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徒有虛名景點大調查?!

130502 


《台灣哪個景點讓你覺得徒有虛名?》

印度~妮蘭

台灣陽明山讓我想要逃!

我就是在陽明山度蜜月,而且,連續六、七年,每個禮拜六、日都會去。去那邊做什麼呢?我老公就買個東西,然後,坐在那邊看天空,也不知道要幹什麼?很無聊。他第一次帶我去時,就講得非常好,其實,我就覺得還好。我問他是否不知道別的地方,他就說〝要不然,去宜蘭。〞那邊,我也覺得很無聊,現在我會自己計劃,不用等他帶了。

中國上海~MINI

寶島瀑布是根麵條?

這不是我的觀點,是我同學的。我同學來台北出差,這邊的製片公司就帶他們去泡溫泉,在泡溫泉之前就帶他們去看瀑布,去了之後,他們就一直在尋找〝瀑布在哪裡?〞司機才指給他們看,隔天我同學用上海話跟我說〝你不曉得,我只看到一根麵條。〞

P1140138[16-11-18] 

那個司機跟他們解釋,〝因為現在是旱季。〞我同學問若不是旱季,司機說〝可能是兩根。〞

主持人~謝哲青

上海附近的瀑布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英國~宜玲

台南不是有個關仔嶺,那裡的溫泉很好泡,那裡有個「水火同源」,聽到這個名稱,就覺得一定是個很大的洞,可以走進去,旁邊有水,然後火就會飄出來,等到我去到那裡,那是什麼東西啊?

CAROL:「哈...我第一次去那裡時也有這種感覺,怎麼...那麼...小啊?」

日本~RYU

台灣高樓景觀只看到我自己!

大家都說,如果來台灣一定要去101的觀景台看夜景,所以,我有一次晚上就帶客人去那邊,我們都很期待,因為那天下雨,上去之後發現都是霧,室內有開燈,所以,窗戶玻璃都變成鏡子了,我們只看到自己。

主持人~謝哲青

101的設計其實有點不好,如果到日本去看「天空樹」或者是六本木的「HILLS」,所有景觀玻璃都是往外傾斜,所以,反光的時候就不會照到自己,不管怎樣都會看到外面。

台灣老先生實力超堅強!

日本人很喜歡去「圓山飯店」,有次我也帶了重要的客人去那裡,進去一間氣氛不錯的酒吧,我們就坐下來開始談生意,中途有位年紀很大的老先生開始唱歌,他唱得很大聲還嚴重走音,讓我們聽不到彼此的聲音,我就看著老先生,用眼神轉達,〝你不要太大聲。〞他有看到我,還點點頭,只是,他以為我是在鼓勵他,所以,唱得更大聲。不過,我的客人都覺得那位老先生很可愛,後來生意還談得很順利。

韓國~美英

原來婚紗照也可以當招牌!

我在台灣去過很多地方,我覺得很特別很好玩,而印象最深刻的是南投的「寶島時代村」,外面是一個女生的婚紗照,那個人好像在電視上有看過,我想說,這不應該是介紹台灣文化的地方嗎?怎麼會有婚紗照在外面,我以為那是一個有公主病的女生,後來才知她是老闆娘。

CAROL:「呵...我上次去的時候也有同樣的疑問,是妹子告知才知原由的。」

--------------------

由中國網友票選出全世界徒有虛名的景點,有很多,節目中僅挑選幾個,無排行順序。

《去了還不如別去?盤點全球「徒有虛名」旅遊景點》

香港「星光大道」

英國~宜玲

這裡我去過,我是在收到這個題目時,才知道那邊是個觀光景點。它位在海邊,比較像是星光小步道。我們是經過,天氣還不錯,所以,可以看到對岸的景色,若是特地為了步道而來,就會覺得沒什麼。

旅遊專家~比利

星光大道是從尖沙嘴一直延伸到東尖沙嘴,沿著維多利亞港的一個小步道,它的重點是看對岸的中環一直到銅鑼灣那些現代的建築,再來就是維多利亞港的港灣景色,那絕對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

韓國~美英

我之前出差時有去過,也沒有特別去注意星光大道,那邊不是也有手印,其實,韓國也有,對我來講就沒有什麼吸引力,要看手印還是要去好萊塢。

香港~圈圈

我覺得那裡畢竟是為遊客而設,你要想像一下,香港才跟台南差不多大,所以,我們可以撥出一個步道算不錯了。也許大家覺得無聊是因為不是每個明星都認識,除了李小龍,其他的明星可能大家都不認識,而且,它是用中文書寫,外國朋友也不知那是誰?不過,可以用另外的方式來玩,雖然有很多人不認識,但是,周潤發、劉德華、梁朝偉...那些你認識的就盡量去看,就像在玩賓果一樣,就很有樂趣。到了晚上,一定要看香港的夜景,大家都說我們是東方之珠,一定要在傍晚在維多利港的岸邊看免費的燈光秀(幻彩詠香江),八點才開始。新聞有報導,東方之珠的亮度跟白天差不多,衛星看下來,整個香港都是亮的,亮到會不舒服。

紐約市「時代廣場」

旅遊專家~比利

首先,我要先糾正,它不是「TIME SQUARE」,而是「TIMES SQUARE」,在20世紀初,紐約時報的大樓蓋在那邊之後,才以它命名,實際上,那個「SQUARE」是主要兩條街的交叉路口,一個是第七大道,一個是百老匯,紐約的街道大都是垂直平行的,只有百老匯是斜切,所以,剛好和第七大道形容一個三角形。所以,當大家一直強調「時代廣場」就想說要有個很大的廣場,其實,它就只是個交叉路口。

去年,有四千萬人次去過時代廣場,雖然,我不覺得它是景點,可是,到了紐約不去又很奇怪。

主持人~高伊玲

很多人去那邊是為了在42街買「玩具」。

旅遊專家~比利

以前42街是充滿刺激,很多XXX的戲院,自從市長「朱利安尼」上任後,就開始掃黃。時代廣場在每年倒數時會擠進很多人,大家都想看「BIG APPLE」(大蘋果),我曾經在零下六度等了近十個小時,就為了看那個大蘋果,以我所站的距離,大蘋果只有一個指頭大小,我算站在很前面了,只不過,它是掛在很高的地方,所以,視覺上就會變得很小,透過電視轉播,應該也沒有多大。主要是人擠人的氛圍,會讓人很興奮。

美國~歐陽姍

比利講的,我基本上都贊成。其實是應該叫做「TIMES TRIANGLE」(時代三角形),大家平常會說,有些事在死前一定要去做,但也有相反的說法,死之前千萬不要去做的蠢事,就是去時代廣場。我們當地人會避開那一區,那邊的人行道,就算再寬也都是外國人,他們都是走三步就停下拍照,真正的紐約人就會覺得不耐煩。那一帶的物價也比其他地方貴,真的不值得。一到跨年,那麼多人要擠在那裡,下午兩點得從58街開始排隊,一直排到42街,沿途會圍著「HOLDING PEN」,進去之後,不可以喝任何飲料,因為,沒有廁所,而且,跨年夜還很冷。

主持人~高伊玲

我之前是從早上十點開始排隊,大概在下午三點我就擠到最前面了,那天很冷,大概零下11、12度左右,而且,紐約的冷是濕的,就像刀子一樣,我回到民宿,一打開房門,暖氣吹過來,一摸脖子後面,都是血,因為溫差太大了。

美國~歐陽姍

紐約有太多好玩的地方,不要跟人家去排隊跨年,像「大都藝術博物館」(MET)就在中央公園旁邊,這兩個地方都很漂亮。

上海「南京路」

美國~歐陽姍

我是鄧小平時代去的,1987年,那個時代的人都是穿著中山裝,藍色、綠色、灰色的。

旅遊專家~比利

那時侯的上海確實不發達,天空裡面都是媒灰味,每家每戶都在燒媒炭。

中國上海~MINI

那時候我才幼稚園,真的沒什麼印象。上海人不會去南京路,笨蛋才會去那裡。在「KIM」去的年代,上海應該沒有那麼擁擠,也沒有那麼多外來客,南京東路我們叫南京路步行街,它就是一個商業街,很多人都覺得是上海的標誌,經過南京路步行街就會到達外灘,現在的樣子就如下圖:

P1140149[19-37-27] 

我曾經也走過,在2000年跨年的時候,根本無法行進,我們是在外灘倒數,當時手機不普及,我們就約在外灘「陳毅」市長雕像下面,到了那邊全傻眼了,根本就擠不進去雕像那邊。我建議若到那邊旅遊,就坐計程車繞一圈、看一遍即可,不要只會抱怨上海人又多、又髒,你要去那麼多人的地方,能不髒嗎?

曼谷「漂浮市場」

泰國~小惠

漂浮市場是觀光客最喜歡去的地方,尤其是「丹能莎朵」水上市場,如下圖:

P1140150[19-44-32] 

P1140150[19-45-26] 

每本旅遊書上都會介紹,我老公就指定一定要去,我們就在船上點了米粉湯,他要吃的時候,看到賣東西的阿姨就在水上直接洗碗了,他就說他不要吃了。

我們本地人不會在船上吃那些東西,要去那裡,不如去「AMPHAWA」,如下圖:

P1140150[19-49-01] 

剛才那個是從早上6點到中午12點,而這個水上市場是從下午2點開到晚上8點,可以選在黃昏的時候去,很漂亮,吃飽後,晚上還可以坐船去看螢火蟲。

主持人~高伊玲

這個鎮的入口標誌就是一隻很大的螢火蟲,它就叫做「螢火蟲之城」,它不算水上市場,而是水邊市場,它的店都是開在岸上的,河算是街道,所以,可以坐船到裡面的村落,然後再上岸吃東西,真的很不錯。

東京「市中心」

韓國~美英

很多人會去東京鐵塔,對我來講,韓國也有類似的,我們有首爾塔,就沒什麼吸引力。

RYU:「妳進去裡面了嗎?」
美英:「沒有。」
RYU:「就只有看到外面?」
美英:「是...」
RYU:「是晚上還是白天?」
美英:「白天。」
RYU:「對嘛~」

主持人~謝哲青

東京鐵塔附近算是歷史保護區,有一間廟叫「增上寺」,二代將軍「德川秀忠」的太太「江」就葬在那邊,那個地方有很多古蹟,附近還有個公園,春天賞櫻很漂亮。在港區附近,東京鐵塔跟六本木HILLS是兩個很高的點,可以看東京的夜景,鐵塔裡面,每一層都是博物館。

曼谷「帕篷」

泰國~小惠

很多觀光客都被當成肥羊宰,我本人也被騙過兩次,我是帶我老公去,他們會舉著牌子,我就看到100塊,真的很便宜,進了二樓,就看到好多妹,可是,都是胖妹,她們都在跳鋼管舞,我老公就說不想看了,要走了,在結帳時,跟我算六千塊,是100塊美金,原來他們舉的牌子,就把100寫得很大,下面有兩個很小的字,美金。

我就把身份證砸出來,說我是泰國人,喬到最後,收七百塊。

我覺得我已經學聰明了,不會再被騙了,有朋友從台灣過去,我就帶他們去,我確實把牌子看得很清楚,上面寫200塊泰銖,我們兩男兩女就進去,可是,趁我去上廁所時,裡面的小姐就拉著我朋友的手摸表演者的三點,最後結帳是4800元,我很生氣,就說我不付,他就直接招來兩個小弟,然後砸桌子,〝妳付不付?〞我聲音就開始變小了,然後,付了兩千塊再離開。

《新住民覺得徒有虛名的景點?》

香港~圈圈

大家若想要看無尾熊都會去澳洲,我也很想要抱抱無尾熊,所以,我就去了雪梨的一個動物園,它叫「TARONGA」,也許是我去的時間太晚,可能是3、4點左右,看到一個牌子寫著〝不好意思,無尾熊已經去休息了。〞不要說抱了,我連看都看不到。

英國~宜玲

其實,去「TARONGA」根本就不能抱,新南威爾斯洲的法律規定是不能抱無尾熊,要去布里斯本才有,那裡有一個無尾熊的動物園,進去會發現每一隻都如下圖:

P1140153[20-20-45] 

P1140153[20-20-56] 

P1140153[20-21-04] 

抱起來就像很厚的地毯,可是還是很髒。他們也會幫你拍照,大概要一千塊台幣,太矮的小朋友不能去抱,因為抱牠的時候是要站好的,用手托著牠,就是把你自己當作樹,如果太矮,牠會不習慣,就會爬到你的頭上,牠會抓你,很痛。

主持人~謝哲青

澳洲大部份動物所吃的樹葉,在牠們體內會轉化成酒精,所以,牠們大部份都處於宿醉的狀態,這就是無尾熊一直睡的原因。

CAROL:「宜玲真是太爆笑了。」

印度~妮蘭

我是覺得新加坡,我們從小就聽人家說新加坡很乾淨,我去的時候就覺得還好,我覺得台北還比她乾淨。還沒出門,就看到地上有人吐口水,不是說新加坡不能吐痰,不能吃口香糖,連捷運都看到有人在喝飲料,我在拍照時臉都很臭。

我比較喜歡日本的名古屋,重點是我沒看過下雪,一看到我就很開心。

--------------------

主持人~謝哲青

很多人說去英國玩,城堡不好玩,介紹在「史特拉福」旁邊的「華威克」,它是歐洲最大的城堡之一,每個禮拜都有中世紀秀,還有變裝趴,會有騎士拿長槍比賽之類的,現場所有人還都得換上古裝。

P1140158[20-36-52] 

另外一個就是「威爾斯」的「卡地夫」,它算是威爾斯很偏僻的城堡,它裡面的天花板非常漂亮,去到那裡就會忍不住一直拍照。

P1140158[20-39-44] 

P1140158[20-41-35] 

英國~宜玲

這裡是一個貴族所買的,他把裡面的房間都裝潢得不同,圖書館好像是藍色的,廚房是金色的,小朋友的房間都有童話的影像,不過,他好像做到一半就過世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