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不同國籍住一起,妙事怪事都很多?

171023[(004421)2017-12-24-20-22-06]  


最不想跟哪一國人住一起?

日本~夢多

義大利!那時候,我跟義大利人、巴西人還有美國人住在一起,以男生來說,我真的受不了義大利人,第一個,他比我帥…

美國~賈斯汀

難怪,你一個人住耶。

日本~夢多

對啊…,不是啦!義大利的男生真的都不洗頭,而且,他是一個模特兒,每天都要做造型,台灣的天氣又那麼濕,他的頭都是油油的,我問他“你為什麼不洗頭?”他說,因為他的造型花了一個小時,很臭也沒關係,有香水就好。

美國~賈斯汀

我是選韓國!跟韓國人住在一起,就沒辦法睡覺。大學時,我的室友幾乎都是韓國人,有一天,我在房間休息,都已經快睡著了,就聽到“砰”一聲,他在那邊玩電動玩具,很大聲,他們都會戴著手套,只要一輸,就會大力拍桌子。一個人拍就算了,有一天,我好不容易可以睡個午覺,一樣,聽到那些拍打的聲音,十個韓國人在我們宿舍裡面同時開罵。

南非~肯納

我這輩子,再也不想跟西班牙人住在一起,因為佩德羅,沒有錯!西班牙是個很愛派對的國家,感覺他們對音量的概念特別差,曾經有一位朋友,佩德羅,他在家裡不管做什麼事,都特別大聲,看電視、聽音樂,都很大聲,連跟他父母親講電話,也很大聲。我原本以為,至少晚上會安靜一點,睡到一半,我聽到施工的聲音,我以為天已經亮了,結果不是,是佩德羅在打呼,連睡覺的音量都特別大。

西班牙~佩德羅

聽到有人在講我的壞話,我一定要陳清,我不是不懂音量大小,而是因為,我聽的新聞是中文的,講得太快我就聽不懂,就要開得很大聲。睡覺打呼,則是因為我的肌肉太大了,我的脖子就會懸空。

德國~賀少俠

之前有過法國室友,我覺得,法國人是很親切,問題是,他們很愛抽煙,而且,在台灣的外國人很愛辦家庭派對,幾乎每個禮拜都有一次,他會邀請其他的外國朋友到家裡來,我跟他講過,我不喜歡菸味,因為我會過敏,他說“好…隨便…可以…”,朋友來了,他也不跟他們講,他們就在那邊開始抽菸,其實,外面有個陽台,有時候,他們會去陽台,有時候,就不想動,就在客廳,邊喝酒邊抽菸。我的鼻子就開始不舒服了,我跟朋友在聊天,但感覺呼吸不過來,對方就說“少俠,你還好嗎?”“鼻子過敏…”“怎麼了?”“就是…菸味。”“哦,抱歉,你保重啊。”但是,我也不想讓大家尷尬,我就一直忍耐。等到他們大家走了,我就跟法國室友說“不好意思,你知道,我真的很難受,下次,可不可以請他們去陽台抽就好了。”“好啦…可以…”但是,他從來不說,看到朋友來,他就很熱情,也不想得罪人家,要讓大家都很開心待在客廳,所以,我每個禮拜都受不了。

俄羅斯~龍書明

我受不了台灣室友,尤其是男生,真的很髒!我的宿舍,三個室友都是台灣人,房間裡面的東西都亂丟,衣服髒了也亂丟,吃完的便當盒也亂丟,一個禮拜,沒有倒垃圾,宿舍裡面就有蟑螂,我每一天都是這樣過,每天都很痛苦。而且,到了晚上,他們還會打電動,一直到早上。過了兩個禮拜,我就想,一定要搬家,我去跟學校說我要搬走,再跟那些台灣人說,我要搬家了,他們就很開心。

美國~賈斯汀

我有住過台灣人的隔壁,他們的房間也是蠻恐怖的,我要去找我的朋友,第一次走進去,我嚇一跳,那時候是上下舖,每個床都有掛書包、衣服,我就在找,奇怪,我的朋友呢?我就叫他的名字,結果,從衣服堆中出來一個人,“什麼事?”

在文化差異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

日本~夢多

我的房間很亂,但是,不髒,我承認,我不太會整理,就會亂丟衣服,但是,對於食物,我是馬上要整理乾淨的。在七、八年前,跟很多國外的人住在一起,雖然我的房間很亂,但是,他們更亂,不過,算了,物以類聚嘛,我也沒資格去講他們,重點是,他們吃完東西,會放在那邊,碗都不洗。我們日本人是不管怎麼樣,吃完東西馬上會洗碗,就算晚上吃完很累了,起來也會馬上洗,但他們都不洗,而且,他們是使用公用的盤子、湯匙。

德國~賀少俠

對,很誇張,賈斯汀,你怎麼會這樣子?

美國~賈斯汀

不是,有時候剛吃飽,若要馬上洗碗,就沒辦法享受,所以,就想要好好放鬆。

日本~夢多

我真的好奇呢,你們是什麼時候會洗碗?

美國~賈斯汀

就是要煮飯時再洗啊。

在美國,我沒有垃圾分類的概念,我們沒有像你們分得那麼仔細,細到…我每次丟垃圾都會被罵,不丟垃圾被罵,丟了照樣被罵!另外,就是廁所的垃圾桶,我們在美國,我們會把衛生紙丟在馬桶裡面沖掉,在台灣,我開一個派對,很多台灣人來我家,隔天,怎麼廁所突然有很臭的味道,我把垃圾桶打開,全部都是擦過屁股的衛生紙。

德國~賀少俠

有個女生朋友,她去上廁所,過了半小時,她都不出來,我就想,怎麼那麼久?她是上大號,馬桶被衛生紙塞住,那個水一直往上升,她待了兩個小時,都不敢出來。

俄羅斯~龍書明

以前有遇到很有趣的事,我室友是土耳其人,他是回教徒,穆斯林人有一個齋戒月,然後,他們白天就不吃不喝,我看到朋友很痛苦,就想,要不要體驗一下他的生活方式,我們半夜三點半就起床,跟他吃一下東西,然後,我就開始封齋,結果,到了下午兩點,我已經開始受不了,又餓又渴,不知道要怎麼辦?很想要去偷開冰箱吃東西,結果,冰箱被鍊子鎖起來,朋友明知道我受不了,還把它鎖起來,我就不知道要怎麼辦?就跑去外面買東西吃。

※每年伊斯蘭曆第九個月,穆斯林會進行一個月的齋戒,齋戒月期間,每天日出到日落停止進食、飲水跟抽菸。

南非~肯納

我之前跟烏茲別克的朋友一起住,有一天,他的家人來拜訪我們,大家應該都知道,西餐煮飯時,常會用培根來提味,那天晚上,我就煮了奶油雞肉義大利麵,他家人覺得很好吃,就問我裡面加了什麼?我就說,有雞肉,有蘑菇,有培根,聽到培根的時候,他們一家人瞬間變臉,眼睛睜得很大,馬上站起來,走到我家客廳,開始向阿拉懺悔,之後,我朋友才說“其實,我們家都是穆斯林。”我才發現,培根是大禁忌。

韓國~金旼哉

我在馬來西亞念書時,也遇到這種狀況,可是,比他好一點,因為,在出國前,我已經研究過了,穆斯林不吃豬肉,我有陣子,跟穆斯林住在一起,我都不會跟他們說“我想吃豬肉。”有一陣子,我的室友回去他的國家,剩下我一個人,我終於等到機會了,我就煮了五花肉,然後,拍個照,放在臉書上面,“終於可以吃到豬肉了耶!”結果,我那個室友看到我的照片,回來之後,馬上去廚房,把我用過的鍋具都丟掉,再買新的。

美國~賈斯汀

我有兩個女生室友,一個很喜歡煮中藥湯,我每次走進家裡,聞到那個味道是很香,我就跟她說“妳再煮,我可能會偷偷吃掉哦。”她就舀一碗給我,“妳確定我可以喝這個嗎?”“對啊,這給你喝。”我就喝了,喝完之後,她說“你知道這是什麼嗎?”“中藥嘛。”“對啊,你知道是幹嘛的嗎?”“不知道。”“是經期在喝的。”我另外一個室友也是女生,我有一天宿醉,我跟她說頭很痛,她就拿藥給我,我吃了之後,“超級有效的,這是什麼?”“月經止痛藥。”真的不會痛了,謝謝妳啊!

然後,之前跟四個韓國人還有一個越南人一起住,我們在宿舍裡面烤蝦子,在美國,我們的蝦子都已經剝好了,只吃尾巴的部分,結果,那個韓國人到我旁邊說“耶,蝦頭你不吃喔?”“你們會吃喔?!”嚇死我耶!結果,那個越南人跟韓國人說“欸,你蝦殼不吃嗎?”“啊?蝦殼?!”“對啊。”他就拿起來咬了,他還說那有甲殼素,嚇死我了。

 我覺得,跟法國人住在一起,也會遇到很多困難,因為他們太愛漂亮了,那時候,一樣的宿舍,換了一個法國人。我們都習慣早上七點半起床,然後,我會在早上洗澡,大概10分鐘就洗好了,八點要上課,但是,那個法國人搬進來之後,變成我們兩個人在同樣的時間要洗澡,然後,他都搶得比較快,40分鐘,洗澡、刷牙、洗臉,弄得乾乾淨淨的,我們在外面,沒有刷牙,沒有洗臉,害我們都遲到了。就變成,我們得提早一個小時起床,就是因為這個法國人。

德國~賀少俠

我媽媽有遇到一個問題,她樓上住了兩個敘利亞人,就那些難民。德國的冬天,外面很冷,但房子裡面很溫暖,因為我們有暖氣,可是,不能一直開門,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他們家鄉的習慣,就會一直把門打開,代表…歡迎大家來我家,他們就覺得,關門是不禮貌的事,所以,他們就一直開著,整棟公寓都很冷,所以,我媽媽開暖氣就沒有用。第二個問題,他們在敘利亞的房子,地板都是石頭,他們會直接拿水桶,把水倒在地上,掃一掃,可是,德國的房子,天花板是木頭,他們直接拿水潑灑,有一天,我媽媽往上看,天花板在漏水!就得再重新裝潢天花板。

住在一起後,對哪個國家的人改觀了?

俄羅斯~龍書明

來到台灣時,我是住在背包客棧(GuestHouse),在那邊,會遇到很多國籍的外國人,我跟美國人住同一間,我跟他聊天,他不理我,“你好嗎?”“很好。”就這樣。過了一兩天,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那個美國人,一整天都沒有離開他的床,看他臉紅紅的,發燒了,我去外面幫他買藥,順便去便利商店買東西,然後,把藥給他,過了半個小時,他開始跟我聊,先跟我道歉,他說“我認為你會造成很多麻煩,所以,我不想理你。”後來,發現我人很好,就跟我聊天了。

德國~賀少俠

我是對美國人大改觀了,我是一個電視兒童,一直會看美國影集,他們的家庭都很漂亮,很乾淨,可是,自從我跟賈斯汀住在一起,我就發現,洗碗、打掃,所有的事,都要講過一百遍,他才會去做。等到他終於做了,就開始擺起臭臉,因為我會一直唸他,他就說“好啦!賀先生!我現在會做,好不好?”“打掃好了,可以了吧?”我就想,我也沒有做什麼壞事,我只是提醒你,要不然,別人沒辦法用鍋具,都放在那邊那麼久了。

美國~賈斯汀

最麻煩我的是,一個德國人,免費住在我家,用我的水,用我的電,用我的冷氣!

德國~賀少俠

我記得,我還住在德國時,是跟媽媽住在一起,她也說“我不相信你可以一個人生活。”因為,我完全不打掃,不洗碗,她根本不相信,我現在有辦法自己一個人生活,但是,當我搬出去,我就發現,我就得這樣子,因為,沒有人會幫我。但是,他可以享受在這樣的環境中,我好像是他媽媽。

美國~賈斯汀

我是對德國人有很大的改觀,我本來以為德國人是很冷漠的,嘴巴很壞,其實,他們還是這樣,但是,他們人還不錯啦。我大學時,第一個室友是德國人,一直想要提政治的東西,“你知道嗎?我們第二次大戰就得要怎樣…,才會贏啊,你不覺得嗎?”好無聊的東西哦。然後,我已經不想跟他聊天,但那時候,我爺爺過世,我爺爺算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就非常難過,他聽到這件事,在我上課時,就把我拉出來,“在這裡,我們都是一個人,只有彼此,所以,你若需要什麼東西,再跟我講,我會在你身邊。”然後,他就給我一個擁抱,我就想,德國人會這樣嗎?

第二個是,好…,賀少俠,前幾天我們要看電影,我們大家都在客廳,要看電影,就隨便看個預告片就可以決定了,沒有,這個人,讓我們花了四十分鐘,來選電影,他會去查電影的簡介,再去看電影的評論,若評論不太好,再選別部。

德國~賀少俠

我是一個先苦後甘的人,我想在前面做一些功課,確保這部電影是好看的,大家就可以好好享受。

美國~賈斯汀

就算這部電影很難看,我也不要跟你一起看。但是,有一天,我心情不好,就被他看出來了,那時候我是失戀,我的心情很糟,若跟其他朋友聊,他們就說“是你自己笨啊。”只有他會認真跟我聊,分手時,那個女生又來哭泣這招,打給少俠,“拜託你幫我挽回他。”少俠就很男人說“不要再煩他了!妳不要再打擾他了。”

南非~肯納

其實,我本來很害怕,俄羅斯人來我家,他們每次來我家,都像在過聖誕節一樣,要離開我家,都是雙手滿滿的禮物,他們都會說“這東西好像不錯,哪裡買的?好像很好用。”因為我是個超級大好人,我就會說“你喜歡的話,可以先帶回家用看看,沒關係。”一般人,在這種時候應該會不好意思吧?沒想到,俄羅斯人,比搬家公司還有效率,把我的家清空了。有一天,我的手機充電線壞掉了,我就想,終於輪到我跟這些人要點東西了,我就打電話給朋友,“你那裡有沒有備用的充電線?”他馬上說“沒有!”就把電話掛掉了。當時,我很不舒服,覺得這些人怎麼可以這麼不懂得回報呢?結果,很驚訝的是,過了兩個小時,他打給我,“兄弟,有好消息,我從我的朋友的妹妹的男朋友那裡,問到有一條線可以給你。線在桃園,我明天騎摩托車去桃園幫你拿。”所以,有機會交俄羅斯朋友,就要好好利用。

俄羅斯~龍書明

對俄羅斯人來講,若你說,可以把東西拿回去用用看,意思就是要送我了。

日本~夢多

日本人若看到蟑螂,不管怎麼樣,一定要男生來處理,但是,我們對蟑螂的抵抗力沒那麼厲害,而且,在北海道或東北,都不會有蟑螂,他們若看到蟑螂,都嚇死了,但是,我發現有些台灣女生,看到蟑螂,“啪!”很帥耶。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