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婚前到底在忙什麼?!各國文化差異大!

180725[(004800)2018-10-13-15-46-51]  


日本~夢多

日本以前的傳統,婚禮都是男方出錢,後面的事情再由女方處理,就一半一半。但是,感覺是用錢買你的女兒耶。

韓國~金旼哉

我跟老婆已經登記了,可是,還沒辦婚禮,因為,有聘金的問題。韓國人也是這麼覺得,人家不是一個東西,可以用錢買的,若給對方錢,真的是很難看的事。

義大利~吳子龍

其實,台灣的傳統,是非常合理。中國人結婚時,女生嫁給男生,以後不知會搬到哪裡,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再幫自己的家,也有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再見到自己的家人,所以,娶她的男生,把一筆錢給她的家人,讓他們可以生活。我一開始也是覺得,為什麼要給那個錢?以後能不能拿得回來?我就想,我給聘金也合理啊,但我還是把聘金拿回來了。因為,她的父母親跟我說,“好,你不要給我這個錢,我能理解,但你還是給,我會還給你。”我就覺得,好,這樣我可以接受。

南非~肯納

基本上,我爸爸在35年前,他在南非創了一個奇蹟,他成功讓我媽媽答應嫁給他。因為,我媽媽跟我一樣高,可是,我爸只到我的胸口,他們拍婚紗時,我爸爸是站在一個椅子上。在南非,如果女方答應結婚,你必須先到女方的家,去問爸爸,他願不願意把女兒嫁給你?

我爸爸是台灣人,他去找我外公時,他以為是這個時候要給聘金,所以,他身上帶了十萬塊美金,那時候,南非幣跟美金是一比一,所以,還是很多錢。反正,我爸爸帶這筆錢,是想要證明給外公看,他是有能力照顧我媽媽,而那時候,南非是種族分隔的年代,所以,外公就很敏感,他覺得,我爸爸就是要去把我媽買下來,結果,我外公氣到回房間,拿了一把散彈槍,出來要把我爸趕走。可是,聽我媽說,我爸很勇敢,但我覺得,他是嚇到腿軟了。坐在那裡,都沒有跑。

最後,我媽媽就很快跟我外公解釋,這是文化不一樣,有誤會,最後,我就出生了。

美國~杜力

我覺得,若是兩個不同文化的人要結婚,重點是,各退一步。但是,有一件事,我們無法接受,蛋糕,婚禮上的蛋糕,對我們美國人來講,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我參加了台灣幾百個婚禮,基本上,他們的蛋糕都是假的,拿個刀子,拍完照片,做做樣子,好假。

在台灣,有個美國朋友,他娶了一個台灣老婆,他什麼條件都接受,但是,老婆說“為什麼一定要買那個蛋糕?浪費錢。”我朋友就超生氣,他就覺得,我花這麼多錢,讓妳辦這個婚禮,還要給妳家人聘金,妳至少要給我想要的蛋糕。而且,我希望,每個來參加我們婚禮的人,可以拿到一塊我們的蛋糕,分享我們的幸福。對他們來說,這是很重要的,但他老婆一直說“為什麼一定要?”我朋友說“一定要有,而且,我要的是三種口味的蛋糕。”他們為了這件事吵架,差一點就沒辦法結婚了。

我爸媽辦了三次婚禮,三次都有蛋糕,他們把最上面的小蛋糕放在冷凍室,過了一年之後,再拿出來,吃一個意思意思的。

英國~湯姆士

在英國,結婚蛋糕也很重要,但是,有件事,我真的討厭,要提早一年安排,因為英國的天氣很爛,大家都想在夏天結婚,就要搶週末。我姐姐結婚當年,她就是提早一年跟我說,那時我還在讀大學,她說“你是哪個週末期末考?”我說“我不知道啊。”“你去問你的教授。”“快到時,我就知道了,再跟妳說。”“但你若確定,我們才可以決定時間。”後來,我們就吵架了,我去問教授,“教授,明年下學期的期末考是什麼時候?”“一年兩個月後,你真的要知道嗎?”“對。”“你這樣,是不想畢業是不是?”“沒有,我要早一點知道,因為姐姐要辦婚禮。”然後,我回去跟姐姐說,我差點跟教授吵架了。她說“你沒有問對不對?”“有,他還罵我。”“那你給我你教授的電話,我自己去問。”她問我的時候是2007年三月,她結婚是在2009年六月。

義大利~吳子龍

我們有個傳統,跟台灣完全相反。在結婚之前,我們不可以看到,新娘當天會穿什麼婚紗。在這方面,我是被逼,陪她選婚紗,我覺得,很不被尊重,我就想要在當天有驚喜,結果,看她穿了十幾套禮服,完全沒FU了。

英國~湯姆士

我發現,台灣很少有單身告別會,但是,西方人一定要的。女生都愛婚禮,男生都愛單身告別會。但是,在英國,大多數會到外地去辦,我只參加過一次,就是我姐姐的老公,他們要結婚時,他就去威爾斯最大的城市,卡地夫,辦理告別單身會,真的很誇張,不到晚上十二點,已經有兩個伴郎被送去醫院,我們有二十多個男生,我們規定,在每家酒吧,大家一定要喝一杯,但是,卡地夫有一百多個酒吧,有人酒量沒那麼好,一個昏倒撞到頭,一個鎖在廁所內,吐得全身都是,兩個都送醫。我算是酒量比較好的,但還是很丟臉,早上兩、三點去夜店,我一進去,就直接吐在地板上了,全部人都在看我,因為,就在大門入口處,超級丟臉。

南非~肯納

現在的離婚率越來越高,所以,南非人就會討論到「Prenup」(婚前協議書),這個越來越重要了。我朋友家很有錢,有七間公司,所以,他的婚前協議書上有寫,如果他們離婚了,他會分一半給他老婆,可是,他老婆堅持不簽婚前協議書,他就覺得奇怪,為什麼?我要給妳好千萬的財產耶,妳不要!最後,他就去調查她的背景,發現他老婆是個土豪,她家在南非的大城市有一大塊地,那塊地上,有約堡最大的百貨公司,還有很多棟商業大樓。

英國~湯姆士

英國的新娘很辛苦,婚禮所有的事都是她們要安排,像我媽媽跟我繼父,他們結婚時,所有事都是我媽媽在處理,吃的、喝的、地方、時間、樂團、酒、攝影師,什麼都是。之後,人家問我繼父,“那你要負責什麼?”他就說“Yes or No.”意思是,我媽會問他“你覺得這個樂團好嗎?”“Yes.”“這個地方很漂亮,你喜歡嗎?”“Yes.”就是這樣,他什麼事都不用做。英國沒有婚顧,我們不出那筆錢,都是自己安排,由新娘跟媽媽、姐妹、伴娘討論。婚禮前一天,我媽還在忙婚禮的事,但是,繼父都在夜店。

南非~肯納

南非也是差不多,若要結婚,男生只做一件事,嘴巴開靜音模式,乖乖等老婆安排一切。像你們說的,女生對婚禮有一個夢想,有那個畫面在,所以,男生一句話都不能說,你有可能破壞這個女生的夢想,這是最恐怖的。

義大利~吳子龍

義大利的新郎,都是非常忙耶,義大利的婚禮有多複雜啊,義大利沒有婚顧,全都自己安排,一開始,要先訂教堂,很難訂,然後,男生還要去找餐廳,之後,要訂蛋糕,音樂也要自己弄。可是,女生,基本上,只要負責她的戒指跟婚紗,之後,她們會花很多時間減肥,有很多女生會穿媽媽的婚紗。我有個朋友,他很愛做事,但他的婚禮,快把他搞瘋了,差一點就不想結了,剛開始,他訂不到餐廳,找不到樂團,或是找到很貴的,然後,那個女生也不想理他。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