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這些地方〝扒〞很大?!各國扒手招數大解析?!

140425 


《世界扒手最猖獗的城市》

1.西班牙-巴塞隆納
2.義大利-羅馬(所有景點都會發生。)
3.捷克-布拉格(大都在電車上面,有專門的22路。)
4.西班牙-馬德里(大都在餐廳裡面。)
5.法國-巴黎(大都在地鐵上。)
6.義大利-佛羅倫斯(針對外國人在兌換外幣時。)
7.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
8.荷蘭-阿姆斯特丹
9.希臘-雅典(明明是外國人,還假裝跟外國人問路。)
10.越南-河內(坐三輪車時,上下車被扒。)

德國~可樂

在阿姆斯特丹,買毒品的人很多,可是,常有人發現錢不夠,就很愛去偷錢。

導遊~ERIC

我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出生,27年裡面,我被搶了大概五次左右。

主持人~謝哲青

西班牙的法律讓小偷可以橫行無阻,偷的金額若在400塊歐元以下,若捉到,當場就放走了,因為不算是偷竊。

 

△在西班牙行竊的手法

德國~可樂

我有次跟媽媽去巴塞隆納,我們走在蘭布拉斯大道,有個女生在她後面,她左手拿著地圖,好像迷路一直在看地圖,其實,她是把右手放在地圖下,準備要偷我媽媽的皮包,可是,我媽媽很厲害,她一發現就轉頭了,但我沒有注意到,他們通常會在左手拿外套、地圖或報紙,來遮掩右手。

主持人~謝哲青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GRASS GUNTER」,他的手稿就是在巴塞隆納被偷走的。

德國~可樂

他是坐在咖啡店裡面,後面有個人假裝跌倒,他就轉身過去看,他的手稿就不見了。

在全歐洲,最厲害的是吉普賽人,他們會派小孩子去偷東西,每次一抓到,他們就開始哭,警察也不敢抓,因為人本主義者會抗議。

智利~芭蒂

智利也超多,我們很討厭,就是髒髒的,他們會一直跟著你,他們也不怕警察,反而喜歡警察來抓,就可以去吃免錢飯。

韓國~ZUZU

我在法國找路時,突然,有個很高的男生很用力的撞到我,他有跟我道歉,很奇怪的是,他走了之後,我發現我的外套口袋全都打開了,還好,沒有東西被偷,那件外套是我在法國當天買的,裡面有3層的口袋,可能法國人也怕小偷?太厲害了,就撞到而已,就全部解開了,我覺得他可能很會脫女人的衣服。

泰國~曉詩

越南跟泰國很像,他們大部份的扒手都是騎摩托車,不管去越南還是去泰國都要注意,走路時要反方向,包包也要背在反方向,不要往馬路那邊背,要往裡面,他們才不容易拿。我親戚是越南人,他戴著金項鍊,很快就被扯掉了,等他反應過來,那個人不見了。

在泰國盡量不要戴金項鍊,他們並不會分真假,只要漂亮,可以賣,他們就拉了。

智利~芭蒂

我很開心智利不在榜上,我也很開心阿根廷有上榜,我們是在阿根廷隔壁,常常看到很多阿根廷的新聞,有次鬧得很大,有個女生去銀行領錢,差不多70萬現金,因為她太緊張了,不小心把車鑰匙留在車裡面,她就叫來當地警察,警察一到,看到那麼多錢,就叫她先去警局休息,沒多久,警察跟她說,她的錢被偷走了,警察說〝發生緊急狀況,我們只是離開一下子,回來之後,錢就不見了。〞那個女生不相信,就叫店家提供監視器,結果發現,開門的是警察,拿錢的也是警察,這則新聞鬧得很大,很多人說〝我們有這種警察,還需要小偷跟扒手嗎?〞

美國~NIAL

我在國外遇到不少次,墨西哥、中國、義大利,最糗的一次,應該是在中國,那時我在海南大學,我跟室友還有兩個學妹出去喝酒,我們就喝得非常醉,就走路回家,一路上就搖搖晃晃的,想想不行,我們就決定要在街頭躺下來,休息一會兒,我記得很清楚,我們就醉醺醺的玩自拍,之後,就睡著了,醒來之後,原本在手上的手機不翼而飛了,還好,我的保險還可以買一台新的,那台是當時世界上最貴的「4S」,我就有幫手機保險。

導遊~ERIC

手機的故事我也發生過,不過,我是被搶,就在公車上講手機,南美洲的公車沒有空調,都是開著窗戶,停紅燈時,車外有個人一直看著你,等到綠燈了,那個人就跳起來搶走你的手機,然後跑了,你也下不去,就沒了。

韓國~ZUZU

我是在葡萄牙,我很喜歡葡萄牙,但很少聽到那邊有小偷,我就放心了,第三天,我跟朋友坐公車,在公車裡面,人不會很多,明明有位子可以坐,但是,有個很像阿拉伯的男生就拿著地圖站著,就把地圖一直放在我肩上,我以為他只是一個觀光客,也沒特別注意,一下車,我的錢包不見了,我上車時明明還在,我自己也很小心一直抱著包包,可是,就是不見了,還好,我的謢照還在,就算了。到了下午,我們去搭叮噹車,那個有很多人,我們站著時,突然有個女生大叫,〝你踩到我的腳。〞我就回頭看,可是,並沒有啊,但我朋友還是道歉,那個女生就一直鬧,沒多久,車子停站,很多人就上來了,有一群人上來時,那個女生就跟那群人一起下車,他們就沒有上車,我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他們不上車,我才想說看一下錢包,不見了。我們有跟司機反應,可是,他假裝聽不到。

來賓~王俐人

在紐約很容易遇到扒手,有次我們去吃飯,在一家泰國餐廳,我的朋友把皮包掛在椅子上,餐廳也沒有很熱鬧,應該都會知道旁邊發生什麼事,結果,吃完飯,皮包就不見了。

主持人~謝哲青

外國餐廳,好的老闆跟服務生,若看到那種人進來,他會跟周圍的人講,我碰到很多,餐廳都會先跟你講,但是,他也不會趕他們,而是要真正的客人要小心。

日本~DAIKI

我們去泰國時,晚上喝醉就坐計程車,在車上就睡覺了,到目的地時,我的手機不見了,我覺得一定是司機偷走的,我就問他我的手機在哪裡,他說不知道,所以,我就待在計程車裡面,一個小時,結果,司機就放棄了,他說〝了解,我幫你找手機。〞不到十秒鐘,他就找到我的手機了,他還說〝我幫你找到你的手機,你要給我小費。〞我怎麼可能給,直接離開了。

中國瀋陽~小萍

有時候,明知道泰國小偷很多,還是防不勝防,要去泰國前,都會先叮嚀,要怎麼預防小偷,所以,我們去到那邊也很小心,包包都夾在胸前。有次,我們出去逛街,整團人一起走,就走到很窄的一條小路,我是走在前面,就看到迎面而來一群人,他們就向你湧過來,之後,就把我夾在中間,我就很緊張,想說是不是要偷我的東西,我就一直拉包包上面的拉鍊,想說,他們不能打開拉鍊就無法偷,過了十幾秒,他們就突然散了,我就很緊張看我的包包,結果,在包包的側邊,已經拿刀子切了口了,皮夾就沒了,我就馬上回頭,〝我皮夾被偷了。〞後面有我的團友,他們有發現,就追過去,叫他們把皮夾還來,那些泰國人還假裝不懂英文,他們就開始踢打我的團友,我們人少,他們打完之後就跑了,也追不到,我就很生氣,皮夾不見了,團友還被打,就去報警,那警察很冷淡,可能看慣了,就說〝沒關係,護照沒丟就好,妳是幸運的。〞

導遊~ERIC

我們通常會跟客人說,護照一定要放在飯店裡面,若要帶在身上,也要把證件跟錢都分開放,不能全部放包包裡面,如果包包被偷,就什麼都沒有了。

來賓~阿布

有次,我們在外蒙出外景,一行五、六個人,全部排成一直線這樣走,都是前胸貼後背,歹徒就沒機會下手,後來,走一走,我走在第二個,我後面是個女生,再後面是攝影師,攝影師就突然大叫,〝什麼聲音?〞他有聽到〝卡啦〞一聲,好像有什麼東西掉在地上,一回頭,原本,企劃的脖子上掛著一台相機,不見了,可能是扒手沒有接好,才會掉在地上,我們仔細看了相機上面的帶子,它是被齊口割斷,而且,就在他的脖子那邊,可能是經過時,就劃一下,很可怕,那刀子如果往身上劃怎麼辦?

奈及利亞~安娜

我會注意歹徒怎麼走路,他們會一邊走一邊看,還走很快,好像很緊張的樣子。

智利~芭蒂

智利的小偷會在門或者窗戶旁邊做記號。

P1190251[20-44-33] 

第一排左一,代表這家人很快會回家,要偷就要快。
第一排左二,代表要用工具開門,不需要使用鑰匙。
第一排左三,代表這個家沒有人住,等於沒有東西好偷。
第一排左四,代表這家很有錢,趕快進去偷。
第一排左五,代表你只要跟他們聊上帝,那家人就會歡迎你。

主持人~謝哲青

如果你是住公寓,注意看你們家的門鈴,有時候不是會有人貼一些廣告,修水電、修馬桶,有時候,那也是歹徒做下的記號。以前在社區裡面,只要看到那個,就全部撕掉,尤其是上面還有字被塗掉的,打一個洞,就是說,這個家有一個人,或是說他們幾點不在家,禮拜幾可以來偷,上面都有記號。

你們國家安全嗎?

奈及利亞~安娜

我們那邊的小偷有特別的名字,叫做「歐咧」,那不是在跟你打招呼,只要聽到「歐咧」,不管你在做什麼?馬上跑,看看是誰,打。

韓國~ZUZU

跟歐洲比起來,韓國當然安全了,可是,我有聽過韓國的扒手有比較特別的手法,比如,我是扒手,我就把我的錢包放在小萍的包包裡面,在公車或人多的地方,我大叫〝你偷了我的東西。〞小萍當然會說她沒有,〝你打開你的包包。〞就看到我的錢包在裡面,〝你要賠我,是要跟我私下和解,還是去警察局?〞可是,很多人不願意去警察局,就順了歹徒的意了。

主持人~謝哲青

其實,上面沒有你的指紋,為何要跟他和解?還是去警察局比較好。

中國瀋陽~小萍

中國的小偷真的很厲害,像我這麼聰明伶俐,也被偷過至少五次,買鞋子時很容易被偷,因為你會把包包放旁邊,鞋一穿好,包包就不見了,那個店員都知道是誰偷走的,我有次在那邊試,店員就踢了我一腳,我還說幹嘛,他是提醒我包被別人拿走了,可是,他不敢講,那些人是定點,天天來偷,店員如果講怕被報復,我要付錢時才發現錢包不見了,店員說〝剛剛我有告訴妳,妳還兇我。〞

我們的小偷都受過特別訓練,他們有一種工具,是很長的鑷子,或者是筷子之類的,在行進間,他就會把你的手機從包包裡面夾出來,你也不知道。

智利~芭蒂

智利現在是越來越安全了,有則新聞,有個年輕的女生,她很笨,她看到有個人要付錢時,一張千元鈔票掉了,她就快速把張紙鈔折成長條狀,再用屁股夾住,後面有人看到了,那個女生一直否認,結果,有四、五個人就把她的褲子脫掉,內褲也脫掉,就找到那張紙鈔,那件事之後,只要看到小偷,一定要要求他把衣服脫光光,再叫警察來。

德國~可樂

我小時候,德國的治安真的很好,現在有點退步了,在聖誕節,是扒手最多的時候,聖誕節時,大家都很開心,看到聖誕老公公都很高興,在聖誕節市場,好多旅客在享受過節的氣氛,注意力就被分散了,然後,就會有聖誕老公公要來發禮物,叫旅客打開包包,他再把禮物放進去,旅客打開包包,他就把糖果丟進去,但是,他也把包包裡面的東西看得清清楚楚,他再次吸引他的注意力,這時,會有另外一個人過來偷走旅客的錢。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