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他們的口味有點怪?!中外飲食偏好差很大?!

170927[(004949)2017-11-08-17-36-12]  


瑞典~馬丁

因為我老婆每一餐都一定要有葉菜類,地瓜葉啊,空心菜啊,重點是,我吃的蔬菜就是要生菜沙拉這種類型,我不喜歡煮過的菜類,那個味道會變嘛。有一天,她就受不了,一直說“我煮的東西有那麼難吃嗎?你都不碰這些菜。”我就跟她說“因為我就是喜歡生菜沙拉,我要生的,不要煮過的。”她就說“好,算了,從明天開始,我不要煮你的早餐了。你就吃你的生的。”我隔天起床,她就拿一盤蔬菜給我,一棵花椰菜,沒有煮過,她就看著我“你吃啊,你吃啊。你不是愛吃生的嗎?”我看一下,就拿出手機上網搜尋,花椰菜可不可以吃生的?就發現,吃生的花椰菜有很多好處,我就跟她說“好啦…,那有沒有什麼醬可以沾?”她快氣死了,就不想理我。

紐西蘭~愷杰

在國外,我們比較習慣吃沙拉,裡面的紅蘿蔔是有點脆脆的!可是,台灣的蔬菜都是煮得爛爛的,口感真的很奇怪。

瑞典~馬丁

小時候,我們若在煮飯,我餓了,想吃點東西,我媽媽或奶奶會拿紅蘿蔔給我咬。

美國~杜力

台灣人就是太習慣吃熟菜,從小,我們就習慣每天的晚餐都有生菜沙拉,但在台灣,基本上就不好買,要去哪買生菜沙拉,現在便利商店是有賣,但份量很小,所以,我有時候想要吃健康一點,就去買一顆萵苣,一些紅蘿蔔,一些葡萄,自己做生菜沙拉,就會很開心。所以,我是好心幫女友準備晚餐,全部都是生菜沙拉,大碗的,再準備一份小雞肉,切一切,放在上面,然後,女朋友來到我家,她就說“晚餐只有這個?”“不然咧,我們就吃健康一點,這不錯,我還有很多不同的沙拉醬。”她說“但是,為什麼沒有熱的?”就吃一口,然後,越吃越不開心,她說,沒什麼飯,也沒什麼麵,也沒有熱的,也沒有湯,我就想,“我們今天吃健康一點,這樣就好。”但她是越吃越生氣。

韓國~金旼哉

我老婆也是台灣人嘛,也是喜歡比較熱一點,韓國的菜跟台灣的菜,其實是長得很像,但差別很多,像我們的小菜,都是一罐一罐的,放在冰箱裡面,我們吃的時候,都是冰冰涼涼的,所以,她完全不喜歡,一開始,我們住在一起時,我問她“妳喜歡吃什麼?”她說高麗菜,我就準備很多高麗菜,我們兩個人大概可以吃兩個禮拜,我們都是這樣子,要準備就是一兩個禮拜的份量,泡菜就留到半年至一年,所以,我給她很多高麗菜,早餐、午餐、晚餐,過了兩天之後,她說“我們還要吃多久?”“一個禮拜,吃完就可以換別的小菜。”但她不能接受這樣子。

瑞典~馬丁

亞洲人的牙齒都是歪歪的,為什麼?因為都吃軟的!這是真的!因為你沒有訓練你的牙齒。每一次買披薩,吃不完就放冰箱,隔天起床,拿出來一片,爽!好好吃喔!

烏克蘭~蔡博文

我在英國時,女朋友第一次煮泡麵給我吃,煮好之後,我就把水倒掉,女朋友就很生氣“為什麼要把湯倒掉?”我跟她說“這不是湯,這是水。”“沒有,在台灣,這算是湯。”我們在烏克蘭,冬天會喝羅宋湯,裡面什麼都有,這是熱的,夏天時,則是喝冷湯,裡面有很多生菜,也有紅蘿蔔、蕃茄、黃瓜。

韓國~金旼哉

你們也不太了解我們的泡菜,台灣人,或是我老婆,都覺得泡菜只是韓國的小菜,但對我們韓國人來講,泡菜是我們的朋友,泡菜是越老越有味道,比如,剛完成的泡菜,就比較不適合當小菜,會放在石鍋拌飯裡面吃,過了一、兩個禮拜,就可以當小菜,過了三、四個月之後,就會開始酸酸的,我老婆都覺得,壞掉了,丟掉,不用丟,也是可以煮泡菜湯。

紐西蘭~愷杰

在紐西蘭,我們會用土司夾一些洋芋片,挺好吃的,可以試試看,但不營養。

英國~克里斯

我有個日本朋友陪我去英國,當然,我們是吃炸魚薯條,她正要吃,我把醋淋上去,那是我們的習慣,我以為我在幫她忙,但她一直看著我,眼睛睜得很大,她變得很害怕,她完全不懂,為什麼我要淋上醋?然後,她一吃,就吐出來了,然後,她說“你為什麼要把我的炸魚薯條弄壞了?”然後,那天,我們整晚都沒有講話。

美國~杜力

如果我家沒有醬,我什麼都不能吃,我今天帶來四種,台灣買不到的沙拉醬,可以加在披薩上面,麵包上面,肉上面,薯條上面,魚上面,什麼都可以。然後,還有辣椒醬,好吃,沙拉醬加上辣椒醬,又是不一樣的味道哦。然後,還有肉汁,沾在肉排上面,再加上辣椒醬,是不是很好吃?還有,洋芋片沾醬,就拿一些餅乾,像玉米片…

瑞典~馬丁

我最想念的就是這個,就是洋芋片的醬,為什麼台灣沒有?

美國~杜力

我覺得,台灣人真的不了解,對我們外國人來說,這些醬有多麼重要。在我家,我若煮雞肉,會再搭配香菇醬,放在雞肉上面,醬的味道跑進去雞肉裡面,會覺得,好爽!我給女朋友吃,她說“太重口味了!根本吃不出雞肉的味道。”我就想,好,妳這樣不了解,下次我煮雞肉,我自己就加上醬,妳的就是烤雞肉,然後,給她吃,她說“這個根本沒有味道。”妳到底是要什麼?

紐西蘭~愷杰

之前,我帶女朋友去紐西蘭玩,去到新的國家,就是要吃當地的菜,是不是?問她想吃什麼?她看到一個東西有「Oyster」(生蠔),她說OK,然後,她也喜歡吃一些炸的東西,結果,送上來時,就像炸雞,這道料理就叫做「Mountain Oyster」,她吃下去,就覺得也蠻好吃的,有點脆脆的,她問我,為何叫「Mountain Oyster」?是紐西蘭的海鮮嗎?我媽媽就說“沒有,這不是海鮮。”她就開始有疑問,“那是什麼?”我媽說“這是綿羊的蛋蛋。”然後,她的臉就綠了,回家之後,那天晚上,她就不敢再吃任何東西了,擺一副臭臉給我看,“你怎麼可以讓我吃那種東西?”拜託,你們在台灣,就吃那種…臭豆腐啊,還有一些腸子。

170927(00h25m12s-00h27m00s)[(001426)2017-11-17-19-49-22]  

美國~杜力

台灣人不是也會在婚禮上吃一些雞睪丸啊。

紐西蘭~愷杰

你們都在吃雞的屁股了,我們不能吃綿羊的蛋蛋是不是?

烏克蘭~蔡博文

我女朋友在英國時,她是我認識的第一個台灣人,她怎麼做早餐?麵包,抹上草莓醬,再加上黃瓜、蕃茄、沙拉,再加熱,我覺得很噁心,但她覺得很好吃,她是一個很奇怪的人。我來台灣時,認識了一個台灣女朋友,她怎麼吃,她喜歡吃蕃茄醬餅乾,OREO加蕃茄醬。

美國~杜力

我發現,有些東西,真的不適合加醬。

韓國~金旼哉

我很不喜歡蕃茄醬的味道,以前,我的前女友,韓國人,在韓國時,她真的很可怕,我們每次在約會時,經過麥當勞,直接進去裡面,拿很多小包的蕃茄醬帶回家,然後,她吃飯時,把蕃茄醬加在牛排、小菜上面。更誇張的是,有次她來我家,就跟我媽媽,三個人一起吃飯,她吃到一半,覺得不夠好吃,她就問我媽媽“可不可以給我一個荷包蛋?我想把所有東西像石鍋拌飯那樣,拌一拌。”我媽就去弄荷包蛋,她就把蕃茄醬加在飯裡面,再拌一拌,我媽回來時,想說那就是拌飯,以為她是使用辣醬,但她其實是加了蕃茄醬,但韓國人是不會加蕃茄醬的。

瑞典~馬丁

在瑞典,有一種食物,我回瑞典一定會吃,就是一種,快速的麵,然後,只煮麵,放在碗裡面,再加上蕃茄醬,拌一拌,不是麵條,是斜管麵,一定要煮到爛。

英國~克里斯

我剛來台灣三個月時,很想吃沒有吃過的東西,所以,我女朋友就帶我去夜市,幫我買鴨舌頭,一看到,我就後悔了,我就抱怨,因為沒有肉,吃起來不像食物,吃都吃不飽,感覺有一點失望,然後,她說,很好吃,要吃給我看,她的嘴巴,就像吸塵器,非常恐怖,每個地方都啃得很乾淨。看到她的牙齒那麼厲害,我不敢親她。

000001_1494835629  

△本集的業配~Simply  夜間代謝酵素錠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