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美國安檢真可怕,身材好壞全都露?!

曹蘭:

美國自911事件之後,對於機場安檢特別嚴格,有女性朋友被觸碰過私密的地方,也曾聽說過,有一位空服員被要求取下義乳檢查,而且,還引進很先進的儀器,類似X光機,人在那邊會一覽無遺。

日本『晶晶』

其實通過那儀器時,我因為看不到也沒有感覺,只是要舉起雙手,但因為內衣裡面有鋼圈,所以,他就叫我過去,我才看到那是我的身體,覺得很尷尬,他就問那圈圈是什麼?我還算幸運,因為沒有叫我脫下來再過一次。

對日本人來講,關島、塞班是我們的最愛,在911之前,通關只要15分鐘,911之後,卻要用到3個小時,最近稍微有改善。

有次從日本回台灣,我帶了三罐解酒液及三罐維他命B,法律規定一人只能帶100ML,這樣就600ML了,之前有帶成功過,這次運氣不好,通關時被擋下來,說不能帶,我就很氣,只好全部打開喝掉,上了飛機,覺得渾身發熱,感到坐立不安,跟空姐要了酒,一路狂喝,大概喝了兩瓶紅酒,完全沒有醉意,下飛機後再找我先生去喝酒,一直喝到晚上,慘了,發現沒有辦法睡覺,眼睛瞪得大大的。

我有一個貴婦朋友,生活品質相當好,她說有次去歐洲旅行,過關時就被攔下來,發現她的包包是仿冒品,那是朋友送她的,她也不知是假的,安檢人員給她兩個選擇,15萬歐元罰鍰或者兩年以下徒刑,她就去請了國際律師,花了300萬日幣擺平這件事。

中國上海『MINI』

因為安檢,我完全不會想去美國,因為就算是女生來檢查,旁邊還是有很多人,若是身材又不好,實在是…

一位外國人在上海通關時,被發現帶了一瓶茅台酒,怎麼可能丟掉,那很貴耶,那位外國人就當場喝光,旁邊的人都看呆了。

伊朗『DAVID』

有次計劃要去美國,老婆要我先去辦簽證,因為我拿的是伊朗的護照,若我過了,他們再去辦。所以,我去旅行社拿申請簽證的資料,看到要填寫七、八頁的資料,後來想想,算了,不去了。

不只美國,連台灣也要檢查我,911之後一個禮拜,我在台北開車,老婆來電說警察找我,她就把電話給外司警察,他說〝大衛先生,你在哪裡?〞〝我在台北,有什麼事?〞〝沒有,我們要關心你。〞我說〝911一發生,你就關心我,之前七年沒有打過電話給我。〞覺得很不公平,我常跟人說,我只是伊朗裡面的其中一個人,不是代表國家。

韓國『ZUZU』

因為我對自己的身材還滿有自信的,所以,不怕過美國安檢。

有次從日本要回韓國時,行李沒通過安檢,被要求要打開行李,他們把所有東西都拿出來,找到一個很小的打火機,那是我買來要送人的,裡面沒有瓦斯,因為要找那個打火機花很多時間,我的班機已經飛走了,我很氣,但他們說不是他們的責任,是我帶了不該帶的東西,當時我沒有帶信用卡,身上只剩1000日幣,怎麼辦?突然出現一個帥哥,他就用很流利的日文跟海關人員溝通,我以為他是日本人,但他竟然是韓國人,最後給我從日本到美國經由韓國轉機的機票,後來我才知他是韓國總統青瓦台的保鏢,真是太感動了。

美國『何瑞元』

因為我把所有金屬物品都放進行李箱,所以,過安檢時,基本不會嗶,我的方式是完全的配合,他叫我打開行李,我不只打開,還把東西一一打出來,他就會制止,若是猶豫一下,他就覺得你是否有問題,或想挑戰他的公權力。

在1991年,我和台灣旅行團到保加利亞,據說是第一個去保加利亞的台灣團,只有我一個人拿美國護照,晚上6點到達SOPHIA機場,一直待在機場,到了凌晨3點才問導遊,為何還不入關,他說他還在跟海關談價碼,因為海關人員開口要一人一百美金,問他為何有簽證還要收這個費用,他說是因為兩國無邦交,我是美國人則不用,後來,導遊要我跟他一起去談,看能不能看在美國人的份上少收點,我就進去握握手、聊聊天,後來65美元成交。

德國『可樂』

我查維基百科,最好用的護照是丹麥跟比利時,第二好用是德國,可以免簽進入172個國家,想去哪旅行就去哪。

我們從香港到深圳,我只要20分鐘就通關,我老婆要45分鐘,因為她拿中華民國護照,入境單沒有寫台胞證號碼,出生地寫台灣、中華民國都被拒絕,到最後只好寫中國。

我在日本買一個鑰匙圈,上面有二次大戰的鐵十字勳章,我都放在行李箱上,有次去伊朗,安檢人員問我知不知道那是非法的字,我說〝我知道,可是我太天真,對不起。〞因為我的伊朗客戶建議我要用這個字,這樣可以證明我不是猶太人、以色列人,後來才確認可以帶,只是要小心,我就把它丟了。

日本『ASAMI』

有次帶女兒去美國,在通關時,我女兒有帶一個較大的熊熊布偶,安檢人員就要求要看看我女兒的布偶,然後一邊跟她講話一邊手一直在摸布偶,對我女兒來說,她會覺得〝這個叔叔很喜歡我的熊熊。〞但我可以清楚看出來,他在摸裡面有沒有挾帶違禁品。

香港『圈圈』

今年年初因為演出的關係,我剃光頭,從香港要回台灣,在香港通關時,我帶了一頂非常假的假髮,再戴帽子,安檢人員要求我脫帽子,我就脫,再看他的表情,有點尷尬,原來是我在脫帽子時,假髮的髮線跑掉了,他也不好意思戳破我,就叫我再把帽子戴回去。



各國護照顏色:

日本:紅色(10年)、深藍色(5年)
伊朗:咖啡色
德國:酒紅色
美國:深藍色
韓國:綠色
英國:酒紅色
新加坡:紅色
泰國:咖啡色

旅遊達人-謝哲青:

護照基本上是三種顏色,藍、紅、綠,最高等級是藍色,所以,為什麼大家說美國護照好用,因為它是藍色的,藍色護照一發行時,就代表進入一百個國家以上不需要簽證。

其次是紅色,一般來講,藍色是主權獨立,紅色通常是區域,比如歐盟這個區域就是紅色,除了歐洲之外,紅色通常都是過去歐洲的殖民地,例如新加坡,以前香港護照也是紅的,而日本護照紅色是因為她是二次大戰的戰敗國。

最模糊的是綠色,綠色是主權過度的國家,就像台灣、南北韓,不過,1989年之後就沒分那麼清楚了,如果台灣要改紅色也可以,只是周圍的國家不允許。

原則上,藍色及紅色一樣好用,但真正好用的不是美國護照,是比利時跟日本護照,日本護照幾乎全世界都不用簽證。

出國旅遊不只要注意名牌包是否仿冒,像有些團員會帶背包,若是屬於歐洲品牌,只要是仿冒品一樣照捉。有次進入德國,有個團員背ADIDA被發現,因為I少一點,德國人很清楚那不是他們的東西,還好沒有被罰,只是把東西全倒出來,再把仿冒背包沒收。

有次我要去馬爾它,要在羅馬轉機,等待很無聊,我就買了一本時尚雜誌,一進去就被安檢人員叫過去,就說這個雜誌不可以,那想說不可以就沒收好了,他也不沒收,就拿了一支黑色簽字筆,把比基尼女郎全部塗黑,我想不要了,但他還是還我。

在這裡,他們過不了關…

1.若護照顯示曾去過以色列,就進不了阿拉伯(伊斯蘭國家)。
2.若攜帶禁書〝魯西迪-魔鬼詩篇〞,同樣進不了阿拉伯(伊斯蘭國家),各個國家翻譯這本書的人都被激進份子暗殺。
3.任何有GPS功能的東西都不能帶進去北韓。

DAVID:

不要說一本書(魔鬼詩篇),只要是裡面撕下來的一個字,若放在身上被發現,都是死刑。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