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全球知名大都市,夢幻美好都是假象?!

171003[(004587)2017-11-24-20-21-57]  


法國~法比歐

我第一次去美國就是去紐約,我想去的第一個地方就是時代廣場,一定要去,好逛,有很多百貨公司,人也很時尚,餐廳、酒吧都有,而且很漂亮,在那邊走一走,就像在一部電影裡面一樣。可是,沒想到,我若去大城市,喜歡白天跟晚上都要去看看,會有不同的感覺,紐約的曼哈噸,晚上會有很多人在路上睡覺,不只是街友,也有一些是穿著西裝的人,也是在路邊睡覺。我知道,在六年前,美國的經濟可能沒有很好,但很可怕。白天是很多人在買東西,晚上都在路上睡覺!而且,有些人看起來像是受傷。

英國~湯姆士

紐約的地鐵也很髒,很多流浪漢會住在那裡,我朋友在華爾斯街當上班族時,他會天天去搭紐約的地鐵,一台地鐵有四節車廂,第一節到第三節車廂很多人,第四節車廂,沒有人,因為,一開門就聞到很臭的味道,就是一個流浪漢把那裡當成他的家,警察會來檢查,被帶出站,等一個小時,再去上下一台。

日本~夢多

我上一次去洛杉磯,去那個好萊塢,我很期待去那邊,我跟杜力去餐廳吃蝦子,快一千塊台幣的蝦子,只有二十幾尾草蝦,在台灣,草蝦一隻才十塊錢,好不好?

法國~法比歐

你為什麼要去美國吃蝦子呢?

日本~夢多

不是,若是那邊的蝦子有特別的味道,那就OK,沒有,只有水煮加上檸檬而已,我自己在家裡弄就好啦。

但是,我去了好萊塢,那裡有很大的公園,只看得到松鼠跟老人,去大安森林公園就好啦。

巴西~舞陽

我要介紹的城市是亞特蘭大,它是美國東南方第一大的城市,我那時候是要去念高中,我巴西的朋友就一直笑我,他們說“不要去吧。”因為,美國很會塞車,學校的食物又不好吃,還要辦什麼證件,超麻煩的。然後,我一直很害怕去那邊,結果,完全是相反的,第一個,學校的巴士非常準時,第二,學校的食物非常好吃,有很多選擇,再來,市區的交通工具,沒有你說的問題,巴士、客運、地鐵,都很乾淨,而且很快。我很喜歡「可口可樂博物館」,全世界最有特色的可樂都在那邊,比如,我那時候非常喜歡喝綠茶可樂,還有培根可樂,還有香草、草莓、葡萄,連咖啡可樂都好喝。而且,我在亞特蘭大,每天都會遇到一位明星,老虎伍茲。

英國~湯姆士

因為在亞特蘭大有很有名的高爾夫賽,對不對?

巴西~舞陽

不是,他是我的鄰居。我以為我住的是好地方,不是,是整個亞特蘭大都好。

法國~法比歐

上個月,我去了巴黎,因為我太習慣台灣了,很方便,我去巴黎要買火車票,售票機有五台,大概40個人在排隊,到的時候,就發現,第一台機器壞掉了,過去第二台機器,沒辦法用信用卡,再換另外一台,一樣不能用信用卡,第四台,不能放鈔票,要放零錢,為了買一張票,花了30分鐘,從機場到巴黎,就花了兩個小時,真的很麻煩。

巴西~舞陽

我最近有聽過巴黎一些問題,我跟國標舞老師在討論一些東西,他跟我講,他上次去巴黎比賽,我就說“哇,巴黎看起來很棒、很浪漫,是非常漂亮的地方。”他問我“你從來沒去過吧?”“怎麼了?為什麼這樣問?”他說,在很久以前,巴黎就像我們所想像,那麼的浪漫,漂亮、乾淨,但是,最近幾年,治安就變得很差,路上還有尿騷味,他朋友的包包,在白天就直接被搶走了,我就覺得,有這麼恐怖嗎?就聯絡我另外一個法國朋友,他是一個攝影師,我就問他,“我聽說你們的治安不好,但我不在乎,我只想去拍照。”他就問我“你要來巴黎拍照嗎?”“對啊。”“你有空拍機嗎?”“幹嘛要有空拍機?有一台相機就好了。”他說“相機沒有用了,巴黎要從上面拍才好看,若在路上,到處都是垃圾。”

法國~法比歐

這幾年可能是這樣,我聽到很多外國人說,去到巴黎很髒,其實,我八月去的時候,真的有改變了,變得很乾淨。在巴黎,買生活用品很不方便,我從機場到巴黎,走出來,下大雨,要買雨傘,找不到。

西班牙~佩德羅

講到大城市的秘密,我一定要講我們巴塞隆納,全世界對巴塞隆納的印象,應該是很夢幻的地方,建築物都在高地,很美,但我帶台灣前女友去逛,她很失望,我們第一天去聖家堂,第二天去奎爾公園,很美的地方,第三天就沒有地方去,其他市區的建築物都很普通,我女朋友說“沒有其他好看的地方嗎?”我說“好,我們去沙灘。”到了那邊,人很多,超擠,她說,那個沙子的觸感很粗,不好,我們下水,有一個衛生棉在那邊飄,超髒的。她還抱怨,沙灘上也沒有帥哥,她沒想到,我是最帥的,巴塞隆納很髒,我最帥。

法國~法比歐

巴塞隆納是我在歐洲最喜歡的城市,我覺得那個氣氛很舒服,因為西班牙人喜歡晚一點吃飯,西班牙燉飯可能幾百塊而已,很好吃,佩德羅是很帥,但是,服飾店的店員都很帥。不過,我現在很失望,之前,巴塞隆納是要排隊的地方,很多人會從南法開五個小時的車,為了去巴塞隆納一晚,路上有很多酒吧,會放音樂,現在,什麼都沒有了。

義大利~吳子龍

羅馬非常美,但是,我每次帶朋友去,他們都會抱怨“這邊都破破的。”髒啊,危險啊,被搶啊,我說,羅馬是非常大的城市,都沒有大樓,從梵蒂岡看向羅馬,不管哪個方向都是很美的,有法律規定,不可以有大樓超過梵蒂岡的高度。

日本~夢多

京都那邊的建築,也有規定不能超過一定的高度。

英國~湯姆士

我朋友之前去羅馬,他說,在羅馬需要雨傘,因為,有很多鳥屎。

義大利~吳子龍

我們每尊塑像上面都有很多鴿子。

若在威尼斯,你掉到水裡面,要馬上去醫院。政府會免費幫你檢查,因為,水太髒了。現在的船都有馬達,水也不會流出去,都是一樣的水,真的很髒。而且,威尼斯每個家庭的廢水,都是直接排到外面。可是,它很美啊,藝術很棒啊。

英國~湯姆士

很多人會到英國看大笨鐘,大笨鐘是在裡面,你看不到,你在外面看到的只是維多利亞塔,只能說「聽」到大笨鐘。

法國~法比歐

現在聽不到了,正在修理。

英國~湯姆士

倫敦明明就很漂亮,但是,地鐵太貴了,好像是台北的捷運十倍價,若要從台北車站到市政府,只有3、40塊,但在英國,五、六個站,就要七塊英鎊。在倫敦的公車,不能使用現金,就很不方便,只能用「Oyster」卡。我上次回去,要搭半夜的公車,我看到一個外國人,他不會講英文,他跟我一起上車,司機跟他說“No cash…”,他就愣住,他聽不懂,一樣拿現金給他,就很尷尬,我不知道他是講什麼語言,不然,我會幫他。

義大利~吳子龍

以前,我有去過蘇格蘭的愛丁堡,非常非常美,當然是輸給羅馬,但還是很美,可是,它非常不方便,第一,沒有地鐵,可是,它的地方又很大,到每個地方都很遠,它的計程車又非常貴,若坐了計程車,就沒預算了,就得坐公車,在愛丁堡,有很多家不同的公車,他們都不合作,你買一張票,大概1.6鎊,可以搭一個小時公車,但只限同公司的公車。之前,我跟前女友去一間美術館,離愛丁堡的中心有一點距離,但還算是在愛丁堡裡面,我們轉了三次公車,每一次都是不同公司的公車才能去,每個人花了兩百塊。

英國~湯姆士

除了倫敦,在英國所有的城市都是這樣。

義大利~吳子龍

你們已經200年了,都沒有改掉?台灣都有悠遊卡,你們連現金都不行。

英國~湯姆士

之前,公車是政府的,但現在是私人的公司,他們就是想賺錢,不會在乎他人想要怎麼樣。

西班牙~佩德羅

我還是要幫英國的交通講話,因為我在曼徹斯特讀書,沒有錢,但你們有廉價的客運,從曼徹斯特到倫敦,不到十塊英鎊,大概五百塊台幣,那我就衝了,但我沒想到,倫敦的物價那麼貴,要住宿找不到便宜的,要吃也只能找「一塊錢商店」,溫度大概四度左右,超冷的,所以,沒有住宿,40個小時,一直在流浪,要一直動才能保暖,很痛苦。交通很便宜,但是一個陷阱,我不是遊民,我是一個身體強壯的年輕人。

義大利~吳子龍

我要講一個地方,都沒有明星,可是,它非常漂亮,阿姆斯特丹,它就是北部的威尼斯,是一個非常棒的地方,我那時候,剛好要從台灣回義大利,就在阿姆斯特丹轉機,早上六點到阿姆斯特丹,搭了很快的火車,還沒七點就到市中心,早上七點,所有的店都開了,有一種小吃,叫荷蘭薯條,跟薯條差不多,但加了很多醬料,有紅燈區,有VOC(東印度公司)的博物館,讓你體驗200年前在船上的生活,做完這些,回到機場,還來得及轉機。

西班牙~佩德羅

我要介紹葡萄牙的第二大城,波爾圖,在河堤那邊有個艾菲爾橋,超級夢幻,在河堤,也可以享受葡萄牙的紅酒,品質好,又便宜,一杯1.5塊歐元,也可以吃得超好,三塊歐元一盤,份量很大,品質也很好,他們的特產是鱈魚,有焗烤,有炸的,有烤的。回到台灣,我問女朋友,“妳最喜歡西班牙的哪裡?”她說“波爾圖。”,就是,西班牙最好的地方是葡萄牙!

171003(00h33m02s-00h34m46s)[(000301)2017-11-26-15-01-06]  

日本~夢多

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大阪現在對台灣人或外國人來講,是很方便的地方,有很多外國人在那邊工作,而且,大阪也需要賺外國人的錢,去那裡就很方便,但對我們日本人來說,那邊是比較不像日本的地方,到處都是外國人,有點失去了日本原有的美。九州的話,我真的推薦,東九州,大分有別府溫泉,沒有那麼多的外國人,日本應該有的美,在那邊也看得到。

英國~湯姆士

我也要說日本一個地方,不是九洲,因為九洲沒什麼好拍的。

日本~夢多

什麼!你又沒有去過!

英國~湯姆士

我要講的是東京,東京的日本料理,非常好吃對不對?但我不覺得。因為我吃素,完全不適合我。第一天,我要吃晚餐時,去了很多餐廳,問有沒有素食?都被拒絕了,所以,我就肚子很餓,又不想吃便利商店的東西,他們說“我們的麵不加肉。”“那你們的湯呢?”“哦,有很多肉。”去了十家餐廳,都被拒絕,我找不到,就覺得我好可憐。那怎麼辦?東京有很多印度料理,印度料理非常適合吃素的人,印度料理套餐,250塊台幣,而且,他們的啤酒是印度生啤,就很方便,也很好吃。

日本~夢多

這個我也認同,有次,我在日本出外景,吃東西吃到有點膩了,工作人員也想要吃別的東西,剛好就是找到印度餐廳,白天是一千塊日幣,吃到飽,七種咖哩,印度薄餅,沙拉、飲料,好吃。

英國~湯姆士

因為他們的選擇很多,如果費用太高了,沒有人會去,你賣500塊,我賣490,他的480,就這樣一直競爭,就越來越便宜。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