,可能到六點,機場開門了,他們還要求我付一個稅,因為我有出門,我就想,那你們幹嘛要關門?

紐西蘭~愷杰

這有點像柬埔寨的機場,也是一樣,到達機場時,根本沒有空橋可以走過去,給他們護照時,還要給他們錢,數額還不一定,所以,我超害怕去那邊。

最好的就是新加坡嘛,對男生女生都好,女生可以去那邊做美髮,我們男生可以打電動或看電影,可是,我覺得最酷的是,若待在機場久了,男生會有一點煩,所以,他們還有一個,免費兩個小時的城市旅遊,我們不用另辦簽證,紐西蘭的護照最好用了。

其實,我很不喜歡逛機場,可是,有些東西,若是當地沒有的話,有時候在機場都可以買得到,像我上次出國時,就買了藍芽的運動耳機,另外一個就是香水,在台灣,很多香水是找不到的,因為我對香水比較龜毛,一定要固定品牌,之前,我在某個機場有看到,但想說台灣會有,就沒有買,但是,台灣並沒有,所以,我就請朋友,從那個機場幫我買。

美國~杜力

我覺得,在機場一定要買酒,特別是一些國家,比如,日本有些威士忌超貴的,一定要先買,然後,在台灣,有很多美國牌子的酒是買不到的,所以,在美國先買,帶進來會比較好。

一些可愛的東西會讓我生氣,真的,每次出國,你會發現,有些朋友就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要求,我有個朋友狂愛「精靈寶可夢」,然後,它有出一個限定版的公仔,只有在大阪的機場才買得到,他就說“你要幫我找。”那個機場很大,我找了很久,終於找到了,就這個,只差它有穿機場的衣服而已。

170221-splitter-10[10-21-30]  

瑞典~馬丁

日本有另外一個很有名,一定都要買,就是某某牌的巧克力,之前,只在日本的機場有賣,因為它們每個月的口味都不一樣,什麼香蕉、焦糖、抹茶,之前去那邊,朋友就買了十幾盒回台灣。

新加坡~宇軒

你們有沒有吃過新加坡的特產,綠蛋糕,你們知道班蘭葉是什麼嗎?就是那個味道。那個蛋糕被台灣人買到價錢都翻倍了,其實,在普通的麵包店買,很便宜,在機場,買到的都是雙倍的價錢。

170221-splitter-11[10-26-11]  

法國~法比歐

我有遇過很丟臉的狀況,我有個壞習慣,有時候去度假時,我會等最後一秒,才買一些小禮物給家人,那時候,我跟我媽去加勒比海度假,那個登機門只有兩個,所以,我們把行李先放著,再去看看要買什麼禮物,可是,我們在逛街時,他們換了登機門,但我們沒有聽到,我們就一直逛,然後,就聽到“THE LAST CALL…”就是最後一次叫我們的名字,我們就跑到登機門,他說“不好意思,不是這裡,已經換了。”結果,跑了十分鐘到另外一個登機門,那個飛機沒有空梯,要走在外面,大家都坐好了,看著我們,他們已經等了30分鐘,好尷尬,而且,我們的位置在最後面,一路走過去,“就是他們啦…”。

瑞典~馬丁

那種真的很可怕,我也有,真的要專心看一下,有一次,我要飛去瑞典,要在阿姆斯特丹轉機,我們在倫敦一直等,看了,有寫「阿姆斯特丹  1:30」,我們就去等,等所有人上了,我們才上去,把登機票給他們,“欸,你們不是這個班機。”因為我們要去哥特堡,在「阿姆斯特丹  1:30」的下一行是寫著「哥特堡  1:35」,但我只看到上面那排,想說我們是要到阿姆斯特丹轉機,然後,也要開始跑,一樣,大家坐在那邊看著我們。

新加坡~宇軒

有一次,我的登機證不見了,他就不讓我上飛機,他說,等全部人都上飛機,再來確定沒有人用我的票登機,才能讓我上。

美國~賈斯汀

我上次要回美國時,要在香港轉機,那時候剩一個小時,我想說,香港的飛機場很好走,我下飛機時,他們說“請問你是賈先生嗎?我們現在找不到你的行李。”我想,他們知道這種狀況,應該就會等我,不等,就起飛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