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各國流行大搜密?!爆紅小物搶翻天?!

140429 


巴西~OLIVANIA

我去排隊買雷神巧克力,都買不到。

日本~ASAMI

我沒有吃過雷神巧克力,我的小媽要來台灣,我有特地拜託她幫我買雷神,她問我〝那是什麼東西?〞我就找了照片再寄給她,之後,她說買不到,我妹妹再幫我去便利商店找,她去到一家,看到有個人全部買光了,那個人還會說中文,她就火大了,就到大阪附近的14家便利商店,其中,七家有貨,幾個幾個收購,總共買了三盒的量。

巴西~OLIVANIA

我很愛雷神,我去到店裡問小姐,〝雷神什麼時候會有?〞她叫我八點去,那時候會進貨,七點,我就到那邊,叫一杯咖啡,在那邊等,八點到了,問小姐到了沒?她說〝不好意思,今天沒有進貨。〞真的不好買。

韓國~ZUZU

老實說,我覺得沒有那麼好吃耶,很一般,就像小孩子在吃的,我比較喜歡高級的巧克力。

這可以叫做「消費者的一窩蜂」,台灣商人很厲害,現在日本的巧克力很紅,他們會找類似的商品,比如,把某個品牌就說是韓國的雷神,很多台灣人都問我〝妳回去韓國時,可不可以幫我買?〞可是,我從來沒有聽過那個牌子的巧克力。

中國瀋陽~小萍

我覺得台灣的一窩蜂很不可思議,比如,現在流行「圓仔」,全台灣的人都跑到台北市來看,我女兒也很喜歡,去了兩次都排不到,還要抽號碼牌,下圖是我們在捷運站拍攝的,去到那邊,就沒了,我女兒就很生氣,我就安慰她,〝寶貝,妳不要難過,明年媽帶妳回大陸去看,媽讓妳看個夠。〞台灣媒體更好玩,圓仔有個風吹草動,新聞就一整天一直播放。

P1190266[21-32-42] 

美國~歐陽姍

在我家附近都是團團圓圓,一樣是熊貓,只是用紙做的,我在中正紀念堂遛狗,我的狗都會害怕,連可愛的ASAMI也在那邊,我是在臉書上看到的,我跟她回〝我剛剛也在那邊,錯過了。〞

P1190267[20-47-55] 

中國瀋陽~小萍

我覺得有點不公平,現在大家都在迷熊貓,之前無尾熊剛來時,大家也是一窩蜂去看,現在,無尾熊跟企鵝都被打入冷宮了。

英國~AMY

我無法理解的應該是甜甜圈,「Krispy Kreme Donuts」,排隊的情況非常誇張,過年前,我去信義那邊,看到排了好長的隊伍,我看到一個男生拿個牌子,說等待時間是一個半小時,我就覺得為什麼?那時候天氣比較冷,還下著毛毛雨,為什麼你們要這樣受苦?

在英國,我們不會為了食物排隊,而是在「哈利波特」出最後一本書時,聽說很多學生在書店前面露營,為了買到「哈利波特」。

美國~歐陽姍

一般的美國人認為「Krispy Kreme Donuts」是第二等的,有一個以前在台灣很紅的,叫做「Dunkin Donuts」,一下子就不見了,台灣人都說太甜,後面來了「Krispy Kreme Donuts」,我女兒也帶一盒回家,我差點打死她,她跟我解釋〝媽...是我生日,同學送我的。〞

法國~馬修

在我家,我們有個房間是出租給外國人到台灣來旅遊,有次,來一個年輕的香港男生,他在台北待了幾天,也買了很多東西,包括甜甜圈,最後一天,他是凌晨三點就出門要去搭飛機,可是,到了凌晨四點聽到門鈴聲,我就開門,他說〝我到松山機場時,才發現我的甜甜圈忘在你家了。〞所以,他又跑回來拿甜甜圈,他也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凌晨四點來按門鈴。

泰國~曉詩

因為台灣人很愛排隊,看到排一堆,我也跟著排,我記得第一次是去跟著排「黃金比例」,買來喝一口,非常甜。還有霜淇淋,看到排那麼多人,我也跟著排,要吃吃看,吃起來就是冰淇淋啊。

來賓~錢帥君

前陣子,有個快閃的店,就是美國的知名漢堡,那天在臉書看到時,就想說一定要去,我就坐著計程車衝過去了,他說是到下午一點半,我是12點多到,看到人群很少,一定很少人知道,我就去排隊,過了一會兒,工作人員過來說〝妳的號碼牌呢?〞我說〝還要發號碼牌?那給我一張。〞他說〝沒有,號碼牌已經發完了。〞我很想問前面的人有沒有多買?我就把妝補一補,在那群人面前走來走去,沒有人理我。

韓國~ZUZU

我覺得台灣的一窩蜂,不只是食物,服裝也是,像日本品牌開幕時,大家都一直排隊,連續好幾天,最近的美國品牌也是,很誇張,然後,我覺得比較莫名其妙的是,最近不是有學運嗎?裡面出現一個帥哥(林飛帆),他穿的外套紅到缺貨,可是,這件外套有這麼好看嗎?我也有類似的外套,也是流行很多年了。

**********

中國瀋陽~小萍

女孩子都喜歡有雙眼皮,若要去做手術會很痛,貼膠帶又很麻煩,所以,中國就發明了「雙眼皮眼鏡」,只要戴上就會變成雙眼皮,標榜只要每天戴五分鐘,過一段時間,就會變成雙眼皮了,它又很便宜,幾塊錢人民幣就可以買到了,大家都很好奇,又便宜又好玩,很多人就會去戴。

P1190276[19-55-55] 

日本~ASAMI

我今天要介紹有帽子的背包,這是我妹妹來台灣時帶過來的,她是高中生,她說背這種背包就不用買雨傘了,若是臨時下雨還可以撐一下,或者,像台灣女生怕曬太陽,也可以遮陽。我問她為什麼會流行?她說大家都有,再搭配帆布鞋,就跟著一起流行。

P1190277[19-58-41] 

韓國~ZUZU

在韓國,現在最紅的產品就是跟「來自星星的你」有關,比如女主角用的口紅,現在都買不到了,我也有跟韓國訂貨,等了一個月,上次回去時才拿到,我覺得顏色很漂亮。

來賓~錢帥君

韓國出了很多「膜」之類的產品,我也很愛買,除了面膜,還有腳膜、唇膜、指膜,還有法令紋的膜,另外,敷在膝蓋上、手肘上,各式各樣都有,所以,我很喜歡去逛韓國的藥妝店,他們的東西都很經濟實惠。

法國~馬修

我要介紹女生的泳裝,法國女生一到夏天就很喜歡去沙灘,最保守的當然是一件式泳裝,很多阿嬤會穿。「BIKINI」的「BI」就是「兩個」的意思,法國女生也愛穿「MONOKINI」,就是不穿上面,只穿下面,最近出現「TRIKINI」,「TRI」就是「三個」的意思,就是把上面跟下面連在一起,這種泳裝很流行,不只有氣質,也可以遮住肚皮上的瑕疵。

P1190281[20-14-29] 

泰國~曉詩

泰國流行什麼?我這次回去泰國才知道,「日本水草」,來自日本,有天我去找我的同學,她說〝我告訴妳,我有一個小BABY。〞我想說她怎麼那麼時尚,還沒結婚就先有BABY了,她就拿一罐給我看,她說〝寶貝,叫阿姨。〞我的寶貝叫「小PAT」。

主持人~謝哲青

這個最早是在阿寒湖,叫球藻,它會越養越大,最後,會跟足球一樣大,不能吃。很久以前,我也有養過一顆,我不會跟它講話,但它晚上會來跟我託夢。

巴西~OLIVANIA

巴西流行「甘蔗酒」,早期,喝甘蔗酒都是沒錢的人,所以,很便宜。不只是人在喝,連車子也在喝。

主持人~謝哲青

甘蔗酒的酒精濃度是80%,非常濃,蒸餾過之後,可以加在汽油裡面。全世界有兩種植物可以當做汽油,一個是玉米,一個就是甘蔗。

英國~AMY

在英國,現在可樂瓶上有名字,就可以買來送給朋友當生日禮物,若你的朋友叫「JANE」,那可能要跑很多地方,找到「JANE」的名字,再送給朋友,聽說可樂的生意翻倍了。

**********

巴西~OLIVANIA

台灣人很愛巴西的拖鞋,我在淡水,看到賣巴西拖鞋的店那麼多人在排隊,我也過去看一下,但我不買,我就拍照給我妹妹看,〝趕快,妳看一下,台灣人都喜歡我們的鞋子。〞所以,我回去巴西時,也帶來很多雙巴西拖鞋,若在巴西買一雙要500塊,台灣卻賣到1200塊,我可以便宜賣出,900塊就好,這樣子,就可以拿回一半的機票費了。

P1190290[20-36-15] 

泰國~曉詩

我搞不懂台灣人為什麼流行到泰國買「咬錢虎」,聽說他們是為了要招財,還可以許願,台灣人跟香港人很愛,但是,泰國人完全不知道這種東西,我打電話問小惠,她也不知道。在泰國,還有專門的廟,只是,戴這個真的要誠心,若只是戴著好看,對,會咬錢,可是,我不相信,那當然不能招財了。

法國~馬修

台灣人愛喝法國的水,一小瓶也要40塊,每家便利商店都有賣,餐廳也有,這點讓我很驚訝,因為水是全世界最普遍的東西,也沒什麼味道。

美國~歐陽姍

大家應該都知道歐普拉,她跟星巴克要合作推出新產品,「OPRAH CHAI TEA」,歐普拉喜歡喝茶,有個日本人叫「NAOKO TSUNODA」,他是一個「TEOLOGIST」(茶的專家),他把他的茶給歐普拉喝,她喝得很開心,聽說裡面會有一點肉桂,這個茶在4月29日才上市,因為歐普拉是很特別的人,預測會造成搶購的熱潮。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