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外國人就愛住台灣!不管哪個縣市都幸福?!

121208 

謝哲青:「根據雜誌所調查的『各縣市的幸福指數』,第一名是新竹市,新北市是14名,台北市第8名,我的老家,高雄市是17名。」

英國『宜玲』

《台南是古都,人又熱情!》

台南很漂亮,人很熱情,東西又好吃,不過,路不好找,但這很有趣。因為台南的路都會慢慢...的繞,你以為你是往北,結果是往西,不過,因為是慢慢的繞,所以,都不會發現。我住在台南四年,大概過了一年,我才不會迷路。

來賓-宏都拉斯:「台南人很有趣,問候人都是『你還沒死哦?』而且,對方還會回說『對呀,等你啊。』」

我家的警衛看過我在電視上唱歌之後,所以,只要看到我就在大廳上開始唱〝我欲甲你攬牢牢...〞有時候我會跟他一起唱,有時候則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東西不見了!都還找的回來!》

我覺得台灣人可以信任,東西不見了,都還找得回來。一個月前,我去買東西,我把錢包放在櫃台,然後就走了,大概三天都沒發現錢包掉了,之後接到警察的來電,才去領回來,警察跟我說〝你要打電話好好謝謝老闆。〞裡面的東西都還在,連現金100多塊也沒丟。

若在英國,那個老闆也許會說〝LUCKY〞,然後就收走了。

還有,我曾經一大早就騎車去放在火車站,鑰匙還忘了拔,再搭客運來台北,等到隔天回去時,車子還在,鑰匙也還在。

CAROL:「只能說,宜玲,妳好運沒遇到壞人啊。」

德國『阿福』

《住新北市就像住在度假村》

我住在新店,那裡真是一級棒。在碧潭附近每天都像度假一樣,可以吃喝玩樂,有時候我還會帶女兒的狗狗去散步。因為我是鄉下人,叫我住在台北市,我會受不了,在我們家的後陽台還有山景可看,我常在晚上坐在那邊,抽根煙,喝杯酒,看出去一片樹林,還有蛙鳴。而且,附近的烏來還有溫泉、游泳池、三溫暖,根本就不想下山。

我覺得台灣的環境比德國好,因為你在台灣是個外國人,不管待多久,還是特別一點,別人都會一直對你很有禮貌,就好像每天都是觀光客一樣,每天都有人請我喝啤酒。前幾天我去賣場買芥末醬,可是,一直找不到,很奇怪,男生去到超市就是會迷路,我就問了工作人員,她看看我說〝你是阿福是不是?〞我說〝是...不好意思。〞她說她也不清楚,她就叫她們經理過來,〝那個阿福在找芥末醬。〞那個經理還跟我講英文,他就帶我過去,還跟我介紹〝這區是放我們進口的貨品...芥末醬放在這裡。〞

同樣的情形若發生在德國,若問了店員,都只會敷衍的指了指地方,跟他講〝我是阿福,可以帶我去嗎?〞人家只會把你當神經病。

另外,我從小時候就很喜歡夜市,但在德國,可能一年才只有一次,一次也只有一個禮拜,小時候都很期待那個禮拜的到來。而台灣,天天都有,離開台灣就是笨蛋。

CAROL:「真不知阿福為何要留鬍子,實在不喜歡啊。」

韓國『美英』

《台中悠閒又便利!》

台中天氣很好,不管要去北部或南部都很方便,我是去年才搬到台中,覺得好幸福。我之前住在台北,那裡的生活步調非常快,到了台中,比如搭公車,也不會趕著要下車,步調很從容。

我覺得台語很難學,但我現在是社區副主委,每個月要開一次會,他們都會突然間開始講台語,他們也知道我是韓國人,就會很體貼,〝美英聽不懂,你們要講國語。〞然後就回復國語,可是,沒多久,就會〝我甲哩供...〞,搞得我一頭霧水,所以,我每次開會時,只能在那邊畫畫、玩手機,看到大家都舉手,也跟著舉手。

《台灣真的太方便!》

我現在已經無法回韓國生活了,太習慣台灣了,台灣到處都是便利商店、夜市,真的很方便。

日本『葛西健二』

《台北交通像京都老家!》

我很喜歡台北,因為我是機車族,台北跟跟京都一樣,道路都是格子狀,不會迷路,我從小的概念就是〝馬路是直線〞,所以,我沒辦法住在台南。

《台灣有颱風假!》

令人期待的一天,大家都打開電視看有沒有放假,在日本沒有颱風假,日本公司沒有〝外面危險,所以不用上班。〞那種觀念。雖然去上班遇到火車停擺、電車停擺,變成〝歸宅難民〞還是不會放假。

來賓-麻衣:「我有難民過,有次颱風我去錄影,因為我是搭電車去,到新宿還要換車,但是,電車就停電了,就幾千個人待在新宿站動彈不得,只能坐在那裡等待。」

中國瀋陽『小萍』

《台北交通便利!治安好!》

像「阿福」喜歡靜的,我想那就等我年紀大了,再去那邊養老。我現在還年輕,我喜歡熱鬧的大都市,我覺得台北的交通非常便利,警察叔叔的能見度非常高,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只要走路看到警察,就會很有安全感,一到晚上,路燈也都非常亮,不管是巷子裡還是在公園,電線桿上也有很多監視器,公寓門前還有感應式照明燈。

因為我晚上會上網,有時候遇到斷糧,酒也沒了,就會半夜去便利商店,因為到處都很亮,就很有安全感,不用擔心會被劫色。

然後,台北交通很方便,公車、捷運、計程車,不管要去哪裡都能接駁上。我有次要去阿里山,在嘉義住宿時,我想出去買點東西,在路上等計程車等了一個小時。

來賓-王瑞德:「我是嘉義人,因為嘉義不像五都這麼繁榮,所以,計程車是要用叫的,在馬路上是攔不到的。而台北是得天獨厚才會治安好,它擁有全台灣最多的資源,尤其是警察、消防,當打110及119時,三分鐘之內一定要到現場,否則要寫報告。全台灣也只有台北市做得到這點,這也是為什麼在路上會常看到警察,因為它有小區域巡邏、中區域巡邏跟大區域巡邏,而既然民眾會常看到警察,歹徒也會常看到,當然就比較不敢作案了。」

《台灣台北是24小時不夜城!》

台灣有很多24小時營業的地方,最讓我情有獨鍾的是誠品書店,剛來台灣時,有很多不習慣,會有小吵架,那時候很委屈,又不能回娘家,也沒地方去,也不能打越洋電話跟家人訴苦,怕他們會擔心,又很想讓自己冷靜一下,以前都把自己關在房間生悶氣,後來,我發現誠品書店24小時營業,環境好,有吃有喝。

有次老公又惹我生氣,我就很理直氣壯,〝不要以為我台灣沒有娘家,就可以讓你隨便欺負。〞然後我就瀟灑的把門一摔,離家出走了,到了樓下,就叫了計程車去誠品了,我就在那兒舒服的看書,有吃有喝,還可以提高書香氣質,重點是,急死老公,因為他很擔心就一直打電話,以後他就再也不敢惹我生氣了。

台灣有誠品真好,它就是我的娘家。

南非『孔鏘』

《台北生活機能好!》

我來台灣快16年了,萬華是我的地盤,來萬華,找我就對了。

《台灣人好客又大方!》

我覺得台灣人都會趁我去上廁所時,偷偷去買單。

瑞典『馬丁』

我覺得這塊土地很小,但卻是什麼都有,地方都很近,不用跑很遠,週末要出去玩,可以先去吃個熱炒,或我最愛的薑母鴨,我還會划台灣拳。

〝敬一下,六連、四逢、三三、單單,飲啦!〞

泰國『曉詩』

《台灣的天氣和冷氣!》

台灣的吃喝玩樂都很好,因為泰國很熱,台灣就剛剛好,另外,我在泰國住的地方沒有冷氣,再怎麼熱,也只能到樹蔭底下去。在泰國都沒機會可以穿大衣,所以,在台灣的冬天就盡量穿,再拍照寄回去,他們都很羨慕我們。

謝哲青:「泰國只有三種天氣,熱,很熱,夭壽熱!」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