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全球旅遊危險禁地?!台灣竟然擠入榜?!

130718 


全球20個最危險的旅遊國家:

1.伊拉克
2.阿富汗
3.巴基斯坦
4.索馬利亞
5.巴布亞新幾內亞
6.哥倫比亞
7.蘇丹
8.蒲隆地共和國
9.俄羅斯
10.海地
11.利比亞
12.剛果
13.辛巴威
14.喬治亞
15.象牙海岸
16.委內瑞拉
17.多明尼加
18.澳洲
19.台灣
20.紐西蘭

主持人~謝哲青

台灣為什麼會入榜呢?因為台灣有70%以上的土地,擁有三種以上的天災,包括洪水、颱風、地震、土石流...等。

來賓~阿布

台灣怎麼會上榜?榜上的國家,說真的,晚上可以自己一個人在外面散步的有幾個?澳洲也要看地方,若到比較熱鬧的地方去喝酒,尤其是單身女性,在離開時就要小心了。

來賓~櫻文

對於台灣,我部份認同,部份不認同,像有一些陸客團來到台灣,常有新聞報導遊覽車翻覆的消息,因為新聞一直播報,讓人覺得台灣也是有點危險。

來賓~陳姿貝

榜上最後三個國家,在國外曾被評為最安全的國家,最適合背包客去的國家,所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被列為旅遊危險區域?

《台灣是危險旅遊國家,你認同嗎?》

日本~MAKOTO

我認同,剛開始,我也是不相信,可是,後來...,若是單指治安,我是不認同,因為我覺得台灣的治安比日本還好,但是,颱風真的是超級可怕,因為台灣的地理位置,來到台灣的颱風,以人類的年齡來比喻,大概是20歲左右,剛好是最強壯的時候,去到日本,差不多就到中年,40歲左右。而且,因為地形因素,常常有土石流、山崩,之前還看到廬山溫泉有飯店整間倒塌,還有八八水災,所以,台灣還是算危險的。

英國~宜玲

我的想法跟「MAKOTO」很像,台灣治安是很好,可是,土地就不穩,加上還有海流,去墾丁游泳,跟當地人聊天,他們會跟你說〝如果你要游,不能超過什麼地方。〞海流很強,然後,就是地震、風雨大、乾旱、土石流、山路崩塌,在台灣,不管是騎車、開車、走路,台灣特別危險,因為台灣人都是閉著眼睛在開。

中國浙江~龐琳

確實,有很多大陸觀光客來到台灣發生意外,不過,對大陸觀光客來講,可以到台灣觀光,遠超過地震、颱風之類的危險,他們可能對台灣更感興趣,對他們來講,他們不會覺得台灣是個危險的地方,反而,是一個旅遊的好去處,因為在台灣,景點跟景點之間不會拉車太久,一天可以玩好幾個景點,若在大陸,景點之間的距離可能拉車要超過半天以上,再加上,台灣人很熱情,若講到天災,大陸也一樣,天災是世界各地都有,所以,我覺得台灣是很適合旅遊的地方。

法國~楊法明

我覺得台灣較尊重警察,在法國,警察若人手不夠多,他們就不敢去比較危險的地方,壞人都還會故意燒車,叫警察跟消防員過來,再丟他們石頭。我有幾個臉書的朋友,他們都有寫到一些事,可能把皮包啦,太陽眼鏡啦,忘在公車站或公園,隔天早上,他們去找,錢都還在,就有人寫〝TAIWAN ONLY.〞(只有台灣這樣)

波蘭~EWA

這個排行榜到底是誰做的?怎麼可以把台灣跟伊拉克、阿富汗放在同一個排行榜?若要說危險的地方,可以以天災的危險做一份排行榜,以政治或治安因素再做另外一個排行榜,榜內還沒有印度,怎麼可能?

台灣是因為天災很多,但是,印尼、菲律賓天災不是比台灣多嗎?也沒在榜上啊。所以,這個排行榜...美國人...做的。

《榜上的國家,哪些是你認同的?》

英國~宜玲

世界上最毒的十種蛇,有七種在澳洲,還有兩種蜘蛛會殺人,若再加上兩種,專門殺體質較弱的老人跟小孩,那就有四種殺人的蜘蛛了。還有一種章魚(藍環章魚)也會殺人,當牠生氣時,牠會變成藍色,最毒的蜘蛛是生活在雪梨那邊。

中國浙江~龐琳

我認同第九名的俄羅斯,我們家是基督徒,前幾年我公公去俄羅斯,參加當地教會的活動,在要出海關前,就被海關人員帶走了,問了三、四個小時,後來,我們就連絡在當地的教會弟兄,請他們找關係把我公公弄出來,其實海關要的很簡單,他們都是隨機抽,就是要跟你要錢,只要給他錢,就會把人放出來了。

我公公說,黃皮膚、黑眼睛的亞洲人在俄羅斯是比較吃虧的,可能走在路上遇到警察,他就要給你臨檢,有個秘訣,千萬不要把護照給他,要在身上帶護照的影印本,萬一碰到警察,就把影印本給他,若把護照給他,可能就要被勒索了。聽到我公公這樣說,我就覺得很恐怖,怎麼俄羅斯是這個樣子?那邊的人看起來都很漂亮啊。

波蘭~EWA

波蘭因為跟俄羅斯的文化、語言都很接近,我們就習慣了俄羅斯的生活型態,我們知道他們講話很大聲,動作比較大,比較粗魯,對我們來講,俄羅斯就是這樣。但對亞洲人來講,明明人很漂亮,怎麼會講起話那麼大聲、粗魯,還到處跟人要錢,對我們來說,〝對啊,俄羅斯啊,就是這樣。〞

英國~宜玲

去到歐洲系的國家,亞洲人比較容易被欺負,澳洲人也是,亞洲人去到澳洲,常會碰到要打劫的人,但我們不會遇到,因為亞洲人真的很好欺負。

法國~楊法明

我是覺得阿富汗跟巴基斯坦上榜是應該的,聽說他們會利用窮人家的小孩當人肉炸彈,還跟他們說,只要越多人過世,他們就越容易上天堂。西方人或亞洲人去到那邊,常會被抓住或被搶劫。

英國~宜玲

我爸是美軍,他有去過伊拉克跟阿富汗,他說那邊的人肉炸彈真的很多,他們都被人拷住,我們以為他們是自願的,其實,很多都是被逼的。

《榜上無名,但你認為危險的國家?》

來賓~阿布

我會覺得...美國耶,你看每一部電影,那些悲劇英雄的父母都是在巷子裡被人殺死...

美國~STEVE

我希望你住的地方,把那個數位電視剪掉。

瑞典~馬丁

我覺得摩納哥跟中國才危險,摩納哥就像是很高級、昂貴的歐洲的拉斯維加斯,去到那邊,很容易就會賭博賭到負債,也會暢飲暢到胃痛,很難控制自己,我沒有去過,因為很危險。

另外一個是中國,因為黑心商品太多了,騙子也多,像我這麼老實一個人,我去那邊很容易被騙啊。

中國浙江~龐琳

每個國家一定都會有騙子,不是只有中國才有。中國有13億人口,你說的騙子可能才幾分之一而已。

瑞典~馬丁

不是說,十個人裡面有九個騙子嗎?妳可能是那一個不會騙我的。

美國~STEVE

我覺得中國才危險,最危險的是高速公路,我自己親眼看到,那個大巴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可能司機開過頭了,他就停,然後,倒車,下閘道,看到這個就覺得嚇死人了。一年前,我去深圳寶安,然後我們要坐車到東莞,就看到另外一條高速公路,很漂亮、很新,然後,有台車卡在尚未施工完成的路段,車頭懸空掛在那裡上下搖晃,我不知道是在拍電影還是真的。

另外,有路人在走路,然後有人開快車撞到他,開車的人還認為被撞到的路人撞到他的車子,他說〝你沒有流血,可是,我的車子上有凹痕,所以,你要賠錢。〞真是莫名其妙,我覺得那個非常恐怖。

泰國~小惠

我覺得緬甸沒上榜真的很奇怪,不知大家知不知道,在緬甸,比政府還要強勢的是「昆沙軍隊」,他們是販賣毒品的集團,我們要去緬甸很簡單,只要付20塊即可,之前,有三、四個人就約去那邊旅行,去到那邊再租車,然後要去一個瀑布,一開進山路就發現路被倒下的樹擋住了,其中有個人就下車去移樹,突然間,就出現七、八個拿著槍的人,叫車上的人全部下來,開車的人就死命往後衝,他們也照樣開槍,下去移樹那個人到現在還是下落不明,他們後來去報警,可是,緬甸的警察都不理會。

我朋友的爸爸到邊界的山裡去,因為踩到地雷,腿就沒了。雖然那邊的旅遊現在很夯,但我還是覺得不安全,還是去泰國好。

中國浙江~龐琳

我覺得美國才危險,我第一次去美國時,有天晚上就跟我先生去吃宵夜,整個是黑漆漆一片,路燈也沒幾盞,之後,就去家附近的麥當勞,一打開門,哇,全都是黑人...

美國~STEVE

沒有關係,耶穌愛你。

中國浙江~龐琳

因為只有我們兩個是亞洲人,我就很害怕,我很輕的跟老公說,〝我們趕快買了,趕快走。不然,等一下不知會遇到什麼狀況?他們會不會搶我們的錢甚至殺人?〞因為美國人要帶槍是很簡單的事,他們又不違法,是不是?

美國~STEVE

你們那麼弱,不用帶槍啦,隨便揮一揮就可以了。妳是去哪裡啊?

中國浙江~龐琳

我在洛杉磯而已啊,白天出去都沒有看到黑人,為什麼晚上出來就看到了?

美國~STEVE

他們白天在上班啊,晚上也要吃宵夜啊。

波蘭~EWA

有個地方,讓我覺得毛毛的,不安全,就是峇里島,我前幾個月才去,一下飛機就很開心,因為看到好多穿制服的軍人,走了幾步就發現不對勁,因為,軍人太多了,每個人還都拿槍,看到坦克車就開始起雞皮疙瘩,我們就問司機〝那是很正常的事嗎?還是這邊最近有發生什麼事?〞他就說〝沒有關係...都還好,只是,你們晚上會出去外面走一走嗎?〞〝你建議我們去哪裡玩嗎?〞〝沒有...我建議你們乖乖待在飯店就好了。〞我想說,在峇里島不到十分鐘就覺得怪怪的,在那裡玩了幾天,只要回飯店,就會檢查車子下面有沒有炸彈,然後要求我們下車,打開行李,檢查車子內部,再檢查我們全身上下有沒有奇怪的東西。

我回台之後,跟波蘭大使館那邊的人聊天,他們跟我說波蘭的政府有發旅遊警告,我去的那幾天,剛好有恐怖份子的恐嚇事件,所以,建議不要去。

日本~MAKOTO

我不知道榜單上面為什麼沒有印度?那邊還是騙錢的部份比較厲害,雖然,女生去到那邊很危險,但是,男生還是會被搭訕,我一天被搭訕很多次,當她跟你握手,〝歡迎來到印度。〞之後,就開始幫你的手掌按摩,再向你要錢。另外,印度人在排隊是身體貼著身體,當然,他們是男女生分開排隊,不過,若是女生的遊客不知道,而排到男生的隊伍,就得〝挫咧等〞了。

我很喜歡一本印度的旅遊書,其他國家的旅遊書,關於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只有寫兩、三頁,但那本書有十頁,而且,寫得很清楚,如果計程車司機說〝你要去的那家飯店已經倒閉了。〞你要回答〝我剛剛打電話確認過了。〞如果他說〝那家飯店太貴了。〞你要說〝我喜歡貴的啊。〞

來賓~陳姿貝

我之前有去學印度舞,在上課時,老師說〝你現在應該要回家了。〞我說〝沒關係,我們再待一下。〞他說〝其實我自己有女兒,太陽下山後就不會讓她出門了,妳還在外面閒晃。〞我說〝還滿安全的啊。〞他問我住哪一區,我說是住在海邊,那邊的房子很漂亮,在房間還可以看到外面,他一聽到就嚇死了,他問我圍牆呢?我說圍牆只到腰部,所以,不會擋住風景,真是很棒的地方。他叫我趕快搬走,他問我在房子前面是不是有一排餐廳,我說對啊,他說〝那一排餐廳的當地人,只要晚上一暗,他們就很清楚哪幾戶有燈,哪幾戶有住人,只要一瞄,就可以確定哪裡住著女生了。〞一到晚上,他們就會結夥幹壞事,不只外國人,連當地女生也會出事,他們會進屋去,拿棉被把女生捲起來,然後,就把人扛走了,而且,這種事時常發生,在印度失蹤,也不會有人找得到你。

來賓~阿布

我覺得印度是城市越大越要小心,因為有很多人要混口飯吃,在市場附近有很多等著做雜工的人,只要一有什麼事,就會圍過來看,比如我們在拍攝時,就會有很多人因為好奇而圍過來,我們的女企劃或編導會站在一旁,旁邊的人就會整個貼到她的脖子那邊,有人還會摸一下屁股。

英國~宜玲

我也是認為印度最危險,我本來下個月要去,但看到新聞,真的太可怕了,因為我先生沒辦法陪我去,就決定不去了。今年旅客去印度的比例已經下降38%了,在三月份,有一對瑞士的夫妻去印度騎腳踏車旅遊,他們在村莊外面露營時,有八個男生進去他們的帳篷,把老公綁起來,強暴那個太太,而後,把他們所有的東西偷走,那個事件鬧得很大,才過一個禮拜,有個英國女生,在一間正常飯店的二樓一個人住,她隔天要去機場,那天晚上半夜兩、三點,飯店的經理來敲門,〝妳要不要洗澡?要不要按摩?〞她當然說不要,她也沒有開門,因為覺得半夜來敲門很奇怪,後來,連管理員都來了,他們兩人去拿了鑰匙,一邊敲門一邊要開門,她就在那邊大喊救命,沒有人理她,她就自己從陽台上跳下去,逃走了,很可怕。

泰國~小惠

我覺得印度跟宏都拉斯都很危險,「宜玲」講的事,泰國都有新聞報導,有個美國背包客去印度旅遊搭便車,最後被拖去強暴了。

還有,就是宏都拉斯,泰國有個醫生去那邊行醫,他正在救被槍擊的傷患,有兩個人直接衝進醫院,對著傷患再補兩槍,當場死亡,而且,還一副沒事人的樣子,大搖大擺的走出醫院。

瑞典~馬丁

我覺得有〝中〞的地方都很危險,中國、中東、中亞、中美,最危險的是中非,瑞典是很講究人權的國家,我們很自由,可是,像索馬利亞、奈及利亞...等中非國家就更自由了,他們雖然是有政府,可是,跟沒有政府差不多,想幹嘛就幹嘛,然後,又黑、又高、又大。

美國~STEVE

我覺得是瑞士才危險,因為那裡人很少,他們在開車時,若碰到認識的人就邊開車邊聊起來了,根本沒在看路。

瑞典~馬丁

你覺得最恐怖的是開車嗎?那你在台灣有開車嗎?

美國~STEVE

沒有。

英國~宜玲

那你有騎機車、腳踏車嗎?走路嗎?

美國~STEVE

沒有,我連麥當勞都不會去。

英國~宜玲

那你怎麼來這裡的?

美國~STEVE

司機帶我來的。他開車,我給錢。

《在你們的國家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

美國~STEVE

美國...有啦,美國有個名詞叫「摘蘋果」,特別會針對來自中國的遊客,當你拿著「iPHONE」在那邊玩,就會有人順手把你的手機拿走了,很有技巧。

泰國~小惠

其實,泰國是滿安全的,不過,我要建議背包客,若去泰國,有三個省不要去,就在最南部的「YALA」「NARATHIWAT」「PATTANI」,因為他們想獨立,就會到處放置炸彈,不管是學校,還是任何人多的地方,常會發生爆炸案。

日本~MAKOTO

日本雖然比泰國安全,但還是有治安不太好的地方,就是大阪南邊的「愛鄰」地區,路上到處是街友或者是醉客,那邊的環境非常複雜,有些外國背包客喜歡住在那個地區,因為便宜。我曾住過那邊的飯店,一個房間只有1.5坪,裡面的人都是穿著內褲、內衣就晃來晃去,那一家雖然是飯店,但還有門禁,12點一到就把鐵門拉下來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