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世界大不同?!我的城市最厲害!

160502  


來賓~鄭凱中

我們到處走,到處看,就會覺得,馬來西亞最棒!看我就知道了,帥哥多,美女多。

來賓~林若亞

我也是因為主持外景節目,跑了世界很多地方,看來看去,還是覺得,台灣最美,台灣最好。

主持人~高伊玲

你們的國家,你們的城市,最厲害的是什麼?

美國~那三牛

一般若想到美國的城市,就會想到紐約、洛杉磯、芝加哥、寧靜花園,不是嗎?

主持人~謝哲青

最後一個是什麼地方?

美國~那三牛

哦,剛好就是我住的地方,真的很厲害,很不錯。第一個,WE ARE FAMILY,地方是比較小,但是,小有好處,市政府也有七個人,還有足球辦公室(SOCCER OFFICE)的專線,當地居民若想要踢球,但找不到朋友一起踢,怎麼辦呢?你就打給市政府,他們就會幫你安排,若找不到地方可以踢,打個電話,他們就會把草原上的牲畜趕走,就可以踢了,很不錯。下一個,就是生活比較簡單,比較親切,選擇沒那麼多,像在台北,就有很多選擇,比如,孩子要去哪裡讀高中?或者,要吃什麼東西?就要想很多,很費時。但在寧靜花園沒這個問題,只有一所高中,就是我的母校,那邊的老師很不錯,環境也很好,餐廳的話,至少三、四間吧,這樣就不會浪費時間,因為很簡單,只有這幾個選擇。

韓國~ZUZU

我的城市是24小時不夜城,我去過這麼多國家,聽過這麼多的故事,真的找不到,比首爾還要熱鬧、有活力的城市,白天當然不用說了,什麼都可以做,要自然簡單,在首爾也有山有水,到了晚上,可以做很多事,在家裡肚子餓了,也有24小時的外送,若要出去,也有很多餐廳可以選擇,喝酒就更不用說了,若想去特別的地方洗澡,也有24小時的汗蒸幕,凌晨想要去購物,也可以去東大門,所以,真的很方便,24個小時都很有活力。很多外國人都覺得,首爾是24個小時都很有魅力的城市。

德國~阿福

首爾現在是很有活力的城市,但我的城市是有歷史的,在1700年前,是全歐洲最有活力的城市,我們最棒的是,天天都可以出國,不用坐飛機,不用坐船,走路就可以了。全德國最古老的城市,叫「TRIER」,中文叫「特里爾」,那裡是馬克思的故鄉,在羅馬帝國時期,特里爾是他們的首都,他們的皇帝就是住在我們那邊,有人說,特里爾的歷史比羅馬還久,我們沒有什麼重工業,都是靠學生跟觀光客。

為什麼羅馬人會選特里爾當他們的首都?因為很方便,我若要去加油,可以到盧森堡,他的稅很低,所以,我們會過去加油,買酒,買咖啡,買香菸,那邊都很便宜,開車大概10分鐘就可以到了,若想吃法國菜,或想買更便宜的法國紅酒,就往南開到法國,大概20分鐘就到了,再往北,就到北利時,那邊沒有人要去,若要罵歐盟的政府,再去比利時,若要玩一些在德國不合法的東西,就往北去荷蘭,可以坐在他的咖啡廳,好好享受一些,不是每個地方都能享受到的東西。

160502-splitter-03[19-45-34]  

日本~葛西健二

我的故鄉也是很有歷史,京都在日本的第一名是什麼?就是世界上最有魅力的觀光都市,那是美國雜誌投票選出來的,除了有歷史之外,也有現代的東西,就是一個劇場,很多外國人都在介紹,劇團叫做「GEAR」,他們的表演是不用語言的,靠五感的刺激。還有,京都最多的是學生的人口密度,京都的人口是140萬,學生有15萬,所以,10人中就一個是學生,重點是,他們沒有繳稅,所以,京都的財務負擔很重。

印度~NILAM

在我們城市,不管在哪裡?女生都不用排隊,捷運也有女性專車,若女生進到一般的車廂,男生也不會急著坐,一定要先看女生要不要坐?印度性侵案多,是因為印度都有報導出來,美國、英國都是壓下去,就不知道,性侵哪裡都有。加爾各答也有女生專用的火車,整列火車都只有女生。

庫德斯坦~馬丁

我的城市最棒的是民族融合,我們四週有很多國家,都是不一樣的文化,不一樣的語言,我們城市至少有2萬年的歷史,最早的民族就在兩河流域,最近,當地也發現了2萬5千年前的城市遺跡,所以,我覺得最不一樣的地方,是每個人都長得不一樣,比如,一個家庭若有四個孩子,孩子的膚色跟頭髮的顏色都不一樣,最有趣的是,庫德族人的一個特色,不管對方是什麼文化,什麼宗教,和平最重要,在我們的城市,
30%是阿拉伯人,就算是鄰居,也聽不懂他們的話,但我們還是會來往,雖然,沒有辦法溝通,但我們還是歡迎新鄰居。

來賓~曾陽晴

我有去過那附近,好像是土耳其人,他們說,他們非常歧視庫德族人,那你們不會覺得很危險嗎?

庫德斯坦~馬丁

不會,完全不會。這是我們住的地方,你到這個地方, 一定會尊重庫德族人。

主持人~謝哲青

那我們去會受歡迎嗎?

庫德斯坦~馬丁

非常受歡迎。

主持人~謝哲青

那三牛去會受歡迎嗎?

庫德斯坦~馬丁

我覺得受歡迎啊,其實,沒有人關心你是哪裡來的?兩年前,我到我們的首都待三天,沒有遇到一個庫德族人,遇到幾千個外國人,就是遇不到庫德族人,所以,已經有那麼多不同文化的人,我們完全不管你是哪國人。還有,我們的城市有幾所大學,德國的大學,美國的大學,很多老師都是美國人。我們覺得我們的國家是最棒的,最厲害的,即使很多庫德族人沒有出過國,因為,我們只要離開自己的城市2個小時,就感覺像出國了,因為到別的城市,完全聽不懂那邊的語言。

主持人~高伊玲

來講講,你對你們國家其他城市的印象是什麼?

美國~那三牛

以我們北卡人的角度去看美國,第一個,東北這邊都是洋基人,他們的生活習慣有點不一樣,舉止有點沒有禮貌,物價也比較高,他們會賺很多錢,然後,就會搬來南方,所以,我們的老人就很多,所以,佛羅里達就是老人天堂,他們都不是當地人,而是從北較冷的地方搬過去的。而華盛頓州是有錢又很機車,那邊真的有錢,有很多公司及電子企業,雖然我沒有去過。再下去是奧勒岡州,他們也是滿機車的,但沒有什麼錢。加州的話,我們覺得早就獨立了,就有他們自已的想法,這很不錯,但跟我北卡人的想法很不一樣,就會有一些衝突。

再來,是可惡的可口可樂,因為百事可樂是在北卡發明的,所以,一定要支持我們當地的品牌。再上去一點點,就是很適合帶「開朗」走一走的地方,就是我們北卡的山區,萬一有什麼喊叫、槍聲,沒有人聽到,而且,風景也很漂亮,若可以的話,就帶「開朗」過去走一走。

另外,阿拉斯加就是離我們敵國比較近,他們就比較辛苦。

160502-splitter-05[14-46-36]  

俄羅斯~珊珊

我覺得,俄羅斯是世界上最大的國家,比較有特色的是,錢的流動,西伯利亞有很多資源,像是石油、森林,我們會賣這些資源,然後,錢會到莫斯科,莫斯科就有很多有錢人,在莫斯科繞一圈之後,現在都往南部,克里米亞島就拿來戰爭,前幾年,我們有辦奧運會,也花了超多錢。當然,俄羅斯最優秀的人都住在莫斯科,我們唯一的對手應該是聖彼得堡,因為這兩個城市都當過首都,我覺得,聖彼得堡的人有點看不起我們,他們都會說莫斯科人的壞話,說莫斯科人會把俄羅斯分成莫斯科跟鄉下,但我想說,聖彼得堡的人才是天龍國人。

160502-splitter-06[20-00-05]  

來賓~曾陽晴

對,他們覺得莫斯科人很粗俗,而自認為是歐洲人,有文化。

俄羅斯~珊珊

對,比方,我到聖彼得堡,一聽到我的口音,他們會“呿,莫斯科來的。”有必要這樣嗎?我很多朋友,包括我,都很喜歡聖彼得堡,是很漂亮的城市,一定要去,但是,我不知道聖彼得堡人怎麼了?

中國安徽~鳥兒

我雖然是安徽人,可是,我超想生在湖南的,因為,我覺得湖南菜特別合我的胃口。安徽是比較窮的地方,但是,更窮的是河南,然後,也窮的是山東。而台灣呢?我跟我老公大吵一架,吵到要離婚,最後只能寫「教科書上寫我們的」,我們從小就是這樣教的,我覺得,不管在什麼環境之下,都會被一定的文化洗腦,所以,也要理解,因為我們從小就是接受這樣的教育。可是,我來到台灣之後發現,只要大家好,那就好,沒必要一定要怎樣,我就跟我老公講,只是做節目,沒必要那麼認真。

160502-splitter-07[20-18-01]  

另外,講到北京,我覺得北京很像個大農村,北京真的很時尚,真的很繁華,可是,若刮起沙塵暴,在一些並不那麼繁華的地方,像是我的大學,中國傳媒大學,他是在東五環,其實也算北京市,但那邊就非常像農村,又髒又亂,我在等公車時,不到2秒鐘,手機上就一層灰了,一點都不誇張,這是真的。我在杭州生活過四、五年,杭州就是人間天堂,所以,北京就很像大農村,什麼東西都很粗糙。

韓國~ZUZU

其實,以首爾人的想法,我們韓國就很特殊,以38度線為基準,上面就是北韓,我們覺得北韓很可憐,而南韓有六個道,離首爾最近的是京畿道,江原道是滑雪的好地方,然後,忠清南北道都是動作很慢,講話很慢,全羅道則是拌飯很好吃,而慶尚道有很多新住民,小敏、開朗哥、敬錄哥,都是在這邊,是方言很嚴重的地方。然後,我們的濟州島,很多人會去那邊度蜜月,現在也有很多中國人,因為免簽證,是中國人的天堂。

160502-splitter-07[20-26-42]  

在古代時,每個大的道的人都有不同的個性,像忠清南北道,就有很多貴族,他們不能動作很快,不能跑,吃飯也要慢慢吃,所以,他們講話會很慢。我們有個笑話,導遊如果在韓國帶團,會先問司機是來自哪裡?如果是來自忠清南北道,他就會說“大...家...好...你們不要急,我們要出發了...”就開到天黑了。

全羅道在古代時,就是很會打架的武士,做事情就很阿莎力,所以,全羅道司機會說“把地點及時間告訴我,其他都不用管。”很快就到目的地了。南部的慶尚道,因為跟日本很近,很早就開始貿易,北部的貴族若要休息,會去那邊的海邊,外來人就很多,他們就很會算,導遊就會說“現在是塞車時間,我很辛苦,你們得加錢。”先算好之後, 才會開車。

日本~葛西健二

我們京都人對日本其他地方沒有那麼濃厚的興趣,都無所謂啦,因為,京都人認為,京都就是日本的首都,東京只是東邊的京都,只是京都的殖民地,其他的地方,真的都分不太清楚,比如東北,也分不清是哪一個縣,就是統稱東北,中間的長野、群馬什麼的,都不知道,北海道跟沖繩就不用說了,那是國外,去那邊一定要搭飛機,就算是去國外了。

在關西近畿裡面,我要講到一個對手,就是大阪,我們覺得大阪人講話很粗魯,動作很大,大阪人說京都人是雙重人格,所以,我們的關係不是很好。講到神戶的話,就是京都的隊友,因為他們也不喜歡大阪,我們就一起攻擊大阪。四國也是分不清楚,就是一個島。然後,我們常常忽略名古屋,因為沒什麼特色,只是味噌,就這樣子而已。

160502-splitter-08[20-43-08]  

德國~阿福

德國是個聯合共和國,總共有16個聯邦,首都是全世界最酷的城市,也是最瘋狂的,以前的人,若想到歐洲的大都市,都想到倫敦跟巴黎,這幾年,越來越多人跑去「柏林」了,在台灣路上常看到瘋子,到柏林去,那真是滿街都是,在柏林是很正常的,就很開放,很自由,以前,我們要到荷蘭去做那些違法的事,現在,去到柏林就有,德國政府現在在討論,要不要變合法,那邊真的非常酷。

可惜,它的隔壁是德國最黑的地方,在「薩克森」那邊,現在還是有很多納粹,歐洲現在有很多敘利亞的難民進來,德國每個地區都要收,就要蓋難民收容所,難民就還沒進去,納粹就去把它燒掉了,我覺得那邊很丟臉,若不是白皮膚的人,最好不要去那邊。

再來是「德勒斯登」,是世界上最難聽的德文,像我們西德人,人家叫我們「WESIS」,而東德的德文是「OST」,我們叫他們「OSIS」,東德人說西德人很臭屁,西德人說東德人很土,什麼都不懂,他們旁邊是波蘭跟捷克,以前是蘇聯的,就不懂得享受生活,西德很好玩,東德就很可憐。

而全世界對德國的刻板印象來自「巴伐利亞」,什麼大杯啤酒、豬腳、BMW,都是從這邊來的,然後,它的隔壁是最德國的德國,這個是「巴登符登堡」,你們對德國人印象是一板一眼的,什麼東西都要做到完美,就是這邊的人,德國有兩項最有名的產品就是來自這個地方,一個是「BENZ」,一個是「PORSCHE」,他們雖然很認真,但非常低調,他們會買保時捷,但不敢開回家,就在外面租停車場。

再上來,就是德國的法國區,是最小的聯邦,叫「薩爾蘭」,以前戰爭時,一下是法國的,一下是德國的,再往北,就是「杜塞道夫」,這邊的人會把保持捷開出去讓人家知道,到處炫富,有很多台灣人超喜歡來這邊。

再上去的北德,就是「漢堡」跟「不萊梅」,我們叫它魚頭,因為它靠近北海跟東海,他們都是捕魚維生,他們的口音很可愛,也非常有幽默感,生活很悠閒,我聽說,那邊是全世界茶喝最多的地方。

160502-splitter-09[19-47-44]  

160502-splitter-10[20-00-24]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