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台灣媳婦/女婿怎麼當?!各國新生來報到!

141205 


埃及~哈立德

我非常愛婚姻生活,尤其是跟我的台灣老婆。

主持人~謝哲青

那埃及老婆怎麼樣呢?

埃及~哈立德

埃及老婆一般般,沒有那麼好。(笑)

在台灣,若沒有老婆就不會有安全感,我無論是上班、下班、吃飯、逛街,我都會跟老婆在一起,基本上,我們是一天24小時都在一起,連上班都在同家公司,我覺得很好,但她會有壓力。

因為我很依賴老婆,就會有些缺點,比如,我若沒有坐計程車或搭捷運,我在台灣一定會迷路,我們公司離我們家很近,因為我每天上下班都跟她一起騎摩托車,若自己去,要嘛計程車,要嘛捷運,若自己騎摩托車就到不了。

當她出國時,我就會想回埃及,就覺得在台灣沒有安全感。

韓國~李昌浩

剛結婚時,因為我不知要怎麼去任何地方,就有一點點不安全感。現在,我老婆只要回去她的家鄉,耶~,平常我會煮三餐給她吃,周末也是如此,都沒有得休息,所以,她回老家,我一個人生活,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

在婚前,我們有三年多的遠距離戀愛,她突然會跟我說要分手,第一次聽到時嚇到,很緊張,一直想我是否做錯什麼事?再一直打電話給她,說服她不要分手,六個月後,又講一次,就再給她打電話,〝不要這樣...拜託妳...我愛妳...〞,再六個月,又來了,感覺她好像在測試我,後來,我只回了一個字〝好〞,她馬上打電話給我,〝你怎麼可以這樣說?〞我是覺得,不管是當男女朋友還是當夫妻,最重要的是互相信任,我當時就跟她說〝如果妳不相信我,分手沒關係,可是,我知道妳愛我,我也愛妳,所以,不要這樣做好不好?〞之後,她就沒有再這樣了,婚後也一直信任。

我現在在餐廳工作,有時候,會有很多台灣女生發現我是韓國人,就一直叫我歐爸,有兩、三個女生跟我講,〝我好想要韓國男朋友。〞跟她們說,我老婆是台灣人,她們就不跟我聊天了。回家跟老婆說這件事,她就笑笑,所以,現在我們是互相信任。

日本~IKU

到目前為止,我的婚姻生活是幸福的。

日本女生跟台灣女生有一點不同,如下圖,右邊是我老婆,左邊是我,台灣女生比較沒有安全感,我跟老婆剛交往時,會一直問我問題,

〝今天去哪裡?〞
〝我跟朋友一起吃飯。〞
〝男的女的?〞
〝男的也有,女的也有。〞
〝誰?〞
〝男的是哪國人的誰誰誰,女的是哪國人誰誰誰。〞

我覺得她好像是警察,我是嫌犯,之後會再問一個奇怪的問題,〝那個女生漂不漂亮?〞我要怎麼回答才好,說漂亮也不行,朋友在旁邊,也不能說不漂亮,所以,〝不是我的菜。〞

P1210599[19-36-55] 

感覺起來,台灣女生比較兇,日本女生講話時都小小聲的,生氣時,就變中等的音量,但是,台灣女生是講話時就中等的音量,生氣時都要破錶了。最近是比較沒有,因為我學乖了一件事,事前報告,要跟誰去哪裡?幾點要回家?再問她〝可不可以?〞,我這樣做了之後,她就不會問得那麼詳細了,就比較有安全感,也許因為我是外國人吧?現在比較少問了,反而覺得有點空虛。

波蘭~ANNA

對於老公跟朋友出去,我是覺得還好,他出去,我其實還滿開心的,在我的想法裡面,我覺得他是滿宅的一個人,當然他不這麼認為,他說他會宅是因為我,因為我們一開始交往時是遠距離,理所當然就需要用電腦,那時候就開視訊,我在那邊唸書,就看到他在那邊打電動,我跟他說〝拜託,不要這樣子好不好?我在這邊辛苦的念書,你在那邊玩?〞他說他沒有在玩,我說我有看到,他一直說沒有,到了12點,我已經很累了,就很想睡覺,跟他說該去睡覺了,他說〝妳有沒有看到我的MSN上還有很多人在?〞我說〝對啊,所以呢?〞他就說〝對台灣人來說,12點並不算很晚。〞我就允許他再玩一場遊戲,但他說他一定要打贏,可是,只要打贏,他就會再來一場。不過,生了女兒之後,他再也沒有打電動了,也不會在晚上上網,晚上12點也準時上床睡覺,所以,我覺得他現在變得很乖、很好,謝謝老公。

香港~JENNY

我結婚還不到一年,所以,我會經常提醒我老公,希望他跟我保持戀愛時的感覺,看到花就要送給我。

我覺得台灣結婚的過程很隨便,我去戶政事務所,就看到戶政人員一直蓋章,然後,把證書給我們,好了,我問〝我已經結婚了?〞他說〝不然咧?〞,在香港,若去公證,會到一個小禮堂,穿上白紗,會有戶政人員問你〝妳願意嫁給誰誰誰?不管他生老病死...〞,然後,再宣佈〝現在,你們已經成為夫妻了。〞這是政府的單位。

兩性專家~小彤

我覺得你們跑錯地方了,確實有那種比較簡單的,就是蓋章而已,可是,也有一種地方,我跟我老公去登記時,真的有個人在那裡唸。

主持人~謝哲青

以前的法院公證是有,但現在是到戶政事務所辦登記,不一樣。因為我結婚跟她一模一樣,因為那時候,我們兩個因為「H1N1」居家隔離,七天後放出來後,我們去結婚好不好?來,誰怕誰,就結了!完全沒有人知道這件事。

香港~JENNY

因為我看到香港朋友結婚都是穿著白紗,才簽上名,還有爸爸媽媽在旁邊,感覺結婚那麼隨便時,好像,離婚也是一樣嘛?

我們後來是有辦喜宴,我覺得嫁來台灣,什麼人都不用交代,但要向香港的家人交代。

波蘭~ANNA

我們那時候去登記結婚時,我媽媽跟我妹妹都在台灣,那時候,我們就決定今天去登記,天氣很好嘛,我們兩個穿著牛仔褲就去那邊,我媽媽說不行,一定要打扮好,她們就坐在那邊等,我們簽名就可以了,我媽媽說〝這樣子就已經結婚了嗎?〞她非常失望,還好後來有補辦婚禮,在波蘭也有在教堂結婚,不然,我媽媽會非常難過。

美國~那三牛

我們的婚姻生活非常好,我愛我老婆!我老婆是最棒的!

我覺得老婆在婚姻裡面有點受委屈,因為她姓「易」,護照上是「I」,問題是,我姓「DICK」,在英文裡面,這個字有很多意思,其中一個,就不太好,在美國,老婆一定要冠上老公的姓,所以,就變成「I DICK」,我跟家人說,那個字發音是「易」,所以,易=I=EAT,所以,就更難聽了,變成「EAT DICK」,所以,她到美國,不是「愛 DICK」就是「吃 DICK」,有時候就滿尷尬的,不過,也有好處,就是她一到美國就有很多話題,也破了不少冰,她也會透過這個話題跟我家人開個玩笑,也可以接近他們,還滿不錯的。

我以前的女朋友是姓「韓」,我們是差點就結婚了,差點變成「韓 DICK」,所以,姓「易」算是還好,可以接受。

醫師~陳保仁

他如果跟他以前的女朋友在一起,他們的主題曲就是「周華健」那首「親親我的寶貝」。

來賓~丁寧

在跟我先生交往之前,我也是動不動就說分手,等結婚之後,有了小孩,我最常跟他講的一句話是〝好,今天我們沒有辦法把問題解決,但是,我告訴你,我這輩子是不會跟你離婚的。〞

**********

英國~宜玲

我覺得很多人會覺得妳嫁進台灣人的家庭,壓力會很大,因為要幫很多忙,但我反而覺得台灣的家庭會幫妳很多忙,嫁到台灣是蠻幸福的。若是太忙,沒辦法煮個菜,我婆婆會請我們過去吃飯,她也會幫我們帶小孩,若提到〝最近很想吃毛豆。〞可能隔天就有電話過來,〝我有幫妳煮毛豆,妳過來拿。〞

我看我故鄉的朋友們都很辛苦,因為我們是離開家就是獨立一個人,你不用幫你的家,但他們也不會來幫你,外國媽媽來,她就是客人。她們聽到我婆婆會幫我顧小孩,她們非常羨慕,特別是講到坐月子,台灣的家庭會幫妳做很多事,我朋友都是生完小孩,就要馬上回家做家事,帶小孩,什麼都要自己做。

波蘭~ANNA

我也是很習慣台灣的生活,現在可能比較多台灣人去波蘭留學,有些人會在網路上交往,有些波蘭年輕人,不知怎麼在臉書上找到我?就會問我,在台灣的生活怎麼樣?有沒有什麼文化衝擊?我覺得台灣的家庭觀跟波蘭很像,我們家人也會來幫忙,關係也是非常親密,但是,若講到生小孩,就有一些差異了,在波蘭,小孩子一定要跟爸爸媽媽在一起,如果爸爸媽媽要上班,可能就是家長幫忙顧,可是,在台灣,小孩子有時候會送去南部給爺爺奶奶帶,如果是我,我就無法接受了,我寧願婆婆跟我們一起住,也不要把小孩子送去宜蘭,我覺得小孩子一定要在父母身邊,才能培養感情,等到小孩長大,要培養就很難了。

韓國~李昌浩

我不適應台灣的生活,剛來台灣時,我去老婆的家,那時候,不知道整個村子都是她的親戚,剛來時,也不了解台灣的文化,比如,台灣人吃飯時,會把筷子橫放在碗上,但在韓國,若前面坐著長輩,就代表在詛咒長輩快點過世,我已經習慣韓國的文化,就有點無法接受,還會很緊張,現在是適應了,但又有新問題,因為我回去韓國時,我跟我父親一起吃飯,我就把筷子橫放在碗上,我爸就很生氣打我,這樣的文化真的很難過。

匈牙利~CHRISTINA

我很喜歡原住民的文化,他們有個山豬肉,我很喜歡,匈牙利有個國寶,叫「蒙娜麗豬」,吃起來很像台灣的豬肉。但我不喜歡臭臭的東西,臭豆腐,豬血糕也不喜歡,雖然我們有炒豬血,但我們沒有香菜,我老公很喜歡吃這些東西,有時候他要吃,我就得趕快打開窗戶。

P1210609[20-39-50] 

日本~IKU

台灣菜我全部都可以接受,鴨血、臭豆腐、豬血糕,連客家的薑絲炒大腸我都可以接受。但有一個不習慣的地方,我在台灣有時候想吃家鄉菜,但我對台灣人的吃法有一點點意見,一個是「哇沙米攪拌事件」,我們吃生魚片時,是要將哇沙米放在生魚片上,然後再沾醬油,這樣的話,三種口味都可以吃到,但是,台灣人是把哇沙米跟醬油攪拌在一起,這樣子,吃不出醬油的味道,哇沙米的味道也無法調整,生魚片也全都是辣的味道,有點可惜。

P1210610[20-45-30] 

還有一個是,拉麵很鹹會加水,我太太也一直說日本的拉麵很鹹,她就加水,當時,我覺得天要塌了,絕對不可以這樣子,我們傳統的味道不見了。回去日本,她也一樣加水,跟她說不行,她還說〝你要不要也加點水?〞

P1210610[20-49-02] 

主持人~高伊玲

上節目所聊的話題,會先徵求另一半同意嗎?

英國~宜玲

我不會,但他有講過,有件事不能講,那是他的丟臉事,而且,我們有時候會兩個人一起出現,我們各自都是保密得很,不給他看我要講什麼,對稿時也要分開。有時候錄影時,主持人問他對婚姻生活有什麼意見,我才知道,原來他把我想得那麼好,但另一方面,我又覺得,怎麼很少表現呢?

美國~那三牛

我在對腳本時,一定要先跟我老婆講一聲,只是,錄完影就要補償她。

香港~JENNY

前陣子我感冒,整個腰痠背痛,我就在我老公上班時,跟他說我不舒服,他就回我〝好,那我回家幫妳抓龍。〞我就很生氣,因為廣東話有句話叫「抓蟲」,意思是自找麻煩,我在感冒耶,你還跟我說,我自找麻煩,不對,也不知道抓龍是什麼,就上網搜尋一下,原來是按摩,看到我嘴角都上揚了。

我在搜尋時,還看到一句話,「台灣的男生是亞洲的義大利人。」很浪漫...

英國~宜玲

蛤?!台灣的男生不浪漫啊,只是在追求時浪漫,義大利人也不浪漫,義大利男人就是媽寶啊。

香港~JENNY

妳老公有沒有帶妳去看夜景?

英國~宜玲

他一直說要帶我去,但從來沒有帶我去。

香港~JENNY

我老公會帶我去。吃完飯,若還早,他會約我耶,〝老婆,我們吃完飯後還很早,去北投泡一下溫泉好不好?〞但也有可能是我還在新婚。

波蘭~ANNA

若去逛街,我覺得每個女人都希望有這樣子的老公,比方說我看到鞋子,有兩雙我都很喜歡,沒辦法下決定,問老公要買哪一雙,他就說〝乾脆兩雙都買。〞最後也許只會買一雙,但聽到那句話,就覺得好幸福。

最近,我老公從他朋友那裡拿到音樂會的票,因為只有一張,我們兩人要有一人照顧女兒,他說〝乾脆妳去,妳那麼辛苦。〞我就覺得好感動,老公是最棒的。

埃及~哈立德

我是覺得任何一個埃及或者阿拉伯地區的男人,來到台灣一定會不適應,因為很多事情都不同,但在這方面,我老婆真的做得很好,讓我在台灣,就像回到埃及的家。她知道我很愛吃媽媽做的一種湯,那個湯的蔬菜台灣也找不到,有天我回家,就聞到那個味道,她就在台中找到那種蔬菜,我們叫做「長蒴黃麻」或者「國王湯」,找到之後,還很辛苦的用埃及刀子切碎,然後,做出我最愛喝的湯,那天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P1210615[21-13-01] 

P1210615[21-14-48] 

P1210615[21-15-43] 

美國~那三牛

我好愛我老婆!我老婆很會為別人著想,決定要結婚之後,我就跟她提一下,把婚紗的錢用在出國上,兩人單獨去旅遊,可以更認識對方,我老婆也馬上就同意了。後來,我們是飛到吉隆坡,再慢慢一路到蒙古,花了幾個月的時間,為了補償她,每到了一個地方,就拍有當地文化的婚紗。

P1210617[21-20-54] 

P1210617[21-22-11]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