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素人變成大明星,新住民生活變化大?!

中國瀋陽『小萍』

之前還未上節目前,出門都很隨便,化粧看心情。剛參與節目沒多久,也沒覺得自己多了不起,出門也不化粧,有次素顏去接女兒,走在路上跟女兒聊天時,我嗓門很大,此時,後頭跑來一位國中女生,就過來拍拍我,〝妳是小萍耶。〞我當時心裡好開心,我果然是天生麗質,沒化粧都認得出來,〝對,我是小萍,妳好厲害,我沒化粧妳也認得出來哦?〞然後她說〝不是耶,我在後面遠遠就聽到妳講話的聲音,我才知道是妳耶。〞自此,就算下樓一分鐘也得化粧。

有時候,若是來不及化粧,就一定要戴個大太陽眼鏡,可以裝明星,又可以遮醜,接女兒時要在窗戶旁邊等,女兒會跟同學說〝你幫我看看我媽媽有沒有來接我?〞他同學說〝妳媽媽長什麼樣子?〞她說〝我媽媽超好認的,不管陰天、下雨、刮風、打雷,她都會戴個大太陽眼鏡。〞

曾遇到一位粉絲真是讓我哭笑不得又很受傷,有次我走在路上,後面傳來追趕的腳步聲,我就經驗老道的認為〝這一定是在追我的。〞我趕快全身看看,小熱褲、高跟鞋、全妝上陣,完美,然後我就故意放慢腳步,不要讓人家追得那麼辛苦,一個大約50歲的伯伯,氣喘虛虛的說〝小萍,是妳哦。〞我展現完美的笑容〝是,我是小萍。〞然後他說〝小萍,我可以幫你拍照嗎?〞我當然說可以,他就從包包拿出單眼相機,我想,哇,專業人士耶,然後,他就開始上拍下拍,以各種角度拍攝,所以,我也很配合的擺起模特姿勢,他拍完之後,我想說他是專業的,效果應該很好,我就說〝不好意思,可以讓我看一下嗎?〞結果一看,差點暈倒,全部是半身照,重點是全部是下半身,沒半張露臉的相片,覺得好浪費我的感情哦。

緬甸『思思』

我若被人認出來,都說我跟電視上落差很大,本人怎麼那麼蒼白,那麼矮,那我會想,我又沒有在電視上講我有多高,我本來就是這麼矮啊。

德國『阿福』

有次錄完影,我跟「可樂」還有「STEVE」一起搭捷運,旁邊有位男生過來跟我講,〝你是不是有上「WTO姐妹會」?〞我說〝是,我們三個都是。〞,他說〝我知道,我看過你們。那我可以照相嗎?〞我說當然可以,當下,「STEVE」已經擺好姿勢了,結果,那個男生把他的相機交給「STEVE」,然後就來跟我勾肩搭背,叫「STEVE」拍,「可樂」站在後面也笑死了,「TV STAR」變成「CAMERA MAN」。

曾經,有一家三口來到我們店裡,那位媽媽看到我說〝阿福!你是阿福嗎?我是你的粉絲啊,可不可以跟你一起拍照?〞所以,就和他們拍了很多張。過了大概兩個禮拜,有次我好像吃壞肚子了,我們的餐廳在二樓,我要坐電梯到一樓,在電梯裡面,肚子就開始咕嚕叫,從電梯出來都已經寸步難行了,眼見廁所在前面,上次那位媽媽就大喊〝阿福。〞她看到我就馬上跑過來,很熱情的捉著我的手,我忍著跟她說〝妳又來了啊,你老公小孩呢?〞她說〝我今天一個人來。今天我生日,我朋友請我吃飯。〞〝好,那妳吃多一點啊。〞還好最後有忍住,不然若在粉絲面前拉在褲子上,那…

烏拉圭『香妮』

我是被粉絲嚇到,我們家每個月都會去土地廟拜拜,有次,我跟老公在拜的時候,左邊有個30多歲的男人,他就一直在看我,也不講話,也不笑,我就覺得很怪,我跟老公說供品由他收,我就先上車了,我才一坐上車,那個男人就跑過來,頭從車窗伸進來,看了半天才說〝你是香妮嗎?〞,我當時整個人都僵住了,根本笑不出來。

韓國『小敏』

我已參與節目三年了,我認為應該要練習簽名,一練就練了三年,覺得好受傷,還是沒人要我的簽名,在失望之餘,有一個人出現了,是在捷運上遇到的,他很熱情的過來跟我要簽名,我第一反應是怎麼跟我要簽名,我又不是明星,所以,很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我不太會寫中文字。〞他說〝沒關係,拜託啦。〞我還是說〝可是,我的字真的很醜。〞雖然嘴巴這樣講,可是,我心裡在想〝只要你問第三次,我就馬上簽。〞結果他卻說〝好吧。〞就走了。其實,那天我包包有三支筆,想說讓他挑選要什麼顏色,結果真的走了。

有次我錄完影,跟「ZUZU」一起去搭捷運,坐在我們對面有兩、三個高中女生,一直在講悄悄話,但還滿大聲的,我跟「ZUZU」用韓文講如果她們等一下找我們拍照的話,我們要擺什麼樣的姿勢,可是,都到我要下車的站,她們還是沒過來,我只好先下車,邊走邊聽音樂時,「ZUZU」的簡訊來了,〝妳知道嗎?妳下車之後,那幾個妹妹就過來跟我照相耶,太開心了。〞我回說〝恭喜。〞可是心裡在滴血啊,心想為什麼沒有人要靠近我,其實我很隨性,很好相處的。

美國『歐陽姍』

我們本來就是素人,第一年是C咖,第二年是B咖,現在,我是A咖。我住師大夜市附近,晚上去那邊,也是會有人要求我簽名,我是簽「歐陽姍」三個中文字,他們會很感動,覺得我是入境隨俗了。師大夜市人很多,也沒幾個人知道你是誰,突然有個人很興奮說〝歐陽姍,我要跟你照相。〞旁人就會看過來,有時候會出現迷惑的臉色,對於不認識我的人,我就趁機跟他說〝以後,晚上10點,要看27台,WTO姐妹會,不要再看康熙來了。〞那個人還會說〝不好意思,以後我會。〞

大賣場賣紅酒的銷售員認識我,別人都只能試喝一杯,他讓我試喝了三杯,好開心。

英國『SANDRA』

我很喜歡吃涼麵,每次那個攤子的老闆娘看到我都說〝小姐,妳好像上電視那個…27台…妳跟她真的很像。〞我就〝嗯…〞她又說〝可是,我告訴妳,那個人很胖,不好看,中文講得沒有妳那麼好。〞兩年多了,我聽到她講相同的話至少20遍了,搞得我不知要哭還是要笑。

日本『葛西健二』

我跟老婆第一次見面時,她還認錯我了,她一看到我就很興奮,要求跟我一起拍照,我當然很開心,拍完之後,她跟我說〝謝謝…松本先生!你今天有沒有帶雅夫(狗)出來?〞我說〝松本是誰啊?〞她說〝ㄟ,我以為你是拍「寵物當家」的松本先生?〞很多人都把我們認錯了,不過,也因此跟她有了話題。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