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各國約會學問大!關鍵密碼一定要知道?!

180823[(004455)2018-11-04-15-15-26]  


各國關鍵密碼…說出這些話就是想約會

巴西~費丹尼

我們巴西是蠻有水準的,不是太隨便的。巴西人幾乎都愛看電影,有很多方法可以問這個問題,但是,在巴西,我們會想先了解,“妳喜歡看什麼樣的電影?”而不是直接說“妳要不要去看某某電影?”比如,妳喜歡恐怖電影,我就先問,了解之後,可能過一、兩個月,我就跟妳說“現在有部恐怖的電影,妳要不要去看?”這樣會很有用,因為,你已經先了解女生喜歡什麼,當你邀她去看電影時,她答應的可能性就很高。

女生喜歡吃美食,女生會問男生“你會煮飯嗎?”“會…”那男生就會有種感覺,之後,妳就會問他“要不要煮飯給我吃。”是這樣的感覺。不過,真的要了解,之前,有個台灣人去巴西,那個女生就說“你會煮飯嗎?我很喜歡吃泰國料理。”但那個台灣人不了解這種東西,就直接跟她說“哦,我知道一家很好吃,我給妳名片。”

烏克蘭~蔡博文

我們是剛好相反,如果女生喜歡男生,她會問他“你要不要一起去看電影?”男生則會問“妳要不要一起去吃飯?”在烏克蘭,女生們很會做菜,男生覺得她們很辛苦,就會說“我帶妳去吃美食。”然後,很容易可以了解,男生對女生有沒有興趣?如果男生對女生有興趣,就會點很多菜。去到餐廳,開始點了酒,聊聊天,然後,喝湯,繼續聊一聊,然後,沙拉、牛排,什麼什麼的。最重要的是,如果男生問女生“妳要不要吃甜點?”代表這個男生一定喜歡她,因為,女生會說“我吃飽了,不行…”但男生會說“沒有,我們可以點一個,一起吃。”若不喜歡的話,那就喝茶,若女生說“我想吃甜點。”男生就會說“要嗎?妳應該不需要吃甜點。”因為,在烏克蘭,一定是男生買單,不管吃多吃少,男生都會付錢。

瑞典~馬丁

 瑞典是很孤獨的國家,瑞典人都是獨來獨往,在公開的場合,我們不會跟陌生人聊天。我來台灣已經很久了,也很習慣台灣的熱情。重點是,你若對陌生人說什麼,而他們回答你,繼續聊天,那可能就有機會了。

巴西~費丹尼

馬丁講得很有道理,我們剛開始認識時,他完全都不講話,過了一、兩年,他才開始靠近我們,當好朋友。

美國~杜力

而且,我非常懷念那段時間。

韓國~李振遠

以前,我有個喜歡的女生,但我不能直接跟她講,就必須要找一個藉口,我就說“妳可以陪我去挑禮物嗎?”男生對化妝品不了解嘛,而她也願意陪我去,我們就去百貨公司,在那邊,就可以順便知道她喜歡什麼牌子,她也很認真幫我選。挑完化妝品之後,我們就去吃飯,吃完飯之後,我們要離開了嘛,但是,剛剛買的化妝品,我男生用不到啊,而且,那是她喜歡的牌子,所以,我直接送給她了。雖然,我們最後沒有在一起,但是,對我來說,是算成功的。

烏克蘭~蔡博文

在烏克蘭,我們很喜歡跳傘,因為我們的飛機不好,我們就跳傘。沒有,其實,在烏克蘭,跳傘很便宜,差不多要付150塊美金,世界上最便宜的,所以,朋友們幾乎都有參與這項運動。我有個好朋友,他喜歡一個女生很久了,但他們都沒怎麼樣,他就問朋友們,要怎麼做?我們就說了,如果你想要這個女生愛你,要讓她有興奮的感覺,所以,他就帶她一起去跳傘。然後,隔天,我們跟這個朋友見面時,他說“完蛋了。”“怎樣?有成功嗎?”“有成功,但是,有一點不一樣。”“什麼不一樣?”“她愛上教練了。”因為那個教練一直抱著她,她就覺得,好男人啊。

美國~杜力

我們美國人,比較喜歡直接來,我發現,亞洲人比較喜歡委婉的方式,就不會直接講,你想要什麼,這個我就完全不懂。但我們美國人不一樣,我們會講“我們「兩個」要不要一起去吃飯?”不覺得這樣就很清楚了嗎?在英文中,「Let's」就是我們兩人的意思,不是我們一群朋友。但在亞洲有一點不一樣,曾經有個日本女生,她去音樂餐廳聽我唱歌,唱完之後,我們在外面聊天,她就說“耶,杜力,我聽說,某某餐廳很好吃。”“是喔。那要不要找幾個朋友,我們一起去吃飯。”她就說“你好不會聊天耶,讓我有點難過。”什麼意思啊?我做錯什麼了?

巴西~費丹尼

你幹嘛約一大堆朋友去那邊喝酒,就會忽略掉她啊。

美國~杜力

不是,她說,我讓她生氣,我就覺得,算了,我讓她生氣,就不要再跟她聯絡了。

日本~心奈

日本人會問“你最近喜歡吃什麼料理?”

美國~杜力

妳的意思是,妳當時的意思,是想要跟我約會嗎?

日本~心奈

約會嗎?還是要說,要不要一起吃漢堡?漢堡是比較簡單,沒有壓力,沒有很貴。

美國~杜力

所以,我很後悔,那時候沒有直接跟她說“可以啊。要不要找個時間,一起去吃?”應該是這樣吧?

日本~心奈

日本人的話,一開始約會,直接就問了“下次你想要吃什麼?”代表下次可以見面,一起吃飯,這是一個關鍵密碼。可是,最近的日本女生,壓力很大,工作很忙,一直問時間的話,會覺得浪費時間,所以,就會直接問女生,“下次要不要一起去旅行?”之類的。旅行的話,當然是過夜的意思了。如果不喜歡的話,我們女生也不會去。

**********

烏克蘭~蔡博文

在我們的文化中,我們很喜歡送禮,對喜歡的女生,最簡單的就是花跟巧克力,我們喜歡送玫瑰花,因為,玫瑰花有很多種顏色,每個顏色都有特別的意思,所以,我在大學時,喜歡一個女生,那時候,我們很年輕,我就送她粉紅玫瑰花,意思是,我喜歡她,若送這種玫瑰花,女生就知道男生喜歡她了。紅色則是愛的顏色,若真的很愛這個女生,你一定平常都會跟她出去,也發生過關係,你們已經在一起了,就送給她紅色的玫瑰花。若是送黃色玫瑰花,意思就是,當朋友就好。

日本~心奈

在日本,情人節很重要,男生一定要送玫瑰花,而日本女生呢,自己的心意比較重要,我之前有喜歡一個男生,那時候,我就自己做了巧克力還有便當,男生當然會很感動,我後來就跟他在一起了。

美國~杜力

我是不是要先跟她說一下,我很喜歡吃巧克力。便當的話,我比較喜歡吃排骨啊。

日本~心奈

有一些日本女生有點可怕,比如說,我喜歡小梁哥,想要跟小梁哥在一起,我就做一個便當,要送給小梁哥,可是,這個便當沒有力量,所以,就把便當放在寺廟裡面,然後,求個平安符,放在便當上面,再送給小梁哥。這樣的話,大部分的日本男生,會覺得很感動。

巴西~費丹尼

巴西有一點不一樣,第一次約會,我們完全不會送禮物,因為,我們目前還是沒有感情,送妳禮物幹嘛呢?若第一次約會就送禮,我覺得,那個女生會認為,你是不是每個女生都會送禮?之前也有個台灣人,他去巴西,看到美女這麼多,他很喜歡一個女生,他就開始問朋友,他要怎麼辦?就買了一個禮物送給那個女生,那個女生非常生氣。她收到禮,就覺得,他是認為我是什麼樣的女生,為什麼要送禮物給我?就開始亂想。跟那個台灣人說“我不是這樣子的女生,你不要送禮物給我。”

美國~杜力

我也是這樣想,就會有壓力。這個人是想要跟我幹嘛?但是,我曾經收到一個莫名其妙的禮物,我們第一次約會,她送我一條項鍊,項鍊上面有一個戒指,我就覺得,妳給我這個東西幹嘛?我們也沒有那麼熟。壓力超大,這個女人,是不是已經想到兩、三年後的事?她不是真想跟我結婚,但對我來講,她已經想到,我們三年後要結婚,這個意思。

各國更進一步的關鍵密碼

韓國~李振遠

在韓國的話,有句話非常流行,「你要來我家吃泡麵嗎?」很多電視劇都會出現,是在2010年,從電影裡面出來的一句話。重點是,不能用什麼泡菜啊,什麼人蔘雞湯啊,就只能用泡麵。

有個台灣朋友,他有認識一些韓國女生,韓國女生對台灣男生說“你要不要來我家吃泡麵?”那個男生就聽不懂,不知什麼意思,韓國女生就認為,這個男生對我沒有好感,就很失望。

巴西~費丹尼

那你在韓國有沒有說過這句話?有沒有成功?

韓國~李振遠

這個,其實,我現在的女朋友也是跟我吃泡麵來的。

美國~杜力

美國也有類似的,約會完之後,我們都會說“你要不要進來喝一杯咖啡?”

日本~心奈

日本女生,若有喜歡的男生,我們會跟他說“我很喜歡打掃,下次,我可以去你家,幫你打掃。”這是有原因的,因為,去到他家,可以看到所有的東西,有沒有女生的東西?可以檢查有沒有女生的長髮?若這個男生是黑色頭髮,就不可能看得到咖啡色的頭髮。這不是心機,而是為了保護自己。

關西的女生比較開放,說話比較直接,可是,東京那邊的女生,好像不會這樣說,而是說“下次可以約吃飯。”然後,送妳回家時,就說“可不可以去你家?”之類的。

巴西~費丹尼

巴西是一天打三通電話,因為現在手機太方便了,所以,若很喜歡一個女生,你當然會發訊息給她,但是,發訊息,現在是很普通了,所以,若一天打三通電話給她,她就會覺得,他真的有在關心我,就會給她好的感覺。而且,我想讓妳聽到我的聲音,這樣也是很帥。當然,訊息之前已經發很多,現在要開始做不一樣的動作,所以,我就打電話給她。

美國~杜力

我覺得,美國人,若真的想要下一步,我們會直接約下次的約會地點,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可是,也要聽對方的口氣,如果她跟你說“下次再說。”或是“下次再約。”你就知道,她對你可能沒意思。

有個日本男生朋友,他要追一個美國女生朋友,他覺得,那個女生應該是喜歡我,然後,他就約她了,那個女生就說“下次再說。”那個日本朋友就一直在等她,等了兩個禮拜,他說“奇怪,我明明就已經跟她說了,下次要不要一起去哪裡,她都沒有回我。”我就說“這不是很清楚嗎,她對你沒有意思啊。”為什麼連這個都不懂?如果她真的很忙,她可能會說“不好意思,因為這個禮拜六剛好有事,不然,我們就約下個禮拜五。”

烏克蘭~蔡博文

我們會對喜歡的女生說“妳要不要來我家,認識我的父母?”如果你對她很認真,父母就在家裡,若不認真,父母就不在。還有,你可以問她“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參加朋友的婚禮?”

瑞典~馬丁

在瑞典,我們的愛情模式比較不一樣,基本上,你會認識一個男生或女生,開始有一點好感,後來,發生事情…,再開始約會。開始約會後,到最後,就要說出來,到底有沒有要在一起?若想要開心幸福,每個方面都需要很好,所以,都要先試過。床上那方面,其實是蠻重要的,要先試過,而不是等到投入感情了,再發現,這個不行,糟糕,怎麼辦?

日本~心奈

有些日本女生,完全不會看男生的手機。但是,男生每天回家時,喝醉嘛,有些日本女生就很聰明,拿指紋按開,所以,一般的日本女生,很容易看到老公或男朋友的手機。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