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台灣人愛問老外什麼?問題千奇百怪太離譜?!

美國『STEVE』

有台灣人問我〝你是黑人,那你會不會RAP?〞,黑人是多少會一點,厲不厲害而已。

日本『西田惠里奈』

有台灣朋友問我〝忍者是日本的原住民嗎?〞,怎麼可能,忍者是虛構的人物,跟他說不是,還一直問,我只好說〝這是國家的機密,不能說!〞

還有人問〝日本人會每天化粧嗎?〞我想這是當然的啊,所以,來到台灣時嚇一跳,有些人上班也沒有化粧,我們是一起床就化粧,睡覺前卸粧,卸粧之後就不敢出門了,若一定要再出去,就再化粧。

英國『SANDRA』

我來台灣都23年了,每次去菜市場,還是有人會問〝外國人都是吃麵包長大的嗎?〞〝你們不是都吃麵包嗎?買米幹嘛?〞〝你們也會吃青菜啊?〞〝你們也吃肉啊?〞我們什麼都會吃。

或者有人問我哪裡來的,我說是英國,〝妳是英國人,那妳有沒有跟女王握過手?〞我很想反問〝你們有沒有去過馬英九的家?〞對我們來講,在電視看到就很令人興奮,怎麼可能還握手。

我去醫院掛號時,還碰到有人問〝妳是不是原住民?〞,我說不是,他又說〝妳真的好像外國人。〞意思就是我國語講得很好,根本不會被錯認成外國人。

因為來台已久,也有人也問我〝妳現在還會講英語嗎?〞,外人會這樣認為還不打緊,有次我們出去玩,女兒看到對面有個外國人,就說〝妳看,那個外國人好漂亮,眼睛很大,頭髮捲捲的,外國人真的長得很漂亮耶。〞我老公就跟她說〝妳媽媽就是外國人,不然,妳把她當成什麼?外星人嗎?〞

我覺得台灣女孩子都很漂亮,可是,為什麼要一邊吃東西一邊講話,我來台灣這麼久了,還是無法習慣。

波蘭『EWA』

有朋友問我從哪裡來,我說波蘭,朋友說〝哦,波蘭我知道,你們是講法文對不對?〞若是說我們講俄文,我可以理解,因為真的很像。有次我跟兩個波蘭人一起搭計程車,我們在車上就一直用波蘭文交談,過了10分鐘,就看到司機打電話,聽到他跟對方說〝我跟你講,我法文學了五年,還是一句話都聽不懂。〞我們只能靜下來,當然聽不懂啊。

也有人說〝波蘭,我知道啊,你們的首都很漂亮,阿姆斯特丹對不對?〞(波蘭首都華沙)

台灣女生愛自拍到連在廁所排隊也要拍一張,然後再上傳臉書,告訴大家妳在廁所前排隊,無法理解,歐洲女孩子沒有這種文化,除非是一個人自助旅行,沒人可以幫忙拍,就自拍,那還可以接受。

法國『楊法明』

常有人問我〝法國人是不是很浪漫?〞我覺得是法國男生較會講甜言蜜語,會噴香水、抹髮膠,才會給人浪漫的感覺,但是法國男生出去約會都是各付各的,也許是把妹的時候才浪漫。

我無法理解,為什麼台灣女生那麼喜歡自拍,搭捷運時都可以看到有很多女生就在車上自拍了,換一個角度再拍一張,嘟著嘴巴再來一張,就會覺得,是在幹嘛?

若是要幫一群台灣女生拍人帶景的照片,我會習慣人比較小,讓後面的景突出,結果都被罵,還說人物要從上往下拍,臉才不會很大,但是,背景全看不到了。

韓國『ZUZU』

我最常被問到〝妳高中畢業後就去整形了嗎?〞很多台灣人認為高中畢業後,父母就準備一筆錢給女兒整型,怎麼可能?哪有父母希望自己女兒整到自己都認不出來?哪有那麼多錢?大都是明星才會整型。

另外,會問〝韓國男生愛揹女生嗎?〞原來是在韓劇中,常有這種橋段。不過,確實在生活中常可以看到,因為我們常喝醉,男生若對女生有興趣就會揹,若沒有興趣,可能就把女生丟在路邊,或代叫計程車。

有次,我跟老公的兩個男性朋友去喝酒,坐在我對面的朋友很會喝,他只要一喝完,我就叫老公幫他倒酒,或者叫他隔壁的朋友幫他倒酒,老公就懷疑我是不是喜歡對面的朋友,怎麼一直在注意他的酒杯,但這跟我們韓國文化有關。

若是坐我對面的朋友自己倒酒喝,我會倒楣三年,而且,女生幫男生倒酒也不好,我也不能幫他倒,若是我跟老公換位置,我也不想老公倒楣。而我若跟老公一起出去吃飯,就得互相倒酒。另外,我們對長輩要有禮貌,所以,會側著身子喝酒,長輩杯子還未放下之前,晚輩也不可以放,也因此,在韓國,第一次見面時就會問對方年齡。

我不懂台灣人為何愛用〝小〞這個字,我老公姓莫,朋友都叫他〝小莫〞,可是,他已經30多歲了,長得也高大,哪裡小了?還有,我看到〝小三〞這個名詞很疑惑,台灣人可以接受兩個老婆嗎?不然,怎麼只罵第三個老婆,不罵第二個老婆。

新加坡『ZOEY』

每天都有人問我〝在新加坡,吃口香糖會處以鞭刑嗎?〞當然沒這麼恐怖,10幾年前開始,在新加坡就禁止販售或擁有、吃口香糖,若捉到會罰錢。有次我朋友過海關時夾帶被發現,但沒罰錢,而是罰他站在海關,將口香糖一條一條拆開,再丟進垃圾桶,很丟臉。

鞭刑還是存在,不過是該鞭,因為都是強暴犯及販毒。像我們在學校被記大過也是鞭刑,重大者還會在學校大禮堂上,當著全校師生面前被打。

另外,若是上完廁所不沖水、亂摘花、浪費水、亂吐痰也會罰錢,大概罰1萬塊台幣。新加坡是賞罰分明,若政府有營餘,人民也有紅包可拿,1萬塊台幣是很普遍的,低收入戶領更多。

馬來西亞『BERLY』

馬來西亞也有鞭刑,有刑椅,很像畫架,被鞭的人要趴著,四肢綁起來,男生要裸體,只有前面有塊布摭住,女生若是販毒也是處以鞭刑,但是可以穿衣服。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