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和老外聊天好痛苦,各國人愛聊什麼話題?!

170628[(004925)2017-07-23-19-52-34]  


德國~賀少俠

很多人都犯了一個錯誤,不要聊對方的外表,我之前跟幾個朋友坐車,其中一個是美國的黑人女生,我旁邊有個台灣人,他看著前座的美國女生,“哇,妳頭髮好棒喔,是真的還是假的?”然後,就伸手去摸,那個黑人女生氣炸了,“What are you doing?!”“這是我的頭髮,真的假的都不關你的事!你不可以碰!你不能隨便摸別人的頭,就算是假的,也是我自己的事!我覺得漂亮就好了。”其實,很多黑人女生都戴假髮,因為她們的真髮很捲,有人會燙,有人就直接戴假髮,她們覺得這是很好看的東西,別人一摸,好像在懷疑什麼,她們會覺得,好像在諷刺她們,所以,這個要小心。

除了頭髮之外還有一件事,我們在攝影棚也常常發生,我發現,幾乎每個禮拜,若有外國人一兩個禮拜沒有出現了,就會有人說“哇~,你…最近是不是變胖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很愛問這個問題,我在德國,從來沒有聽過。我覺得,台灣人好像是想找話題聊,但是,也要找對的話題,像我愛健身,若跟我說“少俠,你好像變瘦了?”我也會不開心。

日本~夢多

沒錯,比如,法比歐忙的時候,我們兩個都在健身嘛,我會跟他說“你是不是體脂肪有降一點點?”不能說“變瘦”,因為我們本來就是在認真運動的人。

英國~湯姆士

在英國,不可以聊到皮膚的顏色,因為我們是多種族社會,有很多黑人、
印度人什麼的,人就會比較敏感,在台灣,大部分都是華人,對不對?上次,我跟前女友回英國時,她有一點不像台灣人,因為她皮膚黑黑的,我們跟另外兩對朋友一起出去,有一對,他們是印度人,另外一對,一個是黑人,一個是印度人,他們很快就聊到我女朋友的皮膚顏色,我就說“我不太能加入這個對話,好不好?”他們說她很黑,女朋友就對我說“你覺得誰比較比較黑?我?還是那個印度人?”我就繼續喝,“我去尿個尿,拜拜。”就躱起來,我不可以聊到這個話題,很尷尬。

美國~丹丹

另外一個很尷尬的話題就是…,在美國,不能聊到種族。我自己住在高雄,住在高雄的外國人比較少,不管我去哪裡,去搭捷運,去超市,一些小朋友看到我時,就會轉頭,眼睛張得很大,直接指著我說“外國人!外國人!你是外國人!”若是在美國,我自己的家鄉是洛杉磯,那邊有各式各樣,不同種族的人,若在外面看到一個膚色與你不同的人,不會去覺得他是外國人,若一個小孩,看到夢多就說“哦,亞洲人…”我們就會覺得很奇怪,那個小孩一定會被罵。

日本~夢多

我覺得還好耶,你自己想一下,你就是一個外國人嘛,人家說外國人,還好。我在台北,每次小朋友看到我,“哇,變態叔叔…”

英國~湯姆士

英國人會覺得,美國人不太了解,有其他的國家,有其他的語言,有其他的文化,只知道美國跟“別的”,不介意是什麼“別的”,所以,英國人不喜歡聊到美國。

法國~法比歐

跟法國人不能聊到錢,台灣人喜歡問人家一個月賺多少錢?這個話題在法國非常敏感。不管房租多少?薪水多少?車子買多少錢?存款多少?完全不能聊!第一個,這種話題很瞎,沒有文化,不禮貌,好像你是對我的錢有興趣。比方說,我的鄰居看到我拍一支廣告,或看到我上節目,馬上會問“上一集你賺多少錢?”,我買了新的摩托車,我的咖啡店的工作人員馬上問“這台多少錢?”我去日本滑雪,朋友看到我的相片,就問“日本滑雪不便宜啊,一個禮拜多少錢?”還有,我剛剛來錄影時,舞陽的經紀人看到我的手錶,“耶,這個多少錢?”

從很久以前,法國人就有這樣的習慣,法國是比較農業的國家,在中古世紀,農人不會把錢放在銀行,而是放在家裡,不想告訴別人,因為,有多少錢,就要繳多少稅,所以,法國人就習慣了,聊天時不要談到錢。

美國~丹丹

在美國,不能聊宗教信仰,跟傳教者在聊天時,他們會問我“你有去教會嗎?”我說“沒有,不想去,沒有興趣。”一開始,他們是很開心的講,可是,當他們聽到我不相信他們的宗教,就會很努力想改變我的想法,所以,我就覺得有點尷尬。

義大利~韋佳德

義大利很開放,什麼都可以聊,連性的細節都可以聊,但是,不能聊到身體的隱私。我在2008年,在台灣第一次發表演講,結束之後,就有發問時間,有幾個比較白目的同學,他們等到大家離開之後,來台下跟我說,“老師,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義大利人的雞雞真的有19公分長嗎?有多粗?”我當下就看著我的助理,傻眼,不管是什麼樣的場合,我覺得這個問題都不妥當,若我看到夢多,我不會跟他說,你的有多小之類的,只是舉個例子,這是很隱私的問題。

德國~賀少俠

台灣人有個很普遍的話題,就是聊星座,第一次見面幾乎都會聽到這個問題,之前,我去KTV,有幾個陌生人,他們就在聊天,旁邊有兩個外國人,台灣人就問“少俠,你是什麼星座?”“射手。”“你是射手!很花心對不對?”我就想,好尷尬耶,怎麼就講出我的秘密了?旁邊有一個女生,她是魔羯座,他就說“魔羯座都很愛錢對不對?”

日本~夢多

我對這個有很大的意見,一開始認識,你們就會問星座,我就讓你們猜,幾乎都猜不到,我若說巨蟹座,就會說“耶,你好不像喔,你怎麼可以這樣子?”這樣就不用聊了。

德國~賀少俠

我們不喜歡被歸類成某一種人,我是獨特的,我有我的個性,為什麼把我看成跟一個很模糊的群組一樣,你應該要好好認識我,而不是很肯定的說“你就是那種人。”

法國~法比歐

有些話題,法國人還蠻喜歡聊的,就是性生活,但是,台灣人會覺得很奇怪,比如,我們法國的新總統,39歲,他老婆的年紀比他大,有些台灣人就更無聊了,“法國人很厲害,這個總統才39歲,太太已經60歲了,不錯啊。”可是,他們根本不想了解這個話題,而是想聽一些八卦,不想太深入探討。但是,法國人若一起吃飯,我們會跟朋友開玩笑“你最近的性生活怎麼樣?”或是,比如我從印度回來,買了一些「印度慾經」,我覺得裡面的照片蠻好笑的,所以,我買了幾本送給台灣朋友,裡面有教一些比較好玩,比較敏感的姿勢。

很多夫妻,為什麼會離婚,很大的原因是性生活,所以,很多人不想聊這個,是錯的。

像那種外星人或是空間的問題,法國人也可以聊,比方說,之前有部電影,講到我們的世界有不同的空間,我想跟女朋友聊這個話題,“每個空間的時間跟我們這個世界的時間一樣嗎?”她看看我,“你是神經病嗎?”

美國~丹丹

若想要聊外星人這件事,不要找台灣人,可以找美國人聊,因為美國人會看好多電影,裡面有外星人,我們就會去想,如果外星人來了,我們的地球會發生什麼事?所以,去找美國人比較好吧?

日本~夢多

其實,我本來不想講這件事,因為,沒有人會相信,小時候,我跟我爸爸一起出去,爸爸開車,我們家在鄉下嘛,那時候很開心,爸爸要幫我買玩具,開到一個比較沒有人的地方,爸爸先發現的“欸,看一下上面是什麼?”我就往上看,超大,比這個攝影棚大吧,圓圓的,很亮,也可以看得到一點點形狀,有角,它就在上面,跟我們的車子一起平行前進,爸爸停車,我們下車看,看到它“咻”飛過去,我就很興奮,回到家,晚上一起吃飯,我跟媽媽講這件事,媽媽說“好啦…”就不理我。我去廁所時,用筆還有廁所旁邊的紙,把這個UFO畫下來,早上起來後,那張圖還在,我問爸爸“昨天看到UFO是不是很興奮?”他說“蛤?你在說什麼?”但是,我都記得。

德國~賀少俠

我覺得德國人只要聊一個話題,就喜歡深入探討,但我覺得,台灣人都喜歡聊比較表面的,比方說,去參加派對,常遇到台灣人問我“德國人的想法是怎麼樣?為什麼德國可以那麼優秀?”因為很多人說,德國的政治很好,經濟很好,車子很好,我就會說“你真的想知道嗎?”“對啊,我覺得德國人很值得學習。”好,我就開始聊,從我們的教育,比方說,中學上哲學課,還有希臘古代的文化什麼的,他們的反應就是“好無聊,你們德國人好嚴肅。”但我覺得,你問了,我就回答你,但你又不想聽我的答案,那你為什麼還要問?

日本~夢多

少俠,你知道嗎?你在講這個時,我們都安靜了。

義大利~韋佳德

要跟義大利女生聊天的話,要跟她們聊牙齒跟眼睛,哪怕你只欣賞她的臀部跟胸部,但是,不能講出來,你可以看著她的胸部說“宇宙中所有的星星,比不上妳眼睛的亮度。”她就會很開心。在義大利,我們有個說法,眼睛是靈魂的鏡子,然後,也可以跟她說“妳的牙齒比天空上的白雲還白。”

德國~賀少俠

在德國也會,我們會說“妳的牙齒很像天空的星星,距離一樣遠。”

日本~夢多

像我們日本,台灣人很愛講,對女生的讚美是“可愛…”對不對?不可以!反而日本女生會生氣喔!大概過了16歲,不能說可愛,若是高中生,她們會覺得“我有那麼幼稚嗎?”年紀比較大,30歲的女生,“妳好可愛。”她會覺得,我已經30歲了。所以,對女生要講“漂亮~”,這個比較安全。

美國~丹丹

美國的想法有一點點不一樣,比如你去一間酒吧,看到一個很美很漂亮的女生,她一定每天都會聽到甜言蜜語,所以,若誇她們“妳好美”“妳好漂亮”,她們會覺得很無聊,所以,就可以跟她們講“第一次來這間酒吧嗎?最近有遇到很爛的搭訕方式嗎?”她們就會自然跟你聊,“哦,我上禮拜遇到一個男生,他…”

pro3-02  

此集的業配~海之姬天然橙魚保濕精華油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