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各國KTV大不同?!老外玩法和我們不一樣!!

180523[(004029)2018-08-28-11-55-03]  


你們國家的人愛唱歌嗎?

美國~杜力

其實,去到哪裡,都會看到美國人戴著耳機在唱歌,或是在開車時,一定會唱歌啊。

瑞典~馬丁

瑞典是個音樂的國家,也出了很多有名的歌手,Max Matin,從90年代到現在,每年最紅的歌,都是他寫的。還出很多DJ,更不用講以前的「ABBA」, 大家都知道。所以,我們是很喜歡音樂,但是,唱歌…,我們不會,除非,你真的想去表演。我們沒有KTV,若去到唱歌的地方,也沒有人敢,都是唱給自己聽而已。

義大利~吳子龍

義大利人很喜歡唱歌,在路上,就會看到有些人,一邊走路一邊唱。有時候,停紅燈時,看看路邊的車子,窗戶是關起來的,但是,裡面的人很投入在唱歌。在義大利,小學、國中都要學音樂,像台灣一樣,有直笛跟手風琴,除此之外,還要學習音樂歷史,所以,大家都知道莫扎特啊,還有義大利的創作啊。

西班牙~佩德羅

講到音樂的教育,我們是蠻爛的,我小時候有學一點點風笛,跟基本的樂譜,那時候,老師就說,我是個音痴。然後,我在家裡唱《七龍珠》的歌,我爸就說“你最好是好好念書。”

加拿大~阿龍

西方人消費音樂的方式,很不一樣,我們不是去KTV,反而喜歡去演唱會或音樂季,欣賞當下很紅的歌。在台灣,若有一首歌,在KTV反覆被唱,就會很紅。

韓國~姜勳

台灣的KTV讓我嚇到了,我剛來台灣時,有個朋友帶我去西門錢櫃,到了那裡,我一直在找,KTV在哪裡?因為,韓國的KTV都在地下室,朋友就問我“你在幹嘛?”“我在找KTV。”“就在你眼前啊。”“哪裡?”“這一整棟都是KTV啊。”其實,我一直覺得,他是不是帶我去酒店,因為,裡面太壯觀了。重點是,台灣的KTV很豪華,裡面的設備非常讚,而且,東西也非常好吃。

瑞典~馬丁

台灣的KTV真的是很豪華,設備很好,也有專業的音樂,並不是混音,就可以好好唱。我媽之前沒有去過KTV,她來到台灣,我就想,一定要帶她去KTV,她就覺得,感覺很不錯,就很期待,前一天,就在家裡一直練習,她就覺得,到了那邊,要好好表演。到了KTV,她看了歌單,因為外文的歌很少,她就看了幾首英文歌,最後,就選了很有把握的一首,沒想到,她開始唱了,大家還是在那邊聊天、喝酒、喊拳啊,就很吵,沒有人在聽她唱歌,她就覺得“怎麼會這樣?”後來,她就知道了,那是很輕鬆的事,玩樂比較重要。

  

△馬丁演唱「港邊甘是男性的所在」

以前,我就很喜歡台語歌,去到KTV,若聽到有人唱,若喜歡,回去之後,就去網路找這首歌,然後,同時會出現很多推薦的歌曲,就按進去,耶,這首好像也不錯,就學了很多台語歌了。

美國~杜力

我第一次去KTV,經驗非常差,我覺得,台灣人有個壞習慣,我本來是想,就像美國人那樣,點一首歌,唱完之後,再點下一首,大家就很有禮貌的輪流唱,但是,台灣人完全沒有這個概念,他們超級壞。那次,我是下班去的,差不多十點半,我就慢慢看點歌本,把我要唱的歌寫下來,把它輸入電腦,我等了兩個小時,三個小時,四個小時,我的歌都沒有出現,我超生氣,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他們說“啊,你都沒有插播哦?”這是什麼意思?去KTV為什麼要插播?我完全不懂。然後,找到我的歌,在後面,就插播,可是,我唱到一半,他們給我卡歌,“怎麼會卡掉我的歌,我又不是唱得很難聽。”“沒有,因為時間的關係,只剩下一個小時,如果沒有卡歌,後面就沒得唱了。”那天,在KTV裡面五個小時,我唱了兩首歌的一半而已。我超級生氣,你們太假了,一直說台灣人很有禮貌,KTV很好玩,錯了。

加拿大~阿龍

台灣人愛KTV到一個程度後,會讓我覺得有一點過度。我剛來台灣時,我們去師大附近的小酒吧,我們在那邊喝酒,完全沒有人進去這個酒吧,然後,有一個四十歲的熟女老闆,跟我們喝酒,就發現,我們從來沒去過KTV,她就直接把店關起來,“走,我們去KTV,我請客。”這真是很奇妙的經驗,重點是,我們的中文也不好,不會唱中文歌,我終於找到一首「Slim Shady」,但是,那個音樂都變成古箏了,完全不搭配,唱不出來那個氣氛,然後,螢幕上就一隻羊,一隻牛,一個女生在那邊走來走去。出來,已經天亮了,凌晨六點,你就會覺得,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瑞典~馬丁

台灣的KTV也有一些比較特別的僭規則,前陣子,我有個瑞典記者朋友來到這邊,我就想,要介紹KTV給他們,第一個,就跟他們說,大概是晚上十點去,他們就覺得很怪,為什麼要那麼晚?我就說“因為台灣人都不會在白天唱歌。”一進去包廂,所有人都在那邊,“快來點歌!”然後,就開始唱了。因為我們人比較多,大家都在裡面跳沙發,丟冰塊,就很瘋狂。後來,他們就說,時間差不多了,要走了,我的朋友就說“ 天還沒有亮啊,不可以走。”他們就覺得,一定要天亮,才能回家。

美國~杜力

不只是這樣,台灣人有個壞習慣,我是這邊最老實的外國人,我就要講事實。你們唱KTV時,為何要放那麼多「ECHO」呢?很吵!誰聽得懂你們在唱什麼?我還得去KTV幫這些爛朋友付錢。

韓國~姜勳

很多人以為,我第一個偶像是韓國的明星,其實不對,我第一個偶像是台灣的周杰倫,我是聽他的歌長大的。之前,《不能說的秘密》在韓國很紅,我身邊的人都知道周杰倫這個人,也知道他的歌,所以,我今天準備了一首周杰倫的歌。

  

△姜勳演唱「軌跡」

美國~杜力

聽完這首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台灣人那麼愛放「ECHO」?…我是說,若放「ECHO」,說不定更好聽。

西班牙~佩德羅

在西班牙,唱歌時,要抓好「眉角」,要拿捏好,不然,會出問題。台灣人去唱歌,都是一群朋友,你唱得再難聽,大家都會忍受。但是在西班牙,唱歌的地方,會有很多陌生人,就要考慮到觀眾的感受,若踩到他們的紅線,他們就會用暴力讓你下台,丟垃圾啊,罵你啊。而且,不一定是不好聽,他們若覺得你在耍帥,就沒辦法接受了。有次,我到一家卡拉OK,那邊都是阿伯,唱得很好聽,但我覺得,我的外表贏定了,然後,我就跟我一個俊俏的朋友上台了,我們要唱「Backstreet Boys」(新好男孩)的歌,現場的女生一定會愛死我們,雖然,我們唱得不好聽,所以,我們是用肢體語言,用很調情的方式唱。但是,一開始的「you are my fire, the one,  desire」,他們就開始罵得很難聽,“噁心!”“滾!”

義大利~吳子龍

義大利的KTV,也是很緊張的畫面,因為,我們也是沒有包廂,就是酒吧會一個禮拜辦一次「KTV night」,你可能跟兩三個朋友去,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是互相不認識。然後,義大利人在把妹上,很有自信,但是,唱歌,我們就會非常害羞。跟西班牙人一樣,若唱得不好,下面的人就會丟東西,或者是大聲的笑你罵你。但是,如果你很厲害的話,就更容易把到妹了。因為,女生會喜歡,勇敢又會唱歌的男生。

之前,我不是很會唱,太年輕了,也沒有經驗,但是,我的樂團朋友,他是歌手,就唱得很好,我就跟他合唱一首,大部分都是他在唱,可是,我唱的部分也還好,我也很有自信,那時候,我就拿到女生的電話,是她自己主動給我的,只有在這種場合,才會發生這種事。

在台灣,一開始唱歌時,我一直在等朋友電話,約我去唱歌。在義大利時,我都是聽搖滾歌,到台灣,我發現一個樂團,「信」,非常喜歡,而且,讓我想到在義大利的成長過程。

  

△吳子龍演唱「天高地厚」(唱得真好,掌聲鼓勵!)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