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東西世界火拚啦!雙方差異有夠大?!

150218 


主持人~高伊玲

最近在網路上有個女孩,她是一個設計師,在13歲時,從中國搬到德國生活,她設計了一系列的圖組,讓大家一看就知道,東西方的差別在哪裡?

P1220336[14-38-53] 

△講話的音量。

P1220336[14-40-44] 

△個人在團體之中。

美國~那三牛

我覺得這在公司裡面非常明顯,出去吃飯,很明顯老闆就是焦點。在西方,大家都把老闆當成朋友,跟他聊天就跟別人聊天一樣,我們也都直接叫老闆的名字。

日本~ATSUSHI

我是日本人,就無法接受西方那樣。

韓國~HONEY

我們也是,我是韓國人。

主持人~謝哲青

接下來,是觀光,西方人用眼睛看,但是,東方人就要把它拍回去,慢慢的回憶,拍到最後,都不知道在拍什麼東西。

P1220337[20-20-35] 

接下來,是審美觀,西方人喜歡黑皮膚,東方人喜歡白皮膚。

P1220337[20-22-47] 

最後,是對自我的看法,西方人在團體中是跟大家平起平坐,對自己很有自信。

P1220337[20-24-05] 

《如何分辨東方人和西方人?》

西方人都是這樣的...

聽到〝性〞,眼睛就亮了?

中國吉林~寶寶

我覺得他們把談戀愛當做是很隨便的事,因為我喜歡去夜店玩,就會有很多外國人跟我搭訕,他講著講著,就有暗示出來,好像是在找性伴侶,哪怕是一夜情也好,就不是普通的交朋友。

美國~那三牛

首先,可以告訴妳,那不是美國人,是不是?

美國~STEVE

你們可能不了解,我們美國人是很保守的。還是要看妳散發出什麼訊號,別人就會接收到什麼東西。

主持人~高伊玲

你可以怪她性感,怪她漂亮嗎?

美國~STEVE

沒錯!就是怪她長得太性感、太漂亮了。

英國~宜玲

我覺得寶寶的起點就錯了,她說西方人對談戀愛很隨便,這不是談戀愛,是性好不好,性是性,愛是愛,不同的事情,這個你們東方人最懂,因為東方人到處都有「賣肉」,可以請小姐陪你喝酒,也可以脫衣服給你看,這是談戀愛嗎?

英國雖然也很多,但我們不會說我們很保守,東方人都很愛說自己很保守,既然你們很保守,那為何東方人那麼多的...

韓國~HONEY

我的親戚也在美國,我們在聊天時,他說,美國的觀念跟東方的觀念不同,比如,他們今天認識了,就先上床,試試看好不好,然後,再談戀愛,東方人就不會這麼快,比較保守。

比如我喜歡一個女生,我約她出去,我若牽她的手,或抱她,東方女生會說太快了,要保持距離,西方人的想法則比較開放。

緬甸~思思

之前在泰國,朋友在開日租型的青年旅館,老外出去,帶了泰國女生回來,巴不得在樓梯就開始了。

旅遊專家~比利

西方世界很大,以美國為例,美國人真的非常保守,美國現在年輕人發行一個運動,叫「守貞運動」,美國年輕人在簽署「守貞卡」,這對台灣人來講,是很奇怪的一件事。

再以日本來講,他們對性到底是保守還是不保守,口頭上沒說,可是,他們情色的行業非常發達。

日本~ATSUSHI

最近有流傳一段影片,有個瑞典男生在上課,上課的內容是「怎麼把日本女生?」很簡單,你們喜歡就夠了,不會講日文無所謂,直接抱她就對了。因為鬧得太大,「CNN」也播放出來,那個男生現在無法入境英國跟澳洲,日本則還在討論中,因為有日本人希望他回來...揍他。

美國~STEVE

我認識的韓國人、日本人都很不乾脆,拖拖拉拉的,如果在一起時要分手,也不直接說,可能要算日子,本來一個禮拜見三次面,變成只有禮拜五晚上見,然後,變成兩個禮拜見一次面,之後,再一個月見一次面,一季見一次面,一年見一次面,然後,就分了。這樣不是很浪費別人的時間嗎?還有,那些高級知識份子,想要分手就潑個硫酸,真的很壞。

緬甸~思思

潑硫酸只有在台灣有,我們只有夫妻對殺!我們不會有男女朋友這樣殺的。

智利~芭蒂

我在台灣住那麼久,我有看到台灣的新聞跟對岸大陸的新聞,都有恐怖情人,對我們來說,感情只是生活的一小部份而已,如果你今天不要我,我可能需要一段時間療傷,可是,我會繼續往前走,但是,你們不是,你們都說〝沒有你,我會死掉,所以,我就先把你殺了。〞其實,我現在滿害怕的,因為我女兒很漂亮,跟我一樣,他男朋友是台灣人,我就很擔心,我對她說〝如果有一天,妳要跟他分手,不要跟他說要分手,而是要把自己弄得很噁心,不要刷牙,也不要洗澡,再放屁一下。〞

美國~那三牛

我覺得東方人比較會畫一個美夢,像我跟我老婆剛在一起時,她就跟我說,希望婚後可以有個小房子,再生幾個小孩子,偶爾出國走一走,那時候,我聽了也覺得滿簡單的,我也做得到,嗯,上當了,開玩笑的!但感覺東方人就會有這個習慣,就想得很美,若這樣想,若對方提出分手就會想不開,未來都毀了。

以為全世界都要練肌肉

日本~ATSUSHI

對我來說,西方人的骨頭大小完全跟東方人不同,比如足球比賽,就好像小朋友跟大人在比賽,他們身體比較大,大部份就不需要打扮,比如,阿福也好,法明也好,只要穿上T恤跟牛仔褲,感覺就滿好看的,東方人則是要經過打扮。

美國~那三牛

到了台灣,就會發現人人都很瘦,去吃到飽的餐廳,看到這些苗條的女生,就覺得很心酸,那簡直就是浪費,也吃不了多少,如果我是老闆,我會覺得很開心。

主持人~高伊玲

天啊,你真的沒有跟我們一起吃過飯耶!

智利~芭蒂

以審美觀來看,西方人是優勢,比較漂亮...沒有錯,可是,西方人不一定會注重漂亮,一般的調查,全世界最美的女人,全世界最性感的男人,哪一個是東方人?

旅遊專家~比利

因為都是西方的媒體在統計啊。

智利~芭蒂

不過,雖然西方人是好看,但我不會覺得好看比較好,所以,我的老公是台灣人,台灣人很安全。

英國~宜玲

若說西方男人會練肌肉,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練那麼大,很多東方男生,如果練肌肉,還都是瘦瘦的,有些女生是比較喜歡那種,我就不喜歡那種大大的肌肉。

對爸媽直呼名字

韓國~HONEY

之前看過一個新聞,當船要沉了,我的孩子跟父母都在海上,我會先救誰?基本上,很多東方人會選父母,西方人則選孩子。

主持人~謝哲青

為什麼要搭那艘船,奇怪耶。

美國~STEVE

我會選父母,因為我女兒是游泳隊的,游兩、三公里沒問題。

中國吉林~寶寶

我跟我外國朋友在一起聊天,他很納悶,為什麼中國過年時要擠成那樣?千里迢迢要返鄉過年。不過,他認為我們這種跟父母親的情感是非常好的。

英國~宜玲

我覺得西方人跟父母是平常就關係很好,打電話過來都會接,聊個天,反而,我看到台灣人對待父母,我受不了,真的很不禮貌,父母講什麼話,都當成耳邊風,哪裡孝順了,只是每個月固定給錢而己!很多人有心事也不會找媽媽談,在家裡永遠都是〝媽,幫我做什麼什麼。〞〝你幹嘛要這樣子弄,這樣子不行啊。〞我覺得,天啊,我若對我父母這樣講,巴掌就過來了,不可能會這樣。

美國~STEVE

我也是覺得東方人的孝順是很假,就算住在一起,也都躲在房間裡面,下樓吃個飯,看個電視,打嗝,上樓打電動。我老婆也說過,看我們的互動關係是非常棒的,真的有家的感覺,就像朋友在聊天,因為我們從小到大,本來就是在溝通,可是,有些東方人,可能父母像皇帝一樣,爸爸說什麼,媽媽就去執行。

美國~那三牛

我知道台灣人很注重家庭,我們都有學中文嘛,若是英文,就「UNCLE」跟「AUNT」,中文的話,太多了吧,大舅、二舅、三舅、姑姑、姑丈...,更不用說什麼連襟還有妯娌,好難啊。

以為自己在拍電影

韓國~HONEY

我覺得他們在談戀愛時,對女生的講話方式就跟電影一樣,都用讚美的,這是西方人的好處,女生也會覺得很浪漫,若我用同樣的方式,東方女生第一句話是〝手機拿來,你昨天去哪裡了?〞她們就覺得我有做錯什麼事,才要講甜言蜜語。

日本~ATSUSHI

我也同意,外國人旅遊的方式就跟亞洲人不一樣,我最近去泰國,跟台灣旅行團一起去,他們行程排得滿滿的,我以前在飯店工作,西方人喜歡在飯店的酒吧喝一杯,很優雅的感覺,可是,亞洲人習慣到了飯店後,馬上去便利商店,買一些東西,拿回房間吃。西方人喜歡休假一、兩個月,很自由的休假,我很羨慕。

智利~芭蒂

我們是覺得不用那麼辛苦,有時候,我也約老公去看個電影,去吃下午茶,他說〝不行,我們要省錢,因為我們要買房子。〞我說〝幹嘛買房子?就跟公婆一起住啊。〞老公說〝不行,我是一個大男人,一定要搬出去住。〞這樣是很好。在智利,奶奶的房子就留給媽媽,媽媽以後再留給我們,要靠爸爸買房子,得要等一輩子。

東方人都是這樣的...

以為做錯事就是世界末日

智利~芭蒂

我很贊成,因為東方人很矜持,非常害怕丟臉,像老公跟我回去智利,他本身很不喜歡吃智利的菜,就覺得沒什麼味道,他就會吃一點,又不敢說不好吃,他就會說,〝我身體不舒服,所以,我不能吃太多。〞還是〝我在減肥,所以,我不能吃太多。〞,可是,他會在晚上11點,叫我幫他泡泡麵,還不能說是他要吃的,若姊姊發現,要說是我想吃的。有次,我就不想幫他泡,他就出去找一個碗,裝很多熱水,拿回房間泡,姊姊看到就覺得很奇怪,問他是不是要喝茶,他說對,姊姊就說〝那我幫你泡茶。〞他就說不用,他拿回房間,放涼了再泡,然後,他就回房間泡泡麵,吃完之後,還叫我不可以出門,因為門一打開,味道就跑出去了。我就說〝你在幹嘛,肚子餓就說,幹嘛那麼矜持?〞他說〝不行,這樣姊姊會說我很挑剔。〞明明就是啊。

我來到台灣,剛開始我都不吃,我就跟婆婆說我不喜歡吃,我們都是直接講。

英國~宜玲

我覺得,若不跟她說你不愛吃,她會很用心幫你炒,然後,又看到你吃得不高興,還是吃得不多,她會難過。

兩性生理專家~WENDY

那是因為東方人強調「人和」,我們怕破壞關係,對東方人來講,有時候我們就會屈就一點點,不要在表面上去破壞關係,因為關係一破壞,想再重新建立,就需要一段時間了。所以,我們是同理心更強。

美國~STEVE

我不贊成這種說法,像我吃素,看到有肉的料理,我是直接摔下去,她就會很害怕,煮素的給我吃。

英國~宜玲

東方男人真的很怕認錯,我先生做錯事就會堅持到底,那不是錯的,做錯就要道歉,馬上把事情做對,那就沒事了,但他不是,若跟他說他做錯了,他就會開始生氣,變得很莫名其妙,我問他幹嘛生氣,他又說〝我哪有生氣?!〞(一旁的JEERY,〝沒有,是她惹你生氣的。〞)

超愛貪小便宜

美國~STEVE

我覺得要看哪一個年代的人,有的年紀大的,真的很特殊,有時候,我們會扛一些貨進郵局,也許排隊要等20個人,後來,有個人進去,看到我扛一大箱,要辦很久,而他只辦一點小事,就想要插隊,但我不是這樣想,我扛這麼重,等這麼久,若敢插我的隊,我就揍你。

智利~芭蒂

我也是覺得愛貪小便宜,智利也有夜市,很多東方人的西班牙文不是很好,可是,他們有兩句話講得非常好,「太貴了!」(MUY CARO!)「便宜一點!」(MA'S BARATO)

緬甸~思思

我不認同,是西方人很小氣,我之前去法明家跟小敏家拍VCR,去到法明家,我是飽著肚子去,口乾舌燥出來,連水都沒得喝,可是,去到小敏家,她還煮東西給我吃。像我們若有客人來,就會準備一些東西,西方人完全沒有。

美國~那三牛

我覺得這是文化的區別,以前,我岳父跟岳母會到我家,他們就站在門口不進來,我一直叫他們進來,原來,他們在等我拿拖鞋給他們穿,這個我不懂,後來,我懂了,我就去買拖鞋,有些東西,是過來之後,才慢慢學習的。

以為黃金現金擺出來就叫婚禮

美國~STEVE

我就直接講明,台灣人要結婚時,得準備一些東西,一個男的,可能30歲不到,他要準備房子、車子、存款、鑽石,一大堆東西,要怎麼賺那麼多錢?怎麼可能?就要父母幫忙,有什麼意義?我真的覺得,要給聘金、項鍊那些東西,我是不知道丈母娘是怎麼想的?她要的是不多,就聘金32萬,前幾天,我跟我老婆結婚十週年,我就問她〝LILY,你把那32萬除以3650天,到底是多少錢?〞她算一算,一天88塊,我就想,真划算啊,老婆是最便宜的東西。

來賓~洪都拉斯

我覺得這是東方人最溫暖的地方,退伍之後,若有很好的對象,卻沒有經濟基礎,家人就會幫你,當初,我結婚時,也沒有錢啊,丈母娘說〝要按照古禮,你得準備50萬現金。〞我哪有錢?怎麼辦?我就跟我老婆借,把婚禮辦完之後,我再慢慢還給她。

美國~STEVE

因為我是美國黑人,早期有黑奴,我就會有點反抗,我還要給錢買另外一個人?我不要!

中國吉林~寶寶

我們的想法是結婚一定要有房子,一定要有聘金,基本上,房子可能是父母親給的,或者幫忙繳了頭期款,一定要幫你組成一個家,他們就覺得盡了父母的責任,我們都是這樣流傳下來的,難不成,要讓你的女兒跟她老公流落街頭嗎?當他們兩人共同奮鬥之後,再去孝敬老人家,我覺得這是循環性的,沒有什麼不可理解的。

主持人~高伊玲

父母的想法是,我含辛茹苦把女兒養到這麼大,我把她交到你手上,你的聘金不是跟我買,而是報答我養育她的恩情,其實,父母一轉身,那筆錢還是給女兒啊。

旅遊專家~比利

這才是重點,就我所知,那筆錢最後都到新娘身上,她可能就會用在他們的小家庭。

美國~那三牛

我是自己找我岳父談,那天晚上就好緊張,先倒兩杯威士忌,我那天也沒有刮鬍子,那時候,也在學中文,我就一時搞錯了,我問他〝你覺得多少嫁妝合理?〞他就有點嗆到,〝我覺得,也許不用給吧!〞我心裡就很高興,然後他說〝我們開始來談聘金好不好?〞我就三條線了。

後來,聊一聊,他跟我說〝我以前也不是給錢,你也不用給錢。〞我就很感動,我就跟他講一大堆文化不一樣的地方,後來,他說〝以前,我是給金磚的。〞最後,聘金的事是有談妥啦。

我們外國人覺得給錢很難看,我說〝這樣子好了,你到美國,機票等費用我來付,好不好?〞他說可以,就是如此了。

英國~宜玲

外國人是沒有聘金的,也沒有嫁妝,傳統來講,誰出婚禮的錢?女方!這不就是嫁妝!那婚戒是什麼?就是聘金了。

為什麼男方要給婚戒?若是訂婚了,我們都是訂婚半年到一年左右結婚,若那段時間,男生跑掉了,女生很難再找另外一個對象,至少她還有婚戒,可以賣掉。

以為有房子才有完美人生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