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沒錯!我們就是這樣!老外刻板印象大解密?!

180423[(003026)2018-07-20-19-58-51]  


《各國好的刻板印象》

美國:思想自由、觀念開放

美國~杜力

美國的思想,還有生活,都很自由。我們在上課時,若老師問你一個問題,你的答案可能是錯的,比如,「加拿大是在美國的哪裡?」「南部。」若在台灣,老師可能直接說“錯!”但是,美國老師會說“你為什麼會覺得是在南部呢?”再來,生活上也很自由,很多人會選擇不要結婚,但要先有小孩,很多人希望有「Open Relationship」,這也可以接受啊。

很多人結婚之後,就覺得,有一些衝突在,是不是該離婚了?就離婚了!為什麼一定要解決問題?若覺得不適合,就離啊。

加拿大:友善包容有禮貌

加拿大~阿龍

其實,美國的政治,尤其是幾年來,我們加拿大人看了會傻眼,他們的社會是分裂的,但是,加拿大會把多元性當成優點,不像美國,有很多衝突。我很驕傲,我是加拿大人,就像小梁哥,去到加拿大這麼久,都沒有學英文,也沒人會叫他走。我真的覺得,加拿大人是很客氣,很有禮貌。每一件事,我們都會感謝人,就算是一個服務生來上菜,我們都會說“謝謝你”,而且,是很認真的。我發現,有很多國家,都不把服務人員放在眼裡,之前,在台灣,我跟一些不同國家的朋友,一起去吃飯,服務生來上菜,我就說“謝謝”,我的朋友就笑我,他們覺得我很弱,說我怎麼會感謝服務生,那是他的工作,他有領薪水,幹嘛要感謝他?但是,我反而覺得,他是人啊,做這份工作也很辛苦啊。

巴西:人人都會踢足球

巴西~費丹尼

這個就不用多講了,每一屆的世界杯,大家都是想看巴西隊嘛。而且,巴西的小朋友, 每一個都會踢足球。所以,我們是從小就開始踢,等到長大,也變成習慣了。另外,巴西的足球會很有名,是因為巴西已經贏了五座的世界盃了,也出了很多有名的足球員,比如,卡卡、羅納迪諾、內馬爾,還有,最近的,費丹尼,也是很厲害。

法國:浪漫多情又貼心

法國~亨利

我覺得,法國真的很浪漫,環境很浪漫,人也很浪漫。在路上,很多情侶,擁抱、親吻。

日本~夢多

我覺得,他們在講話時,好像卡到痰。

法國~亨利

法國人很喜歡自己做飯,可以看看下面的照片,都是我自己做的。我們會為喜歡的人做浪漫的晚餐。

180423(00h12m34s-00h14m22s)[(002506)2018-07-22-15-30-45]  

美國~杜力

要不要把我家的地址先給你,今天來我家煮個東西。

德國:思想純樸又老實

德國~賀少俠

我在德國並沒有感覺,但是,來到台灣,被台灣人提醒,我們真的是這樣子。我有一個台灣朋友,他之前去德國,他跟我講到很奇怪的點,在超市,買蔬菜水果,要自己秤重,放在袋子裡面。他就問我,為什麼不是員工幫忙處理?我說,員工可能要忙其他的事情,所以,在蔬果區,根本沒有人看你在幹嘛,所以,你要自己在電腦上按按鈕,就會印出來一張貼紙,你再自己把貼紙貼上去。那個台灣朋友就說“很奇怪,這樣子,不會虧錢嗎?”“為什麼?”“若在台灣,台灣人可能會先放一點秤重,然後,再繼續加。”我完全沒有想到可以這樣做!

日本:招待大方服務好

日本~夢多

不得了了,現在,所有的日本人,包括東京人,對台灣人非常大方。通常,我們在錄美食節目,吃完東西,講完口感,工作人員會把剩下的食物吃掉。但是,我們這次去吃宮崎牛的和牛A5級,一個人大概是七、八千塊日幣,很貴,然後,我們有九個工作人員,他們臉皮很厚,“食べたい…”(想吃…)“好,可以喔。”每一個人,都有宮崎牛吃到飽。

《各國壞的刻板印象》

美國~杜力

自大驕傲,沒有國際觀。

這是事實,我們要承認。有很多人,都會覺得,美國的東西是全世界最好的,唯一不好的,就是賈斯汀,但是,我們已經把他派到台灣來了。這是真的,給他一個地球,台灣在哪裡?泰國在哪裡?他可能找不出來。

我有在網路上搜尋,美國只有30%的人有護照,我有兩個叔叔,他們已經六十歲了,從來沒有出過國。有的人連自己州都沒有出過,比如,亞利桑那州就在加州旁邊,他們一年最大的夢想,就是去加州一次。我是不懂,因為我個人喜歡去旅行,查到只有30%的人有護照,我覺得,真的有一點誇張了。我有很多朋友,我問他們“要不要來台灣找我?”“去台灣幹嘛?台灣有什麼好?”“東西好吃啊,人非常熱情。”“幹嘛要去那麼遠的地方?還要坐那麼久的飛機,我們待在美國就好。這裡也有很多華人可以看啊。”

德國~賀少俠

我們跟杜力去KTV,他就說“我不想唱歌,除非,你給我錢,我才唱。”

日本~夢多

真的,我們私底下出去唱歌,都是這樣子。“沒關係,你要給我錢嗎?”

美國~杜力

這個就是我的自由,你們要了解。你們這樣子講,感覺有點難過。

法國~亨利

杜力,真的不好意思,可是,還沒到美國,我朋友就說“美國人真的很胖。”

美國~杜力

你說什麼!?我下班了。

不要這樣,為什麼要一直欺負我?

加拿大~阿龍

地廣人稀又偏僻。

我們加拿大也不是完美,連大都市,人都很少,多倫多也只有兩條捷運,公車什麼的,都很慢,若沒有車子,真的很麻煩。我阿姨住在北溫哥華,有一天,我想要走路去超市,這是錯誤的決定,我走了一個小時,才到超市。連我上高中,都要走路二十分鐘去坐校車,再走二十分鐘,才可以到我的學校,真的很偏僻。我們的地比美國大,但是,我們的人口,只有他們的十分之一。

我真的覺得加拿大很棒,像我們的湖水,很清澈,空氣很乾淨。我們有大院子可以辦活動,也適合養大的寵物,甚至會有人養馬。所以,雖然很偏僻,但是,有台二手車,或是朋友有車,問題都可以解決。

巴西~費丹尼

犯罪天堂治安差。

講到巴西,當然要講到治安,巴西的治安非常不好,從以前到現在,都沒什麼進步。最近,在巴西,大人會教小孩偷東西,巴西的法律是蠻嚴格的,若滿18歲,被抓到要被關,所以,大人就一直教小孩,給大家感覺非常不好。

日本~夢多

之前,跟幾個巴西來的朋友,不管男女,比如,我們在台灣,是九點開拍廣告,他們真的會一直遲到,那時候,我們的經紀公司,就比較傷腦筋,也很矛盾,巴西人,年輕時,外表很漂亮,很帥,是可以賺錢的,但是,不好控制。主要是,他們太懶惰了,前一晚喝了酒,喝醉了,就影響到工作。我們日本人會喝得很醉,但是,我們一定起得來,一定提早到。但是,他們,不行…,喝醉酒就不去了。

巴西~費丹尼

你說的是對的,我之前也有很多朋友,來這邊當模特兒,他們每天都想出去,而不是想要工作。

德國~賀少俠

不知變通,超龜毛。

這點很抱歉,這是真的。但是,我們是要追求好品質。我最近拍了短片,需要配音,因為現場的收音不是很好,就要去錄音室配音,要求要很精準,很高的音質。有我,有錄音師跟導演,我的個性是,比如,接起一通電話,只說一個詞“哈囉~”,導演就說“好,下一句。”然後,我就說“不好意思,等一下,再錄一次。”我錄了大概十幾次,每次,都再播放一次,我聽一聽,好像不對,導演就說“少俠,我覺得可以了…,都錄十幾個了,到時候選一個就好了。”“沒有…我要確認一下。”原本是預計錄四個小時,後來,變成六個小時。

日本~夢多

到現在,包括我們幕後工作人員,都覺得少俠很難相處,沒錯,不好笑,沒錯,可是,他很努力在改變自己,但是,改變的方向,錯了!他若拿到腳本,會來問我,我想,他會聽別人的意見了,有進步,很棒。結果,他還是堅持自己的意見,那還問個屁啊?

美國~杜力

不要講到十年前,就講三年前,我覺得,他真的有改變,問題是,很少。

日本~夢多

人前人後,表裡不一。

這是真的,這次,我在九州有體驗到,我真的很傷心耶。不過,九州還是要去,可能就那個人。而且,他是一個酒吧的老闆,他在講我另外一個兄弟的壞話,講到我有點不舒服,剛好,我兄弟就打來視訊,他不知道被講壞話嘛,他就說“你在哪?”“在某某的酒吧。”“那我想跟他聊一下。”就很尷尬,但是,我還是跟酒吧的老闆說“不好意思,他想跟你聊一下。”我一轉過去喔“嗨,好久不見~,嗨~,我在等你哦。”發生這件事後,我就直接跟他講,我覺得這樣很不好,他還生氣耶。後來,他就跟別的朋友講我的壞話。

美國~杜力

我知道,日本人的壓力很大,下班之後,還要應酬什麼的,一直跟別人說,酒量很好。但是,我認識的日本人,他們的酒量都很差,特別是夢多,他真的很誇張,兩、三杯,就完全變了,開始亂抱,也會開始打人,在外面講別人的壞話,他也有咬過我的胸部喔。我想,你到底是怎樣?才喝了三杯。

巴西~費丹尼

而且,他若來了,你今天剛好不想要喝,他會生氣。

美國~杜力

對,會一直逼你喝,“不要這樣子,難得見面,來,喝一杯啦。”

法國~亨利

嘮叨抱怨,超煩人!

在法國,我們很喜歡抱怨,我去泰國,認識兩個法國人,我們一起去喝酒,一起出去玩,他們一直抱怨,“天氣很熱。”“泰國人很不熱情。”有一點煩。晚餐時,我們一起去一家泰國餐廳,他們還是抱怨,“這家餐廳不乾淨。”“太辣。”

德國~賀少俠

我們帶法比歐去吃麻辣火鍋,他一直說“好辣喔!”不然,麻辣火鍋是怎樣?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