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各國智力大PK?!睡覺時間決定一切?!

141114 


主持人~高伊玲

英國倫敦有個政治經濟學院的教授,他做了一份研究,報告指出人的智力跟睡覺時間有關係,可是,大家一定以為比較早睡,腦神經比較好,腦細胞也會活得比較久,錯了。

《美國人睡覺時間與IQ關係》

比較聰明(IQ>125)

平日 00:29~07:52 週末 01:44~11:07

正常人(90<IQ<110

平日 00:10~07:32 週末 01:13~10:14

非常遲鈍(IQ<75)

平日 11:41~07:20 週末 12:35~10:09

P1210380[20-01-15]   

△在五秒內,記清數字及所在位置。

兩性生理專家~WENDY

一般來講,臨床做這種測試,看到馬上再拿掉,在一分鐘之內的記憶稱為「瞬間記憶」,也就是「感覺記憶」,感覺記憶女性會比較高,另外,可能大家昨晚都沒有做愛做的事,一般來講,在做親蜜動作時,我們大腦的血流量,會比一般正常思考時,增加6~8倍,大腦血流量增加時,會產生跟記憶力有關的荷爾蒙,叫做「可體松」,那個東西會讓壓力下降,壓力一降低,記憶力就會變好,所以,如果有一些老公們沒事喜歡在那裡玩3C,自己跟自己玩的話,一般來講,他會假性失智,你應該在床上跟老婆玩,不但可以讓壓力激素下降,也可以讓你空間的記憶,以及邏輯思考力明顯提升。

所以,我們會鼓勵孩子們,若隔天要大考,可以在床下做一些會流汗的運動。

到底是東方人聰明?還是西方人聰明呢?

泰國~曉詩

我覺得是西方人,因為我在高中時,有美國的交換學生,我覺得他們很聰明,來了泰國之後,不用多久,就會講泰文了,很不簡單,像我來到台灣,也是過了一年,才能稍微聽懂。

來賓~謝忻

我覺得是東方人耶,我以前在國外唸書時,我們班上的外國人都很笨,排名都在班上後面,而台灣去的學生,或者是其他亞洲的學生,成績都非常好。

來賓~馬西屏

英國有個林恩教授,他從1977年就開始研究130個國家人民的智商,結果是東北亞人最聰明,他發現智商跟腦容量是有相關的,東北亞人的平均腦容量是1416CC,排在第二的歐洲人,腦容量是1367CC,智商最差的是非洲人,腦容量是1282CC。

兩性生理專家~WENDY

其實,一般來講,聰明不聰明是跟歷史淵源有關,看哪個國家歷史最悠久,代表這個民族可以在這麼多的變動中演化下來,累積了很多人類的智慧。

韓國~HONEY

我也是覺得東方人比較聰明,我七歲時去澳洲讀書,那時候若考數學,我常常都是前幾名,但並不是我很厲害,而是澳洲學數學的進度比較慢。所以,我去澳洲時並不會講英文,但他們都覺得我是聰明的人,可是,過了三個月,就發現我好像沒那麼聰明。

烏拉圭~香妮

我本來不想承認,但是,我覺得東方人比較聰明,他們聰明的地方就是很會賺錢,會想辦法研究一些新東西,比如,西瓜本來就是圓的,還能研發出正方形的西瓜。

主持人~謝哲青

所以,妳認為東方人比較賺錢?真的,看,我們都想不到,飼料油、餿水油都拿來做食用油,真的聰明。

日本~葛西健二

我覺得從發明或創造來看,是東方人比較聰明。印度人創造零(數字)的概念,中國發明指南針、造紙、火藥、印刷,東方人滿厲害的。

主持人~謝哲青

日本人有什麼貢獻嗎?

日本~葛西健二

壽司啊!

美國~歐陽姍

我的答案是一半一半,可是,最聰明的是混血兒,我們姐妹都有孩子,他們是百分之百的白種人,我的孩子是混血兒,暑假時,我們去我爸爸家玩,我爸爸就拿著水槍向他們噴水,其他的孩子都一直在躲,可是,我女兒把她的手指頭塞住水槍的洞,好厲害哦,我爸爸就說,混血的小孩真聰明。

德國~阿福

我也覺得一半一半,我是覺得我們比較有水準一點,不要說是西方人聰明。我覺得IQ不是很準,我之前有看過表,全世界最聰明的十個人,七個是西方人,三個是東方人,但是,最聰明的是東方人。因為教育方式不一樣,為什麼亞洲小孩很會考IQ的測驗,因為你們從小就是考試、考試、考試,我女兒看得最清楚,她在德國唸過,在台灣唸過,她說台灣的小朋友都是在考試,歐洲的小朋友就比較有創造力,遇到問題,要想辦法解決,不一定只有一個答案。大部份的發明都是在美國或歐洲,而亞洲人的聰明是什麼,就是等到歐洲人把東西發明出來,再把它搶過來複製。我覺得兩邊都是一樣聰明,只是方法不一樣。

兩性生理專家~WENDY

說到哪個民族最聰明,我覺得是德國,因為他們是亞伯拉罕後裔,這跟人類的演化史有關,亞伯拉罕到美洲時,就分為兩支,一個走向西班牙,一個走向德國。若按照社會學的常態分布來看,以美國來講,有三分之一的億萬富翁是猶太裔,也是德國裔過來的。

英國~SHAUN

我跟阿福想法差不多,是一半一半的。可是,東方人大部份的聰明都是為了考試,我以前是當老師,我看學生很認真,一直在補習,非常努力,比如說拼寫測驗,全班都考100分,可是,過了一個禮拜,全部都忘光了。感覺是為了考試而努力,而不是為了知識而努力。

香港~JENNY

我覺得聰不聰明是一半一半,如果有找到適合你的工作,看起來就會很聰明。

來賓~洪都拉斯

太有道理了,我之所以在演藝圈算有點發光發熱,就是因為我找對了行業,我之前是做貨運行,若一直做下去,就不會有機會在這個舞台上了。

香港~JENNY

我覺得我也滿聰明的,我並沒有去補習班學普通話,家裡也沒人會講,那從哪裡學的?以前,我很喜歡聽王菲的歌,我要了解歌詞是什麼意思,我就會學她唱歌,學她的發音,把歌詞背起來。

兩性生理專家~WENDY 

模仿跟環境有關,男生跟女生的神經細胞有非常大的差別,像洪哥那麼會模仿,那他就是偏向女性的大腦,神經細胞上面有觸角,那就是神經纖維,女性是男性的十倍有餘,創造力、模仿力會非常強,相對來講,女性的連結力比較廣,以致於,女人常會很難搞。

來賓~洪都拉斯

我覺得應該是要看你對周遭的人事物有沒有多一點觀察力,我來這個節目也滿久的,我覺得歐陽姍是比較好模仿的,她在講話時會不停的點頭,她的手也會不停的做動作。

主持人~謝哲青

手勢多的人,相對智力會比較高,因為他有空間感。

你覺得現場八位新住民,誰比較笨?

美國~歐陽姍

我覺得我老公非常聰明,他的數學沒話講,音樂也很厲害,很會抓音,可是,唱出來會走音。有時候,我若在台灣,電腦有問題,老公是在美國麻省,好遠啊,他很聰明,他用電腦,就可以看到我在做什麼,然後,操作我的滑鼠,整個都幫我修理好,只是,偶爾他需要我按個鍵,他EQ很低,很容易發脾氣,按那個什麼CTRL,英文我是聽得懂,但是,找不到。

不過,我老公很羨慕我的方向感,他都靠機器,只要沒有GPS,他就完蛋了,他在美國會說〝因為我不是美國人。〞可是,連在台灣都會走丟了,還打電話問我這個外國老婆。

來賓~洪都拉斯

我覺得阿福最笨,知道為什麼嗎?

德國~阿福

因為我昨天沒有做愛。

來賓~洪都拉斯

我很久以前跟一個德國人做過一件事,我到現在還找不到那件事的原因,我在當兵退伍時,我去考某公司的工程師,因為我們整個作業流程是德國人來幫我們的,設計了所有的機器,機器上面有很多螺絲,我們要用扳手鎖螺絲,有次,那個德國人來了,他要看我們怎麼修理機器,因為有個螺絲鬆掉了,我趕快拿個活動扳手鎖螺絲,那個德國人說〝喂~你在做什麼?〞我說我在鎖螺絲,他說不行,比方螺絲是15的規格,要拿15號的扳手才能鎖,我就不曉得為什麼?只要能鎖緊就好了,而且,活動扳手是隨手可得,15號的扳手要到別的地方去拿。

我就覺得他們好像擇善固執,不懂得變通。

德國~阿福

台灣人都是用活動扳手,德國人看到一定罵,因為用久了,那個東西永遠不會準,會有磨損,那個頭會壞掉,以後就會變圓的,這是很正常,每個德國人看到都會這麼說。我們都把活動扳手叫做「英國人」,隨便弄一弄可以,但真正要做事,不可以用「英國人」。

英國~SHAUN

我覺得阿福最笨,因為他年紀比較大,腦力比較衰退了。

香港~JENNY

我覺得是HONEY最笨,因為我上禮拜看到他,不是這個頭髮的顏色哦,他的帽子、眼鏡、領帶都有搭配過,我感覺他好像把所有時間都花在打扮上,其他事好像就不怎麼在意,所以,我覺得他會比較笨。

來賓~謝忻

我覺得阿福是最聰明的,來這個節目那麼多次,我覺得每次問問題,他在答話的節奏跟效果是最棒的,他不講話,可是一講就會中,所以,我把阿福視為在演藝圈最大的敵人。

德國~阿福

謝謝,但是,今天真的不行,因為昨晚剛好沒有做愛。

韓國~HONEY

韓國有個說法,「空的推車,推起來比較吵。」意指腦袋空空的人會比較吵,所以,在節目上,看每個人的表現,大家都很聰明,只是,若一定要選一個人,就不得不選曉詩,她是比較搞笑,很活潑。我很安靜,我不講話的。

德國~阿福

因為我不好意思讓曉詩太孤單,所以,再加上一個人,香妮,我覺得你們兩個都很可愛,我非常喜歡你們兩個,但是,你們有時候反應比較慢一點。我每次在外面講笑話,大家都會笑,你們兩個都愣在那裡,最後,基於禮貌的原因,只好笑兩聲。

烏拉圭~香妮

因為笑話不好笑啊,你叫我怎麼笑?

德國~阿福

哪有?每個人都在笑。你看,聰明的人都在笑。

**********

最後,東西方的新住民比智力這段,直接截影片來看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