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誰說老外很隨興?有時候也很ㄍㄧㄥ?!

170809[(003597)2017-09-13-16-50-36]  


這些時候,超級放不開?!

韓國~金旼哉

韓國人是在汗蒸幕的時候,因為,要一起洗澡,一起去烤箱,以前,烤箱裡面有個標示,「不要待在這裡超過30分鐘」「若有暈眩的感覺,請馬上離開休息。」可是,我們男生看到這些字,就會很想要挑戰,所以,我跟朋友們一起去,我們彼此也在比賽,誰可以忍耐得最久?大概40分鐘,我們真的沒有辦法,就離開了,只有一個人,在那邊一直忍耐,忍到一個小時,我們就好奇,他到底在做什麼?我們就進去,他在裡面暈倒了。所以,我們馬上叫救護車,所以,在韓國汗蒸幕的門口,很容易看到救護車。

日本~喜瀨健

韓國女生在形象方面也是很矜持,我有遇到兩個韓國女生,我們一起去吃飯,她們兩人明明會抽菸,但是,有人問她們“要不要一起去外面抽菸?”那兩個韓國女生就很驚訝看著我們,“不用…”,為什麼?好像是假裝很乖的樣子給我們看。後來,她們卻在店的廁所裡面偷偷抽菸,我們就被店員罵得很慘,因為台灣不可以在室內抽菸嘛。

韓國~金旼哉

有一個韓國文化,女生盡量不要抽菸。因為她們以後是要懷孕生子的。所以,我們會覺得,女生如果真的想要抽菸的話,就躱起來抽。

法國~法比歐

韓國人對老闆或年紀比較大的人,一定要跟著他喝酒,是種禮貌。上次,我們去KTV,金旼哉已經喝很多了,可是,他還是一直跟著喝,都已經想睡覺,還是勉強自己,完全不會停。我是法國人,我就會說“我喝醉了,不喝了。”

瑞典~馬丁

上一次,我們跟他一起去唱歌,他喝醉了,他坐著,前面有個杯子,他的頭就一直往前,整個鼻子都碰到杯子裡面的水了,突然驚醒。

美國~賈斯汀

對,他會喝酒喝到好像在拜拜。

韓國~金旼哉

不是,是你們一直跟我說“韓國人很會喝酒,喝…”,我要怎麼拒絕?

瑞典~馬丁

瑞典人在DIY的時候很放不開。不要想歪了,因為「IKEA」嘛,「IKEA」就是DIY嘛,又是瑞典的,所以,瑞典人很喜歡DIY。

因為我們在這方面會比較矜持,我有個台灣朋友,他剛搬家,就去買了很多「IKEA」的家具,若他要自己裝,可能要兩個小時,所以,他就請我嘛,他覺得,我應該很…快,我就去那邊,開始裝…,就想,怎麼一直都裝不起來?我覺得很怪。他也一直問我,“你到底行不行啊?”“我很行!我很行!不用擔心!”因為少了一個東西,才會一直都裝不起來,要收箱子時才發現,還在箱子裡面。

最近,我去拍一個廣告,我們要走的時候,他們有準備一個小帳篷,可以換衣服的地方,後來,我們要走了,就要把那個收起來,導演、工作人員,所有人都沒辦法收,我就想說,我來啦,我是瑞典人,DIY王嘛,然後,我怎麼收都收不起來,我在那邊弄了好久,我還偷偷到旁邊GOOGLE一下,到底要怎麼收起來?

美國~賈斯汀

歐洲人,特別是瑞典人,在跳舞這方面很ㄍㄧㄥ,你們瑞典人不會跳舞,之前,我們幾個型男要出去玩,我們很重視音樂,我、杜力、阿龍,我們都喜歡嘻哈一點的音樂,可以舞動全身,馬丁說“我知道一家店,音樂超級好聽,你們一定會喜歡。”“好…那就你帶路。”他帶我們去那邊的時候,一進去,很多外國人,而且,都是歐洲人,每個人都在聽電子音,很快,根本沒辦法跳,每個歐洲人,包含馬丁,只有頭在動。

日本~喜瀨健

日本人,最矜持的時候,就是在看電影時。在台灣的電影院,我覺得,其實不是很安靜。日本的電影院,非常非常安靜。若出現好笑的畫面,大家在台灣,一定是“哈哈哈…”,日本人是憋著笑,因為,會怕,有可能只有我一個人覺得好笑,若是“哈哈…”,但大家都很安靜的話,全部人都會看我,所以,要看看大家的反應。

再來,就是爆米花,台灣人是隨時隨地就拿起來“咔嚓咔嚓”,日本人是用舔的,若是看動作片,等到出現爆炸的場景,大家再拚命吃,是真的,因為不想讓旁邊的人聽到“咔嚓咔嚓”的聲音。

我帶之前的台灣女朋友去日本,看電影的時候,她不知道這些事,她就一直狂吃,大家都不看電影,一直看著我們。

法國~法比歐

法國人是開車的時候會ㄍㄧㄥ。因為,大部分的法國人不喜歡用GPS,迷路的時候,我們也不想問別人。我有個法國朋友,他女朋友那時候要考試,他答應要帶她去,可是,找不到路啊,但也不敢跟她說,他迷路了,結果,那個女生遲到40分鐘,就無法考試了。她回到車上就開始哭,可是,我朋友還是跟她說“可是,這條路可以到啊,這條路是對的。”

韓國~金旼哉

我也有一個法國朋友,以前跟他一起參加過某某品牌的活動,活動之後,就會有個派對,剛好那個酒吧,因為有很多人,很熱,我們就進去小房間,我們都是男生,很熱,就一起脫衣服好了,身上只剩背心而已,那個時候,只有那個帥帥的法國朋友,他都不脫,我就問他“為什麼這麼熱,你還不脫衣服?”他就說“我不會熱。”可是,他一直在流汗耶。

法國~法比歐

法國人很注意一點,就是外表,那時候非常熱,襯衫都濕了,就不想給人家看到。

德國~賀少俠

法國人很不能接受別人開他們玩笑,比方說我們的節目,你們常吐槽…杜力胖啊,賈斯汀很窮啊,夢多是變態啊,我很沒有幽默感啊,可是,都沒有人敢吐槽法比歐,因為,他很不喜歡別人開他的玩笑,之前,我們的主題是數學,法比歐的數學就是有名的爛,你們就說“法比歐,你的數學真的不好。”他說“不是啦,數學很無聊,不是我的問題,是數學的問題。”他就是要說,我喜歡藝術,我很有想法,我不想算數學,那是給無聊的人。

法國~法比歐

數學很無聊啊,真的無聊。

 美國~賈斯汀

美國人是在上廁所時很矜持。我們美國男生都有個規則,如果有很多小便斗,一二三,馬丁在第一,我在第三,中間一定會空一格,不會跟他聊天,就尿自己的。在台灣,在其他國家,比如今天,我去上廁所,我是去最後面的小便斗,因為我怕別人會在我的旁邊,結果,阿建老師走進來,直接來到我旁邊“欸,賈斯汀,你好。今天要錄多久?”我完全尿不出來,他已經洗手走了,我還沒開始。所以,美國男生在上課時,我們一定會在教室裡面問老師“我可不可以去上廁所?”而不會在休息時去上,因為人太多了,個人空間很重要。在我家那邊,隔壁都沒有人,我隨便到森林裡面,找一顆樹就尿了,從來也沒人看過我小便。

德國~賀少俠

那你為什麼可以在別人面前放屁呢?

美國~賈斯汀

那個不一樣啦。你不懂,我在你面前放屁,是要你趕快離開我家。

德國~賀少俠

德國人還有另外一種情況,唱歌的時候會很ㄍㄧㄥ。德國人對表演有很大的恐懼,我們在家鄉有個卡拉OK,跟台灣的KTV有點不一樣,就是,會在台上唱歌,那邊大概3、40個人左右,我覺得氣氛很熱鬧,然後,我就上台表演,你們也聽過我唱歌,我並沒有很厲害,可是,我唱完,大家都一直拍手,我下台後,好像都沒有人上台,我就覺得奇怪,這麼多人,而且也開始喝酒了,好像大家都很怕表演。德國人好像不喜歡在別人面前,做那種害羞的事情。

美國~賈斯汀

而且,你們在酒吧也放不開,我之前去一間酒吧,在台灣,也是有很多德國人,大家都聊得很開心,都在跳舞,德國人一樣…只會搖頭,然後,開始跟我聊政治耶,我都已經醉了,聊什麼政治?

德國~賀少俠

後來,我在台灣,帶一群從德國來的交換學生去KTV,我就問他們,“你們喜歡卡拉OK嗎?”他們說“好啊。”我就帶他們去一家KTV,那邊有幾個台灣人,結果,他們在裡面也很無聊,我就說“你們怎麼了?為什麼都不唱?”他們說“我們不會唱歌啊…”“沒關係,我們也不是很會唱,你們就隨便。”“不要,很尷尬。”結果,就是我跟另外一個台灣朋友,一直唱…,德國學生坐在那邊發呆,結束之後,我問他們“你們覺得怎麼樣?”“蠻無聊的,我還是比較喜歡德國的卡拉OK。”但是,他們就不會HIGH啊,我實在不知道,你們德國人在想什麼?

瑞典~馬丁

少俠去KTV,也是不喝酒,不唱歌,他去KTV幹嘛?

德國~賀少俠

不是,我不喝酒,可是,我會唱歌,只是,我每次要點歌,馬丁就開始洗版。

美國~賈斯汀

我跟你們講,他昨天在我家,我問他“你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停止唱歌?”他唱到我都覺得煩了。

法國~法比歐

馬丁,瑞典有沒有KTV?

瑞典~馬丁

沒有,就跟德國一樣。

法國~法比歐

法國也是,我住在英國時也是,義大利也是,如果你不是唱得很厲害,我們不想,讓別人聽到你的壞聲音。

我在台灣六年,我還是不喜歡去KTV啊。可能也是愛面子,我知道我不會唱歌,為什麼要讓大家看到?若是喝醉了,跟好兄弟一起唱,OK。但是,在台灣,連不會唱歌的人,都會很認真,還有表演什麼的,我就覺得,哇!

瑞典~馬丁

其實,德國人真的很矜持,我有一個德國朋友,我們有次一起出去玩,就去比較遠的地方,然後,回程時,就有一點點順路,我家也是在捷運站附近,那這個德國朋友就說“那我跟你一起坐?”這樣子他就不用付錢,計程車都是我付,快到我家時,因為很晚了,大家都很累,直接坐計程車回家吧,他說“不行,要付錢,已經快到捷運站了,我去坐捷運就好了。”“不用啦,這麼晚了,我們都很累,你就坐嘛,我給你錢。”我就給他兩百塊,我就下車,開始走,再往後看,我發現,他就往前一點,下車,走路,往捷運,重點是,拿了我的錢,還下車去坐捷運!

德國~賀少俠

因為這樣子,我一直拒絕,他也不接受,他說“那你跟我一起坐嘛。”“好,我就跟你一起坐。”“好,隨便啦。我付錢,你不用付,開心了嗎?”“好啊。”最後,我是配合你,你還抱怨?

瑞典~馬丁

你沒有配合我啊,坐到我家,我說,我付錢,讓你舒服回到家裡,你拿了我的錢,下車去坐捷運!你是在配合我嗎?

德國~賀少俠

好,這個算妥協可以嗎?

德國人在七十年前才打完第二次世界大戰,戰爭結束的時候,德國真的很苦命,在那時候長大的人,就比較沒有幽默感。但是,現在比較年輕的人,就比較好了,所以,你們的刻板印象,都是針對德國的長輩。

我哥哥很奇怪,他有問我“你會在女友面前放屁嗎?”“當然會啊。”我哥哥說,他從來沒有在他女友面前放過屁,我覺得很奇怪,其中一個原因,應該是他沒有跟他女友住在一起,如果男生跟女生住在一起,不可能從早到晚一直憋住。

*********

法國~法比歐


我上上個月去加拿大時,有一個下午可以騎腳踏車,在森林裡面看到一個很漂亮的湖,在湖上,有一種木板,加拿大人都會去那邊曬太陽,那時候,我是跟我的台灣朋友一起,下去時,就發現,一半的人有穿衣服,一半的人是全裸,對我來說,是很自然的事,反正,是當地人習慣這樣子,我就開始脫衣服,曬太陽,內褲有穿著,可是,我的台灣朋友完全不敢脫,那時候很熱,我還是去游泳,我朋友穿著外套,一直在流汗,我說“你可以脫衣服,不一定要脫光光,但要讓自己舒服一點。”他就是不要。

170809(00h39m11s-00h40m57s)[(002139)2017-09-14-20-07-52]  

韓國~金旼哉

我也覺得台灣人很矜持。尤其是遇到外國人的時候,我每次在夜市上班時,明明就是很短的距離,他還在我的面前竊竊私語,然後說“欸,你問他是不是韓國人?你問…我不敢問。”而且,我在攤車上明明有寫「老闆真的是韓國人」,台灣人若想問就問啊,為什麼一直ㄍㄧㄥ?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