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兒子是草,女兒才是寶。老外家庭居然重女輕男?!

180515[(004840)2018-08-17-18-07-56]  


瑞典~馬丁

瑞典就是講求男女平等,什麼都要平等,但是,我們好像是重女輕男一點。因為,瑞典的女生很獨立,能力也很強,就不像很多瑞典男生,就會偷懶。在瑞典生小孩也不會有經濟壓力,很多人是想生就生,我們社會福利很好嘛。我發現,很多瑞典人都想要生女生,我有個朋友,她生了一個女兒,然後,就不生了。我媽,生了我,再生我妹妹,然後,就不生了。在還沒有安東之前,我也是想,有女兒多好啊,我一直都想要女兒。安東出生後,當然是很開心,但是,我還是想要女兒。

加拿大~阿龍

我覺得,加拿大人雖然也很重視平等,但是,很多父母還是想要生女兒,因為,男生雖然可以賺比較多錢,但不像台灣,很多父母會靠子女,加拿大的退休金是比較好的,所以,也不需要孩子來養他們。然後,他們會認為,女生比較不會頂嘴,比較不會找那麼多麻煩,也不會那麼叛逆。可是,女生也會做很多壞事喔。

我父母生了三兄弟,然後,媽媽一直想要生個女兒,到最後,生了我,聽說,她哭了。她發現不是女生,就哭了。

烏克蘭~蔡博文

我們不會直接說喜歡男生還是女生,但是,你若問父母,希望第一個小孩是男生女生,他們會說“第一個可能是女生。”“第二個呢?”“應該也是女生。”“第三個呢?”“可能就男生。”若問我媽“妳有幾個小孩?”她會說“我有一個女兒跟兩個王八蛋。”這樣就感覺得到,她比較喜歡女生。

我媽是說,女生都會幫忙做家事,一直待在父母身邊,男生就需要去當兵,當兵結束後,也都會離開家。我若照顧父母,他們還是會抱怨,說我照顧得不夠,就會說“你看,你姐姐在波蘭,你在台灣,你姐姐每天打電話,你呢?”“我也是每個禮拜打電話啊。”然後,我姐姐每年會回去兩次,我只有一次,父母也會抱怨,所以,現在,他們就會說,希望有三個女兒。

日本~心奈

我覺得,日本男生很大男人,重男輕女。以前男人會做生意,就需要有兒子,若沒有生孩子,非常嚴重,就要換老婆了。我朋友生兩個孩子,一個女兒,一個兒子,她老公回家時,女兒跟他說“爸爸…,你回來了。”“我回來了,妳好可愛。”看起來很喜歡女兒,弟弟若找爸爸,他就說“我有一點累了。”所以,最近的日本人,可能比較喜歡女生。

韓國~姜勳

韓國當然是重男輕女啊,之前啦。我認識一個奶奶,她的名字很像男生,我覺得奇怪,就問她,她說,之前的韓國的婆婆們,就希望媳婦能生兒子,但是,第一胎是女的,第二胎也是女的,第三胎還是女的,到第四胎時,婆婆就覺得不爽,還未出生,就幫她取男生的乳名,在韓國的傳統中,若取男生的乳名,搞不好生出來會是男生,結果,第四胎還是女的。到第五胎時,那個婆婆就放棄了,不管這胎是男生還是女生,就直接取男生的名字,結果,又是一個女的,就是我認識那個奶奶。

但是,現在的韓國父母親,比較喜歡生女兒,因為,女生比較貼心,會撒嬌啊,也會幫父母親貼面膜。我家只有兩個男生,我們不常打電話給父母親,我媽媽就覺得,當初應該生一個女兒。

西班牙~佩德羅

在西班牙,法律上,爸爸的姓是我們的第一個姓氏,媽媽的姓在兩代裡面就不見了,這是我們重男輕女的原因。第二,鄉下人嘛,我的外婆,她在養雞養豬,有一個農場,是有財產的人,她的想法,是覺得一定要有一個男人,才可以經營農場,那她生了七個女兒,就把她們放生,第八個才是兒子,她就非常開心,他是兄弟姐妹裡面,唯一一個念大學的,而且,所有農場都是他的,就是我的舅舅。

講到在家庭的地位,我的外婆就是傳統的想法,我的舅舅跟我的阿姨們,也是全生了女兒,所以,我有一堆表姐妹,我是這一代唯一的男人,家人心目中的寶貝,就是我。每次要送聖誕禮物時,我外婆會送我的表姐妹,可能就是玩具,就隨便一個禮物。但是,若要送給我,就是兩百塊歐元,跟我說“你以後要念大學,要把這筆錢存起來。若是要考駕照,我再幫你出錢。”我就是被寵壞的一個老大。因為舅舅及阿姨們都生女兒,外婆對他們很失望,我們每次聚餐時,她會一直稱讚我媽“哇塞,妳終於給我一個孫子。”其他人都放空,就覺得我媽對家族做了一件很偉大、很有貢獻的事,就是生下我。

日本~心奈

我有一個阿姨,她生了一個女兒,她的小叔的老婆生了兒子,他們回老家時,婆婆會一直唸我的阿姨,“妳為什麼沒有煮飯?”“妳為什麼沒有洗衣服?”因為她沒有生兒子,所以,他們對她的態度就很不好。可是,她的小嬸生了兒子,他們就可以一直看電視,不用做家事,要做什麼都可以,完全是不一樣的態度。

韓國~姜勳

以前傳統的婆婆都會這樣,如果媳婦生了兒子,跟生女兒有很大的差別。因為,韓國有很多祭祀,一定要去婆婆家,那時候就很明顯了,若是生了兒子的媳婦,婆婆會跟她說“妳的孩子在哭,妳去照顧他。”就不會要求她做事。但是,若是生了女兒的媳婦,就會派很多工作讓她做,若是小孩在哭,就讓她哭。

但是,現在就還好,最近的社會,年輕人都不太想要生孩子了,若是媳婦想生,婆婆就很開心了。

西班牙~佩德羅

西班牙很崇拜足球,身為一個男人,在西班牙,若沒有踢足球,會讓人覺得不夠男人,就是一個娘砲,就是我的案例。反倒是,我的表妹,她很小就愛踢足球,她就會被罵是一個女漢子,她爸爸會逼她去打網球,就覺得比較有女人味。

烏克蘭~蔡博文

在烏克蘭或是俄國,女兒會過得很快樂,因為,在我們的文化中,女兒要什麼,都可以給她,給她最好的。因為,我們會覺得,女生是我們的面子,所以,父母就很願意花錢在她們身上。比如,我的姐姐就有很多雙鞋子,她要什麼,父母都願意買。若我跟媽媽說要買鞋子,她會說“呸,好浪費!”她會讓哥哥買,但不是很好的,我再穿哥哥的二手鞋,所以,在家裡,我的鞋都跟哥哥放在一起,姐姐卻有自己的鞋櫃。

韓國~姜勳

我在家排行老二,有個哥哥,韓國跟烏克蘭是相反的,因為,我們最好的都給兒子,不好的再給女兒。我叔叔家有一個兒子一個女兒,兩個同時想要打羽毛球,就要買羽球拍,叔叔就來我家拿一支羽球拍,我就問他“叔叔,不是有兩個人,要拿兩支啊。”他說“沒有,你家的,我給女兒用,再買新的給兒子用。”

瑞典~馬丁

我家就我跟我妹妹,很明顯,從小,我父母就是比較疼她。我們家有兩個房間,一個大的,一個小的,從小到大,我妹妹都住在大的房間,我住在小的房間。長大後,我們兩個都要搬出瑞典,我們現在都不住瑞典了嘛。她房間的東西,都還在她的房間裡面,我的東西,都被收到小箱子裡面。然後,我每一年回去,我媽都會跟我說“你去看看你的箱子,有沒有東西要丟的?”所以,箱子一年比一年小,現在只剩小的水果箱。

加拿大~阿龍

我覺得,女生在物質方面,在西方,真的比較有好處,就像烏克蘭一樣,男生想要買比較帥的衣服,家人會覺得,你幹嘛耍帥?你以為你是誰?但是,女生就要打扮得漂亮,他們就會願意幫她買。另外一個更嚴重的問題,就是上學,因為上學非常貴,但在這方面,女生確實比較好,像男生,我們十六歲、十七歲,就可以去工作,賺比較多的薪水,但是,可能是工人,或是在農場工作,我們以前都要去採煙草,我也有做過自燃汽油,很危險,但錢很多。但是,女生,就是服務業,也賺不了那麼多。所以,我去上課時,我女朋友跟我從同一個地方來,但她都不用為學費煩惱,我則要靠獎學金,再自己打工賺錢。而且,父母也會幫女兒買更好的車子。

烏克蘭~蔡博文

在烏克蘭,我們覺得,女生比較聰明,所以,父母很願意花錢在她身上。我姐姐去過兩所大學,一間是烏克蘭的大學,免費的,之後,再去波蘭最好的大學,都是父母付錢。若是男生,則一半一半,有的父母覺得兒子比較笨,若花錢在男生身上就很浪費。所以,若男生想學習,父母會叫你去打工,若是很聰明,就去申請獎學金,比如說我。因為,我去英國時,我爸就說“我不給你錢,浪費,你去到那邊,我怎麼知道你是在讀書,還是在玩?你若要去英國,就去申請獎學金,或自己打工。”

加拿大~阿龍

這也是教我們獨立,自己打工付學費,再去完成課業,我們就是獨立的男人。

韓國~姜勳

在韓國,若是有同樣的錢,一定會讓兒子去念大學,女兒就是,隨便。如果妳想去,我會盡量幫妳,若不想去,就算了。但是,兒子就算不想去,也會逼他去。

從小到大,韓國父母會跟女兒說“長大後,妳只要嫁給一個好男生就行了。”但是,韓國男生還是有苦的一面,就在情緒管理上。在韓國,女生哭是正常的,但是,男生哭就不正常,不管年紀大或小。韓國有個說法,男生一輩子只能哭三次,出生一次,父母過世一次,第三次,就是自己面臨死亡時。所以,若是六歲小孩子跌倒了,父母會跟他說“不准哭,男生不能哭。”

烏克蘭~蔡博文

在烏克蘭,我姐姐生病時,她會跟媽媽說“媽,我今天不舒服,可不可以不要去學校?”“當然可以。”然後,她就休息一個禮拜。然後,我若說“媽,我今天頭很痛。”她就打電話給老師“今天有什麼課業嗎?”“今天要考試。”我媽就說“欸,你去,去考試。”我哥哥也是,他有兩個女兒,一個兒子,兒子如果哭,他會說“你是女生嗎?只有女生會哭,你若是女生,去拿姐姐的衣服來穿。”

瑞典~馬丁

若是女兒頂嘴,對父母不禮貌,瑞典的爸媽容忍度會比較高。我記得有一次,我看到妹妹在看電視,我爸就擋住她的電視,她就說“討厭,擋到我了。”爸爸就馬上走開“不好意思,這樣子好嗎?妳開心了吧?”後來,有一次,我也在看電視,也是說“討厭,擋到我了。”我爸爸就直接去把電視的插頭拔掉,再跟我說“這樣子有沒有更討厭?”怎麼差那麼多?

加拿大~阿龍

我沒有姐妹,但我已經看過很多次了,就是,我們小時候都會開爸媽的車子。然後,我有個朋友,他被別人撞到了,車子的油漆有刮傷,回到家,父母就罵他,“你怎麼那麼不負責任?你要去工作來付修理費。”但是,若是女兒開的車,自己去撞到了,回來就說“爸爸…,我那時候很害怕,我不知道,就不小心撞上了。”父母都幫她處理好了。

日本~心奈

日本的媽媽很喜歡自己的女兒要打扮得很漂亮,長大之後可以給自己的老公看嘛。我的朋友,她女兒要去上學時,一定要跟大家介紹,自己今天穿了什麼,所以,我的朋友每天都給她穿得很漂亮,就像公主一樣。然後,她的兒子,每天穿的衣服,都一樣。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