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扯!竟有這種怪規定?!這些規定不能不知?!

140912 


主持人~高伊玲

美國佛羅里達州有個小鎮叫「歐卡拉」,它最近有個規定,若穿垮褲是犯法的,會被抓去關。

主持人~謝哲青

因為美國是一個非常清教徒的國家,每個州,每個村,都會有自己的法律。

《網路上流傳的各國法律》

在泰國,不穿內衣褲出門是違法的。

緬甸~思思

這條法律主要是不要讓人看到你會很興奮,所以,出門一定要穿內衣褲,不過,若沒穿,但不是明顯看得出來,也沒關係,重點是,不要引誘別人犯罪。

在吉隆坡,給乞丐錢要被罰錢。

馬來西亞~荔蘋

這是真的,不過,罰錢的對象不是乞丐,而是給錢的人,可能是馬來西亞比較愛面子,若讓很多遊客看到乞丐,會讓遊客認為馬來西亞是很落後的地方,所以,吉隆坡市政府就規定,若去到「金三角」,在方圓兩公里內,給乞丐錢,若被抓到,要罰台幣1300塊,但若在兩公里以外,就不會罰錢了,大家若真想行善,要算好是不是在兩公里內。

如果要精準一點,是在金三角裡面的購物中心,前面開始算起兩公里內,不能捐錢。

在日本,把廣告貼在墳墓上是違法的。

日本~葛西健二

在橫須賀市,於2000年規定,不可以把廣告或是招牌貼在墳墓上,也不可以貼在佛像上。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晚上七點後,驢子在浴缸裡睡覺是違法的。

美國~BRIAN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有發生什麼事,只知道,美國有很多奇怪的法律,都是很久以前所立,但並沒有更改。

另外,在洛杉磯,不能同時幫兩個寶寶洗澡,好像會罰500塊美金。

烏拉圭~香妮

我覺得這很合理,因為你一個人無法同時照顧兩個寶寶啊。

在法國,把豬取名為拿破崙是違法的。

法國~白笛

我們法國也很多奇怪的規定,至今都沒有取消,我們的法律是拿破崙時代制定的,所以,他也不要豬取他的名字,現在應該沒有關係,大家都可以叫拿破崙。

**********

韓國~HONEY

韓國有個規定,比如我喜歡一個女生,我向她告白,她拒絕了,我一直追求她,再第二次告白,她又拒絕了,再告白第三次,等到第四次時,她就可以告我,我會被抓去關。

若常看韓劇或韓國電影,若男生喝醉喝到很茫,很想念前女友,就到她家前面,抽一根菸,叫她的名字,或打電話,或傳簡訊,這樣的動作,會被罰韓幣32萬。因為他們的關係已經結束了,若還去吵前女友,就影響到她的生活,罰8萬,抽完菸亂丟煙蒂,再罰8萬,因為喝醉吵到路人,再罰8萬,最後,晚上了,大家都在睡覺,吵到別人,一樣罰8萬。

法國~白笛

我在網路上看到美國有個奇怪的規定,在某一個州,若在路上看到很漂亮的女生,男生不能回頭一直張望。

美國~BRIAN

這是對的,但不在我的州,好像是紐約州,那條法律說,若是那樣子看女生,第一次會罰錢,第二次再犯,就要戴上馬在戴的眼罩才能出門。

烏拉圭~香妮

烏拉圭在生理期的時候,另一半不能逼她做愛,不過,在生理期期間,男生可以去找妓女,一年內不能超過200次,老婆不能有意見。

另外,在台灣都會比「OK」,但在我們那邊,千萬不能這樣比,若對著男生比這個手勢,表示那個男生是「GAY」,就是在侮辱人,我們若要比「OK」,是豎起大拇指比讚。

主持人~謝哲青

以前在巴塞隆納、馬賽這些港口,上岸的水手若要召妓,就會比出「OK」的手勢,〝我付錢,妳同意嗎?〞

日本~葛西健二

講到手勢,日本人在喝酒時有連續三個動作,我的老婆很生氣,所以,我就先離開了。

P1200631[19-41-09] 

P1200631[19-41-16] 

P1200631[19-41-23]  

緬甸~思思

在泰國不可以比「讚」,這個手勢代表生氣,可是,現在臉書都會按讚,在泰國也可以啦。若要代表很好,我們會比「YA」。

坦尚尼亞~湯達

我們那邊有個反對黨,他們的手勢就是比「YA」,那是他們的招牌,若比「YA」,就代表你已經加入反對黨了,警察就會注意到你。來到台灣,我們去花蓮玩,在路上請路人幫我們拍照,我們也都是比「YA」,我再把照片放在臉書上,我哥哥、姊姊看到就說〝你是怎麼樣?你是加入那個黨了嗎?〞我說沒有,因為是在台灣,已經習慣拍照比「YA」了,他們說〝那你記得,若回來時,就不要比這個動作了。〞所以,要去坦尚尼亞的人,要注意這點。

美國~BRIAN

在英國,不能比反面的「YA」。

紐約市有個規定,不能用下圖的動作打招呼,在美國,這個動作有點不禮貌。

P1200632[19-53-56] 

烏拉圭~香妮

那種耍寶似的打招呼,我們那邊也不可以,比這個動作,好像在說對方是白癡、笨蛋。

主持人~高伊玲

我以前聽過一種說法,有時候男生刮鬍子,在下巴的地方,若長出來會刺刺癢癢的,有人就會抓脖子,這個動作也不可以對不對?

美國~BRIAN

那是因為義大利人的關係,有罵髒話的意思。

我是讀「猶他大學」,那邊算是一個「DRY CAMPUS」(乾燥的校園),校園內不能有一滴酒,在宿舍,在福利中心,學校不會賣酒,學生也不能把酒帶到校園去。但在台灣,去到福利中心,就看到他們在賣台啤,我就覺得很生氣,因為可以喝酒,卻不能在校園裡面抽菸,因為在美國,可以抽菸,不能喝酒。在台大時,我們有次比完足球賽,我們就去買酒,然後在校園裡面喝,也沒有怎樣?

緬甸~思思

在泰國,只有特定時間可以買到酒,就是早上11點到下午2點,下午5點到晚上12點。另外,在佛節、母親節、父親節、選舉日,也不能賣酒,連大賣場都不能賣,但是,很多人就想要喝酒,我們就把酒放在椰子裡面,或者,在咖啡杯裡面倒酒。

P1200634[20-07-17] 

法國~白笛

我們也沒辦法那麼晚去買酒,因為我們的店七點就關門了,要喝酒,得先準備好。我們有規定,上班時不能帶酒,除了啤酒、蘋果酒跟葡萄酒,不過,好像都是由各公司自行規定。

另外,有個市長說,在他們城市的學校裡,不能給小朋友吃蕃茄醬,因為那是美國的垃圾食物。

韓國~HONEY

在韓國,對於酒並沒有什麼規定。不過,韓國也有奇怪的規定,我有些台灣的藝人朋友們,他們會在西門町表演,我嚇到,因為他們都是假唱,就對嘴,不是真的唱,只是在跳舞,若在韓國如此,等到表演結束,要去坐一年牢,若要對嘴,得先跟觀眾說明,〝我們今天不會唱歌,只是跳舞而已。〞在電視上也一樣,若沒有先講,一樣會罰錢或坐牢。另外,就是刺青,在台灣,我看到很多藝人會刺青,在韓國是不行的,若刺青就不能上節目了,若要上節目,得遮住,不能露出來。

坦尚尼亞~湯達

我們國家有個奇怪的法律,不能放鞭炮,若要放,得先跟政府申請,政府官員會安排一個地方讓你去放,因為我們隔壁的國家都有內亂,若聽習慣鞭炮的聲音,隔壁有人被槍打死都不知道。來到台灣就很羨慕,煙火都弄得很漂亮,很感動。

韓國~HONEY

台灣在開工時都會放鞭炮,因為時間是在早上,我們會以為是戰爭,因為南北韓的關係,那時剛好北韓換領導人,我們一直處在很緊張的狀態,我跟室友在睡覺,早上九點,聽到鞭炮聲,我們馬上整理行李,跑下樓去,金正恩終於來了,但是,看看,沒有。

美國~BRIAN

台灣有些男生可能喜歡回家之後,女朋友會跟他們說〝主人,你回來了。〞若有人喜歡這樣子,可以去「伊利諾州」,在那邊,若是一對男女到外面去約會,女生一定要叫男生〝主人〞(MASTER),如果已經結婚了,跟老公一起出去,那個女生就不用這樣叫了。

馬來西亞~荔蘋

馬來西亞有個叫「雲頂」的賭場,除了賭場之外,很多人也會去賭馬,還有就是買彩券,彩券的選擇很多,但是,馬來西亞除了這幾個地方是合法之外,其實,馬來西亞是個禁賭的國家,大家如果去那邊賭博的話,其實是犯法的,若被抓到,最高三萬塊台幣或者監禁六個月,若要賭博,只能去「雲頂」。在新年時,若很想賭,沒有去合法的場所,比方在家裡打打麻將,那就小聲一點點,只要沒有人投訴,基本上,警察也不會特地敲門。

在馬來西亞的街上,玩撲克牌或玩骰子也都會被抓,所以,要去賭場。

日本~葛西健二

在日本的街上可以玩,我們以前在賽馬場熬夜時,就到外面去打麻將,也不會怎麼樣。當然,日本也是禁賭,要在政府規定的地方才行。

日本有個規定,現在應該用不到了,若是決鬥死亡的話,無法領到保險金,這是商法第680條所規定的。

《各國特殊法規猜一猜》

智利~芭蒂

在智利,絕對不可以用手拿東西吃,就算是薯條也不可以,那請問你們,我現在要吃薯條,要用什麼吃呢?1.叉子 2.牙籤 3.紙巾

答案是,以上都是,若在餐廳點薯條,服務生一定會給你叉子,如果他忘記,而你也不想煩他,就看桌子上有沒有牙籤,或是紙巾,但是,絕對不可以用手哦。

烏拉圭~香妮

若用手會被打,台灣人在吃雞腿,也是直接拿起來啃,不行,要用刀子切開,用抓的,會讓人覺得,你是多久沒吃飯了?不好看。

導遊~ERIC

我是覺得智利很多都是白人後裔,就會比較做作一點。在我們那邊吃壽司,也是要用刀叉。

德國~可樂

在比利時,不用考駕照也可以合法開車,你相信嗎?

80年代之前,不需要駕照就可以開車,我第一次開車是在我六歲時,我爸爸讓我在比利時開他的車,今天當然不行,得要考取駕照。

**********

韓國~HONEY

我覺得香港有個規定很奇怪,一般國家免稅的香菸是一條,香港的話是19根,不能有一整包,一包是20根,除了19根,其他都要課稅,所以,我聽說香港機場旁邊有個垃圾桶,大家都買了一包菸,再把一根丟掉,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不直接20根?

主持人~高伊玲

因為香港現在在收健康稅,因為遊客很多,再加上當地人,大家若抽菸,會造成環境髒亂,香港現在可以抽菸的地方變得越來越少了,他們還會在路上畫個圈圈,只有在這個垃圾桶旁邊才可以抽菸,若在別的地方抽菸,就會被罰錢。

法國~白笛

加拿大在2004年有條法律,不能給小孩學步車,他們有做過研究,發現小朋友在學習走路時,用學步車會有不好的影響,若買的話,還要加付罰金。

另外,在伊朗,若留「馬蓋先」的頭是違法的。

主持人~謝哲青

之前,「哈立德」有講過,穆斯林的世界,頭髮都要一樣長,不能削掉旁邊,只留中間。

來賓~阿布

伊朗的規定可多了,像全國都不能喝酒,穿衣服要很小心,不能露出膝蓋,衣服要遮到手腕,上衣要蓋住屁股,不然,走在路上,宗教警察就來找了,女生若露出手臂,比較保守的人,還會直接拿噴漆幫你噴。

馬來西亞~荔蘋

穆斯林在新年之前會有齋戒月,那個月裡面,白天不能吃東西,也不能喝水,不過,馬來西亞對非穆斯林的人還不錯,我們就不用守這個規定。不過,我聽說阿拉伯國家,他們除了管自己,還管其他遊客,及非穆斯林的人。

過去,在杜拜,有20多人,因為吃東西被關了一個月,所以,我覺得阿拉伯國家對遊客是比較不友善的,所以,要去旅行前,最好先確認看看,是不是在齋戒月?若看到「RAMADAN」這個字,就代表齋戒月了。

**********

緬甸~思思

緬甸華人有個規定,結過婚的女生,在早上到中午這段時間,不能進到別人家,若有什麼事,在對街用喊的就行了,另外,也不能到別人家哭訴。我記得小時候有個人到我們家哭訴,我奶奶就很生氣,等到她走了之後,我們還要找師父來處理,重新開我們家的財門,要拜雞頭跟豬頭。另外,若有一對夫妻到我們家過夜,他們兩人不能同房。再者,要進我們家,因為有門檻,要跨過門檻,不能踩在門檻上通過,因為我們很怕把我們的財門關起來。

韓國~HONEY

韓國人都喜歡住在大樓,走路時得要小心,不要讓樓下的住戶不高興,從小,我們進去家裡面,脫下鞋子一定要墊著腳走路,若不墊著腳,媽媽就不給我們飯吃,這樣子,屁股也會很翹。

另外,因為台灣的蟑螂很大,所以,來到台灣差不多三年,已搬家超過七次,若在住家發現蟑螂,我馬上打給房東,請他幫我處理,我不敢抓牠,就讓牠自己走一走、玩一玩,等到房東弄完之後,若再出現,我就會跟房東說我要搬家了。


台灣跟韓國不同的地方是,在韓國,比如套餐有些鍋之類,不會賣一人份,我和韓國朋友去餐廳,比如辣炒春雞,都是兩人份,若要求一人份,他們不會賣。所以,我在台灣開餐廳時,都在菜單寫兩人份、三人份、四人份,台灣人會說〝我們兩個人,但想吃一人份可以嗎?〞一開始,我們不會這樣賣,就覺得很奇怪,為何吃一人份?後來才了解。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