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台灣一點也不熱?!外國夏天熱到爆!

180813[(004477)2018-10-28-16-15-14]  


美國~杜力

講到台灣朋友,我不知道你們的腦袋在想什麼?在美國,天氣越熱,穿的衣服是越少,但是,台灣朋友到底在搞什麼?我不懂!我開車嘛,每次,在路邊,大家就會抱怨很熱,然後,就會去買外套,特別是給騎士穿的外套。你說天氣熱,還穿個外套,搭配長褲,還有手套,什麼意思?

台灣人騎摩托車時,會故意停在有陰影的地方,怎麼會這樣呢?這樣子會造成塞車耶。

瑞典~馬丁

這樣說是沒錯,但從杜力的口中說出來,就有點沒有說服力。他是最怕曬太陽的人!你每次都躱在陰影裡面,還要說台灣人?

美國~杜力

沒有,我就是因為這樣子,才買一台車,我不想再騎摩托車,因為,太熱了。

瑞典~馬丁

有個台灣朋友,他很奇怪,他沒有正常的工作,每天都在群組裡面約我們出去玩啊,最近就是因為太熱了,他就說,現在不要約他,如果要約他,就要下午五、六點之後。有一天,我們約白天出去玩,他就開車來接我,我打開門,看到他,長袖、長褲、帽子、墨鏡、手套,全身都是包起來的。

義大利~韋佳德

我發現,台灣人包成那樣子很聰明。我第一次去沙漠時,知道為什麼中東人都要包起來嗎,那跟宗教沒有關係,因為,它有散熱的效果。有一次,我在一個非常熱的地方,穿成跟他們一樣,完全不熱,脫衣服之後,我沒有開玩笑,暈倒在那邊。不要說曬黑的問題,其實,穿得越多,越會散熱。

我們常說,台灣人很奇怪,幹嘛包成那樣子?大都市也還好,可是,你們去海邊,竟然也包成那樣子,我覺得,心裡真的是有病。如果很怕曬,你就不要去海邊,而且,你們都會選,最熱的時候去海邊,比如說,中午。在義大利,我們通常是早上六點,出門開車去海邊,很涼爽,很舒服,我爸媽就是那麼早就去,然後,在海邊睡覺,睡到十一點半,就回家吃午餐。然後,下午,在家裡吹冷氣就好。其實,太陽有維他命D,這個也很重要。在義大利,很多醫生跟小朋友說“你一定要多吸收維他命D。”

※透過陽光紫外線的照射,能幫助身體合成維他命D,每日曬15分鐘就足夠了。

日本~小百合

我覺得很莫名其妙的是,在街頭上,會看到台灣人使用迷你電扇,然後,我的朋友也很推薦,可是,風不大啊。若是外面很熱,還是很熱啊,這是熱風嘛,就覺得很莫名其妙。

我是包起來的,在外面,我都會戴墨鏡,然後,穿抗UV的日系外套,再戴上帽子,穿長褲。

瑞典~馬丁

太陽這麼健康,要陽光啊。

韓國~林黑子

其實,我剛來台灣時,是在夏天,頭好像有一點暈暈的,好像有東西卡在我的脖子裡的感覺。那時候,台灣朋友就推薦我去看中醫,那是我第一次試刮痧,刮痧完之後,整個脖子跟肩膀都黑黑的,就覺得很可怕。但是,隔天起床,發現頭完全不痛了。

日本~小百合

我第一次在台灣按摩時,他們還特別招待刮痧,都沒有事先說哦,是按摩結束後,發生什麼事?背部怎麼那麼紅?

德國~賀少俠

我覺得最好笑的是,刮痧的人都說“如果你背變紅的話,代表你中暑了。”每一個人都會變紅!

美國~杜力

不一定,我前陣子去刮痧,我覺得,他真的有用力,回家之後,我一直以為,我會變紅或變黑,沒有,全都是一條一條,白色的。

瑞典~馬丁

怎麼可能?還相信咧。

日本~小百合

在日本,以前夏天的平均溫度是23℃~30℃,所以,日本人會覺得,台灣是很熱的地方,可是,最近,最高溫飆到41.1℃,現在,日本比較熱,很多地方都超過四十度了。我前天從日本回來,還是覺得台灣比較涼快,我回去時,在名古屋,大概是39.5℃。所以,現在有很多奇怪的新聞報導,比如,蚊子也中暑了。在二十五度到三十度,蚊子才會活動,可是,現在每天都超過四十度,牠們都熱到沒力氣去吸血了。而且,最近的男生也開始撐傘了。還有,我朋友喜歡吃軟糖,天氣熱到,軟糖都融化了,全都黏在一起。

韓國~林黑子

韓國的話,以前夏天的平均溫度是28℃~31℃,可是,最近,也是41℃。就算這麼熱,我們還是會喝人蔘雞湯,我們覺得,就是這麼熱,才需要保養身體。最近韓國有則新聞,因為我們從沒有過這麼熱的天氣,所以,把那個塑膠製品放在馬路上,都融化掉了。塑膠材質的拖鞋也都黏在馬路上了。學校在上課時,冷氣根本就只是裝飾,不管多熱都不開,可是,若有家長來參觀,就會開冷氣了。

義大利~韋佳德

我好擔心,我說完之後,沒有人要去義大利了。羅馬算是整個歐洲最熱的,我們有個東西叫做「非洲熱潮」,在以前的夏天,平均的溫度是26℃~30℃,但是,近幾年來,最高溫有48.5℃,這好像是兩、三年前的溫度,但是,今年也不會輸,我爸說,有44℃。最可怕的一件事,我們的羅馬市長,會跟市民說“你們不要出門,不要冒這個險。”因為,在這個時候,路上的瀝青都會融化,若走在路上,你的鞋子會黏到瀝青,是很危險的事。

然後,最近在臉書上,有一張圖,很好笑,代表我們有多危急,地球跟太陽,綠點是我們義大利,代表義大利離太陽最近,真的是太熱了。

180813(00h19m56s-00h21m45s)[(000943)2018-10-28-18-05-25]  

最誇張的一件事,在義大利,很多地方的老房,根本沒有裝冷氣,因為,老建築的結構不能破壞,那都是古蹟了,所以,現在有很多可憐的老人,他們就死了。像我的阿嬤,她九十三歲,也生病了,可是,家裡沒有冷氣。我就強迫我的爸媽,一定要在家裡裝冷氣,不然,我都不要回國。

美國~杜力

你們講完了沒有?你們根本不知道什麼才叫熱?下圖是美國,我的家鄉目前的溫度,就這個禮拜,42℃、41℃、43℃,而且,這都不算熱哦,我們那邊,最熱可以到56℃。56℃算是很熱吧?你們知道那個感覺是什麼嗎?就好像有人拿針,一直在扎你的脖子,扎你的臉,扎你的手,全身都會痛。

180813(00h21m45s-00h23m33s)[(000921)2018-10-28-18-13-02]  

前年,我爸爸過世嘛,把他埋起來時,當然會有很多長輩在現場,就感覺好熱,那一天,好像是四十八度。我爸死了,我覺得,他在裡面都開始流汗了。我們在那邊等,牧師在禱告,突然間,聽到一個聲音,很大聲“來人啊,快給我水。”因為,後面有個長輩昏倒了,那時候,就趕快救他,帶他去有冷氣的地方。在那種地方,我們可能上午七點到十一點會去游泳,下午,就不會外出了。

我們的政府有一些規定,我媽媽在開幼稚園嘛,有一年,我們城市那邊就停電了,夏天很熱,政府就說,今天停止上班上課。那一天,幼稚園停電,我們就要打電話給所有的家長,“不好意思,我們這邊停電了,你可不可以來接你家的小朋友?”我們還被罵死了,家長就說“怎麼會這樣子,我現在在上班,我要怎麼辦?”我們也沒辦法,就停電了,那你要我們怎麼做?

我弟弟有做一些研究,他做了一些餅乾,放在餅乾盤,再放在車上,給它烤了兩個小時,拿出來,真的變成餅乾了,熱到車子變烤箱了。

瑞典~馬丁

大家要記得一件事,如果你停車,不管有沒有打開窗戶,千萬不要把小孩或動物留在車上,真的會到九十度以上。

義大利~韋佳德

我這輩子,第一次,因為太熱差點死掉,是在兩年前,在沙烏地阿拉伯那邊,有史以來最熱的,那天的溫度高達68℃。沙漠有一些原住民,他們也是住在沙漠,都習慣了,可是,連他們都死掉了。剛好,那時候,我不在沙烏地阿拉伯,而是在旁邊的多哈,那天的多哈是53℃,也很熱。那時候,我在家裡很無聊,我朋友說,可以去阿拉伯文化博物館,我查網路地圖,是在離我住的地方,20分鐘,還好,走一走就到了,我朋友說“你最好不要走路。”“怎樣?不然我要怎麼去?”“你可以坐公車。”“好。”我去到公車站,看一下站牌,還要等一個小時,我等不了嘛,才20分鐘,我就用走的。走了十分鐘,我就暈倒了,我醒過來時,已經在那個文化博物館裡面了,而且,看著我的人,是一個從頭到尾包起來的當地的女人,那時候,我還以為遇到恐怖份子,其實,她是救了我一命,我暈倒在路上,是他們抱著我,到那個文化博物館裡面,所以,我還是要感謝她。

德國~賀少俠

台灣人是不是都覺得德國很冷,對,冬天很冷。可是,夏天也會熱,當然,平均溫度不會很高,22℃~25℃,所以,德國人很愛夏天。可是,這幾年地球暖化,現在最高溫來到40.3℃,在德國,四十度是很誇張的事,我們幾乎沒有冷氣,學校也沒有冷氣,我們有很多古老的房子,也不會裝冷氣。所以,政府規定,如果35℃以上,就可以放假。

有一年夏天,早上八點已經34℃了,但是,學校會在十點後才測溫,若超過35℃才可以回家。所以,從八點到十點,熱死了。然後,有個老師,在我們學校很有名,因為,他很會流汗,早上八點進來,他是穿淺藍色的襯衫,但是,都變成深藍色了。他在課堂上舉著手,講解東西,哇,臭死了。然後,我們德國學生很不乖,一直在笑他,我覺得那個老師很可憐,我們要忍受兩個小時的臭味,在十點時,他就說“同學們,我們可以回家了,下禮拜見吧。”

但我覺得很離譜,我們在八點就知道十點會放假,但是,還是要強迫自己,在那邊忍耐兩個小時。

瑞典~馬丁

瑞典是在北歐嘛,其實,瑞典的北部已經是北極了,通常,在瑞典,夏天的平均溫度是18℃~23℃,白天,若出太陽,穿個短袖,還蠻舒服的,但是,只要太陽下山後,就需要穿上薄外套了。但是,最近,高溫已經來到36℃了,而且,如少俠剛剛所說,我們這種平均溫度,有需要冷氣嗎?在瑞典,沒有一個人有裝冷氣的。現在是熱到,人家沒辦法待在家裡,很多人都去陽台睡覺,因為室內太熱了。我們在五月時,已經30℃了,而且,是在下午快六點的時候。

德國~賀少俠

在歐洲,夏天的日照會到十一點,就會熱到很晚。

瑞典~馬丁

我這次回去真的嚇到,因為我是仲夏節回去的,有一天,大概是十二點半左右回到家,那時候,天空就開始要變黑了。我就進去房間,脫衣服,看看天空,現在黑了,我要去洗澡,我洗完澡出來,太陽也出來了。說真的,在夏天,不會完全黑。在台灣,早上五、六點,就覺得是白天了,但在瑞典,凌晨三、四點,就已經全亮了。在瑞典,這個時間很漂亮,因為有仲夏節,花都開了,草地都是綠的,但因為太熱了,我帶老婆去一個很漂亮公園,我們要在那邊散步,但因為太熱,綠地都乾枯了,真的很可惜。

最近,瑞典也是有超多火災,其他國家也都來幫忙,新聞一直在報,就是因為太熱了。現在,全瑞典,完全不能點火,不能烤肉,就算在自己家陽台或後院,也不行。就是在戶外,完全不能點火,現在是嚴重到,車子在開的時候,會噴出小石頭嘛,若是噴出去的石頭,去碰到別的石頭,就可能會發生火災了。

義大利~韋佳德

在義大利,我們有一些避暑的方式,主要是吃西瓜,台灣四季都有西瓜,但是,義大利只有夏天才有西瓜,所以,我們只要開始吃西瓜,就知道夏天到了。不過,義大利最好的一點,一般的上班族,每年大概有四十天的休假日,我們一般都會累積起來,全部在夏天才放。你若夏天去義大利,什麼都沒有,就跟沙漠一樣,店家也不會開。你們想,我們公司幾乎都沒有裝冷氣,若從早上到下午,要一直待在辦公室,會死人。

瑞典~馬丁

以前,我們很喜歡在公園野餐嘛,現在,大家都跑去海邊。在瑞典的海邊,早期,因為水溫很冷,都是進去,馬上上來,但現在,大家都泡在水裡面,超多人的。我們的海邊,還有巴士圖書館,可以租書。

德國~賀少俠

德國不像美國,家裡都有游泳池,所以,我們會去朋友家,他們有後院,後院會有灑水器,就把它打開,脫掉衣服,在那邊跳來跳去。有一次,很熱,我跟我哥去買大桶的冰淇淋,打開冰箱,在冰箱前面吃冰淇淋,還蓋上棉被,所以,冷空氣都在我們身邊,當時,媽媽在工作,就沒有看到。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