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這樣的事很不對勁?!各國渾然天成呆?!

150128 


天然呆~

1.下意識的做出別人覺得傻呼呼的舉動!
2.無意識的製造笑點!

備註:絕對和「笨蛋」「白癡」毫無關係

日本~YUKI

現在很多人都講天然,不會講到呆了。

你們認為自己有天然呆嗎?

南非~孔鏘

我不覺得我有天然呆,很多人說我說話很慢,那是因為我的中文不太好,跟呆不呆一點關係都沒有。

來賓~曾陽晴

對,其實他最聰明了,他每次一直重覆講,鏡頭就會一直在他身上。

主持人~謝哲青

所以,我們也變聰明了,我們現在都會剪掉。

南非~孔鏘

現在,我的中文已經變得超厲害了,你們應該覺得,我變得很聰明。因為我是老師,我在學習心理學時,老師有講到,講話一定要很慢,要重複好幾次,讓你的學生們了解你在講什麼。來這邊錄影時,我是把所有觀眾,包括特別來賓及主持人,都當成我的學生,我就想讓大家,很清楚了解,我在講什麼。

英國~宜玲

我不覺得孔鏘呆,因為他的反應很快。

美國~歐陽姍

我覺得我不呆,因為我們是學中文,腦袋裡面就有原來的語言,還有一個這麼難的中文,所以,反應就會比較慢,所以,不是呆。

還有,我來自美國,從小,大家都認為這個顏色的頭髮就是笨蛋,比如,哲青很喜歡開玩笑,有時候,我就是聽不太懂,要過濾一下,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在欺負我。

主持人~謝哲青

妳剛才說是因為腦中有英文跟中文兩個系統,反應比較慢,那是因為系統比較老舊了。

來賓~曾陽晴

我覺得歐陽姍很善良,特別是人家在諷刺她,她都慢半拍才知道。

兩性生理專家~WENDY

以科學上的研究發現,歐陽姍剛剛說的是對的,金頭髮的人是渾然天成的呆,若按照演化學上來說,黑頭髮的人,相對來說,是絕頂聰明的,但不包括皮膚,只針對毛髮的顏色。

日本~YUKI

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說我是天然呆,我從小就會做一些很笨的事情,但我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會這樣做?小時候,在學校,大家都準備要吃飯了,我在研究釘書機,結果,釘書針就釘到我的手指裡面去,我把釘書針拔掉,整個指甲都是紅色的,血越流越多,但我不敢跟老師講,因為是在大拇指,我就握拳藏起來,吃飯時也一直不把手拿出來,但我的臉都變色了,真的很痛,那時候,朋友問我怎麼了?我也不敢說,然後,就一直握著回到家,我是長大之後才跟大家說。

車子裡面不是有點菸器嗎?我媽媽出去買東西,我在車子裡面等,我就很想摸摸看,就把它拿出來,裡面是亮亮的,很漂亮,我想說怎麼有紅色的點,我就用手指按下去,超燙的,連我的指紋都不見了,媽媽要回來了,我趕快把它放進去,也不敢跟媽媽講,因為她一定會罵我。

緬甸~思思

我在三年前去考駕照,考出來20分,那時候,我就想再也不考了,幾個月前,我妹叫我再去考,我說不要,她說〝妳左右分不清楚,要怎麼考得過?〞所以,她就跟我去,在我的手上寫著「左、右」,我這次就考過了。

中國吉林~寶寶

她還騎摩托車載我,問我往哪邊轉?我說左邊,她問,哪邊是左邊?我在想要怎麼跟她解釋,我也不知道左邊在哪裡?

緬甸~思思

後來,我比她聰明,就叫她拍我肩膀,不要跟我講左右。

中國吉林~寶寶

我看一下今天的幾個人,我是這裡面最聰明的,可是,我周圍的人,第一次見到我都覺得我很精明,讓人不敢靠近的女生。我的生活都在我自己的世界裡,我不會去關心別人的事,若是換了新手機,我不會用,只要知道照相功能就行了。所以,我只要在臉書上PO一張相片,我可能會看一整天,大家都不知道我在看什麼,看那麼專心,走近一看,才知我在看自己的相片。

緬甸~思思

她常常在研究自己的臉,哪裡有沒有夠長?有沒有夠紅?頭髮有沒有漂亮?

澳洲~MAX

我覺得我沒有天然呆,但別人會覺得我天然呆,這有兩個原因,第一,在我們國家,金頭髮、很帥、身材好,就是天然呆,那我也喜歡演呆,因為我覺得跟人溝通就要好笑,我很喜歡開玩笑,只是別人都覺得是奇怪的玩笑,而且,我喜歡開玩笑後,看別人的反應。

VTR~MAX的老婆~PUFFY

前陣子,我們一家四口有三人都生病,MAX就扁桃腺發炎,兩個小朋友感冒,我們就帶著小朋友一起去看醫生,藥師說,〝抗生素是要早晚吃。〞MAX的眼睛就睜得很大,〝什麼?這個我上次拿來塞屁股,我早上塞,晚上也塞,沒有什麼效果,可以不用吃了。〞藥師就說〝什麼!你塞屁股?!〞〝對啊,我都塞屁股,真的,沒用。〞藥師嚇到,他就說〝哈~我開玩笑的,我很好笑對不對?〞然後,他自己就呆呆的走了,就留下我對著藥師苦笑,〝對,他開玩笑的。〞他真的完全不會看場合,當下,他真的覺得自己很好笑,等我們回到車上時,他還非常驕傲,在講這件事給我媽聽。

澳洲~MAX

看,現場大家都笑了,這不是很好笑嗎?我只是好奇,他會怎麼回答我?跟我解釋那不是塞屁股的。

英國~宜玲

我覺得MAX很呆,有兩個原因,一是他的反應很慢,第二,他的故事是笑話很冷,笑點很低,跟呆不呆是無關的,可是,他好像完全沒有感覺到。

我覺得我沒有很呆,可是,每個人都有弱點,沒有人百分之百是天才,而我的弱點就是,我的東西常常會不見,我一放下,我就不知道我放在哪裡了?小孩子有時候會不見,可是,沒關係,他會跑回來。在看電視時,小孩會在地板上爬來爬去,我就看一下,然後,就不見了,哦,在那裡。可是,東西常常會不見,比如錄影前,我都要去找腳本,最常不見的是眼鏡,有時候找了半個小時,結果是在我的頭上。

幾個禮拜前,我來錄影,回去之後就找不到手機了,我就趕快連絡製作單位,請他們幫我看一下化粧室,大家都幫我找,還是找不到,到了隔天,我還是找不到,我就覺得算了,過了一個禮拜,我又來到台北,去抱小孩時才發現,我的手機在安全座椅旁邊,後座的正中間。

VTR~宜玲的老公~JERRY


宜玲不只是天然呆,記憶力比魚還短,上次我們去家具賣場時,她的提款卡不見了,就借我的提款卡,讓她去買東西,買完之後,她一直說有把提款卡還我,但我記得她沒有還,我們就到服務台詢問,到最後,是一個路過的客人在沙發區撿到了,有一個笨蛋,把提款卡放在沙發上,試沙發也不用把提款卡給人家好嗎?裡面有錢耶。

泰國~曉詩

可能是我的外表讓你們覺得我呆,但是,其實我很聰明,我就算看不懂中文,也是一次就考過駕照了,所以,我今天來這裡是多餘的,我是來聽大家呆的故事。可是,領人家的錢也要有一點故事,我有個故事,不是講我,是一個國家,我覺得他們呆,有天,天氣很冷,我就想去便利商店買瓶紅酒,我就挑,聽說法國的紅酒很厲害,我就買回來,我看很久,要怎麼打開?弄了好久都開不起來,為什麼法國人那麼笨,可以做得那麼難開?

緬甸~思思

我記得有次下班回家,我進了電梯,電梯門開了我就出去,看到家門口有一雙鞋子,誰的?沒看過?家裡有客人嗎?當我在想的時候,就一邊把門打開,沒有鎖,家裡有人在,再打開另外一個門,整個家裡面是完全不一樣,為什麼才上一天班,家具全換了?要換家具也沒跟我說!剛好,裡面四、五個人同時轉過來看著我,〝小姐,妳找誰?〞我說〝我沒找誰,回家啊。〞他說〝小姐,這五樓!〞我就說〝啊?五樓!不好意思...〞,後來,我就想想,我為何進錯家,八樓跟五樓差很多耶,原來是我進電梯之後,我沒有按幾樓,而是,在外面,有人按了五樓,所以,到了五樓,他進來,我出去,剛好那家的門也沒鎖。

美國~歐陽姍

以前,我是學服裝設計,我們就常要自己做衣服,當然會買品質最好的布,有一種,英文叫做「ALPACA」,就是羊駝毛,非常貴,品質非常好,質感很棒,我用剩一點點布料,捨不得丟掉,我就有一個很天才的想法,就是做成內褲的褲衩那部份,我把它縫在內褲裡面,可是,太暖和了,那天,我穿著裙子走路到公司,越來越熱,好癢啊,我做過這個實驗才發現,為什麼內褲都是純棉的。最尷尬的是,那在80年代,台灣很方便,有免洗內褲可以換,可是美國沒有,我受不了就脫掉,丟了。

南非~孔鏘

我記得去年,我開一輛小車去鶯歌工廠看東西,到了那裡,我把車子停在工廠外面,看完就要回家了,外面下大雨,我把鑰匙插進車子裡面,車子開始〝嗶~〞大叫,大家一直叫〝NO~NO~〞他們很吵,我又不是「NONO」,那時候,有個人跑過來,他以為我要偷車,後來,我發現,旁邊有一台一模一樣的車子,我的車子是旁邊那台,太丟人了。

中國吉林~寶寶

我年輕時,東北天氣很冷,我們有把魚放在外面凍起來,不過,中間會有空隙,讓魚可以游泳,我就想說救救牠,我就拿個爐子放在上面,我只是想冰融化,但是,火是從下面上來,結果,魚熟了。

泰國~曉詩

我覺得這不是呆,只是不懂,很正常。

我有個故事,也是因為我們不懂,來到台灣,我看到我婆婆的電鍋很髒,我是好媳婦,就要表現,那天我婆婆出門,我就在那邊一直刷,刷不起來,怎麼辦,我泡水,再洗一洗,晾乾,哇,好乾淨哦,我婆婆一定會說我很棒,我婆婆回來就問〝曉詩,為什麼那個晾在那裡?〞我就說〝很乾淨吧?〞她說〝對,不錯,很好。〞當我婆婆要拿來用的時候,沒有電,我老公是做水電的,他就看一看,〝奇怪,為什麼裡面有水?〞我說我刷得很乾淨啊,他說,那個不能泡水,後來,我才買新的給婆婆。

中國吉林~寶寶

廈門有一種類似台灣的悠遊卡,我朋友拿到那張卡,我們就去坐公車,他就把卡給司機看,司機說〝你要去嗶一下。〞他就說〝嗶~〞,司機說〝不是,要到那邊去讀卡。〞他就走過去,〝廈門e通卡。〞比我還呆。

日本~YUKI

有一天,我跟媽媽還有阿公去散步,結果,阿公就打噴涕,他不是要擤鼻涕嗎?不知道為什麼擤很久,前面走過來三個歐巴桑,一直在看著阿公,我跟媽媽也看一下,他拿衛生棉在擤鼻涕,是阿公自己從家裡拿來的,阿公就在那邊說〝這個面紙怎麼那麼難用啊?〞我當時嚇到,是因為他拿的是夜安型的衛生棉,怎麼會這樣?我家人怎麼都笨笨的?

美國~歐陽姍

上個月,我老公回來台灣一趟,因為他的阿嬤過世,他在華盛頓特區要轉機回去波士頓,結果,他把座位當做登機門,他覺得他早到了,都沒有看到其他人,又過了兩、三個鐘頭,還是沒有人,就搞錯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