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就愛台灣這一味!廢寢忘食超想念?!

泰國『曉詩』

我覺得台灣的便利商店超好用,裡面有冷氣,不買也沒關係,又有椅子可以坐,還可以翻翻雜誌,更厲害的是,還可以洗衣服。

有次,婆婆要滷肉,她就丟了冰糖進去,可是,當我看到時嚇了一跳,我以為她要毒死我,因為我以為那是我們上課用的明礬,泰國沒有冰糖,我就問〝媽,為什麼要放那個,會死掉。〞她說不會,還拿起來吃,我就想說她怎麼那麼厲害,後來,我也學她吃,甜甜的。

還有一次,看到保鮮膜,不知是什麼東西,但愛面子,不懂裝懂,想說應該是裝剩菜的,就撕了一塊,把剩菜倒進保鮮膜,然後,包起來,放進冰箱,我婆婆看到還說我是天才。

義大利『叡克』

我們沒有宵夜的文化,有位台灣朋友到義大利找我,他到晚上12點肚子餓了,我朋友就幫他煮了牛肚,但其實那位台灣朋友只想吃碗泡麵。

智利『芭蒂』

我覺得抽取式衛生紙非常好用,在智利,只會在百貨公司看到,家裡的衛生紙都是滾筒式,因為都是再生紙製造,比較粗糙。來台灣前,我跟同學去買眉筆,到了百貨公司,就看了小姐很優雅的抽出一張衛生紙,就貼在我同學臉上,開始幫她畫眉毛,就覺得抽取式衛生紙很高級,來到台灣,抽取式衛生紙竟然出現在廁所,還懷疑是否真的可以擦屁股。

另外,就是免洗筷子及湯匙,每次去買東西一定都會附送,我收集了一堆,再送到智利,他們都不相信免費,因為在智利一定得付錢買。

美國『歐陽姍』

若是遇到蟑螂,大家都一定使用殺蟲劑,但是,有毒啊。後來,我發現一個物品很好用,可以殺蟑螂,就是〝不求人〞,前陣子我感冒,半夜起來喝水,那時候很暗,一打開燈,看到好多隻蟑螂,牠們好像很少看到老外,蟑螂看到我先生就快跑,看到我就定住不動,我就拿起〝不求人〞開始打蟑螂,效果很好。

曾經不知道牛蒡是什麼,而把它當做是情趣皮鞭。

韓國『GINA』

我要介紹〝張國周強胃散〞,若是肚子有點不舒服,一吃就好,對消化不良有很大的功效,我每半年回韓國時,會帶去10-12瓶,媽媽都藏在衣櫃裡,不給爸爸吃,所以,爸爸就要求要另外買給他。通常,我跟老公是一年吃一瓶,媽媽卻在半年內吃掉10-12瓶,所以,若帶去韓國賣,應該會賺大錢。

日本『ASAMI』

我在日本沒有看過電鍋,一開始以為只能蒸魚,後來才知道可以煮飯,煮湯。

德國『阿福』

德國的炸鍋跟台灣的電鍋長得很像,在台灣,還在追求老婆時,就想做個浪漫晚餐,我去買了牛排、紅酒,想說可以使用炸鍋炸薯條,當我把電鍋打開時,她剛好看到了,她說〝你在幹嘛?你準備做什麼?〞我說我要炸薯條,她才跟我說,那不是炸鍋,是煮飯用的,最後就只好牛排配飯了。

英國『SANDRA』

受了印度的影響,英國也有線香,什麼樣的味道都有。來到台灣,還未結婚時,每天炒菜都會有油的味道,有次,我就去外面買了一包香,想要去除油煙味。有次,老公去洗澡時,我把電燈關掉,擺兩根蠟燭,我要製造浪漫的感覺,然後,把一個小魚缸放滿沙子,再把香插上去,點香,我就坐在客廳等,看香氛的味道會不會出來,老公洗完澡打開門就愣住了,眼睛張得很大,問我〝你怎麼了?誰怎麼了嗎?你為什麼要燒香?〞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