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我不想輸給我的小孩!輸了沒面子太丟臉!

德國『阿福』VS.女兒『棠棠』

阿福:「我最厲害的地方是很會喝啤酒,不管比速度或比容量,我都沒輸過。」

棠棠:「爸爸上次還喝米酒,說他口渴想喝水,看米酒跟水一樣,就拿起來喝,才喝一口就噴到我臉上。」

阿福:「我還有一個地方跟別人不一樣,不管是什麼語言的句子,我都能倒過來發音。」

棠棠:「他東西不見了都不知道,上次回家時,邊看電視,邊打電腦,邊玩手機,我跟他借電腦,他說不行,我說〝但是你怎麼能三個都用?〞他說〝我有兩個眼睛啊,一個可以看電視,一個可以打電腦。〞我說〝那你手機借我玩,因為你沒有第三個眼睛。〞他說〝我有耳朵可以聽。〞後來,趁他去高雄時,我把筆記型電腦放在我床下,他還不知道不見了,因為我今天要講,所以,把它藏在別的地方了。」

阿福:「我最不想輸的是玩〝大富翁〞,因為這是關於錢、房子、飯店,若輸了,什麼東西都沒了,我受不了。」

棠棠:「只是個遊戲,但他都很誇張,若是贏了,他就會騎著哈雷機車,載我去兜風,若是輸了,他一句話都不跟我說。若有人送他蛋糕,他都偷偷躲在冰箱後面吃,都不給我吃。」

阿福:「不是,不給你吃是為你好,那卡路里那麼高,你以後長大了會謝謝我。」

美國『歐陽姍』VS.女兒『CHRISTINA』

歐陽姍:「有兩個英文字「BI-LINGUAL」及「TRI-LINGUAL」,代表會講兩種語言及三種語言,若只會說一種語言叫「美國人」。」

歐陽姍:「我最不想輸的是〝游泳〞,家裡我最厲害,沒有人贏得過我。跟她比賽那天,我在家睡足午睡,想說,她整天在學校一定很累,我贏定了,沒想到竟然是她贏了。」

CHRISTINA:「她比賽前就要我游慢一點,要故意讓她贏,後來我打敗她了,去換衣服時,她還說〝你幹嘛贏我啦?不是叫妳游慢一點嗎?你跟你弟一樣,都出賣我。〞」

歐陽姍:「我很高興老公及孩子的記憶力都比我好,我在美國的房子,外面有倉庫,有一個密碼鎖,為了克服記憶不好的問題,我就把密碼寫在外面的牆壁上,不過,我寫的是中文字,我太厲害了。」

CHRISTINA:「有一次真是超誇張的,因為隔天學校要檢查服裝儀容,我在晚上11點剪指甲,因為我媽喜歡看無聊的政論節目,聽到我剪指甲的聲音,就進去我房間說〝妳被禁足了。〞因為我太吵了,但是因為她記憶力不好,所以,我假日還是一樣出去玩。」

智利『芭蒂』VS.兒子『亦翔』

芭蒂:「我的語言能力不錯,但不要求兒子要學很多語言,唯一的要求,明年考上公立大學,因為對未來就業有幫助。」

曹蘭:「芭蒂做菜是否真的很奇怪?」

亦翔:「她是喜歡吃得營養,所以,常會煮瓜類,就切一切用熱水燙,也沒有飯吃,因為她都做馬鈴薯泥。我現在每天都在祁禱,明年要考上公立大學,不然,軍校也可以,然後,媽媽會買飯。」

芭蒂:「我的運動細胞很好,小時候跑得很快,有〝嗶嗶鳥〞的稱號,他小時候也帶著去跑步,或者做伏地挺身、仰臥起坐,若是他贏了,就給他一百塊,輸了就要洗碗。」

亦翔:「都已經吃不飽了,還一直操我。」

印尼『美美』VS.兒子『小華』

美美:「我很會精打細算,連小孩也遺傳到我,尤其是兒子,省錢省到很小氣,我每個月會給他500塊零用錢,他每次跟同學到超商去,他都不買零食,同學問他為何不買,他會說〝我不渴也不餓,但你們要請我的話也沒關係。〞」

小華:「我上課都會自己帶水,除非是香味很濃的食物才會有點誘惑,但我也不會買,就一直喝水,轉移注意力。我想把零用錢存下來,跟媽媽一起回印尼玩。」

美美:「從小我就給小孩一個觀念,不要把我當外人,要當自己的好朋友,什麼事都可以跟我說,不管我是會開心或生氣都沒關係。當然他一開始會有點反感,有信任感之後,就願意講了。像我比較擔心他的發育狀況,我會問他〝長毛了沒有?夢遺了沒有?〞當然,一開始他會很害羞而不敢講,我就跟他講我是因為關心才要問,我偷看幾次之後,他也就自己來跟我講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