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老外的莫名堅持,台灣人看了超傻眼!!

180403[(003340)2018-06-21-20-58-43]  


《你們國家的人最堅持什麼事?》

美國…不讓別人聽見如廁的聲音

美國~賈斯汀

我們比日本還嚴重,日本至少有播放鳥叫聲、流水聲,美國沒有。我進去,看到一個空位,我會先站在那裡,褲子已經脫了,我都準備好了,旁邊有人來,尿不出來!

韓國~姜勳

韓國不一樣,大聲才有自尊心,如果我的聲音比較小,會感覺,我輸了。

美國…喜歡走不同的路

美國~賈斯汀

美國人就是有一些很奇怪的堅持,在我們家那邊,比如,回家的路,只有一條路是最快的,但是,我們每次都要走不同的路,只要走不同的路,就會發現新的東西。比如,從我家到阿嬤家,可能要十五分鐘,可是,早上去那邊,我們會走某條路,十五分鐘,那天晚上,就想要趕快回家,因為小朋友隔天要上課,結果,我爸爸堅持走多二十分鐘的路回家,你會想,晚上到底有什麼好看的?我們走到一半,就停在一個草原裡面,打開車燈,就看到一群鹿,在草原裡面,我就在那邊看牠們,很漂亮。

韓國~姜勳

我覺得,美國人真的很奇怪,我在台灣遇到美國人,用中文問他們,但美國人一定要用英文回答我,但他知道我不會講英文,卻堅持要跟我講英文。就是杜力!我跟他聊天,就出現如下的對話。他不是寫了「Hooters for lunch?」,我那時候不知道「Hooters」是餐廳的名字,我就搜尋,結果是「貓頭鷹」,我還以為他午餐要吃貓頭鷹耶!杜力的中文明明就很好,為什麼堅持要我講英文呢?

180403(00h05m26s-00h07m15s)[(001224)2018-06-23-14-49-37]  

美國~賈斯汀

我們大家一起出去睡覺,每個人要點餐時,都是用中文,因為服務生就台灣人嘛,換到杜力“Hi, sweetie, I want the steak.”全部是英文,那個服務生就看著我們,我們還要幫杜力翻譯,他就堅持要這樣。他會想“我就免費給他上英文課啊。”

瑞士~麻努

美國人,堅持叫別人「brother」,剛認識,就叫我兄弟,我覺得很奇怪。我叫他的名字,他還是叫我兄弟,很奇怪,我要問我爸爸,我為什麼有這麼多兄弟?各種膚色都有,明明就不熟。

美國~賈斯汀

這樣很有禮貌啊,今天我跟小梁哥聊天,他經過,我就打招呼“Hey, brother.”Buddy、brother、bro,都一樣啊。「bro」是,我覺得你是非常好的人,我也很喜歡跟你聊天,我可能忘記你的名字,才叫你「brother」,但是,我還是會對你好。

新加坡~宇軒

美國人有另外一種堅持,他們只收禮物不收紅包。美國人生日還有結婚時,我想,買禮物很麻煩,也許買了禮物,但你不需要,所以,我就包紅包,但他們堅持不收紅包,只收禮物,我不知道為什麼?

美國~賈斯汀

我們會覺得,若送紅包,就好像跟你不熟。

韓國…泡溫泉先跳進冷湯

韓國~姜勳

我小時候很常去泡澡,每個大叔一進來,會先沖一下身體,然後,直接跳進去冷湯。我爸爸也是大叔嘛,我之前問過他,他也是這樣做,這樣其實是蠻危險的,心臟會受不了,但是,爸爸還是堅持這樣。

去到韓國人的家裡,那個媽媽一定會送你她自己做的泡菜,這也是自尊心的問題,你一定要說“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的味道。”外面絕對吃不到,沒辦法,因為,泡菜的製作很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不可能會跟別人一樣。

美國~賈斯汀

我在大學住宿舍時,有四個韓國室友,有一個冰箱,你會想,一盒泡菜就夠了,每一個的媽媽都要送一箱,就完全沒有空間。

韓國~姜勳

韓國人真的很厲害,我是姜家,金旼哉是金家,金家有金家的泡菜,姜家有姜家的泡菜。若是好幾家的泡菜放在同一個地方,我可以吃得出來,哪一家是我家的泡菜。

新加坡~宇軒

韓國人另一種堅持,他們很喜歡逼外國人支持他們的球隊。我之前去韓國時,我們在一家餐廳吃飯,在吃飯時,當時的球賽是日本對韓國,不過,我們不會去在意那個球賽,我們就吃得很安靜,進分時,大家在那邊歡呼,只有我跟我朋友很冷靜,後來,他們就斜眼看我們,好像…我們沒有歡呼是一種錯?

上星期,金旼哉剛到攝影棚,一看到我,他說“你有沒有看球賽?”“為什麼要看球賽?”“韓國隊啊。”“然後咧?”他就是要大家一起去支持韓國隊,所以,我不知道你們在堅持什麼?

韓國~姜勳

我覺得,韓國人不會要求一定要幫韓國加油,但是,如果是韓國跟日本比賽,就會要求你要幫韓國加油。

韓國跟日本比賽時,若韓國是輸的狀況,你絕對不能開心,若是你很開心,也不要表現出來,會很恐怖。

美國~賈斯汀

我不懂韓國年齡階層的文化,他們非常堅持這點,就算只大幾個月,一定自認是長輩。之前,學校有一個韓國同學,也有一個日本同學,然後,這個韓國同學,比這個日本女生年紀大一點點,他就把她當成妹妹一樣,對她說“妳不能跟這個男生好,因為,他會對妳不好。”“妳一定要吃什麼,才能保養妳的身體。”“妳不能穿這件衣服。”你就會覺得,他們是不是在曖昧?其實沒有。他只是認為“妳一定要聽我的話,因為,我是妳的哥哥。”

之前,我有個同學是韓國人,在大家面前,他就對我說“賈斯汀,你的鼻子歪了。”我就對他說,“關你什麼事啊?你自己的牙齒不也是亂七八槽的。”我超生氣的。不講也沒有人知道啊,所以,我根本不在乎,這是我的特色。他就很生氣,對我說“你怎麼可以在大家面前這樣講我,我是你的哥哥。”

韓國~姜勳

我覺得,你在大家面前這樣講,他沒揍你,就算很好了。因為,你的鼻子真的很歪耶。

法國…每餐要有湯與麵包

法國~尼可

我們太喜歡我們的麵包了,我在台灣,最喜歡吃的是,牛肉麵,然後,在吃牛肉麵時,我會特別去買「Baguette」(法國麵包),跟牛肉麵一起吃。

去到法國餐廳,還沒開始吃飯,在桌子中間,一定會有麵包。

德國~賀少俠

法比歐也是,我們有時候去他家吃飯,我們坐在客廳,他在廚房準備東西,開胃菜、主菜、甜點,都要有。我們就跟他說“法比歐,沒關係啦,你就過來跟我們一起聊天。”“不行,一定要這樣子。我們不可以隨便吃。”

法國~尼可

然後,我們吃飯的時間也是很久,若去參加法國婚禮,吃個飯,大概要五個小時。

韓國~姜勳

法國人還有個堅持,要自己煮菜。之前,我大學有個朋友,也是一個法國人,他每天中午,一定要回家煮菜給自己吃,再回來上課。重點是,他自己煮,煮完又要吃,法國人又吃得很慢,中午過後那堂課,他永遠都不會出現,然後,就被當了。之後,我發現,他不再選中午的課程,寧願去聽晚上的課。

美國~賈斯汀

我大學一年級時,有很多法國學生,但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法國人,進去學生餐廳。他們都自己煮自己吃。

另外一個,法國人很堅持完美,自己的想法,做出來的東西,一定要完美。一個很好的例子,就是法比歐,他做一個東西,就會堅持做到位。

法國~尼可

如果要做,就要做得好,這是一定要的。

美國~賈斯汀

法比歐開餐廳時,那時候,還沒有弄得很好,地板有一個四方形的洞,電線都跑出來了,就要把它蓋起來,對不對?他請店員蓋起來,但蓋起來的顏色跟地板有色差,他就說“不好意思,這是什麼?”“你叫我們把它蓋起來啊。”很多男生都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就隨便弄一弄,他就說“不行,這要重新做。”然後,重新做的時候,法比歐就在旁邊看,店員的壓力超級大。然後,那些店員做什麼事,法比歐也都會在旁邊看。

瑞士~麻努

法國人,是寧可不要工作,還是要罷工!我現在都不敢訂法國航空的機票,連法國的火車票都不敢訂。有一次,我要從日內瓦轉機到巴黎,再飛到另外一個地方,班機被取消了!而且,還沒退錢。

法國~尼可

我們法國常會罷工,因為有些問題,所以,有時候,就不會退款,不一定。

…正確的發音和寫法

德國~賀少俠

德國是很機車的民族,我們非常重視發音、寫法,文法都要很正確,不只是德文,就連外國人的母語,我們也要糾正。像我自己,我在語言學校,是學很標準的發音,但是,台灣人日常用的發音,跟我們在學校學的,有一點不一樣,比方說,我是雙胞胎,有人問我“你是同卵還是異卵?”我就說“應該是「ㄌㄨㄢˇ」不是「ㄖㄨㄢˇ」喔。”朋友就覺得“這是我的母語,你還糾正我?”“你講的不對啊。”“我講得很對,你為什麼要那麼機車?”我們就這樣吵來吵去。

美國~賈斯汀

連英文也要跟我吵。

德國~賀少俠

一定要的,你的英文很爛!

舉個例子,would have gone,美國人會說「would have went」,就是形態都弄錯了。

美國~賈斯汀

Who cares???

所以,我現在有個新方法,比如他說“I would went to the police.”我就裝鬼臉,他就生氣,馬上閉嘴了。

瑞士~麻努

我去西班牙或法國的海邊,被德國女生嚇到,因為,她們不愛除…腋毛,還有腿,好多毛啊,被嚇到了。

德國~賀少俠

國中、高中時,我有一個女同學,在夏天,她就是穿無袖的衣服,她一舉手,就發現,她的腋毛都跑出來了,我們全班的男生都很驚訝。我就跟她講“不好意思,妳應該要除腋毛,那個…有一點不好。”她就非常生氣,“你怎麼可以跟我講這種事?那是我自己的身體,…”從那天之後,她就不跟我講話了。

小學時,我們班出遊,去一些鄉下地方,很多同學都沒有帶食物,我帶了一包軟糖,大家都餓了,我就開始吃,同學就過來“少俠,我也可以吃一口嗎?”我就覺得很糟糕,因為,我若分享給他,我就要分享給每一個人,我有二十幾個同學,若分享給每個人,我自己就沒東西吃了,所以,我就說“不可以!”那個同學就翻臉,然後,每個同學都罵我小氣。

瑞士…家裡要有核彈防空洞

瑞士~麻努

我們的政府很堅持這件事,家裡一定要蓋核彈防空洞,下圖是我家的,門很厚,水泥的,可以防輻射。然後,法律規定,裡面要有糧食,若發生戰爭,要有足夠的食物,還有,要有化學廁所,還要有床可以睡覺,裡面有窗戶,若是戰爭結束了,可以打開爬上去。這個地方,規定是不准堆東西,但是,都被拿來當倉庫了。

180403(00h32m40s-00h34m29s)[(002287)2018-07-02-19-52-44]  

德國~賀少俠

我有個瑞士朋友,之前去他家,我脫下鞋子,放在一個地方,他就說“不好意思,鞋子要放在那邊。”好,沒關係,然後,我們坐下來,我要吃點東西,椅子跟桌子的距離有點遠,我就把桌子拉過來一點,他就說“欸欸欸,不可以移動。”“好…”好像很多東西移動位置,他就會很不舒服,要放在原位。

瑞士~麻努

瑞士是這樣,有德語區,有法語區,德語區的人就會有潔僻,什麼東西都要歸位,最誇張的是什麼?他們會貼標籤,放掃把的地方,吸塵器、刷子、肥皂什麼的,還有,麵包,用尺去量。但我們是法語區,不一樣。

新加坡…買到房子才結婚

新加坡~宇軒

現在,新加坡,大部分的年輕人,有一個堅持,就是要買到房子才會結婚。在新加坡,私人的房子很貴,要買,就得買政府蓋的房子,我們叫做「組屋」,這種房子,要去申請才能買得到,不過,申請了,也不一定買得到。申請之後,要等到兩三年才能拿到房子,在這段期間,很多人會求婚結婚。但這種堅持有點笨,我身邊有很多對朋友,他們都去申請了房子,然後,在等待的兩三年中,就分手了。因此,還要被罰款,因為,在新加坡,單身不能有房子。

韓國~姜勳

我覺得,新加坡人有個堅持,就是要講新加坡式中文。之前有個新加坡朋友,跟我LINE說「明天要不要一起去拿鐵?」我還以為是去喝拿鐵,到了,他是要去健身,他們的健身叫做「拿鐵」,我跟他說“你來台灣了,不要講新加坡式中文。”但他還是很堅持,有一次,我跟他去早餐店,他跟老闆說“老闆,這裡有沒有水草?”我在那裡就當機了,水草是什麼東西?老闆問他“請問水草是什麼?”吸管!

新加坡~宇軒

有一些用詞,我們會不一樣,比如「今天拜幾?」「今天拜四。」然後,我們要一起分享,點一份東西,就說「我們公私點一份來吃。」所以,我剛來時,也是被很多人笑,後來,就一直慢慢改進。

新加坡式英文 singlish

你吃了嗎?Eat already anot?
為什麼看不起我?Why you see me no up one?
這很好吃,你一定要吃。This is damn nice. You die die must try.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