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各國開心過聖誕?!原來要這樣才有感覺?!

131225 


在你們國家,聖誕節都是怎麼過的?

瑞典~艾瑞森

還滿熱鬧的,爸爸那邊的親戚會一起過,一起吃很多的菜,然後,我們會聚在電視前面看迪士尼,重點是唐老鴨。

日本~葛西健二

我小時候都一直相信聖誕老公公的存在,我們相信聖誕老公公會在24日晚上來,他會把禮物放在我的枕頭旁邊。有一年,我平安夜突然醒來,就看到黑影把禮物放在旁邊,我以為是聖誕老公公來了,很興奮的說〝聖誕老公公,謝謝,你等一下要去哪?〞他看到我就立刻離開,我想是因為他很忙,要去隔壁。後來,我十歲才知道,那是爸爸,爸爸被發現之後,就覺得很不好意思,才會立刻離開。

瑞典~艾瑞森

我一開始也很相信有聖誕老公公,看完唐老鴨之後,他就會進來發禮物,當唸到我的名字,我就衝過去,〝你住哪裡?我可以摸你的馴鹿嗎?可以跟你一起回去嗎?〞就一直問很多問題,他就說〝好吵!像收音機一樣。〞大家都大笑,我就覺得他不會有點太直接嗎?聖誕老公公不是應該很親切嗎?就有一點想哭。好幾年之後,才知道那是我姑丈打扮的。

巴西~OLIVANIA

我們每年聖誕節都要吃火雞,我媽媽在12點就會煮好多東西,有親戚朋友會過來,可是,有個問題,大家都要吃雞腿,有一次,當媽媽放好,我看一看,沒人,就把兩隻雞腿拿起來,等到要吃的時候,我媽說〝啊?雞腿怎麼不見了?〞我靜靜在那邊不講話,我妹妹有個小孩才五歲,我媽想應該是小孩白目拿去吃了,問他,他一直哭〝不是我...〞,然後,我去到房間,就一直吃雞腿,那個小孩剛好進來,〝原來就是妳,阿嬤,妳看,就是阿姨偷吃的。〞

英國~SANDRA

我們也一定要吃火雞,不過,火雞要烤好幾個小時,大家都覺得每年都吃一樣,因為我外婆住在農場,她養了好多豬,有一次,我們不吃火雞,改吃豬,我外婆選了一隻最好的小豬,特別讓牠吃好一點的食物,牠的食物裡面還加牛奶,在聖誕節前兩個禮拜,就帶去我們家的陽台,那隻小豬很可愛,我們那時候愛死了,一直跟牠玩,我媽媽說〝不要一直跟牠玩,牠是我們聖誕節的晚餐。〞我們就覺得她在開玩笑,因為我媽很會恐嚇我們,想不到,在聖誕節時,牠真的被殺掉了,烤了一整天,我們一直盯著烤箱,一直看一直哭,我們的豬被殺掉了,晚上,好多人來我家,他們就一直吃豬肉,那看起來脆脆的,他們都說很好吃,我們忍不住,還是咬了一口,不錯,咬第二口,不錯,之後,就一直吃了。

澳洲~RAY(柯瑞)

因為澳洲是在南半球,所以,我們的聖誕節都是在夏天,很熱,小時候看電影或看電視,他們聖誕節都穿外套,戴手套,那時候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那麼冷?我們聖誕節都是在院子吃飯,因為很熱,也沒有烤的食物,都是吃冷的食物,吃完再去海邊玩。

P1170910[20-52-55] 

我小時候也會擔心聖誕老公公不會來我們家,如果外面沒有下雪,他要怎麼駕駛雪橇來我家,我就一直很擔心。在澳洲的聖誕老公公,都是穿著短袖、短褲。

韓國~GINA

我之前在澳洲過聖誕節,就想跟朋友們去外面慶祝,所以,我們去了夜店,為了那天,我還特別去買了辣妹裝,然後,我們原本去的夜店都關門了,走了一個多小時,所有的夜店在25日那天都關門了,到最後,就沒有地方可以去,我們就回家看電視。

韓國的聖誕節,朋友會聚在一起,出去外面喝酒開派對,我今天問了「RAY」,才知道,他們聖誕節都是家人一起度過。

英國~SANDRA

英國跟人家不一樣的地方,在美國都叫「SANTA CLAUSE」,我們叫他「FATHER CHRISTMAS」,在聖誕節,我們有個東西很重要,叫「聖誕拉炮」,裡面不一定是糖果,平安夜那天要吃飯,在你餐具旁邊一定有個拉炮,大小不一,若小的,裡面有糖果,大一點的,也許會有鑰匙圈,然後,在吃飯時,兩個人要分別拉兩邊,拉到最大塊的那個人,禮物就是他的。

P1170911[21-03-19] 

日本~葛西健二

日本沒有交換禮物的習慣,對年輕人來說,那一天不是「聖之夜」,而是「性之夜」,因為日文的「聖」跟「性」發音相同,所以,在那一天,情侶會一起度過,那一天的飯店幾乎都是客滿的。

另外,有間賓館已經連續31年,365天都是聖誕節主題,會有聖誕老公公在裡面發禮物。

P1170912[21-10-07] 

泰國~曉詩

你們應該搞不懂我是來幹嘛的?其實,我們也有聖誕節,連大象都穿聖誕節的衣服。最重要的是,每個學校都會舉辦英文演講比賽,我們知道聖誕節就是要大紅,所以,大家都穿紅色的衣服,比賽時,我們選的故事是「小紅帽」,因為小紅帽是西方的故事,我們班也會選出最可愛,最適合當小紅帽的人,告訴你們,我每一年都中,我不用講英文,只需要去演出小紅帽,因為我們班我最可愛,因為我英文不好,也聽不懂我同學在講什麼,變成我演我的,他講他的,然後,就最後一名。

P1170912[21-12-44] 

在你們國家,有什麼聖誕節必吃的東西?

美國~STEVE

我帶來「拐杖糖」,在美國,父母會帶小朋友去百貨公司,在百貨公司的中間,會有個聖誕老公公,就像我,那麼可愛,小朋友就會坐到聖誕老公公的大腿上,然後,聖誕老公公會問小朋友〝今年乖不乖啊?〞媽媽還會在一旁拍照,之後,再發糖果給小朋友,一定會有拐杖糖。

我媽媽很喜歡吃拐杖糖,她都說〝這個是我的藥。〞我前陣子回去美國,就拿了一些給她,她就打碎,再放在一個瓶子裡面,我問她〝妳在幹嘛?〞她就說〝這個是我的藥。〞然後,她也不給別人吃,偷偷藏起來,自己愛吃時再拿出來。

巴西~OLIVANIA

我帶來的是「水果麵包」,在巴西一定要吃這個東西,它的名字叫做「PANETTONE」,那是一個義大利人發明的,他喜歡上一個巴西女人,每天都做一個「PANETTONE」給她吃,他的名字是「TONE」,義大利話的麵包是「PANE」,才取了這個名字。

P1170916[21-29-14] 

P1170916[21-31-12] 

瑞典~艾瑞森

我要介紹「詹森誘惑」,這個故事比較奇怪一點,以前有個很有名的瑞典歌手,他的拿手菜就是這一道,他要請別人吃飯時,也是做這道菜,大家吃了就很喜歡,後來才變成傳統。

P1170916[21-33-41] 

主持人~高伊玲

看起來不怎麼樣,可是,非常好吃。

瑞典~艾瑞森

這是我第一次做,所以,我很高興你們都說好吃。

日本~葛西健二

「肯德基」剛到日本時,有個外國人,他本來想買聖誕火雞,可是,日本沒有賣,他就去買這一家的炸雞,後來,這家炸雞就開始宣傳,就讓日本人養成在聖誕雞要吃這家的炸雞,而且,他們還會特別推出聖誕套餐,聽說,他們在12月的23、24、25號三天的銷售額,就等於平常半個月的營業額,有些還得預約,因為是限量的。

P1170917[19-51-51] 

P1170917[19-52-50] 

知名作家~史丹利

這就像台灣人中秋節會烤肉一樣,只是因為廣告的關係,當時,「肯德基」就一直在聖誕節打廣告,到最後,日本人都覺得聖誕節一定要吃他們家的炸雞,但是,日本的「肯德基」真的超難吃的,沒有台灣那麼好吃。

澳洲~RAY

我帶來「SHORTBREAD」的餅乾,大家應該都有看過這個牌子,但是,我們在澳洲,會在家裡自己做,所以,這是我昨天在家裡自己做的。

P1170918[19-58-17] 

P1170918[19-59-37] 

韓國~GINA

韓國的一般家庭在聖誕節會吃蛋糕,在我家,爸爸會特別在聖誕節幫我買炸雞,我學生時,因為沒有錢,若跟朋友一起慶祝,蛋糕太貴了,就會買「巧克力蛋糕派」,這一盤只要70塊。

P1170918[20-01-16] 

泰國~曉詩

西方人不是只吃炸雞跟漢堡嗎?是我的老師說的。在聖誕節那一天,老師會教我們做漢堡,老師說,這個是西方人的菜,我也是第一次做,是「打拋」的口味。

P1170919[20-04-28] 

英國~SANDRA

我做的是「聖誕布丁」,這是從好幾百年前流傳下來的,這個蛋糕裡面要放13種不一樣的食材,因為耶穌最後一次吃飯是跟12個人一起用餐,加上耶穌是13個人,家裡的長輩一定要煮這個東西,家裡每個人都要去咬一咬,重點是,裡面有個硬幣,吃到的人,代表來年會賺很多錢。

P1170921[20-08-46] 

眾人:好吃耶~(由葛西健二吃到硬幣)

《交換禮物》

「SANDRA」抽到「STEVE」準備的「手錶」
「STEVE」抽到「史丹利」準備的「猛男圍裙」
「RAY」抽到「SANDRA」準備的「電鍋」
「OLIVANIA」抽到「葛西健二」準備的「防災頭套」
「GINA」抽到「汪建民」準備的「洋酒」
「曉詩」抽到「GINA」自製的「優惠券」
「葛西健二」抽到「謝哲青」準備的「茶葉及杯子」
「艾瑞森」抽到「OLIVANIA」準備的「豹紋圍巾」

「史丹利」抽到「曉詩」準備的「隱形胸罩」
「汪建民」抽到「高伊玲」準備的「杯子及沐浴油」
「GIGI」抽到「RAY」準備的「男性清潔用品」

「謝哲青」抽到「艾瑞森」準備的「喝酒專用帽」
「高伊玲」抽到「GIGI」準備的「琉璃飾品」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