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婆婆媳婦都來了!WTO家事法院開庭?!

150215 


主持人~于美人

先講好,回家之後,若是要吵架,要打架,我可不負責喔!

婆媳之間最不能夠接受的習慣?

英國~SANDRA

我要抗議,人家婆媳本來很好,被你們弄得要吵架!

主持人~于美人

我什麼都還沒說耶!

SANDRA的婆婆~薛陳麗玉

沒大沒小。她若遇到小孩子的事就會大聲喊。

英國~SANDRA

講什麼啦?

主持人~于美人

她聽不懂台語,我們盡量講。

韓國~美英

不愛乾淨。因為她是做生意的嘛,晚上回到家一定要數錢,大概數了十分鐘,她數完錢就直接摸我的臉,〝妳今天的皮膚很好啊。〞我心想,可不可以先洗個手?不過,我也不敢講。

主持人~于美人

真是不懂事,婆婆數錢,我們高興都來不及了,妳難道希望她回來沒有錢可以數嗎?

美英的婆婆~何秋霞

沒氣質。第一次跟她吃飯,結果,她一隻腳就翹起來,我嚇到了,這麼漂亮的女孩子,怎麼腳翹成這樣?

韓國~美英

我覺得這樣沒有關係,我們坐在椅子上也是會翹起腳。

泰國~明梅

關心太多。媽媽什麼都要管,我餵小孩喝奶,也要教我怎麼餵,幫小孩洗澡,要用醫生給的藥擦肚臍,但她都要擦麻油,我不聽,她是不會生氣,但會把小孩搶過去,幫小孩洗澡,再自己擦麻油。

明梅的婆婆~潘林阿蕊

記性不好。

梅麗莎的婆婆~黃桃

羞羞臉。都跟我兒子親來親去,沒人這樣,不好意思啦。

哥斯大黎加~梅麗莎

沒有天天打掃。

主持人~于美人

妳好大膽啊,妳掃妳家就好,妳管到婆婆。

梅麗莎的婆婆~黃桃

我都要採茶,沒有空打掃。

婆媳之間常因為什麼事有摩擦?

英國~SANDRA

我生老大時,我老大很瘦,老二跟老三就肉比較多,可是,老大不管怎麼吃就是很瘦,現在還是很瘦,有時候臉色就不太好,媽媽每次都會唸,小孩那麼瘦臉色又不好,聽起來好像在怪我帶得不好,我就跟媽媽講〝就吃好多,可是,沒辦法,還是吃不胖。〞

主持人~于美人

這跟真實情況不一樣,來,她都是怎麼說?

SANDRA的婆婆~薛陳麗玉

她都說,〝哪有辦法?她就吃那麼多了,就不胖哪有辦法。〞跟我們講話,口氣就沒那麼好,我們只好閃,不要再講了,不然就會吵架。

我是覺得她會逼小孩唸書,她都一直叫老大去補習。

英國~SANDRA

我要抗議,小孩上國中時從來沒有去補習,現在是最後一個學期,下個月要考試了,她自己說要補習,補習班也是她自己選擇的,每次讀書都讀到四點,回家就四點半,可是,不是我逼她,是她自己要的。

美英的婆婆~何秋霞

有次我們在看電視,我不小心放了一個屁,兒子都說〝唉呀,好臭哦。〞全部都閃開了,只有美英說〝不會啊,沒有啊,很香啊。〞

主持人~于美人

妳是財產很多是不是?為什麼她這麼巴結妳。

泰國~明梅

我們吵架都是因為東西擺放的位置,因為我喜歡新鮮感,一陣子覺得無聊,然後,我就會換來換去,我婆婆看了就很不習慣,我改位置後,她就會再移回來。

明梅的婆婆~潘林阿蕊

我覺得東西這樣搬來搬去會壞掉。

泰國~明梅

媽媽會管很多,像我們要做什麼,她都會管東管西的,如果讓她看到,她一定馬上講〝這個不行,那樣不好。〞所以,就趁她不在家時,再叫我老公來調換一下客廳的東西。

主持人~于美人

我實在很同情這位伯母,聽說她連冰箱都移來移去哦?

明梅的婆婆~潘林阿蕊

對啊,她就愛亂移動。我心想,沒關係,讓她去搬,搬到她高興,她就不會搬了。

哥斯大黎加~梅麗莎

我覺得媽媽什麼都可以吵。

梅麗莎的婆婆~黃桃

我不會跟她吵啦。

哥斯大黎加~梅麗莎

應該是我比較兇啦,就比較愛計較。

梅麗莎的婆婆~黃桃

脾氣不好啦!

哥斯大黎加~梅麗莎

我們第一次吵架是因為水的關係。

梅麗莎的婆婆~黃桃

因為她一打開水龍頭就要喝水,我跟她說,那不能喝,要煮過才可以喝,她就覺得連水都沒得喝。

哥斯大黎加~梅麗莎

我到台灣才一個月,剛好那個月,我老公就上山去做茶,我老公在家時,她都對我很好,他才出去幾天而已,我要喝水還不給我喝,我跟老公說〝你一走,婆婆就對我不好了,我要喝水,她不讓我喝。〞後來,把電話拿給我婆婆,她才解釋給我老公聽,我老公說〝妳真的想太多了,那個水不可以喝,台灣不像你們那裡,打開水龍頭就可以喝了,台灣要煮過。〞我才知道,原來是如此啊,歹勢啦。

英國~SANDRA

從以前,婆婆就會煮好多菜,但我可能只吃一道而已,我很挑食,在英國也一樣,所以,我相信她對這點應該很不滿意。這是我個人的問題,但媽媽也許會認為,我是覺得她煮得不好吃,不是啦。而我煮的東西,她也是一樣,不是每樣都敢吃。比如,上次我煮了鳥蛋,我煮很多,就拿過去給她吃,隔天,我問老公,媽媽有沒有說鳥蛋好不好吃?他就笑一笑,〝妳的鳥蛋變成滷蛋啦。〞

因為我好多東西不敢吃,他們很喜歡吃青蛙,有次,媽媽煮的方式好像不一樣,我就沒辦法知道那是青蛙,看起來很好吃,我坐在那邊一直吃,越吃越好吃,我問老公那是什麼肉,他說是雞肉,我就一直吃,然後,我看到其他家人都在笑,問他們在笑什麼?〝雞肉很好吃對不對?妳在吃青蛙肉。〞

哥斯大黎加~梅麗莎

我來台灣時,好像是在吃沙拉吧,用蕃茄跟檸檬再加上鹽,拿來拌飯,我婆婆跟我老公說〝她好可憐,她只吃那個,不吃我煮的。〞因為婆婆愛吃魚,要用醬油煎,現在我知道很香,但之前,〝那條魚那麼黑,要怎麼吃?〞我老公就叫我吃吃看,一試,還不錯吃耶。

主持人~于美人

夫妻如果吵架,婆婆會如何處理?

韓國~美英

有次,我們在看電視,老公就在看辣妹,還問我,他可不可以娶小老婆?那時候,媽媽在旁邊剪指甲,她就拿給我〝趕快「卡嚓」掉!〞

美英的婆婆~何秋霞

我是用小剪刀在剪指甲,我就把剪刀給她,〝拿過去把他剪掉。〞

韓國~美英

然後,我跟媽媽說〝那個太小了啦。〞媽媽就說〝唉呀!夠了啦!小時候我幫他洗澡過,夠了啦!〞

美英的婆婆~何秋霞

當然是說要把他剪掉,實際上,不能剪啦!

英國~SANDRA

那麼多年來,我老公動不動就對我說〝妳啊,要對媽媽好一點,因為媽媽在後面,都一直幫妳講話。〞所以,我們吵架時,她都叫我老公要乖一點,我從沒打過一通電話給我自己的媽媽抱怨我的老公,也從來沒有打電話跟婆婆說我老公怎麼樣,只有一次,那次是因為我老公跟他弟弟喝酒,下午不到四點就出去,到晚上11點多還沒有回家,打電話給他,說馬上要回家了,我就在房間看電視看到睡著,醒來就半夜三點了,人咧?還沒回來。打電話給他,不敢接,打電話給他弟弟,他就說〝大嫂,不要生氣,哥哥是為了我才留到那麼晚,等一下就回家了,妳不要罵他。〞我就跟他說〝你跟你哥哥說,不用回家了!〞把電話掛斷,把門鎖起來,他在外面按電鈴按了一個小時,我才開門,我那天真的生氣了,想到就哭,後來還打給媽媽,跟她抱怨,〝媽,我告訴妳,再這樣下去,我要離婚啦。〞

SANDRA的婆婆~薛陳麗玉

他們也不是常常出去喝,久久才一次,有什麼關係呢?跟他弟弟在聊天,有關係嗎?我是覺得,這又不是什麼大事。後來,我打給我的大兒子,我故意裝做不知,〝你是跟誰喝酒喝到那麼晚?〞他們是在酒店聊天。

英國~SANDRA
 
等一下,等一下,中文翻譯!說什麼啦?翻譯!

今天媽媽是站在兒子的立場,我現在講一句話,可能會被罵死,爸爸如果去酒店喝酒,半夜五點回來,妳會不會生氣?會不會?

我老公是個很好命的人,他不知道媽媽會幫他講話,我也會幫他講話,這兩年,我老公的工作真的很忙,比較晚回家,我自己也很清楚,他回來都很累。媽媽就每天打電話要找他,也質疑他為什麼那麼晚回家,我跟她說〝媽,他真的很累,這陣子的工作真的比較多。〞過幾天,媽媽打給我老公〝我告訴你,你老婆好辛苦,又要賺錢,又要帶小孩,你不要在外面有別的女人喔!〞我老公就跟我講〝妳知道嗎?我這陣子這麼累,媽竟然覺得我在外面有女人,好過份哦。〞我再打給媽媽〝媽,你兒子那麼累,妳為什麼會覺得他在外面有女人呢?〞

主持人~于美人

妳白癡啊,她以為她兒子在外面有女人,要去警告他不能騙妳。

SANDRA的婆婆~薛陳麗玉

講她也不是,不講她也不是,接下來,她還要來罵我。

英國~SANDRA

我掛斷電話之後,想想不對,他會不會真的在外面有女人?

泰國~明梅

我們兩人若有問題,我婆婆從沒有幫我先生講過話,都站在我這一邊,我老公去外面喝酒喝到我生氣了,打了很多次電話,後面就直接不接了,媽媽就會打電話去找他,叫他趕快回來。

哥斯大黎加~梅麗莎

一樣,喝酒也會有摩擦,我叫他酒不要喝那麼多,工作回來累了,該去睡了,不聽,我就跑去跟媽媽哭訴,她會去唸他,〝去睡啦,你都不知道,我每次看你們夫妻吵架,我的心裡有多難過?〞那次聽到我媽媽這麼說,我受不了,平常都對她大小聲,但有求於她,她還是挺我,我跟她說〝媽,謝謝!妳對我真好。〞我要感謝上帝,祂常提醒我,她真的是個好婆婆。

看到小孩在皮,我很想安靜下來,就覺得很煩,我就拿衣架打他,我婆婆看到,〝不要打小孩啦,用講的就好了。〞我現在覺得很丟臉,因為我跟婆婆說〝以前,妳有沒有教你的兒子,都有哦,妳生的妳教,我生的我自己教。〞我以為我很厲害,就跟我老公說這件事,我老公就開始眼眶泛紅,〝妳知道嗎?我從小不知道打是什麼?我媽媽不曾打過我。當她看到妳在打她的孫子,她心裡不知會有多難過?我每次看到妳在打小孩,我的心裡也很難過,妳不要這樣,用說的就好了。〞這時候,我聽到上帝在提醒我,不能打小孩,我都不敢看他們,覺得很不好意思。

我要跟婆婆道歉,以前較不懂事,就會大小聲,其實我不是那麼兇,我真的很愛她。以前發生那麼多事,她都沒跟我計較。

英國~SANDRA

因為我嘴巴不甜,媽媽照顧我比我自己的媽媽還多,那麼多年了,我跟她的感情,比我自己的媽媽還好,我要送給媽媽的禮物是,〝給妳五分鐘,我不講話,妳可以罵我。〞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