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夏日減重大作戰!不管胖瘦都要努力減?!

130814 


主持人~謝哲青

最近美國做了一個問卷調查,如果是胖的人說想要減肥,會很受歡迎,如果,是像「小萍」這種,已經瘦到皮包骨了,還說要減肥,則會很顧人怨。

現場新住民應有的標準體重

男性: (身高cm-80)X70%
女性: (身高cm-70)X60%

湯達:67.2KG
香妮:56.4KG
妮蘭:52.8KG
ZUZU:57.6KG
STEVE:72.8KG
曉詩:57KG
EWA:55.2KG
小萍:58.8KG

在你們的國家,你需要減重嗎?

中國瀋陽~小萍

若真的到標準體重58公斤,那我會自殺吧。不同國家,審美觀念也不同,像我們中國在不同時代也有不同的審美標準,比如唐朝,大家都喜歡肉肉的女生,像楊貴妃就很美,可是,當今這個時代就是以瘦為美,若是胖,就有一句話〝土匪破了相,賊難看。〞這是東北話,〝賊〞代表〝非常〞,就是要有多難看就有多難看。

我自己是完美主義者,我覺得我還有部份需要再瘦一點,譬如說我的腰。

來賓~張克帆

關於這個問題,就要問「妹界的翹楚」,就是我本人。我覺得她講得沒錯,她的腰需要瘦一點,再差不多一公斤左右,比基尼穿下去,那不得了,就很完美了。

中國瀋陽~小萍

看,我的知音,我是跟沒生小孩時比較,我之前是23腰,現在是23.5腰,你知道那0.5有多粗嗎?而且,我整體的比例是小腿比較粗,看起來就不夠完美。我最不能忍受的是我的臉,我覺得包子臉很肥。

印度~印蘭

妳要不要去住院啊?

中國瀋陽~小萍

沒有,每次我看電視播到我時,我都不敢看我自己,就覺得臉上兩坨很肥。

營養師~謝宜芳

女生經常要求完美,瘦到沒有脂肪時,其實會更瘦,而且,會更容易長皺紋,更容易老,所以,我不建議女生太瘦,女生要有一點點肉比較好。

CAROL~

唉,連小萍瘦成那樣都說要減了,那我能不喊嗎?雖然我離標準體重還少13.3公斤。看小萍的腿那麼漂亮,那麼筆直,再看看自己的,好粗啊,上半身跟下半身的比例實在不好看,若是可以把腿部的肉挪到胸部去,那就太好了,不然,這雙腿,怎麼辦啊,穿著短褲,看著鏡子,啊~我的腿怎麼那麼粗啦?

韓國~ZUZU

我覺得我真的需要減肥,因為我是韓國人,我們在韓國對外表的要求很高,這也是為什麼整形這麼興盛啊?我以為生完小孩之後,可以馬上回復以前的身材,可是,到現在還是沒有完全瘦回來,人家說生完之後,至少要等三個月,過了三個月,還是一樣,也有人說要等一年,而我也剛好過了一年,可是,還是沒有變化。

有天晚上,我就跟老公撒嬌,坐在他的大腿上,我一坐下,他就喊了一聲,我想怎麼可能啊,他也常常摸我的手臂,〝你真的肉太多了。〞所以,為了維持我的婚姻,一定要減肥。

波蘭~EWA

我們是認為太瘦不行,像「小萍」「ZUZU」在我們的國家是不受歡迎的,我們覺得女生該有的還是要有,太瘦會讓人覺得〝是不是生病了?〞,而若是生病,應該也生不出小孩,另外,我們認為太瘦的女生有公主病,〝我這邊太胖了...怎麼辦?〞

隔了四年,我去年回去波蘭,那時候剛生完第二胎,我跟以前的同學見面,我算是很好的。我們會看年齡,然後看有沒有生小孩,有沒有生過,對歐美女生來講差很多,若生第一個沒有瘦下來,生第二個絕對不會瘦下來,我朋友還沒生過小孩,也未滿30歲,比我還胖,所以,我要回台灣時就很有自信,但一下飛機,看到像「小萍」那些...就...

營養師~謝宜芳

女生脂肪的分佈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分佈在四肢是最好的,可是,有些女生是肚子脂肪比較多,那都是生活習慣不良造成的,像「EWA」那種,胸部大的,那種脂肪是對的。

波蘭~EWA

以我們看亞洲的女生,我們會覺得有胸部、有屁股是最好的,而且,太瘦,個性會不好。我老公說我生完小孩之後,個性變得很粗魯,〝你看,你減肥之後,個性就變得不好了。〞

美國~STEVE

對我們西方人來講,「EWA」算瘦的,是很棒的。

來賓~宋新妮

我之前有聽過一件事,讓我開始不會積極的想減肥,之前,我都會希望一直減,最好都不要有脂肪,但是,好像有種「皮膚神經毒」,如果有脂肪擋住,毒素就不會滲透到內臟,侵蝕到腎還是什麼的。

營養師~謝宜芳

因為有時候毒素會在我們的脂肪上堆積,脂肪本身是個保護作用,一個女生若太少脂肪的話,其實是不健康的,只要60歲以上,我們會建議,不管男女都不要減肥了,我們後來發覺,BMI值「22」,那些人其實活不長,大概「24」的人反而活得最長,有一點點肉才是真正的健康,太多肉又不好了。

CAROL~

耶~我是「17.1」耶,嗯,我不想活太長。

泰國~曉詩

以泰國的標準來看,「小萍」太瘦了,「EWA」胸部太大了,屁股也太翹了。

印度~妮蘭

「小萍」若在印度一定會嫁不出去,太瘦就感覺像生病,我們覺得55公斤左右是正常的,印度一定要有一點肚子肉,因為我們會露肚子,穿衣服才會好看。我生完小孩之後,胖到66公斤,去了減肥中心,花了兩個月,瘦了15公斤,我回印度時,我們家的幫佣看到我就哭了,他跟我媽媽說〝妳為什麼要讓她嫁到台灣?看她瘦成那樣。〞因為我時侯瘦得不是很健康,後來,我媽媽跟他說〝她不是嫁不好,是因為她花錢去減的。〞他就覺得為什麼還要花錢去減?我只要一瘦,臉就變得更小,感覺上真的像生病,不過,我現在胖了很多,應該再減個7公斤左右。

營養師~謝宜芳

生活習慣要注意,吃完東西後不要馬上坐,要走一走,過半個鐘頭再坐下來。

印度~妮蘭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吃完之後就好想睡覺,我每天會有三個小時的運動,吃得少少的,還是胖,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坦尚尼亞~湯達

在坦尚尼亞,我這種身材算是很健康的,家庭生活條件是不錯的,大家都知道非洲很多小孩子沒有飯吃,瘦得只剩下骨頭。有些人會因為愛滋病或者感染瘧疾,造成身體突然變瘦,所以,若太瘦會被懷疑是不是生病了?所以,大部份的家庭還是會希望把小孩子養胖一點。

美國~STEVE

在美國,不同人種有不同的體型,我也不算特別巨大。

你最重的時候是幾公斤?

坦尚尼亞~湯達

我最胖的時候是第一次來錄影時,那時候是143公斤,直到現在,有瘦了10公斤。

主持人~謝哲青

「湯達」是受歡迎的新住民,有「溫柔的巨人」之稱。

波蘭~EWA

我懷第二胎時,胖了快30公斤,生了也沒馬上瘦,所以,最重時是72公斤,未懷孕時,最重是63公斤,都是你們的珍珠奶茶害的。

泰國~曉詩

我最重時是72公斤,也是生完小孩那時候,為了來上這個節目,我還努力減肥,結果,來到這裡,看到「小萍」她們那麼瘦,我還要再減。

營養師~謝宜芳

不要看現代人,因為現代人雖然瘦,但生活習慣不良,會有一些脂肪肝的產生,脂肪肝跟什麼有關係呢?跟愛吃甜的東西有關,尤其,台灣水果很好吃,但是,太甜的水果也會造成脂肪肝。還有,就是甜的飲料吃太多了,你們剛剛休息時喝的飲料不知有沒有加糖,因為,加糖的飲料非常容易得到脂肪肝。所以,一個人的胖跟瘦,體重多少,跟健康沒有完全的直接關係,過胖的確不好,但稍微有點胖會比較好,若是過瘦,而體內脂肪又太多,那也不對,肚子比較肥的,都是因為體內的油比較多,內臟脂肪比較多,這種人才容易得到心血管疾病,所以,胖最好是胖在四肢。

印度~妮蘭

我減過15次,以我自己的標準,如果體重到59公斤就要減了,每次去診所,我都會找營養師,他會教我怎麼吃,比如,一天吃九顆葡萄,或是只有一半的柳丁,油跟糖不能碰,我都照做,幾乎電視上在廣告的減肥中心,我都去過,可是,都沒有效,我在減肥上的花費應該有40萬了,不過,只要有瘦了,我就很開心。

泰國~曉詩

我以前是嬰兒肥,為了要嫁人,我就努力減肥,但我不會想要花錢,要怎麼減,我很聰明,就想到,就不要吃啊,第一天沒有吃,OK,第二天還可以,第三天,昏倒了,但是,我的腸胃變小了,昏倒醒了之後,想吃都吃不下了。

營養師~謝宜芳

妳那是斷食,斷食是把你身上的毒素釋放出來,但你又沒有吃其他的東西,毒素就會在你身體裡面亂竄,反而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烏拉圭~香妮

我也有嘗試過減肥,我最重是79KG,我是來上節目後才開始減肥,因為會跟很多姐妹聊天,她們也會提供方法,但是,她們教我的方式,我想控制也控制不來,所有我喜歡的食物都不能吃,乾脆不要活算了。後來,我發現可以穿塑身衣,它上面有三排釦子,本來是應該從第一排開始,但我急著減肥,就扣第三排,到最後,簡直快斷氣了,連肚子都跑到後面去了。

坦尚尼亞~湯達

我剛來台灣時,早上就吃拿鐵配菠蘿麵包,中午就吃飯,下午兩點,同事拿來了雞排、珍珠奶茶,這些東西我們國家都沒有,後來,也變成我的習慣,下班時,同事又約去吃火鍋,坦尚尼亞也沒有火鍋,就覺得我自己煮,自己吃,很高興,過了一段時間,肚子就越來越大了,前陣子,膝蓋也開始不舒服,醫生是說,膝蓋無法負荷上半身的重量,就要我減肥。

那我自己是認為,減肥不要靠藥物,運動是最好的,就跟醫生說〝不用開藥,我自己開始跑步就行了。〞他說不行,因為太重了,會更傷膝蓋,得要從飲食控制。早上就喝無糖豆漿,中午吃一點點飯跟菜,下午則是金桔檸檬不加糖,晚上則吃燙青菜,這個方法很有用,瘦了十公斤左右。

營養師~謝宜芳

我覺得只要把炸雞及珍珠奶茶戒掉就行了,一個雞排大概有900大卡,大杯的珍珠奶茶也有700卡,你的體重都是從那邊來的。以拿鐵來講,1cc大概1卡,越濃厚,熱量越高,可樂是1cc有0.5卡,所以,越清澈的飲料對你越好,比如說黑咖啡或者台灣的綠茶,黑咖啡本身可以幫助脂肪燃燒。

2018.07.17

看看自己在上頭的註解,天啊,五年前,我有這麼瘦嗎?現在,唉,快回到55公斤了!嗚~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