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事實或雄辯?全球刻板印象大解謎!

中國吉林-寶寶~

在中國有一個笑話,如果各個國家的人都丟了一塊錢,會有什麼表現方式?英國人頂多是聳聳肩,之後很瀟灑的就走掉了。美國人會馬上報警,之後,嚼著口香糖就走掉了。日本人肯定跑回家去先自我反省,然後發誓絕不能再遺失第二次。德國人會在方圓幾百里內開始畫格子,然後拿著放大鏡一格一格尋找。中國人會吐個口水說〝誰撿到!誰買藥吃去!〞

英國-SANDRA~

英國有個笑話,什麼是標準的歐洲人?廚房像英國人,我們不會煮飯,歐洲人也大都是如此。開車像法國人,因為他們開車的技術很爛。幽默感像德國人,一點也不好笑。臭屁像西班牙人。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想法,看事情的角度也都不同。法國人認為德國人是他們最好的朋友,可是,德國人卻認為法國人什麼都不是,覺得他們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塔。英國人認為德國人就是會做A片。而美國人認為法國人很臭,義大利通通都是流氓,想到德國還是A片,若想到英國,就是美國的媽媽,我們是他們的老大,他們要聽我們的話。

巴拉圭-MILI~

我是從「WTO姐妹會」看世界。英國(SANDRA),好像走路踩到地雷似的,第二步就馬上爆炸。波蘭(EWA),好似聽到倒數的聲音,然後就爆炸,不過,你還有機會跑。白俄羅斯(CHRISTINA),好像冷戰時期,若被打死都不知道兇手是誰,感覺冷冷的。中國(寶寶),好像永遠都活在自己的世界中,永遠對著自己的手機笑。台灣(曹蘭),上次蘭姐問我「SANDRA」還是「EWA」恐怖,那時候我很猶豫,因為我覺得蘭姐比較恐怖,怎麼叫我回答這種問題。

美國-歐陽姍~

大家都知道法國的香水、服裝、藝術很有名,也非常浪漫。但法國人最糟糕的一點是不會做車子,「FIAT」已經沒有了,我們把這四個字翻成「FIX IT AT TOM'S」,意指買了之後,下一站就要開到修理廠去了。

另外,法國人很傲慢,所以,英語系的國家就覺得他們很討厭。

德國-阿福~

剛剛「SANDRA」說我們跟法國是最好的朋友,其實真的是這樣子,我們是好鄰居。

德國人會嫉妒法國人某些地方,每個人說到德國都想到「德國豬腳」,法國人吃什麼,青蛙腿,因為動物保護協會的抗議,所以,德國買不到青蛙腿。我們都是喝啤酒,法國人喝紅酒,法國人做決定之前,都會先來杯紅酒,我們很羨慕。最重要的是,法國的情人很優,我有交過一位法國女朋友,我到現在還一直在想她,德國的女生很粗魯、很愛罵人,也是很豪爽的喝啤酒,但那位法國女友就很浪漫、漂亮,對人很體貼,很有女人味,她嫌我粗魯,就跟我分手了,我老婆就很像法國人。

英國-SANDRA~

英國人很喜歡用漫畫取笑別人,法國人都是嘴巴小小的,穿著很時尚、很有味道,但對女孩子來講,感覺很娘。而且,法國人很喜歡養狗,有狗就有狗大便,所以,法國的馬路都是大便。

歐洲的洋蔥都是一串一串賣的,以前的法國人會在南部騎腳踏車,脖子上掛著一串洋蔥,為什麼要掛洋蔥呢,因為以前香水還不出名,需要靠洋蔥來壓他們的臭味。

法國-楊法明~

首先,針對「KIM」所講,「FIAT」不是法國車,是義大利車。

台灣人認為法國人浪漫,我覺得不是國家的關係,而是個人的關係。

德國-阿福~

我們認為每個美國人家裡至少都有兩把槍,而且會在家裡面掛一面國旗。大部份的美國人都很笨,覺得全世界就是美國,離開了美國好像什麼都沒有了,別的國家的文化、地理、歷史,一點概念都沒有。

我們有個笑話,有個胖胖的美國人,去法國巴黎玩,導遊帶他去一座城堡,城堡旁邊剛好是飛機場,美國人一直在拍照,導遊問他是否喜歡這裡,他說〝我覺得城堡很不錯,很漂亮,但是,法國人很笨,為什麼把它蓋在機場的旁邊?〞(是城堡先蓋的好嗎!)

美國-歐陽姍~

我在美國的家,是掛中華民國的國旗。

伊朗-DAVID~

我們覺得美國是勢力很大,但沒有腦袋,而英國就是美國的腦袋。大部份的英國人都會笑美國人,〝好笨哦~〞,有英國人說〝不行,我們是聰明,但也不能笑美國人。〞怎麼辦呢?他們就派一個人到美國去,到了晚上,他就一直打路燈,好幾個美國人就覺得很奇怪,問他幹嘛要打路燈,他說〝因為我朋友住在樓上。〞那個美國人說〝對哦,他們的燈好像開著,可能在裡面聽不到,再繼續打。〞(???)

法國-楊法明~

法國有很多關於「布希」的笑話,我們都認為他比較「簡單」一點,有一天,他去一間美國學校,老師說〝你們想問總統什麼問題?〞有個學生說〝總統,我有三個問題,第一,為什麼美國要去打伊拉克?第二,為什麼美國要一直打仗?第三,為什麼對方的票數比較多,但卻是你贏了?〞他一講完,下課就鈴響了,休息了十五分鐘,再度回到教室,另外一個學生就舉手發問了,他問了五個問題,前面三個問題跟前面發問的同學一樣,後來他問〝第四,為什麼下課時間提早20分鐘?第五,到底我的朋友「比利」到哪裡去了?〞

英國-SANDRA~

之前常使用的一張相片,美國人就是很胖、很大。

美國-歐陽姍~

很多歐洲國家的確很討厭美國,因為美國什麼都是很大,我們也覺得自己很大,若美國人去歐洲,去義大利喝咖啡,他們都是小小的一杯,美國人會很大聲的說出來〝好小哦~〞,英國也是,車子也是好小,街道也都是很小,就像胡同一樣,英國人都很小氣。

法國的衣服再漂亮,美國人也穿不到,太小了。很多第一次去歐洲的美國人,若要從法國到德國去,就會發現法國好小啊,幾個鐘頭就到德國了。後來又發現,德國沒有我們德州大,原來德國那麼小啊。

可是,美國是全世界最多胖子的國家,你們開心了嗎?

白俄羅斯-CHRISTINA~

我有個同事是英國人,剛來上班時,經理問他從哪裡來?他說〝我從利物浦來。〞經理就一直在想,那是哪個國家?他說〝利物浦在英國,你怎麼會不知道?〞感覺他們是覺得大家都要知道英國的城市。

法國-楊法明~

因為以前英國和法國一直在打仗,所以,歷史就會連結在一起,連用字都連在一起,像〝落跑〞,英國人會說〝跟法國人一樣落跑〞(TO TAKE THE FRENCH LEAVE),像〝保險套〞,英國人就會說〝FRENCH LETTER〞。

英國-SANDRA~

我從小到大,也用過很多保險套了,從沒有聽過上面那種用語,我們當然是說〝CONDOM〞,不知「法明」去哪裡找出來的?

法國-楊法明~

這就是時尚與非時尚的差別。

曹蘭:「英國對德國有什麼看法?」

SANDRA:「哼~」

阿福:「哼~」

英國-SANDRA~

德國人很自大,歐洲有個笑話,若在你自己的國家遇見德國人,德國人說〝我迷路了,我不知道怎麼去某某地方,你可以告訴我在哪裡嗎?〞我們的想法是,不要告訴他該地在哪裡?而要告訴他,哪一條路怎麼走會最快讓他回到德國。

德國-阿福~

但是,沒想到你叫德國人的觀光客滾出去,你們整體的平均IQ都被拉低了。

英國-SANDRA~

看,自大的德國人。

白俄羅斯-CHRISTINA~

我覺得德國人很無聊,我們喜歡買德國的東西,他們的東西做得非常好,都不會壞掉,我爸爸想換新電視,但舊電視卻一直不壞。很無聊,都不給我們機會換新的。

我們喜歡去德國買車子,都不用看車,簽完名、付完錢就好了,如果寫紅色的車子,就真的送來紅色的,可是,在白俄羅斯,若訂了紅色的車子,也許會送來白色的車子。

所以,感覺他們生活沒有樂趣。

德國-阿福~

這樣聽來,代表我們的東西是品質很棒、很完美。

「SANDRA」說我們自大,但我們是喜歡取笑自己。有一個德國人、一個俄羅斯及一個美國人在一起炫耀誰的科技發達,俄羅斯人說〝我們是第一個蓋太空梭的國家,我們最厲害。〞美國人說〝那個算什麼?我們是第一個踏上月球的國家。〞德國人一直聽,好像什麼都沒有,之後他說〝還是我們最厲害,我們現在已有計畫要飛到太陽去。〞美國人就說〝你們神經病啊,誰都知道,連太陽的邊邊都碰不到,就全燒光了。〞德國人就說〝我們也知道啊,當然是晚上去。〞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